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闹的好多店要关门了

(2021-07-22 14:43:14) 下一个

疫情持续,很多店家经不起折腾,倒闭了。原来熟悉的、常去的一些店也是,有些关了一部分,还有一部分好像也在硬撑着似的。

昨天下班去了趟BedBath Beyond,这家店常年有打折,还有超过15块就便宜5块。我经常去这家店买锅买铲的。

疫情期间还去买过菜板。说实话,疫情期间去这家店没觉得怎么样,这次去感觉不咋好,东西不全,缺货不补,我心里想,别不是要关门了吧?这家店已经关了不少店面了。

想想觉得应当再去一趟,买个菜板留着:)

今天中午吃完饭早,我就去附近Mall看看。梅西是大众型商场,价钱中位,东西质量还可也,也有一些名牌。前两个店关了最后被它买了,这些年,在这里买了不少东西。我喜欢它家打折的好锅、打折时候的浴巾、毛巾,有几个牌子手感好,耐用,打折的时候非常便宜。

我不是说过,我喜欢存浴巾、毛巾一类的东西。别的我不喜欢存。

今天商场里人特别少,时间短,我只逛了这家的最上层,收款的都戴着口罩呢,我觉得放心不少。我当然一直是戴口罩的。

很遗憾,锅没有,而且卖锅的地方空空荡荡的,东西凌乱得很,也很少。我就想,是不是要关门了。

其它地方也是,包括卖旅行包的地方,这是同一层的,好像昨天刚刚翻完的都没有整理就下班了。那种一进商场整整齐齐的情景没了。让人感到很荒凉。它也要关门了吗?好像也关了一些店面了吧。

疫情之下看谁能坚持,谁能坚持谁就赢了。挺不住的,就麻烦了。

还得赶紧控制疫情,只有大家真正解放了、自由了,经济才能慢慢有恢复的希望。现在这种所谓的疫情过去了,都是假象,那些确诊病例在那儿摆着呢。而且病毒这个家伙不像咱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它是一边传一边变异的,现在的印度变异病毒就比较难对付,我们这里基本确诊病人都是这个厉害病毒。

如果不好好防控,再继续变异谁知道现在的疫苗能不能防护得了,到了那时候问题就又来了。现在据说医院住院的增加了50%了。前段时间一度住院人数下降很多的。

看我们州死亡人数也比前段时间多。

现在,对那些不打疫苗也不做自我防护的人来说,风险非常大,不知道他们咋想的,是真的不怕还是无知者者无畏?

看到邻居家,还有很多美国朋友家,已经像以往那样开始走亲访友了,你来我往好不热闹,一起去餐馆吃饭,一起逛猫,一起聊天,没有距离、没有任何防护。

很想回到真正可以那样做的日子,但不是现在。

一个美国朋友跟我说,她同学要9月份从芝加哥来她家住两个星期,她自己有哮喘,现在还时常咳嗽呢。她说知道不应当让她来,但不知道怎么回绝她。我心说了,那咋办?我就说,是啊,很难回绝。

说不了不的人,好人多,但那种自己内心的挣扎和折磨看着就跟死要面子活受罪差不多了。没必要,这才是百年不遇的灾害呢,为啥不能忍一忍,在自己家附近玩一玩,等疫情结束了再走亲访友呢?

每个人想法不一样吧,因为每个人不一样,就要征得别人的乐意才能尽情享受自己的快乐。别人不是你,你也不是别人。

再说疫情当空,一旦有个闪失,对谁都不好。一把年纪的人,有时候很难自己做取舍,所以要出来说说。做人挺难的,做好人就更难了。

所以有时候我就想,我也做一个坏人吧,会不会特别开心:)其实,细想想,坏人也不容易,不是时时刻刻都开心的,得逞不了的时候也很生气的:)

谁都不觉得自己是坏人,坏人觉得你是坏人,你觉得坏人是坏人自己是好人。就这么简单。

啥人都得要命不是,先活着,后再说谁好谁坏吧,你看绝大多数人面对死者都说,她/他可是个好人啊!别介,随便你说我多坏,我还是得好好活着。

眼下好好活着首先得做好个人防护,别人的事儿咱们说了不算,应不应当打疫苗、需不需要戴口罩,在全球疫情泛滥之下都无法统一认识。

别说别人了,就专家也是一会儿说戴口罩没有用,一会儿说要戴口罩,再一会儿又说戴两个比戴一个强,一会儿说打了疫苗不用戴口罩,屋里外头都不用,一会儿又说打了疫苗也最好戴口罩尤其是打了一针的,这会儿又说,打了疫苗在屋里聚会也要戴口罩。

这折腾的。

有些说话的人,说的不一定是心里话,因为那是他们的工作,需要怎么说就怎么说。更别说说的是不是正确的,有道理的了。

就像郑州这场大水,之前5次警报要来暴雨,不知道要让大家歇工,不知道要让地铁停运。然后就成了这个样子。

再然后就是5千年一次的,一千年不遇的,张嘴就来。能不能想好了再说话?都是些有责任的人不是吗?

很多时候就是工作需要。也只能这么解释,否则我真的想不出来各种人都为啥那个样子。

过去有套话,叫: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现在成了啥?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要真这样也好了。不少人就是不知道为了啥,我行我素。可能这就人们说的自由的一部分吧?

