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1-08-28 15:11:19) 下一个

又一个周末到了。

残奥会看了游泳比赛,运动员真厉害!

但咱们的一块金牌一块银牌被人抗议,结果说要重新比赛,而且没有说那个国家抗议,也没说抗议的内容。现在暂时取消了咱们这一金一银两块牌。

转播现场节目太少了。我也抗议。

过日子不仅仅需要工作,也需要吃喝。

前段时间说鸡出了问题,有什么菌了,最近风声过去了,买了一只鸡,鸡也涨价了。难怪Costco总是人山人海的,说会员费要涨价呢,还是那儿的东西便宜。

外边的鸡一只就6块多钱,Costco能买两只鸡。

我原来一直买鸡腿,现在发现还是整个鸡好吃,香。

今天用鸡大腿和翅膀做了鸡炖蘑菇,放了土豆粉条。真的特别香。老公说这里的土豆最好吃,估计味道都进了土豆,我感觉粉条好吃。

前几天去了韩国店,买到了一年买一次的巨峰葡萄,真好吃,不过很甜,不能吃太多。现在的人都活的小心翼翼的,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肚子里什么都不缺,只要吃进去就是多的,再多吃,当然会出问题。所以,小心是对的。

还买了小黄鱼,今天收拾好了,煎好了一半,一下煎多了吃久了不香了。也不新鲜。对了,还炒了一个莴苣叶,现在的菜越来越贵了。有些青菜卖到6块一磅。

你说我是不是原来应当是个男生,我很喜欢做汗滴人:)

我家原来有个邻居,三个孩子都半大不大的,搬过来后,简直气死我了。开始经常在我家车道上玩滑板,我说了他们,能好几天,然后又开始。

后来感觉脆在我往后院走的水泥路上玩,居然把我家煤气表撞漏气了,估计他们的爹妈也闻到了煤气味,算是不让他们再在外边玩了。

煤气公司换这个大家伙还是免费的,否则我真要收他们家钱了。

水泥路的水泥,跟提供他们滑板的水泥墩子能一样吗,把我水泥路边也都弄得坑洼的。那几年我们特别忙,没有时间跟他们烦,每天早出晚归的,周末也有很多事儿要做。

一晃又是十几年过去了。好在他家没在这儿住很多年,他们搬走后来了一个单身女,挺好。她一来就开始出租房子,招进来两个租客,不让租客的车停她车库里,这车整天停我家这边一个她家那边一个的。

没有两年,她也烦了不出租房子了。因为一个租客养了一条大狗,疫情期间也不愿意遛狗,就在她后院放狗,草地给弄死了不少。

她的草地是她搬来后家人帮着自己从新铺的,她心疼,就把租客赶走了。那以后再也没有出租房子。

一个人觉得寂寞吧,现在也养了一条小狗,还在训练中,有一天看见她在她家车道上,拿着吃的,让狗坐下,然后她数1、2、3、狗狗再站起来吃点啥。

训练了这么久,也没见什么起色:)那狗,她牵着呢,看见我就要过来,拉都拉不住,我是怕狗的,赶紧远离她们娘俩。

这房子年头多了,东西也都慢慢该修理了,现在不是贵贱而是找人费劲,尤其简单的活儿更是。

瞧瞧,这房上流水的管子,看着挺简单的,也是让那邻居家的孩子玩滑板给我整坏了几次。现在年头多了更不行了。

最近我跑了几趟HD,找到了我要的管子。

咱不是干活的人,都不知道这叫啥,笨人有笨办法,拍照,给人看,我要这:)结果每个管子都是8Ft的,没有短的。有其它样儿的,塑料的什么的,但我这个地方要去后院剪草的,除草机得走,每次都得竖起来挂房边上。

想来想去还是得弄跟原来一样的好。

有一天晚上我又去HD,我准备买了回家自己切开,感觉铁皮不会很费劲的。一个人正好闲着,我就让他给我把大管子拿下来,我一看,好家伙这么长,我车里估计装不下。

我问他们给不给我切,他估计是新来的,就去问别人,人家说现在没有这个服务了。他还不错,估计看我回家切也费劲,就说,你等着我帮你。

他去卖工具那儿拿了一个钢锯,开始给我锯,我俩费了半天劲算是锯开了,我给了他小费,他推了推,说不需要。我还是给他了。

我家原来买过一个剪子专门剪铁皮的,回家我就剪那个豁口,天哪,累死人剪那么一小段。我想,不行,明天得去买个大剪子来。因为他给我锯的有点长了,还得弄掉点呢,房边上那个钩得能钩得住才行。

