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视连续剧《暴风眼》

(2021-03-17 15:24:39) 下一个

《暴风眼》是一部40集的今年的新剧。

主演是杨幕和张彬彬。

故事说得是抓商业间谍的,海外某集团,利用跟国内的商业关系,发展了很多间谍,有目的、有目标地盗取我的科技成果,国安的人们,用他们的智慧和勇敢,在很短时间内破获了案件,捣毁了商业间谍们的老巢。

这个过程中牵扯出十年前的案子,不知道是不是还有漏网分子。

这部剧杨幕演的安静一个国安局侦查科科长,张彬彬演的马尚,是北京国安拍过来协助破案的,他跟杨幕是大学的同学,马尚曾经追求过安静。

但他们都工作之后,有十年的时间安静跟马尚失去了联系,马尚不知道安静的去向,也不知道为什么安静突然不跟自己联系了。

那十年,安静到底去了哪儿,做什么去了。在马尚那儿一直是个迷。

知道了一个商业间谍潜入双清市,双清国安跟在北京派来的马尚进行并组调查,开始了非常艰难而激烈的与间谍们的斗争。

他们的行动代号是“暴风眼”。

这些商业间谍瞄准的是双清市鼎华集团公司的DS材料合成技术,这是一项我国稀有金属的自主研发技术。

在调查中的过程中,国安发现了一个叫“沉睡者”的间谍,潜伏在鼎华集团中心,但幕后,是国外的间谍组织。

杜猛,是国安的一名侦查科的核心人物,他一直配合安静的工作,是安静的好助手,在工作中,他喜欢上了安静。

他的家境非常差,妈妈患病没钱到大城市医治,妹妹要考大学需要经济上的帮助。安静知道后,一直默默地资助着杜猛家。

这让杜猛更是感激不尽,但在安静发现了杜猛的心思后,尤其马尚到了侦查科后,她跟杜猛说明了自己的心思,她不能接受杜猛的希望。

国安的局长是个老人,他放心地把案子交给安静和马尚,对他们给予了足够的信任,同是也在时时刻刻地帮助着他们,指导着他们。

施京明,是一个老演员,他饰演的宋局长是一个平时沉默寡言的人,但心里有数,对年轻的手下亲自指导,默默支持。

安静,虽然年轻,但非常有事业心,在分析案情,听取队友意见上展示了她的智慧。对每一个队友的关心,爱护让她备受大家的尊敬。

王东演的乔西川,是一个非常狡猾的间谍。表面上看他有点温文尔雅的气质,而内心非常凶狠狡猾。

宁心演的周恋,是乔西川的女朋友,她喜欢乔西川,愿意为他卖力,当然也是因为喜欢钱。她这个人非常聪明,所以被乔西川看重,让她为自己做了很多他自己无法完成的事儿。他利用了周恋对自己的爱慕,在周恋想要撤出来,不再做了的时候,他硬逼着她,让她再做最后一次,说那样就可以退休了。

周恋被海外间谍组织排来的杀手干掉了。

杰弗里,是境外间谍组织跟国内间谍们的联系人,他从来不自己出面,听到谁有危险,要么排间谍们互相残杀,要么专门派杀手过去进行刺杀行动。

李修安演的蝙蝠,就是杰弗里从境外专门派过去的杀手,他杀死了周恋,也想杀了乔西川,可惜他大意了,没有能一次杀死乔西川,在他知道了乔西川被救后,他又跟踪到医院,企图用换药的形式,对乔西川进行第二次刺杀。可惜国安早有准备,他被捕了。

王骁饰演的程雷是定鼎集团研发部门的主要成员,后来成了研发团队带头人邹教授的助手。这个人表面上看非常文静,像是一个专心高技术的人,对平常生活不大关注,也没有什么别的兴趣爱好。

在案件调查的那么长时间里,几乎没有人想到怀疑过他。他隐藏的非常深。程雷是一个海归工程师,一直默默地做着“沉睡者”,直到最后被唤醒,才慢慢被国安的人注意到,其实中间有几次马尚都怀疑到了他,但又一次次被否定,他做的太隐秘了。

苗霏,是鼎华集团的副总裁的女儿,当她发现了鼎华的问题后,尤其发现了跟自己父亲有关系,主动告发了父亲,也算是保护了他。

后来妹妹大学毕业也来到了鼎华,她跟程雷成了好朋友,后来谈起了恋爱,始终没有发现,程雷有哪儿不好。

 程雷这个“沉睡者”别唤醒以后,先是杀害了贾长安,他是苗霏的男朋友,因为手里有着很多资料,为了不让间谍的行动暴露,程雷杀了他拿到了那些资料。后来,在安静和马尚追捕他的过程中杜猛前来支援,他又杀害了杜猛。

