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些话不能说有些事儿不能想

(2020-12-22 18:35:02) 下一个

昨天,我跟老公闲着说起来过内网站上的事儿的闲话,我说,有些事儿就得强制执行,不然前怕狼后怕虎,最后酿成大祸。

他就说主要是要顾及到这个那个的,后来说着说着他说,比如说,文学城,如果要说不能上了,你不着急吗?去哪儿写呢?

我差点笑出声来。我说,百度、搜狐、网易,不都不让写了?你看我着过急吗?又不是赚钱的事儿。你做事儿那么认真,就以为大家跟你一样,自己付出了时间、精力的,到时候就会为此着急?

话说完了,该干啥干啥了。吃过晚饭,我就上电脑,想着把饺子发了,结果怎么都登录不上文学城了,更别说发东西了,我重启电脑也不管用,只好放弃,用手机写了几个字。

后来发现文学城连首页都没了,别说别的了,论坛也进不去了。

想想那就下楼看电视吧,我说,文学城坏了,今天登录不了了。他看看我没出声。我后悔说呢,他没想起了,想起来就会说,你不是不着急吗:)我还真有点着急,发不了东西了。

我跟我老公在有些问题上,意见很难一致。最近我闲着就想,这些年来,不默契的问题的关键,就是他说的很多事儿都是理论上的那一套。你说他说的对不对?对!做起来是不是可行?很多时候是不可行的。

比如说,疫情期间要出去买菜,我的原则是人少的时候去,每次少买,宁可多去一次。他的建议就是等全吃空了冰箱再去买,能对付着有吃的就不要出去。

你说他说的对不对,肯定是对的,只要减少出门肯定感人的机会就少。尤其是超市,现在感染多的场所里,超市排名在前的。

可是理论是对的,实行起来会怎样呢?当冰箱都空了,你是不是要买很多东西?你在超市里要转多久?因为你选择的东西多,你是不是各个格子说不定都得去?虽然你找人少的时候去,也不可能一个人都没有吧,我一般是只要有人的格子我都不进去,需要什么下次再买,反正过几天还会来的。我本来这次买菜,顺手捞点别的,下次买肉加买水果,再下次牛奶鸡蛋加面包。不需要十几分钟就能离开超市,而你要买一车的东西,需要多少时间?还得交钱吧?即便你自己在机器上交钱,你一车的东西,能保证边上不来人吗?你跟人家挨着没完没了在那儿呼哧呼哧地刷,是不是感染的机会就多了?

本来一周去一次两次,你等冰箱空了两周去一次也算最长了吧?有时候你做不到,牛奶哪儿有两周不过期的?除非Costco的好几个月才过期呢。而且也许你要去的时候,家里还有肉,但下周就不够了。过日子的人都知道,这过日子的东西不是像你想的那样,能够买齐多长时间的,就是到了你算计好的时间,你才需要买的。

就算是苹果,你也不能买好几十个放在家里吧?放哪儿呢,也会不新鲜的。

面包、肠,青菜,尤其是青菜,你哪儿能存得下两周的青菜?不烂?唉,跟有些人能说得清楚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另外我买东西出来都做一个基本的消毒,买的少很快就收拾完了,夏天不至于太热,冬天也不会挨冻,你整一大车东西不是热死就是冻死,不是吗?不干活儿的人总是说得特别轻松。

我生气的时候常说,要不那个年月都让知识分子去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呢,省得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光在家了说说真是轻松,还觉得特别有道理。

老话说的好,这事儿不能说嘴儿,看见了吧,刚说完,文学城就不好用了,现在算是修好了。

这疫情期间在家待着,出门放风、网购东西什么的,出出进进就多,这车库门开开关关的也多,我就跟他说,没事儿尽量少折腾,回头门坏了又得找人来修。他像没听见一样。

我昨天就想,这车库门可别坏了。今天上午他出门,我在里面听见咣当一声特别响,吓我一跳,我以为他是不是车碰了车库门了?赶紧开门看看,结果他已经走了,我想这是不是地下室怎么着了,吓得我跑下去看了半天,没发现什么。上来再想想还是觉得是车库门的问题,我就开开车库们试试看,这下不要紧,开一点点就嗷嗷叫着不动了。我想弄成手动 的吧,也弄不成。

我就怕这功夫他回来再开门,弄得更坏了。这把人给急的,赶紧给修车库门的打电话,网上找一家先约上,手机里再翻我原来用过的人,这功夫他回来了,咣当咣当弄好几下。我赶紧开前门跟他说门坏了。

他说他走的时候好好的。你看看,没怎么着呢,先说不是他的事儿。一看要找人来修,他说,不修了,就这样吧。我说,现在车放外边总被人砸,邻居网上老有人说这事儿,你车给人砸了还不得去修?更麻烦。再说我都约好人了。我心说你车库门能几个月一年不开?

