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进入冬季

(2021-10-30 15:10:46) 下一个

每年的这时候比较凉了,今年还算好,这时候还挺暖和的,虽然早晚温差比较大。

明天就是南瓜节了,今年好像没有往年那么热闹,去年是没有人走串的,估计今年会有。我已经有几年不准备这个节了,不然开门关门的实在累人。今年当然更不会,因为疫情。

一般明天晚上都会下雨加雪的,气温也会骤降。看天气预报是这样的,而且降温天气会延续到下星期三。

冬天终于是来了,接下来会经常下雪。

外边太阳太厉害了,今早发现冰箱里没有炒菜的肉了,去了一趟超市,所以没有在凉快的时候收拾树叶,倒发现树叶给风刮走了大半了:)

后院的花儿还开着呢,真好!

早上蒸了花卷,做了排骨还带炖萝卜,还煎了小黄鱼。丰盛的午餐大吃了一顿。

晚上再点青菜,喝粥吃花卷吧。

现在争取每顿饭有个新菜,至少每天有个新菜,吃着感觉香一点。

看了几个视频,又看了几集电视剧,这一天过得非常快。

国内的疫情有点厉害,相信过两个月会按住,但说不定还会再有这样的反弹。主要还是疏于管理。

黑龙江又开始新一轮的检测,天冷了,大家都很受罪,白天晚上地排队。

没办法,因为疏忽,又让输入病例引起了又一轮疫情反弹。

人太多了,素质参差不齐,干部也一样,刚刚换了一批,新来的也不好好管,是不是屁股没坐热乎椅子呢,就又得换地方上班去了。

也不知道他们上班都干什么的,疏忽大意在这时候是要命的。

很多人觉得打了疫苗就可以放松警惕了,还是宣传的不够,疫苗只是加了一层防护,不是能保证你不被传染的,而很多不愿意打疫苗的就会觉得,打了疫苗还会得,干嘛要打?

现在我们这里疫情很厉害,统计说,没打疫苗的染病和住院是打过疫苗的三倍多,所以,并不是打和不打是一样的。

这疫情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过去,就这样拖着全世界的每一个人都在受到影响,没有办法,谁剩下就是胜利吧,无论打过疫苗的还是没打过的。

我们州都在要求州长发令,戴口罩。其实早就告诉大家室内需要戴口罩了,只是执行的不严格。

现在超市里能听得到有人打喷嚏、咳嗽,有人戴着口罩也会摘下来打喷嚏。流感季节到了,大家还真得格外小心才行。

进入冬季是不是对病毒有好处了?期待明年能把病毒耗走,不是说两年多疫情会自己结束吗?

现在很多老人打了第三针了,又号召大家大第四针呢,这疫情不结束就得这样一直打下去了。真是够烦的。

现在的病毒传染性极强。

北京一个人去给确诊病人换锁,戴着KN95口罩还被传人上了,说明光戴口罩也不行,得尽量少说话。

一列火车上乘务员确诊,一百多人就地下车隔离。一不小心就中招。一不小心就反弹。

想想都糟心。

不管怎样,生活还得继续。

我前后门都收拾好了,准备过冬了。猫冬,能多看剧:)

没什么特别好的剧,《突围》太让我失望了,虽然有人说从十几集开始好看了,我还是没有兴趣继续看。

反正几个还没看完的还行,看完再说吧。

时间过得太快了,一周一周飞转。眼看今年就要到年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也未必要清零,就是防控,你不这样,立马爆发!那就完蛋了,瞬间崩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坚持要清零,确实难度很大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是啊,估计未来就会像你说的这样了。同希望各国齐心协力战胜病毒,不要自己跟自己借着病毒斗来斗去。戴个口罩也政治化,结果苦了百姓,死了那么多人,里面几个富人?几个官员?唉!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黑龙江又开始新一轮的检测,天冷了,大家都很受罪,白天晚上地排队。”

