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时候的味道香

(2021-09-09 14:41:47) 下一个

看新闻的时候,常常有广告,有一款广告说的是:“某菜籽油,小时候的菜油香!”听着这句广告语,常常让人回想自己的小时候的味道香都有哪些。

今天中午跑去中国超市,秋天了,外边依旧艳阳高照,没有丝毫的秋高气爽的感觉,就一个字,热!

这家超市,我比较爱去,虽然它有连锁店,但这家店里小吃比较多,而且比较新鲜。大城市不存在不新鲜的问题,我们这里还是有这个问题的。

看见这酥糖了吗?买回来尝了一块,真的是小时候的味道香!

看了看月饼,没有喜欢的,北京酸奶也断货了,哈尔滨红肠,估计没人买都坏了,也没见着。

山楂我喜欢,这个山楂比果丹皮酸一点,但也挺好吃的,软软的,山楂味道更浓,跟它比果丹皮显得有点硬。

手撕面包真的特别好吃,稻香村的点心只有这一种。

涨价,几乎每次去都发现东西又贵了。尤其是青菜,一块多的基本没了,葱跟前几天在韩国店看见的一样,一块多一小把。翻倍涨。没在美国超市注意葱的价钱。

有中国样式的扁豆,6块一磅。豇豆角3块多一磅,空心菜今天也是三块多一磅。人们现在吃的都是过多,可是不吃也不行呀。就吃吧。

有一天我去逛了一下梅西,想看看锅,商场里现在真吓人,这个商场也是,停车收费,原来一个小时之内不收费,现在可好,0-2小时2块,所以,你只要进去就争取逛2个小时吧,不然也得花2块。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商场里基本没人,不但没客人,工作人员也非常非常少。

想买个擦脸油,转了半天才找到一个趴柜台角落里玩手机的。空荡荡的商场,不知道他们都是拿什么付租金的。

这样的经济状况是要裁员的,雇那么多人更困难了。东西也都很贵,我原来买的锅一样的几十块,现在都一百多了而且是打折以后。

我说不买了,等再便宜点再买,经理说,不会再有以前那么便宜的了。他说的是实话,但我不急着用,不便宜就没必要存着了。

门口看见一个孩子,大人估计在楼里有事儿,自己在外边看书呢,还是骑车来的呢。是个好孩子,也一定是个好学生!

希望开学了,要好好防护自己。

现在我们这里学生得病的太多了,翻倍翻倍的多。死亡率猛增,基本都是没打过疫苗的人。

这人要知足,猪都能上树。全世界多数国家没有疫苗可打,美国的疫苗充足,但就是很多人不肯打。那么多孩子一个个刚开学就病了,家人不着急吗?大人不打疫苗孩子怎么防护?

有个州一开学死了十几个老师和开校车的司机,都是没打疫苗的。有个老师当了30多年的老师了,染病很快就去世了,他没打疫苗,但他太太打了,现在没事儿。

这么多人打了疫苗在那儿摆着呢,有效果,为啥就不肯打呢。戴口罩就更是很多人不乐意的了。

去中国超市一看,除了白人其他人都戴口罩呢,真是坚定的战士!用周奇墨的话说,我最佩服这样的人了,用网络语言说,那就是我也真的是醉了!

和平年代,这样不要命,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最近看《乔家儿女》一边看一边生气,一边憋屈。想弃剧又觉得演员们演得都挺好的,也想看看这5个孩子最后的命运。

还在看《理想之城》,于和伟、孙俪演的,非常好看。中国的职场,每个人都混得不容易,非常不容易,太不容易了。非常真实的一部剧。演员也都演得非常好,非常值得追。

有一天看见油管推荐给我《喜秋》,电影。看了看,没大看懂,不知道它要说什么,一查才知道只有5点几分。有些3分的剧都挺好看到 ,这5分的电影一点都不好看。瞎耽误工夫。哈哈,看完了自己后悔呢,看的时候就想看个究竟,最后没看出来。所以... ...

最近参加一个网上的活动,还是通过马甲写文章,然后大家猜真博主名是谁。每次我都一下就露陷。好几个网友跑来问我,你这次又上来就露陷了?我根本不搭茬,我都混成学渣了,还怕啥,不出声,谁的文后边都模棱两可地说一句两句的,包括我自己的。看能咋样!

你听这次的题目,《爆炒软肋—》后边是你写点你的软肋。猜去吧,这些年写博客里不知道写没写过软肋,每次被人猜到都是因为早就有案底的:)

我没想到有人那么仔细读我的文,而且还读以前的,记忆力又那么超人。

这次活动有新网友,不熟悉想找人家博客看看,城里搜索功能不好用了,真不方便。瞎猜吧,反正本来就学渣,不差这一次了。最关键是学渣也有奖品,学渣奖。哈哈!

生活,在雾霾、在瘟疫的笼罩下本来喘不过气来呢,这猜谜的活动确实让人兴奋,猜不到虽然着急,但心里还是轻松高兴的!

加上有吃有喝的。

再去吃一颗酥糖,回味一下小时候的味道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刚去你家,你的照片拍得越来越好了,写诗的人才是有才!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小时候吃的东西不容易忘记,稻香村的手撕面包没吃过。欣赏了,有才真能写。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呀,馒头比面包好吃,便宜,两袋面包一袋面,一袋面能蒸很多很多的馒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酥糖很多年没吃到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标题! 我上周末蒸了几个馒头, 就是比面包好吃。 这个周末准备再来一次。 留了“老面”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零食也是软肋啊,欲罢不能啊!特别是小时候就喜欢的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有卖吗?我们这前些年还没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酥糖和果丹皮(山楂卷),很多年没吃了,怀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皮卡忙着呢,总是姗姗来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她经常撒狗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一层层的,就叫手撕吧,不知道呢。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没事儿, 皮卡, 明天我把沙发帮你占上, 我坐地板就成:)
问好!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京妞心中的英雄应该是她家老公吧:)
貌似前几天她刚撒过狗粮:) 哈哈哈哈!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没懂这个面包为啥要手撕?
^_^
晓青的日子有声有色, 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哎呀,被人一下猜到,猜不到别人是学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味多多,晓青还怕别人猜到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向领导保证,我这次为你打掩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咱城里就这点好,不歧视学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就怕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她自己会做,就挑味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手撕面包奶油味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她最近忙着呢。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酥糖和山楂卷都是我爱吃的,有小时候的味道!哎玛,还有学渣奖呀,那我就拼命去猜,只要有奖管它是啥奖。。。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根本不搭茬,我都混成学渣了,还怕啥,不出声,谁的文后边都模棱两可地说一句两句的,包括我自己的。看能咋样!

哈哈哈,领导太可爱了!又见酥糖,这就是我的软肋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厨子 面包不用手撕用啥撕?北京人真逗!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手撕面包其它的我都爱吃,北京的山楂卷比上海的好吃很多,每次去北京都买了带回来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芋头 京妞在崇拜她的英雄,忙着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每次都暴露:)而且被一猜一个准。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芋头今天来得早,给你搬个沙发吧,单人的!点点和芋头挤挤。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人怕出名X怕壮!不是领导不善于伪装,而是网友们太狡猾!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一个大老爷们就不好意思与你挤沙发了:),搬个板凳坐坐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山楂糕也好吃,上次回北京没敢吃,在外边卖,怕不干净,回去吃生东西就容易拉肚子。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小时候特别爱吃花生酥糖,还有椰子糖,山楂卷一吃好几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也喜欢吧,零食,人见人爱!哈哈,回家再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占座儿, 看见好吃的了, 文有点儿长,到家仔细读^_^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SF :)
京妞不在^_^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