眼看到中午了,车库门要下午来修。两家我都约上了,看谁先来。我愿意他们早点来修,怕到时候缺什么需要买的,时间不够。

结果十一点多就来一家,在外边一看说一个什么坏了,得换新的,车上没有件得去买,这时间都算我的,不用他就得给他几十块钱出门费。想想算了,就用他吧,算了算3百多块。

我不愿意有人进我家,我就问他你在外部能修不?他说你会在里面把车库们弄成手动的吗?我说会,但是刚才我没弄动,我再去试试看,他说你拉了绳子还得往后拽一下,于是我在里面他在外边把门打开了。

我也是想让他去买件儿之前看看,别到时候回来又缺东西。他跟我说,回来就给我修,不用我出来,我说你有事儿给我打电话。

他去买东西的时间,我把支票写好,又放了点现金小费在一个信封里,把信封放我前门。

过了一个小时买回来了东西,咣当咣当修了一阵子修好了,给我打电话,让我出去试试门,我说,我相信你,不试了,告诉他钱在哪儿,问了他的名字,说准备给他写好评。他一看还有小费直说谢谢。

现在干活的人都要给小费的,再说这时候你不想找人来修,人家说实话也不愿意来你家呢。

其实我们怕人家,人家也怕我们。人家谁知道你是不是在家隔离呢?

我老公说我离人家应当再远点,不够社交距离,现在知道了,这社交距离很难达标。离得足够远了,两人都戴口罩听不见彼此说话的。而且要使劲喊。

另外人家说多少钱,说你同意他修你车库门都要签字的,就这他离我远远的伸过手来,我离他远远的伸过手去在他手机上签字,也根本不知道他手机上写得是啥。这也不够社交距离呀。

少说话,尽量远离,只能这样。

今天外边挺暖和的,我车库门开了两个小时才去收拾一下,把车停进来,关上门已经是该做晚饭的时候了,这一天折腾的。

瘟疫横行,我们也还的照样生活不是吗?谁都怕染病,不想生病更不想死。但你能为此就待在家里不动了?那不是死定了:)

我现在想好了,他说他的我出了门我自己说了算。

我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活着得好好活着,不吃不喝的咋活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这样的,上帝安排女人是管家的,男人是干事业的。你看是不是大事儿男人做得多,做得好?有名的厨师、裁缝都是男的吧?这跟什么重男轻女不是一会儿事儿。个行其责是对的。哈哈。反正别人看不到,要不又得被反对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脑子不一样的,性别不一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策略是对的,如果等吃空了再去采购,没准还不一定能够买到,所以适当提前购买可以从容不迫地应付,男士考虑问题确实都是简单粗暴的,没有女士那么细腻,不服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书读了,今晚有空写书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青的人生态度,离了谁,地球照转不是吗!哈哈!感谢晓青,助我亚马逊新书首发取得极大成功!祝圣诞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节日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圣诞快乐,新年平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祝菲儿玩得快乐!买零食别忘了给大家看看!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放假了,在外面逛呢,准备到晚上。哈哈哈,领导和领导的领导真好玩,我家车库门有次也是坏了,还是周末,找人来修:)

祝领导和大家圣诞快乐安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真的?哈哈。还有人知道我叫领导。谢谢恩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是这样区分的:)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不会,修好了。
叶子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是的,真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的很在理,你是个很会生活的人!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在难得一笑论坛显白了一下我的饺子,其中里面提到了看了领导的博客。有人问我领导是谁,有人特别聪明,说我指的是文学城名博晓青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共和党,你先生是民主党的,玩笑乱开:)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曉青姐,文學城可不能壞,它陪了我一段困難時刻。

祝曉青姐聖誕節快樂!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人家说念叨好的不灵念叨不好的可灵了,所以啥事儿别往坏处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知道文学城坏了。领导圣诞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有些话不能说有些事儿不能想。至少在朋友之間少辯政治上的分歧。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坏了都不上来了,点击就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换回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都这么说,说是互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那就麻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的,修好了就好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文学城坏了?我没注意到。现在的点击率很少,以前挺多的,究竟哪个才是真实的?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换回来了吗? 我都没注意呢, 哈哈, 要不是蓝蟹你解释,我是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你和你老公是很般配的一对哦。 大赞果断修门!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精辟!门坏了得顶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以后家事 1,3,5 让你老公作主;2,4,6 你做主;星期天抽签决定。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又换回来了?! 哈哈哈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文城的城门会坏,车库门也会坏,没啥,这日子还得过,不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还得戴口罩,一直保持标准距离很难,没病不要紧,真有病风险就太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谢谢恩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这领导当得太累,也没办法,自找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瞧你说的,今天你的歌儿唱得太棒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的没有换头像,但无法登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们还是够小心的。前一阵子我家车库门也坏了,来修的人和我们都没戴口罩。只不过说话时离得稍微远点。你坚持修是对的,这车库门坏了不能拖。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这车库门的事儿还真不能拖,早解决早安心。晓青的思路对头,你们家必须由你当领导。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确实是我接触过的心态最好的一个人,热爱生活, 与人为善, 如沐春风:)春风十里, 不如你! 哈哈!
要像你学习!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文学城确实坏的蹊跷, 愣是自动给我换成冬天的头像, 哈哈!
一秒穿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