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年前的今天

(2021-03-05 14:15:45) 下一个

一年前的今天,是我们这里确诊第一个新冠病人的日子。今天地方报纸也报道了这则消息。昨晚我就想,明天就是疫情来到我们身边一周年了,从那天至今,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而眼下来看,这样的日子还得继续。啥时候是个头呢?

回想起来,其实早在有第一例病人出现之前,肯定就有人已经患病,或自愈了,或去世了,只是大家那时候不知道疫情已经来了。

我有个美国朋友就说,她的同事那段时间患感冒,没多久就去世了,但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病,她自己也感冒了,跟往年的感冒不同,时间长,感觉也非常难受。她自己都觉得这不是一般的感冒。

其实那时候,人们并没有重视疫情,只知道纽约什么的很厉害,没怎么想自己这里会不会也爆发,所以,准备都不充分。也因为这样才有了后来的慌张。

一年过去了,疫苗的问世带给大家了一线希望。

看大家说打疫苗的人不是很多,但看着网上预约情况是很多地方排的满满的。强生疫苗我们郡分得了1千只,一下就约满了,这个周末会给大家打上。

估计用不了太久,疫苗会越来越多的。希望大家都能尽早免疫起来,不然这日子真是没完没了了。

也说不好,因为世界上还有很多人都打不到呢,国内的新病例都是境外输入的,每天都有,但基本都能很好地控制病情,没有什么死亡病例。

慢慢地有了有效的治疗药物就好了,光靠免疫也不够,跟流感一样,也得有相应的药才行。

人类在大自然面前,实在是能力有限,所以,一切都得慢慢来,看运气吧。

一年前的今天,大家听说疫情来了,都有点紧张,开始准备囤货,准备居家,但从没想到会这么久疫情不减。

现在疫情拖得久了,经济状况下降了,我们这里非常多人交不起电费了。电费骗子又出动了,还是那套话,你欠电气费,已经被列入断电名单,赶快把钱补上,否则断电断气给你!

我们这里昨天夜里还下雪来着,想想没电没气的人怎么活?估计肯定有人上当受骗。关键是接下来骗子把电话转给所谓的账单部门,你直接交了钱,人就跑了。

邻居给电气公司打电话确定,被告知没有这样的行动。

这骗子真够用心的,紧跟形势。现在那种快递、包裹没人拿的电话倒没有了,骗子是不是也生意不好了。

好像电气公司,电话公司都有政府给的补贴的,让他们贴给交不起电费、煤气费的人的,也许不够吧。

现在样样东西涨价,收入不涨加上很多人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所以,难以想象这样继续下去会是怎样的生活状况。

现在算不算是黎明前的黑暗!

最近国内在开两会儿呢,为了防止坏人捣乱,干脆不让俺们发文了,点了发文就告诉你,你的IP有问题,稍后再发,就是说IP在外边呗。

可能真的是阶级敌人亡我之心不死,不然以往也没这样过呀!我还以为我的电脑、手机出问题了呢,折腾半天才想明白,正开两会呢,你说什么说:)

中国的经济增长今年说能6%,相当的厉害!

扶贫工作这几年成绩突出,贫穷也拉后腿,现在基本消灭了贫困其它相关的问题也会迎刃而解的,发展的真是不错。

至于说管理方法,那是人家自己的事儿,家有家规,国有国法不是吗?咱呆的地方还不是一样,也不能随随便便的。

管好自己家吧,人家看你好,会跟你学的,你不能硬让人家跟你一样,就跟吃饭似的,南方人、北方人口味完全不一样的,你让我天天跟着四川人吃辣椒,很快我就活不下去了,根本行不通。

记得我小时候,小舅舅从上海寄来的陈皮,跟话梅一样的味道,我同学看我嘴动就问我吃的啥,我给她一小点让她尝尝,她一口就给我吐地下了,把我心疼得够呛。

在北京奶奶家的时候,对门住着一家上海人,有一次他家爷爷送来一小碗甜酒,说给我吃的,我奶奶说她先尝尝,结果说,这是啥,是粥都馊了,吃了会坏肚子的,一下就给倒扔了,那把我给心疼的:)

你说是不是生活习惯不同就是不同,根本接受不了你喜欢的东西的味道,吐了、倒了,你说人家白忙乎了,好心还惹你不高兴。

所以,你请不会喝酒的人和茅台,你说多少钱都代替不了人家的遭罪和不喜欢。你请东北人吃酒酿汤圆也是一样的,虽然不是说百分之百的人都不喜欢,但多数人还是喜欢自己喜欢的东西。

吃是这样,别的事儿大同小异。

戴口罩防疫,咱们都理解,都能做得到,但有些人实在是做不到,咋办呢?就是现在这个样子。虽然说这场疫情也被政治化了,但还是有能接受的人呗。

生活就是这样的,摆脱不了的就只能将就,要不又能咋办呢?

期待着疫苗泛滥,这样大家都能尽快打上,然后让疫情快点消失,咱们好恢复自由。虽然还需时日,但已经有希望了。

希望来年的今天,我们不再谈论这个话题了。也许得等到后年的今天?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主要是疫情爆发的那一天,别的也记不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记忆真好,我对一年前的今天压根忘得一干二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打了疫苗就可以回国了?等等吧,飞机上危险。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Moderna的吧,不可以选择,是指定好的。 我已经开始在网上给他们抢回国的机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可以选择疫苗吗?打哪一种?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昨晚我收到County 邮件通知, 我爸妈约到了下周一打疫苗, 我周一带他俩去。 天是越来越亮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真吓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印度米做的饭你得用手吃,而且吃饭之前千万不能洗手,否则味道就不对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那是肯定的!到时候觉得没好好珍惜这段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估计够呛,得国内开放,自由出入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你最近真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说得是呢!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不想那么多了,开心一天是一天。等回头真的忙起来了,没准还惦记这段全世界都按暂停键的日子呢也说不定。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但愿明年的今天,一切已经恢复正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拍得太传神了!

今天在开会,撞上了领导的晚上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活着就不容易,现在更难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去年啥也没拍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只小松树太可爱了!! 抓拍很专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这儿也有这家店,没吃过,好吃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希望明年能恢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椰子糖还有,现在没有卖的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家大米总不够,我早上喝粥,中午晚上吃米饭,很费:)Costco的油肠保质期很长,你可以冻起来慢慢吃,那样更不用担心了。
我这儿Costco没有大米,有印度人吃的米,咱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看看明年这时候咱们咋样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时间过得真是快,这疫情已经都一年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周末了啊。 今天从 TGI Friday 订的外卖。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再来一块椰子糖。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Costco买的大米,白油肠 。。。到现在还有不少。香肠可以抓紧吃,大米实在消耗不了多少。哈哈哈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呢,话说已经整整闹腾了一年了。我们今天也在说一年前的事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心细心好!佳作欣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今年没拍到过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以为是芋头呢?你今天咋有空?给京妞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松鼠, 萌萌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沙发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