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周末随笔

(2022-05-30 07:52:16) 下一个

长周末到了,往年这时候街上人多,往外走的人也多,今年好像平平常常的。

平常我都不喜欢外出,现在就更是了。所以待在家里做事情吧。当然,买菜是免不了的。

樱桃是大家都喜欢吃吃一种水果,最近说草莓有带甲肝病毒的,没仔细看是哪个州出的问题,反正前段时间吃的不少了,换换样儿吧,吃樱桃。

樱桃我最喜欢黄樱桃,不是很甜又特别的有味道。

昨天去了韩国店,突然发现有变化,水果蔬菜品种多而且特别新鲜,价钱也不那么贵。

买樱桃我喜欢在Costco,好吃,又比外边便宜,主要是好吃。但韩国店的看着也不错,还是一小袋一小袋装的,买了一小袋,回来一尝不错的。主要是特别新鲜,以前不大买他家的水果,因为不那么新鲜。

还买了河北鸭梨,丑橘,都非常好吃,非常新鲜。

去买中国菜,茄子是我必买的,除非特别不新鲜。有段时间不管哪个店的中国茄子都不新鲜,我挺郁闷的。

纽约的中国超市大中华买了我们这里的中国超市,上次去茄子还可以,买了一些。这次去韩国店一看,茄子太新鲜了,而且价钱一块多,现在来看就相当于不错的了。

买了一些,回来蒸了几根,做了几根的蒜茄子,再烧肉几根,也就没了。

买了一串大蒜,好久没买蒜了,我感觉中国大蒜好,美国超市的大蒜很辣,但蒜味儿不浓,不过美国店里的蒜怎么放都不干瘪,不知道怎么回事儿。

正好葱、香菜都很便宜,有段时间一小把葱都一块多,昨天一块钱三把,而且是比较大的葱,买了6把,老方法,切好冻起来,够吃一阵子的了。

香菜有段时间也贵了,昨天一块钱两把,买了两把,一半做蒜茄子,一半洗干净切好冻起来,需要的时候用。这个办法油管视频上也有介绍,非常好的办法,不浪费菜。

做蒜茄子的茄子蒸得不要太软,熟了就行了,凉凉了,把和好盐的蒜泥抹到两片茄子中间,再放点香菜,放一点点盐。

一个个弄好了再把外边放点香菜,撒一点盐。这样做出来的蒜茄子特别香。放保鲜瓷碗里能吃一段时间。

蒜苔每年这时候都有卖的,上次在中国超市6块钱一磅,买了一点,昨天在韩国超4块一磅,又买了一些,估计今年也就吃这点了。还是蛮好吃的。

莴苣现在在我们这里便宜了,都是一块多一磅,原来都是三块多,去皮去渣的其实这菜不便宜。但炒肉吃还是非常香的,别炒太老,软了就不好吃了,但不能生,生了也不香。它有一股特殊的香味儿。

对了,还买了中国芹菜,我也特别喜欢吃的,特新鲜而且才一块多一磅,原来特别贵的。忘了拍照。昨天太忙了。

在韩国店看见了鸡脖子,从来没有买过,但比较喜欢吃鸡脖子,看人家新摆出来的,想着应当比较新鲜,买了一盒,十几块钱。

回来红烧了,太香了,一点别的味道都没有。

在美国吃什么都感觉味道不对,尤其肉类,菜虽然么有味道还没有别的味儿,肉总是弄不好有腥味甚至臭味儿,店里做的肉菜都是拼命加料,尤其喜欢加辣椒,其实细品还是有不好的味道。

一个是他们杀猪什么的不放血,再就是不够新鲜。

原来去加州我都往回带肉,机场海关经常翻我的包,因为外边看着一包包的,不知道是什么吧:)因为加州中国店的猪估计跟,美国店里的猪不一样,确实好吃很多,没有怪味儿。

鸡脖子好吃,就是吃着花时间,估计喝酒不错,可惜不会也不喜欢喝酒。

昨天在韩国店还买了一盒青岛啤酒,比外边店里便宜。

好久没买带鱼了,我们这里就韩国店里有卖。我经常买的是小黄鱼,昨天没有小黄鱼卖,我回头一看买海鲜的地方人少,而且他们都戴着口罩呢,就买了两条带鱼没有涨价6块多一磅。原来四块多后来涨了,但最近一直这个价。

回来红烧带鱼。看着好像挺好吃的,没来得及吃呢。今天吃。

莴苣叶是我特别喜欢吃的菜,每次去都买,这个菜不太好炒,太咸了不好吃,太淡了久一点味道都没有,跟吃野菜一样,油多了少了的都不好吃。炒生了不香,炒过了黑乎乎的难看死了。