 程雷跟苗霏的妹妹谈恋爱,最后绑架了她,让苗霏帮他盗取教授电脑里,已经统计好的研发技术的最后数据。

为了引诱杰弗里来国内,国安没有抓捕程雷,让乔西川假扮模仿杰弗里上司的声音,逼着他要马上从程雷那儿拿到数据,使得杰弗里不得不亲自来中国。

程雷知道自己是逃不掉的,他让杰佛里亲自来去数据,也是想让他带自己逃走。结果,他们还是没有逃脱国安的追捕。

这部剧的演员演的都很尽力,尤其是老演员演的都非常不错。宋局长是个老演员,演的剧看过不少,这部剧不算最好的。

胡玉萍演的马尚的妈妈,非常真实,这个演员看着特别像演员赵丽蓉,尤其说话的时候。

这部剧好像是我好好看完的一部年轻人演的剧。

杨幕和张彬彬,也可以说其他的年轻演员,我几乎没有看过他们的剧。尤其杨幕,她虽然很有名,但我真的不怎么喜欢她,整容太狠了不说,演技也一般般,虽然挺努力演的。

张彬彬我似乎没看过他的剧,这部剧里他在模仿着靳东,处处摇头晃脑,无论发型、坐姿说话的态度、表情都在模仿。甚至还说:“我想说的是... ...“ 这是靳东最常用的话。

其实他如果演自己会好一些。

每个人其实都应当努力做好自己,模仿别人别说不像,就是像也不是别人,还是能看得出来的,演好了自己才能出名。

就像童谣,大家都叫她小章子怡,久了是不是还会有人忘了她自己的名字叫什么了,说实话,怎么出名呢?难道一直让人叫她小章子怡?我觉得演员模仿别人,整容整成别人,都不是好的路数。

现在古装剧太多了,很多古装剧被人喜爱,所以,不少年轻明星都是从古装剧走上来的,我这不喜欢看古装剧的人,恐怕要落伍了,我说这杨幕、张彬彬都不熟悉,是不是很多人都得觉得我很奇怪,怎么能不知道他们?

杨幕我知道这个名字,但不是因为电视剧,而是因为她经常被人拿出来写。跟谁了,怎么着了什么的。看过她以前的照片,其实挺朴实也不难看的一个年轻人,现在整成这样,简直是感觉整容没整好。

现在剧,也不知道是谁的主意,男演员也开始化浓妆,尤其红嘴唇涂的太重了,我不大化妆的,所以看着尤其突出。

这个马尚的嘴唇,不但红的涂的特别重,而且还换着上颜色涂,紫红色也涂得重重的,人又白,口红更显眼了。为啥要这样呢?

靳东没那么白,也不涂那么重的口红,显得人稳重不少,人家是老干部的形象,这小鲜肉要模仿差着很多的呢。

这部剧的故事挺好的,挺激烈的。

所以,买东西的人都喜欢名牌,这看剧都喜欢名演员,马晓是王馥荔的儿子,虽然长得没有妈妈漂亮,但演技还是随了妈妈。演得真好!

年轻演员需要提高演技,需要学习和锻炼,不能单纯地模仿。

现在电视剧不少,好的不多。

瑕不掩瑜吧。

《暴风眼》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还剩最后两集了,本来想也写点观感,看了你的就甭写了:)题材新颖,可是漏洞也挺多的,可以看看。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现在看别的古装剧。找个机会看看。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都是整容整坏了。她们也不容易,靠脸吃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bao6518' 的评论 : 是,不喜欢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特别喜欢她的三生三世,她最好的作品,那个时候人又美又自然。

