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没有季节的蔬菜瓜果

(2020-10-26 12:40:10) 下一个

以前咱们是都吃应季的蔬菜瓜果,到了冬天只能吃储存的菜,后来出现了速冻蔬菜,就感觉很新鲜了。

到了现在,冬天的时候什么夏季的蔬菜瓜果都有,包括西瓜。

很多地方都有暖棚菜,美国的蔬菜都写着的,哪种是暖棚出来的,冬天夏天都有暖棚的菜,尤其是西红柿。

记得小时候买回来的西红柿洗洗干净就生吃,现在我很少吃生的西红柿了,都不熟,刚买的时候尤其,西红柿都得买回来放一段时间才能吃,软点了才能吃,有些却怎么放都不软。

西红柿估计是青的时候就摘下来了。生西红柿吃了还容易中毒呢,想想就不敢生吃。

上星期去超市,看到了比较好的西红柿,挑了几个,就跟看着什么似的,每天摸摸看看软点没有,别回头再坏了。

今天一看熟透了两个,就拿出来炒鸡蛋吃了。

瞧瞧,是不是像挺好的样子。

熟一点的西红柿,炒出来也是好吃一些,西红柿味道更浓。

我们这里气候啥都长不大,除非有暖棚。今年看邻居家种了不少的西葫芦和西红柿,没想到9月的那场雪一下就给她的菜园子毁了,结了几个西葫芦,细细小小的,西红柿还都是青青的呢,看她最后都扔了。怪可惜的,她今年春天忙了一阵子呢,开地、买土还加肥。

到了秋天等于遭灾绝收了,太惨了。

原来想是不是也中种点什么,现在想想彻底放弃了。买着吃吧。

农民今年真不容易,我们这儿有农场的早市,原来我经常去的,星期六我出去的时候看见还是有,但基本没什么人买,天气挺冷的,他们在那儿摆着摊,估计摊位肯定是租的吧?

也没见有原来那么多的菜和水果,是不是今年也欠收呢?

原来我都专门早起,早去,不然停车都困难,另外他们有很多现做的早餐,我也专门去吃过,不大喜欢,但换换口味也挺好的。

谁知道明年会怎样呢?瘟疫的到来,防控的失利,接下来带来的问题的远比瘟疫本身要严重,有人说2020年是接下来艰难岁月里最好的一年,希望不要真的这样吧?

也许人们觉得总有一天突然瘟疫消失了,疫情不见了,一切就恢复正常了,也许不那么容易,从每个人的生活来看,也不会那么容易。

无论怎样,生活还得继续,所以,且行且珍惜吧。好好防护,自己先把自己关爱好了,等到有了疫苗,有了有效的药,尤其等到瘟疫退了,就好了。期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还没有吃到过小时候味道的西红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这儿也有这家店,哪天去看看。
问好小声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到澳洲以后才知道番茄的种类有那么多,不过还是小时候吃到的那种最好,这里偶尔可以买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现在不论什么季节,什么地方,什么蔬菜水果都有~~~
Trader joe's的西红柿口味还可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西红柿炒鸡蛋特别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今年我们这里很多人自己种的都没收,青的就下雪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种西红柿我们这里叫牛肉西红柿。我儿子可喜欢吃西红柿炒鸡蛋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西红柿炒鸡蛋经典菜,最近吃了不少朋友种的。+1“无论怎样,生活还得继续,所以,且行且珍惜吧。”,同意领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有人家种的我吃过几次,还凑合,买的都不行。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我几乎没吃出过西红柿的味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自给自足得加州的气候,我们这儿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里也有罐头的,做汤行,做西红柿炒鸡蛋不行。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弄个蔬菜小棚吧?谁知道以后会怎么样?自然熟的蔬菜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西红柿真漂亮!这的都是青的放熟的,味道好的是意大利的,俩就4/5到。有听罐头的,叫dice tomatoes, 就是切成块的,味道很好。我爱买意大利的,做披萨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真是没办法,就不知道需要防护。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今年西红柿大丰收,生吃了好多。
近几天我们州的新增病例创历史新高,据说阳性占人口百分比的数字跃居全美第二。周围太多人说病毒是个大流感,不戴口罩。希望疫情 病毒 数字毒 等等都随2020年全部消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啊,一吃西红柿就想起你家的,真是一定是最好吃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菜地也收摊了。不过今年西红柿大丰收,生吃了许多自然熟的西红柿,太好吃了。晓青这个西红柿看上去也很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特别香!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西红柿炒鸡蛋,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自己种的韭菜吗?泥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还得自己种的好,原来我经常买周末农场早市的,现在不敢去了。农场早市也是夏天有,冬天没有。不好吃就是因为没熟。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韭菜很难洗:)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西红柿鲜艳欲滴啊, 我周六去Amish County 买了当地人土产的西红柿, 感觉是吃出了小时候那个味道, 酸酸甜甜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唉,那当然啊!我这儿不行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西红柿又大又红,炒鸡蛋绝配。~~不过发现还是自己种的好吃,因为是真正成熟了的,吃到嘴里感觉比市面上买的要香甜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她忙得饭都没时间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种点葱,明年自己出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的,西红柿好菜,有营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家也是,咱们口味接近。真是吃不够。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割韭菜,剪羊毛京妞都在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西红柿! 这个菜百吃不厌。 种菜太麻烦了, 我就有韭菜。 省事, 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西红柿炒鸡蛋!我也很喜欢!这菜一年到头都吃不厌!谢谢分享 :-)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西红柿鸡蛋怎么吃都好吃,我家还经常做西红柿鸡蛋打卤面,西红柿鸡蛋疙瘩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下大雪了,不怕星星之火:)肉有,排骨。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科州山火吃星星之火得小心!肉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可喜欢这菜了,好吃,做着简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永远的西红柿炒鸡蛋,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给鱼上茶!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