随他们去吧,咱们自己好好防护就是了,祈祷所有人都能平安度过这场灾难。

病毒不长眼,也没有是非观。所以人们想活下来,真得小心再小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是啊,这时候大老远飞过来,不科学。问好美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这家店晓青说的卖毛巾啥的这家店,一直不景气。这个时候,要求来玩住家里的客人,要说no。对大家都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有些估计回不来了,东山再起不容易。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文章。我们这里也有好多商铺关门了,希望疫情过后商家能重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好像补助已经撤了。没钱雇人估计是,店里生意惨淡没钱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疫情补助比最低工资高,导致很多店雇不到工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唉!控制不了真吓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是的,再这样下去不知道还有多少店不行。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印尼日感染1万零560人,整个全民免疫得了,马来西亚也是日1000多人。英国已经不管不顾了,就开放,让80岁以上的人自生自灭。这没准是一些国家的策略呢,还不用付养老钱了呢,那可是一大笔钱,23%人口,1500万人呢。穷国更想这样,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哎, 这疫情很多店都撑不下去了, 可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自己熨烫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附近的洗衣店都倒闭了,要洗烫衣服得去远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现在居住房升值不少,办公出租好像很差。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许多地方的购物中心都不景气,商店一家连一家倒闭,有的购物中心,打算改建condo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疫情对经济影响太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打魚船'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仅存的几个也要不行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附件一个plaza , 一半的点都关了。很多原来热闹的街道,现在看起来很萧条。
打魚船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的BedBath Beyond 已经关门了,哎,好懊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最近经常。新的那边常常登陆不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嗯,有道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是啊,这样想的人也许还有,但不会很多,想的开了就是这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店里没什么人,还不如疫情期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大家都要好好防护,平安度过这场灾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没错,一去店里就往楼上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那真的得有后山的金元宝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谁也扛不住付租金没收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我常去的店,估计要够呛。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喜欢买浴室和床上用品。。呵呵!上瘾!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密电码,悄悄话:)
elfie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现在染疫身亡也没什么遗憾,因为对后半生没有过多的期待。想想前半生已经过去,下面还不是弹指一挥间?有的人总是活不够,可是也不能免于一死。
elfie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那种不打疫苗,也不怎么防护的人。我觉得生死之事是随机选择的。早晚也有那一天,或早或晚没有什么区别。反正都是自然死亡,五十岁和一百岁有什么区别。每个人都会成为过去,生命就是一瞬间。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因为打完疫苗了,女儿网购的鞋子不太合适我陪她一起上店里换,这是疫情开始后第一次逛街,很多原来喜欢的店都关门了,一片萧条。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晓青!我也喜欢逛BBB店,很多家庭主妇喜欢的东西。这段时间疫情升温,不敢逛mall,同意晓青这句话:“ 病毒不长眼,也没有是非观。” 病毒对人一视同仁,大家还是小心为好!祝晓青周五愉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领导抄底实体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几个月前很多店都开始关,mall 都快空了,哎!大家保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实体店很危险,和网店艰难挣扎中。 BB&Beyond 和 macy's 买大路商品挺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唉!不能大家一心,就这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确实,都害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的,越变越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就是啊,变异的更厉害。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不知道是怎么了。祝平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的送餐司机给一个确诊患者送餐,回来后也是怕怕的,我是第一次知道附近的人也感染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病毒是越战越勇,神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病毒也会升级,出招拆招,非要我们好看的架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咋弄?
明天早起看开幕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场疫情会改变全人类,哪儿的日子都不好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涟漪' 的评论 : 是啊,我就喜欢软软的毛巾,可是有些特别硬的,不知道怎么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大家注意防护,走出灾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是啊,灾难面前暴露很多问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拖久了问题会更多。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存毛巾,那个柔软与香气。关键是居家感觉。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病毒不长眼,也没有是非观,一起祈祷所有人都能平安度过这场灾难。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没有责任心的人太多了,百年不遇的疫情中不好好戴口罩的,千年难遇的暴雨中地铁说停就停。。。很无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得小心,疫情造成的损失太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关的没几家了,而且剩下的也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的,网上方便,越来越方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也跑出去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原来我最常去的这家店,现在看有点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改口了,一千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我们也是,好多老店不错的都关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关了好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是的,吓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是啊,自己好好防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大家基本习惯了线上购物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前些日子刚刚去过BedBath& Beyond,也是感觉货不全,而且好多都在吐血降价出售,我问店员,这家店是要关门吗?她说我们附近这家不关门,但是市里其他地方的几个店关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有同感,传统的商业模式受互联网影响很大,疫情更是让它们雪上加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平均三天受到一次惊吓!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梅西已经关了好多家。真是不知这疫情闹到什么时候? 唉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5千年一次的洪水,上一次是诺亚方舟。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疫情对商家打击不小,我们这里很多老店都关门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BedBath Beyond,我也喜欢这家店。。。。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几次想出去吃大餐还是忍了只点了外卖回家吃,也有老美邻居胆小的连去药房打疫苗都怕拿药的人有病毒非找室外的地方打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唉,只能管好自己啦。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郑州的大水真恐怖!这边只能线上购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啊,不敢想。梅华这头像好漂亮!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如此下去,不知道人们怎么生活下去才好哦,,,祝好,安康吉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要是我就不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的,都不能自醒,太难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前邻居最近还邀请我去他们party,我正犯愁有点怕病毒呢。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谁都不觉得自己是坏人,坏人觉得你是坏人,你觉得坏人是坏人自己是好人。就这么简单。
==================
这顺口溜说的好,的确如此。如果人都会自醒的话,这世界会很美好,遗憾的是不但不会自醒还会小人度君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