才发现我的链接确实有问题,不好意思,下了首页去改一下。
Baobao6518 回复 悄悄话 杨幂演技真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挺好看的一部剧。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两个演员。。张彬彬和王骁。 王骁还是王馥荔的儿子。挺喜欢这俩演员的。准备追一下。谢谢晓青推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这是我看《刑警之海外行动》的剧评,菲儿放了,但好像链接不太好用。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2102/26747.htm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王骁的剧,我看的不少,非常喜欢他,他演技挺好的。杨幕和张彬彬我第一次看他们的剧,感觉一般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我也是,主角没有配角演得好,现在好像挺普遍的。有好主角的剧不是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刑警之海外行动》非常好看,先追吧。张彬彬的化妆太过了,我没看过他的古装剧,据说他演得挺好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这部剧我也看了,因为有王骁,冲着他去看的,拉着进度条看到20多集后,实在看不下去了,弃了。男女主演的演技都不如几个配角,男主其实长得不错,但就是没有看他的欲望,没有把一个优秀的国安演绎出来,很多时候的表演尬。其实这种题材我很喜欢,但还是看不下去了。我也是第一次看这两个主演的剧。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挺喜欢张彬彬的,我正在看他和景甜演的司藤,有点儿看不下去,冲着张彬彬硬看的
看来我需要改追这部,不过刚看到菲儿写的那个,貌似你都看过,建议下先追哪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啥剧都差不多,没有特别经典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一点点,是现代剧就没往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不喜欢她,但她很有名。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为啥都喜欢杨幂? 搞不懂。晓青又一部力作剧评! 谢谢介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雨丛兰' 的评论 : 我没看古装剧,所以很多新星不认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看过她以前的照片吗?挺好的一个人。
烟雨丛兰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很多演员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戏份很多的就有五个,杨幂、张彬彬…《三生》很好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杨幂的两个眼睛整得大的吓人,没法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你说的没错,而且颜色也不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太花时间了,是吧。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男演员的烈焰红唇看起来确实比较瘆人。^_^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这段时间把看电视剧都戒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这个剧看得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快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对,快了。早撒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等退休了慢慢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慢慢看,好剧不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鼓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象你说得那样,去年我们請的草地公司, 前天来洒过肥了。 这次是撒的肥和抑制杂草生长的药。 这个“疗程”从去年开始, 一共有9次 treatments(全套)。 谢谢啦。 可能你的草坪, 雪化尽也要撒肥/药了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没看你的剧情介绍呢, 因为是谍案片。 只看了最后你说 “《暴风眼》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剧!”。 ^_^ 不过我越来越忙, 也许没时间看了。 不过知道你有剧评,感觉能知道故事就行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妈呀,追领导的剧评得坐飞机,又看了一部:)值得看?加入列表,等王府活动结束了再看!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爆风眼》点评的深入人心,平时没时间追剧,追领导的剧评心满意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oiceofme' 的评论 : 我也想过这个问题:)但我相信,肯定也有偷咱们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石凉是做节目的,演剧不太行。江山如此多娇也有他,也是做作。
你评论的特别深刻!
我挺喜欢王骁的,他演技不错,就是长相个头是短板,显得气场不足,不然应当是一个不错的演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后边杨幕演的好点了,开始真不喜欢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都没看过她演的剧,整容没整好,说话也不行。古装剧我不看,也许演的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还不错的,你喜欢年轻演员的话就会觉得更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水小桥' 的评论 : 谢谢!等下来首页才能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9' 的评论 : 同感:)杨幕的台词就是的。故事还可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故事不错,演员一般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现在的年轻演员演技不行,不肯下功夫,现在酬劳太高很快有钱了就不好好演了,没有责任感。就想一夜成名,看谁有名模仿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都是整容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太忙,等退休有时间慢慢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他俩是演古装剧出名的,我都不认识,你喜欢就看吧,故事挺好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太不真实了。说中国间谍在外国偷取商业机密真实点。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完40集的《暴风眼》,起初是想看看石凉的演技如何,结果很失望,有点做。但他的戏中老婆,胡玉萍演的妈妈非常捧,很有味道。
杨幂演一个足智多谋的国安科长,幼嫩了点,还欠火候。从少女变女人,还要上味,杨幂还有很多路要走。
马晓是王馥荔的儿子,这个”眼”,近来有井喷式的出现,这个低沉,阴险,变态的间谍他演的还真不错。基于长相受限,他往返于各个剧组,能上镜就成,或许是他的初衷,慢慢爬升中。
加州来的李修安演的蝙蝠,这哥们演技不错,很有前途,值得留意他的作品。
的确,中国男演员的口红打的真难看,每部剧都碰到这种情况,估计是当下流行的通病吧。
这部剧的演员年龄差太大,老戏骨带一帮子刚毕业的影视院校的毕业生,有点别扭。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刚看了一集。感觉杨幂好像不太适合演国安的角色。晓晴剧评写得好!被你一写好像又想看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影评的速度都跟不上晓青追剧的速度。第一次听说这剧名。一看是杨幂主演,直接跳过。不知为何,很不喜欢她。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介绍的我要看,相信你的眼光:)
流水小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剧情介绍。是杨幂不是杨幕。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前边二三十集还算可以,不过故事很大程度建立在坏人有两个绝招上,一是易容术,二是监控干扰器。后来就不是按剧本演了,好像是按中央文件演的。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又有好劇看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主演是帅哥美女啊,谢谢晓青的好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剧存好了,准备去看,赞剧评!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的演员演的剧实在看不下去,杨幂宣武区长大的有一阵儿一口港台腔,她确实没演技,我迫不得已看过几集她的古装剧,几年前回京生病在医院打了几天点滴,输液室里天天播放她成名的那个电视剧。你上次说的抓电信诈骗的剧我看完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看剧啦,板凳上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结果剧评就来了。 评价很高啊。 我喜欢杨幂和张彬彬,他俩演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 我上周末看两集, 还说到你那去找找又没剧评呢。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