第二天我又去HD,买了一把大剪子,我想,这剪子我能不能拿得动,剪得动呢?挨到周末了,一早我起来,把我的鸡、小黄鱼、肉都拿出来了,还发了面。

想着趁天不热,把这个折腾了很久的工作完成了吧。于是出门开始折腾。

想得真简单,做起来没那么容易,也是咱不熟练。

几经折腾,终于成功了!累人的不是别的,是要弯腰使劲的最后把这段管子固定到房上管子的口上。算不准那两个螺丝的洞在哪儿正好:)好赖的算整上了。

这干活儿没有工具,没有工作台真太难了。

这要找人来干,起码收你200。还不一定够,不是多费力,但花时间不是,得去买管子得锯开,再切口,再按上。

我自己动手,不仅仅是省钱,也是不费心找人,找来个不如我的还得花钱找气生。真别以为谁都比自己强,很多事儿都不是。真的。

有时候,你眼看着他就是往坏了弄呢,你不说,接下来就是麻烦连麻烦。反正我经常看他们干活儿的,有时候一看就生气。

今天累够呛,但心里轻松了很多,这个管子换好了,冬天下雪化雪流水就通畅了,不然每年冬天都冻一个大冰包,然后慢慢化。倒也没什么,看着就像修修。另外破旧的也不美观,那个瘪的了竖起来钩不上钩去后院剪草不方便。

就像我说的,小沈阳不是常说,一般自己能做的事儿从来不求人,他是唱歌自己下台给自己叫好、鼓掌,我是有点小活儿就想自己弄了。

明天准备做酸菜鱼吃!今天太累了,不能一下做太多,蒸馒头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唉!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偷笑,嘿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他不如我在行。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有些青菜卖到6块一磅”,确实贵了点,我们这最贵的也才4块多点。这些装管子之类的事怎么不是先生动手,还劳领导亲自上阵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白鹤!
还好,这些年邻居就一家孩子淘气的。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烧得菜酱汁浓浓的,肯定很香!拥有一栋房子真是有干不完的活,真是挺累人的。你脾气太好了,所幸我家邻居的小孩子从来没在我家前后院玩,都是在他们自己家的地界里折腾~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可别,太累人了,这个活儿干完浑身疼:)缺乏锻炼就是这样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1

领导太能干,里外一把抓,是我的榜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鼓励!不是能干,是不干不行:)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能干!喜欢鸡炖蘑菇!我的菜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没去后院,在前边,气死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我可能因为是老大,比较能干。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很多。 汗滴也超佩服。 你是否考虑在后院挂个“私人领土,谢绝进入”的牌子。 因为如果孩子在你家的路上或院里摔坏了, 是可以告你的。 这可真不是弄着玩的。 你没明示, 出了事儿你是倒霉的那个。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领导您真是个能干的老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谢谢!现在不行了,心有余而力不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
祝你签证顺利!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羡慕嫉妒爱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美晓青厉害!里里外外一把手,这才是会过日子的女人,赞了!沈香忙着准备申请签证材料,抽空进城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小日子通过博客记录下来,将来自己看看自己曾经的日子,也有意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是啊,吃好才能睡好,身体才能健康,然后才能做事儿。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干完这一大堆活儿,还把它们都一一记下来,没有谁比你更牛啦!妥妥滴女汉子文青!赞赞赞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是热爱生活,认真生活的人!最近在网上读到热爱生活的人,首先认真吃好三顿饭,想想很有道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鼓励!新周愉快!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是心灵手巧,还勤快!是认爱生活,认真生活的人,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坏银又来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想成为男生现在也为时不晚!Be all you can be! 哈哈哈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简单的还凑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伙食也是凑合:) 你不能网购英国的衣服?自己做,我真不行,佩服会做针线活儿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里外一把手, 太能干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家伙食不错啊,都是爱吃的:)我也是求人难,我老公的短裤兜破了个洞,因为现在M&S不出那样的短裤了,他在等人家啥时候到货,估计到不了了。我们这的短裤都特短,看着就难受,他要的长点的只能到英国买,这两年没回去了,连短裤都吃紧了。我给他缝了一下,结果和裤边缝一起了,我说你凑合穿吧,没人看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干不动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里里外外一把手,领导不负盛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感觉你已经回到咱们自由的日子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勤快又能干! 我今天去公园野餐聚会了, 各种吃:)
歌帖放这里:
https://bbs.wenxuecity.com/ktv/2248598.htm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贵,我这儿都是外来的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老了不行了,原来不打怵的,现在也打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馋你的板栗烧鸡,我这儿没有好栗子,买过,都是坏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现在东西确实贵,成本高了,不涨价咋维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很简单,就是需要力气,累的我哪儿都疼:)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青菜卖到6块一磅也太贵了,比网购还贵!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我没来晚。一定还有吃的!你是里里外外一把手!!佩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晓青,土豆烧鸡好吃,今天我做了板栗烧鸡,也很好吃:))
周末愉快!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没时间看奥运会,看着这盘小鸡炖土豆蘑菇挺好的。刚巧我也买了两只整鸡,是整鸡比切开的好吃。东西都在贵啊,我的菜也加钱了,以前有人抱怨,现在加钱很少人讲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太能干了,啥都会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现在老了不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太能干了,里里外外一把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能文能武,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其实不算事儿,咱力气不够。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生活琐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不算事儿,但我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啊,我就怕狗,一看见就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handy woman晓青鼓掌,真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聊大天里的生活!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威武,能上能下,什么都能掌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真能干! 里外一把手。说起怕狗,邻居家的狗,我们散步路过时,一和邻居打招呼,狗就冲,有时牵着还好。有一次没有牵着,吓得我大叫。后来我就不让老公跟邻居打招呼,狗就不冲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给yy上茶!
yy56 回复 悄悄话 沙發!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