国内的零容忍和反复检测, 实在是太折腾人了, 长久这么干不是个办法。

新冠以后就是流感, 必须承认它和人类长期共存这个现实。 不过更恶毒的病毒以后还可能出现,
气候变暖灾祸不断加上各种病毒泛滥, 人类以后看来是永无宁日了。

各国应该团结起来一致对付病毒和气候变化, 不要再彼此争斗相互损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国内的疫苗扛不住你带回去的厉害病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打击所有想回家的人,因为风险太大了,尤其对家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东京疫情扩散所以不让现场观看,中国这次不按住,也会取消现场观看的,你没看不让外地人进京了?
东北管理特别差,虎潮的以为没事儿,结果一波接一波地发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是啊,就剩下吃喝是乐事儿了。
潇潇新周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 官媒登了。 “国际奥委会(IOC)网站上称,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的2022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运动员和其他人员,将在抵达时允许进入奥运“泡泡”系统,无需进行隔离。”。 哈哈, 但要进入一个大的封闭系统。 确实外国人不能观赛, 不过比东京奥运还是进步了一点, 本国人可以观赛。
你不要老打击我的希望嘛。。。 :) 不过最近东北闹得挺凶的,输入病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早上蒸了花卷,做了排骨还带炖萝卜,还煎了小黄鱼。” 这样的冬季真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放心,国外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国内不可能让你入境不隔离。打了疫苗就不隔离?还用等冬奥会试,现在隔离两个月都照样传播呢。
不隔离你敢下飞机就回去看父母住在家里?第二天睁开眼睛嗓子疼了咋办?我不知道都咋想的,现在打了疫苗的人也很多得病的,我们这里不打疫苗的是打疫苗的三倍,打疫苗的人得病也不少。
想家想得都幻觉了,运动员为啥不隔离?东京奥运会运动员也有病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听到的是假消息吧?不可能的。
我听说规定不接受外国观众!你笨想,可能吗?入境不隔离?找爆发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冬奥会是个试点吧? 已经说了, 外国运动员只要是打了疫苗全面免疫的,入境呴不用隔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可能,国外疫情不控制回国无望!跟冬奥会没有关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不认识的鱼我也不敢买。小黄鱼只有韩国店有卖。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颜色的刺梅好漂亮。 小时候,家里阿姨把花瓣洗干净用糖腌了,做糖包,香味浓郁。
至于疫情, 中国就看2022 冬奥的了。 能控制, 我们明年回国就有望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我们还热着呢,不过马上就雨季了,没太阳就凉快了。我们怎么没有小黄鱼?我都不知道我们这哪些鱼好吃,我买的都是高纬度的鱼,我家那位说热带的鱼不好,不让我买。买鱼也烦,当地的名字和我们知道的不一样,有时同样名字的,买回来又不是想要的鱼,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玩得开心!人不少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领导的问候,还混在外面呢,冒泡祝领导和朋友们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这疫情太烦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不行,全球一盘棋,有一个地方不好都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突围》太让我失望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时间是太快了,可是疫情还不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疫情总是反复,控制好了不容易啊。你们那里都进入冬季了,我们这才有秋意:)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凡是配合政治需要的劇,我都看不下去,《突围》都是我比較喜歡的演員,可是,開了、關了,還是看不下去!刪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对,就得一直打,不然风险更大。谢谢康康!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有人打了两针疫苗没有产生抗体,不管是中国的疫苗还是美国的疫苗,都会发生这种现象看来需要打第三针。医生告诉我6个月后可以打第三针了,我很快就会去打第三针了。花很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还可以这样?放外边自己拿。我每次开门,哎呀,坐下起来坐下起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把糖放在外边让孩子们自己拿。我们是今天,刚刚来了不少孩子大人,糖没剩下几颗,挺好。晓青节日快乐,周末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yes ,跟着晓青不掉队伍哦!周末快乐,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估计运输改善了。其实有菜卖不出去也不行,太贵了买的就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这是出事儿了才这样管的。早管好了就不用这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日本是深秋。奇怪,最近菜价明显跌了不少,这是最令人欣喜的一件事。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疫情有点厉害,主要还是疏于管理”- 看看下面的消息,还要怎样管理?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从10月30日起江西铅山县红绿灯统一调整至红灯,请广大市民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尽量减少交通出行,减少人员和车辆的流动。30日21时后,闯红灯的车辆一律按照违章进行处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突围》太不好看了:)你到时候看看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只能这样控制,不然一旦爆发后果不堪设想,人实在太多太密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给点点上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突围》不好看吗?我还想着等演完了看看呢。国内的疫情现在又开始回升了,我觉得这足以说明了隔离根本起不到彻底根除病毒的目的。人们被隔离,不让走动,病毒当然不会到处都是,但是并不说明病毒就被彻底消灭了。等风头一过,人们一开始走动,病毒就照原样又回来了。如此反复不知根除的办法。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