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憋着坏的暴风雪

(2021-03-13 13:06:01) 下一个

前几天天气预报就说有暴风雪要来光临我州,据说是几十年来的最大一次。吓死个人。

我赶紧买菜囤货,一边想万一停电停水,买啥也白费:)不要胡思乱想,就该买什么买什么,稍微多买点,免得到时候雪没化完还得跑出去。

这消息总是越说越邪乎的,昨天想想又跑出去一趟,一看超市里的货架,吓我一大跳,很多都要空了,比疫情严重的时候我看到的还惨。

买了点必须的,想着如果真的怎么着了,东西再多也没有用,还是零食比较管用,我有的是花生瓜子,我还有饼干,还有萨其马,坚果一大瓶,都是新买的,对了,还有稻香村的桃酥呢。

加上冰箱里生的熟的,别的不说,蒜茄子还不少呢,新腌好的。想起蒜茄子吃什么都搭,这心里就踏实了,咸菜就别提了,各种各样的放满了冰箱门上。

都说吃腌制的东西不好,避不开呀。

这世界眼下这样,想吃啥就吃点啥吧,别回头那么自律被病毒逮着了也就想啥都白扯了。

哪儿有不怕死的,哪有不想享受生活的。

咱们在国内的时候也不是很积极打疫苗的,不得已的打,没事儿才不去打呢,自己的身体是自己的,随便打进去些啥东东的,谁都不乐意,害怕,怕中毒,怕死。

讲究的人在国内都不好好在外边吃饭的,都得捡自己知道的好的东西吃,而我每次回国逮着什么吃什么,看什么好吃吃什么,后来我自己想想,难怪美国的东西不好吃,没有味道,估计跟毒不够有关系。

但回去吃了那么多东西,回来体检并没发现什么问题,而长时间没有回去了,高高低低的还是该发生也发生呢。看来啥事儿都不是个别问题主宰的,遇到什么也别太担心,什么都别吃太多,什么都得吃点,要不你说那么香的东西你不吃,岂不是白跑了那么远的路,馋得够呛还得忍着。遭罪。

眼下这打疫苗也是,很多人说,死活不打,很多人抢着打,也有很多人在观望,疫苗越来越多,看看有没有好一点的。

这网络是好,也是挺坑人的。

疫苗本来是科学家的专利,现在谁都能说得好像挺明白似的,什么蛋白的怎么个作用,什么哪一种是作用在细胞上的,那个是通过DNA起作用的,哪个会带来怎样的未知的未来,哪个是过去用过的方法做的,相对比较安全。什么打一针的比打两针的强,等等的。

其实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是非常非常渺小的,咱们折腾的这些大项目,在大自然的眼里也许就是个笑话。

可是不折腾咋办呢?

我们从小打过一些疫苗,来到美国又打了一大堆的疫苗,时不常还被医生问,某个疫苗多久没打了?打一下吧?还没等你回答呢,护士就来给你打了,谁知道到底到没到该打的时间?反正没出事儿。

这次这疫苗说是本应研究多少年的,结果紧急通过就开打了,而且全世界范围内地开打。有打完死的,有打完残的,也有还不知道以后咋样的。听着是不是感觉挺吓人的,可是在无奈的疫情面前,好像不打是不行的。

现在一边宣传必须打疫苗,一边讲着疫苗的副作用,迄今为止没有什么死伤人员被确定是因为疫苗直接致死的,所以,现在疫苗都不够打呢。

邻居网上天天有人问,哪儿能打疫苗,而很多药店网上都写着有得是空余预约。有人不到时间呢,被变成替补高兴得上网上来说,宣传那家是多么的奈斯,她家老人排了多久了没有消息,人家到那儿给排上了,早上约下午打。老人终于安全了。

以前的疫苗咱们都不是很积极地打的,就说破伤风,都是让生锈的钉子之类的扎了才去打一针破伤风疫苗,在美国定期打。谁能说清楚打进去的是啥?

有人比较这次疫苗中的,有的是好几种化学东西,有的少点,破伤风疫苗了还不是也有化学的东西,哪个药里没有化学的东西?

不急的东西都打,这眼看着越死人越多的病毒的疫苗,肯定是要打的。现在也没的选择,排上了就遇到哪个打哪个。打完了啥样再说。要不呢?

咱有些人也不是真的想打疫苗,就觉得打上了好能旅行,回国,去外边玩玩什么的,这些对我来说都不是着急的事儿。

国内本来大家都不愿意打疫苗的,听说国外打的多了,要有条件国际履行了,现在开始打了。昨天看新闻,对老人打疫苗还是有要求的,有基础病的,控制不稳定的都不给打,打之前都得给老人量血压什么的。怕出问题吧。

我感觉这个疫苗无论是哪个,无论是哪儿出的,都跟以前的不一样,估计还是实验做的不够,所以各种风险还没有排除。

看来每个人都将成为此次疫苗战中的英雄了!