就炒成我这样的最好:)香、脆,有味道。

哈哈,我也不是每次炒的都好吃的,尤其剩下了一热,肯定不如刚炒出来的好吃,所以这菜最好现吃现炒。

上网查过,这菜特别有营养,经常吃点没坏处,而且特别容易炒,一会儿的功夫就炒好了。也不容易坏,你买到新鲜的,一般在冰箱里放一个星期没有问题。

在美国没有条件天天买菜,而且所有的菜都要去不同的超市买,没有一个地方让你能把菜买全的。不方便。所以,美国的冰箱都很大,起码存一个星期的东西没有问题。

竞争是商家必须经历的,韩国超市估计因为大中华来了,也特别地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了,收益的是我们客户,非常不错。

原来的中国超市跟韩国店形成不了竞争,各自有自己的货,客户根据自己需要就得满处跑。大中华里现在不少韩国店的东西,菜也显然比以前多了,价钱还算可以。

尤其有了很多国内正宗的小吃。

过去我去加州总会买些话梅什么的回来,这里店里也有,但没有好的,买过不好吃,而且干干巴巴的,现在大中华进的话梅非常好吃。新鲜,味道也正。

希望他们都保持自己的优势,这样大家能经常去买,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对商家对大家都有好处。

我喜欢去韩国店中国店,还因为他们多数人戴口罩。尤其昨天的韩国店,工作人员和顾客基本都戴口罩的,这跟美国超市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收款的人戴口罩手套而且不跟顾客说话。

最近我们这里的确诊病例还在飙升,住院和死亡人数也都在上升。猴痘我们这里也有病例了,我们这儿别的没什么名儿,这场疫情一直排在前边的,国内新闻经常提到我们州,一会儿出事儿了,两回儿又出事儿了。

不管怎样有名就好吧,好的不好的前几名都是有名:)

都说疫情成了流感,流感没有这么个流法的,现在这个病毒对科学家来说都是新问题,所以好好防护是非常重要的。

防疫是科学不是儿戏,不能恐慌也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自欺欺人。

真心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平安地走出这个疫情,一起迎接新的曙光,一起回归我们正常的生活。就像大家都知道的,我们再也回不到过去了,但也不能因此放弃防护,只有好好地活下来才能有希望回到正常生活中去。

虽然短时间内或者真的永远回不到一九年了,但我们也不会回到解放前的,生活总得继续,大家都会找到自己的生活出路的。关键是需要勇气,需要耐心,需要很好地防护自己!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没有,加州有,相当好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猪肉确实不乍的,但可以试试看那个黑毛猪,味道完全不一样,很鲜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嗯,黄樱桃非常好吃,味道浓,不很甜。
过节了,有时间专门做点好吃的。谢谢鼓励!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你们那菜价很便宜啊!
樱桃新鲜又漂亮,我也喜欢黄樱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现在天热了,就得早出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馋就是要做着吃:-)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茄子、蒜苔和莴笋也都是我喜欢吃的菜!:)
我俩周六去朋友家,后面两天在家呆着,本想找个公园去走走,风大温度高就放弃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做了那么多美食啊,真能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有机的东西我不大吃的,不干净。我买的Costco的大草莓可好吃了,不是有机的。我不讲究,好吃就行:-)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美食多多,你们那里菜很丰富啊。这次草莓的问题是有机草莓,用高锰酸钾水泡一下就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偶尔吃一次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的,美国店里猪肉不好吃。大城市中国店猪肉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馋死,最爱蒜苔和莴苣,你们这里蒜苔挺便宜的。鸡脖子有淋巴结好像不能多吃,不过清除干净也许没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在美国超市的猪肉也有一种怪怪的味道呀,和澳洲一样,所以我们都去中国店买猪肉。凉拌茄子我也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想也是,不然不会那么好吃的,尤其黑猪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老爷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赶上去一次就多买点。最近价钱还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是啊樱桃就这会儿好吃。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湾区华人超市供应的部分猪肉,由本地华人养殖场供货,新鲜未冷冻过,的确味道不错。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日子过得精致,像花儿一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纪念日的大优惠吗,晓青这次买的不少蔬果价钱都不错啊,这么多的美食,晓青很会买会做:)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会生活,好吃的真多!:) 我昨天也买了大樱桃,现在是吃樱桃的季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梅!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韩国店里有,还有鸡爪子,美国店也没有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好吃的太多了。 鸡脖子在美国真没见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沙发了。。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