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学城和筒子楼

(2021-07-01 13:58:57) 下一个

大家都离不开文学城,就像我们要离开筒子楼一样,有搬家住新房的欣喜,也有对邻居的恋恋不舍。

记得我家住筒子楼的时候,邻里之间特别亲,大家互相帮助非常方便也很普遍正常。那时候楼里常停水,等我下班回家邻居老人已经接好了水放到我家门口的台子上。

那时候的感觉没有像今天想起来这么温暖,但还能记得一筒子的人,真像一家人一样的亲。谁家有个大事儿小情的大家都知道,互相请客吃饭的也常有。

那时候的人没有现在的这么计较,不会说因为没叫你就不开心,还跟着递点油盐酱醋的呢。现在的人思想比较复杂,遇事儿想得多。

所以,现在的生活,安排你住在高楼大厦里,然后邻居互不相识。

文学城,我们一晃在这里活动了二十多年了,许多老博主真的从开始有文学城就在这里安家落户了,今天大家都有了新的家园,虽然不是自己选择的,也没有什么大惊大喜,但还是知道必须得搬家的。

眼下新家在装修过程中,肯定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慢慢就好了,就像给我家装修的人说的,等装好了,你看着就没有毛病了:)

自己不能做主的事儿,就得顺其自然吧。习惯就好了。

看见网友说筒子楼和文学城,我感觉比方的太贴切了。记录下来,老了看看,我们曾经的搬家史。不习惯的肯定就觉得不喜欢,未必最后能喜欢,因为很多习惯是改不了的。

文学城这些年带给大家的就是简洁、方便、一目了然。没有了这些肯定大家都不怎么习惯。

很多人的感觉挺普遍的,感觉新家孤独。当然,新楼、新功能,没有了一目了然,看谁要找、新文章一大堆,挨个去看,人家不定时更新呢,要花时间去找。

希望我们能一直在这里,那才好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领导长周末愉快!不看球,就整点好吃的吧。。哈哈!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对 大家都离不开文学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的,独门独户感觉孤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是的,现在还不能习惯,慢慢就好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过大院的日子,大家如同一家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得好,习惯成自然!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当钉子户不是自取灭亡吗?我们没得选,随波逐流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知道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说的话,和筒子楼一样,文城拆迁势在必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是的,非常怀念过去的人情。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那时候的人心情善良,淳朴,一场文革把人性都变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拆迁,感情深也不能当钉子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在WXC 好多年, 有深厚的感情。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也是。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喜欢老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两边跑是很辛苦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受你启发,觉得你的比喻太恰当了,想起当年住在筒子楼里的温暖。我后知道的文学城,很多老人一开始就在,那时候有个书架,不知你见过没有,上边都是当时的名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做饭时间最热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搬家没有?新家咱们继续做邻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是啊,是邻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不是最老的人,很多人一开始就在这里。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我才在这里四年,已经有很多的不舍,晓青是元老级别的博主,那就更不用说了。只是,觉得晓青这句话说得明白,“自己不能做主的事儿,就得顺其自然吧。”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随笔!我以前也住过筒子楼,真的是挺热闹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哇,晓青是文学城的元老级住户!向前辈致敬!沈香刚进城里住下,希望多住一会儿,哈哈哈。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新家咱们依然是邻居!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晓晴是文学城的根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网络就是这样,说没就没。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从筒子楼搬出去我们就是独居得别墅了,常来得加入粉丝团,串门还得开车,不是撩起门帘儿就坐沙发了,海外一天逛下来估计是个全职工作:-)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里都二十多年了啊!真是很够意思的啊!希望搬新家,把我们的曾经都搬过去啊!以前上过两个论坛,一下子就把我们的文字都弄没有了,呵呵。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健康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的,她的微型小说也是讲的这个道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将文学城比作筒子楼,真的太贴切了。我们都是筒子楼里的好邻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也是喜欢这里。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习惯在这里看,去新家就是关注老朋友,担心失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现在没有筒子楼了,邻里关系更是不相往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也是住筒子楼,那时的邻里关系真是亲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现在就是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以后够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不爱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很多功能还不好使。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筒子楼,好比喻,新家是塾人住同一门栋,但隔壁门栋一问三不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发现你上一篇没了,新家那有吗?肯定也屏了,那地方过节的人能看见:),我就觉得新家难料,以后敏感的事多了,渐渐地大家就岁月静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挤挤,新家是有点孤独,还没怎么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94,还不方便,慢慢改进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据说是给大家两个家,现在不知道呢。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必须搬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不出去玩?costco轮胎质量不如以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习惯了就好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明早去Costco 换一个吧, 我明天休息, 长周末^_^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新家是个交朋友的好地方,喜欢谁的文就点个赞之类的,有时,那就在博客这边也有新朋友了。哈。
其实我感觉新家是为这个文学城服务的交友活动的一个便利场所。我申请搬家但还没搬呢,,我的海外博客显示很简单的界面,但我看一个博友在博文里分享搬完家的博客显示图片里,有文学城博客和海外博客两个都有的可以互相切换的一个窗口,我是很期待的。我的博客申请搬家了,但还没搬,因为大概是申请的人太多了的缘故吧。只能慢慢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一猜就是!轮胎咋扎了?修好没?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呵呵呵呵, 你咋知道我在唐人街附近闲逛? 千里眼?
俺今天轮胎被钉子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是的,主要年头多了,习惯了。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改变一定会带来惊喜,慢慢适应新家!虽然我刚开博老家还没熟悉,新家一穷二白,可还是期待新家老朋友继续相聚!问候晓青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去哪儿闲逛?中国城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在外头, 到家细读^_^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_^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