这预备好了的迎接暴风雪,原来说昨天下午5点开始下,后来说半夜12点下,再后来说今天上午11点下。

还真准,今天上午10点54分,下雪了,开始挺大的,没有风,这样的雪一般下得时间长,而且会积雪。但今天下着下着还小了,现在外边天有点亮了,太阳要出来了。地下一点雪都没积住。

新闻还是在让大家做好准备迎接暴风雪。

前些日子气温不低,所以地下是暖和的,雪下来也不会马上站住。希望别像说的那么个下法吧,我们已经很不容易了,想要雪上加霜吗?

为了迎接暴风雪,今天上午我酱了两块牛肉,做了一锅萝卜、白菜、豆腐的牛肉汤,还做了牛肉炖萝卜,还准备穿暖和了出去拍照呢。这个希望看来只能留给明天了。

这吓唬完人也没有按时到来的大雪,是不是憋着坏等明天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到来了,累死我了,铲雪啊。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暴风雪如期到来了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来了,又走了。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亚城很少下雪,下过一次2英寸的雪,全城瘫痪了。希望暴风雪不要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偶尔吃点觉得非常好吃,什么都得吃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咱们想的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哈哈,都好吃,一样来一块!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讲的好,打疫苗成了英雄了,因为不打也要打。我现在也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比如香肠过去都不吃怕不健康,现在想想总比病毒健康吧,不想那么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很重要,只要有人爱吃,我一般毫不犹豫就去买。年轻不吃,老了,这个糖尿病,那个胆固醇高,什么都吃不了。能吃就吃,是福气。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晓青的这一碗,我在考虑先夹一块萝卜呢?还是先夹一块牛肉?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哎呦,这铲雪累死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为这暴风雪准备工作做得很充分了。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发了,去坐沙发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忙着练歌发歌错过萝卜炖牛肉:)
雪景图呢? 今天不能再错过沙发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浓浓的生活情趣,菜做得一如既往的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那儿不下雪?多好啊,不用铲雪。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暴风雪对我们而言就是风景啊,好博文发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刚回来,铲雪去了。回头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

哈哈哈,题刚开始看还以为是憋着坏的人呢,暴风雪不怕,等着看领导片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刚刚铲雪回来,回头发照片!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暴风雪来临了?保重!好吃好喝还有好心情好文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试看天地翻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晓晴 土豆烧熟了再加牛肉?sounds a little euphoric. 哈哈哈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希望不要下的时间太长吧。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暴风雪不怕,有土豆牛肉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雪不是很多,对,改时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跟冬天没啥区别,因为树还没有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今天下呢,还行。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春天的雪应该结不起来吧?如果拍出春天的雪景照也是很有趣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嗯,同意领导,确实憋着坏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过去说下一准下,现在不一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今天下的雪比较多,我这里还挺冷的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真的吗?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这气象预报也不准了!觉得以前挺准的。我们这边也是,说好了要下三天的雨,结果也是不了了之了。可能是风力过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来看雪啦。 今天短一小时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这边都快仲春了,晓青那够冷的,赶紧多囤些。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这篇句句大实话,把我从头乐到尾,笑得停不下来!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都作好准备了,祝平安度过暴风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无论雪怎样下,晓青都会平安无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现在还行,不怎么下了,地上薄薄一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以为现在就三天一报告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没事,有两天就过去了。暴风雪绕着领导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太幸运了,我一下打了好几针回来发烧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我写的那个考试方式,是讲最后结束的时候,是交卷子,还是不交。领导现在不懂,也没关系,到最后结束竞猜的时候,自然就懂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肯定没打过啦。我老公也没打过。 等能出门了, 问一下家庭医生。 哈哈, 被疫苗遗忘的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乙肝疫苗一定要打,这边十年一打的,破伤风、水痘。还有别的什么带状疱疹之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管啥人,只要申请绿卡都得体检,移民体检,都得打疫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十年一次什么疫苗啊? 我只打过肝炎疫苗。 因为老回国在外边吃东西有点担心卫生。 是自己要求打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象如果是移民入境的确实要检查身体和打疫苗。 我这样到美国学习, 好几年后才申请移民的就不用。 所以我没有你说的哪种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不会吧,这么的的事儿,暴风雪,不是平常的雨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对,打了她都不知道,美国这打疫苗看得特别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此岸_彼岸' 的评论 : 我每次回去吃从来不亏,东西不买什么。我也两年多没有回去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让咱们登机呢:)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大雪还是不来的好,希望预报错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一定会打的,10年一次:)下回你问问你的家庭医生:)
此岸_彼岸 回复 悄悄话 "什么都别吃太多,什么都得吃点,要不你说那么香的东西你不吃,岂不是白跑了那么远的路,馋得够呛还得忍着。遭罪。"特别同意!!二年没回去了,下次回去要呆久一些,吃个够。: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可能,打了你不知道吧,移民时候要体检打疫苗的,好几种一起打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了, 明天看看你那的雪有多大。 我在美国也从来没打过破伤风疫苗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咯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