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2020-07-24 15:06:10) 下一个

虾仁烧豆腐,原来经常做,最近没有。

我有时候喜欢吃虾,有时候不喜欢。一般在Costco买虾,这虾是越吃越贵,Costco的包装也特别大,买回来吃很久才能吃完。

中国店的虾其实更好吃,不过不容易买到特别好的,常常是买回来化开才知道,冻得太久了,就不好吃了,买鲜的又吃不了很久,鲜的冻了再吃也不好吃了。

这袋子虾仁吃了好长时间了,还没吃完,偶尔包饺子放点,偶尔做个汤面放点,偶尔做个虾烧豆腐放点。

今天做得还挺好吃的,看着很一般是不是。对了,没忘了放了一些葱花,所以特别香。都说豆腐好,是植物蛋白。但也说豆腐不能多吃,吃多了得结石,估计是过去的卤水豆腐吧,现在都是凝固剂了,估计好多了。

说道太多了,听什么不听什么根本不知道了。

有说菠菜不能跟豆腐一起吃,那卖菠菜豆腐汤的估计破产了,过会儿又说没事儿的可以一起吃,还更有营养呢。

现在的医生特别难当,都自己知道一些,然后带着怀疑的态度看医生。过去是做人听老师的,健康听医生的,是真听,不是假听。

现在谁的都不听了,要自己说了算了,专家也纷纷表示,最好的医生是自己!

话又说回来了,现在的老师没有表率作用了,说得那些东西让人难以信服。医生业务能力堪忧不说,责任心根本就没有。难怪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反正我看病不咋听医生的:)

人没老的时候,都觉得自己特别有本事,脑袋机灵得很。人年纪大了真的很无奈,我年轻的时候(想起一句话,好汉不提当年勇),如果不提当年勇,人是不是的特别的自卑?所以要提。

今天我给家里大扫除,原来这是非常经常而普通的事儿,根本不算事儿,艾玛,今天把我给累的,满头大汗不说,感觉有点干不动了。心里想,完了,老了!

原来我老公就说我,你能不能今天收拾一间屋,明天收拾另外一间屋,这样慢慢收拾。想当年,我听他这么说,差点没气得背过气去,有那么干活儿的吗?

今天坐下来的时候想想,唉!真是悲哀,说不定很快就得按他说的做了,不然非得累个好歹的不可!

也是这段时间不锻炼的关系,长时间不活动就会越呆越懒,越呆越没力气,越呆越老:)

经常看见了别人在说,退休去哪儿生活,我心说了,看你退休以后是不是能走得动吧?有年纪大的人介绍过经验,人身体再好70岁左右就得安排最后一次搬家了,之后就不能再折腾了。我倒觉得这样的经验值得借鉴。

我所以经常清理我家的破东烂西,就是为未来做准备的。有人说,人如果开始清理家里多年积攒的东西了,就是老了。因为自己知道以后会收拾不动了,虽然你的借口是要过简约的生活。

当人们对今后有所打算了,就是开始往老上迈步了,虽然年龄还没有到。人,是心里知道自己的能力的,到什么时候就干什么事儿。不知道这是不是迷信。我也不知道该信不该信。

但想想确实是,人年轻的时候才不管那么多将来呢,想咋样咋样,别人说也不听,听不进去算好的,关键还得嘲笑人家说的话呢。

所以,我感觉人最好别告诉人家什么你的经验,因为别人没有体会的时候是很那接受你的经验的,像小孩子啥的,洗脑有效果,但不是当时,要等他们长大了,自己懂事儿了,有了经历和阅历的,他们才会想起来,当年爹妈曾经这样说过,别人说过的,爹妈的话是有道理的,这真是有道理的。

不管是不是晚了,都得有这样的过程,着急是没有用的。

可是人呢,也都是一样的,都觉得自己是有经验的,一定要告诉别人,而且得让别人接受。这不就是人们之间有争议的原因吗?可是没有这些,大家都默默地做着自己,这是不是又觉得没劲呢?世界的五彩缤纷不就没了吗?

天天追剧,其实也是找乐,明明知道故事是有真实性的,但肯定不是完全真实的,多数是编剧把所有人家的事儿捏到几家甚至一家里,这样就显得特别的精彩。但依旧当就是存在这样的现实的来看,否则哪儿来的感慨呢?

看破红尘的人多数生活的不幸福,不快乐,估计也是这个道理。

别当大明白,还是傻点好,那样就会生活的更有情趣,乐趣。

那天看到《三十而已》里面的顾佳把另外一个幼儿园孩子妈妈给胖揍一顿,挺解气的:)她真是欠揍:)其实生活中这样的事儿肯定是不多的,一个能把一个打成那样,得有点功夫才行的吧?

本来我怎么喜欢童谣这个演员的,不过这一段她演得真精彩!

现在的爹妈对孩子真是如掌上明珠,过去不管怎样,都得批评自己的孩子,现在谁欺负了自己的孩子,直接给对方的妈上大刑。哈哈!

不得不佩服编剧的本事,导演选演员的能力,还有演员们演得真实,这必须点赞!

不过我也感觉《二十不惑》也不逊于这部剧,虽然都是年轻人的故事,也真挺好看的,能联想到自己年轻时候的那些类似的故事。只是现在的年轻人都更有心计、更有头脑、更有智慧了。

人不但是越来越聪明了,也是越来长得都越漂亮了,时代不同了,人们进化和退化都在同步,所以跟随而来的就是得与时俱进,改变是必然。

不用着急,慢慢就变得越来越好了,着急没有用,白忙活。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做豆腐菜的时候,都早点做,否则吃的时候就总觉得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握手!好多人喜欢辣!我看看红彤彤的就觉得太辣。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麻婆豆腐确实是很辣,尤其实正宗的那种,根本吃不了。反正我是吃不了。我极少吃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整过的,现在比她年轻的都整呢,形成潮流了,好像不整不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童谣没整过容呢,看了她以前和张国立儿子在一块的照片,哎呀,简直是两个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吃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别当大明白,还是傻点好”,平淡却极富哲理,学习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周末吃豆腐了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啊,完全同意最好的医护是自己!祝健康,快乐,吉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太好了,期待疫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对呀,我也觉得她整坏了,起码嘴角歪了。真是的。她不如《大江大河》演得好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昨晚看了一集《三十而已》, 童谣为啥那么做作? 而且嘴巴整容整得为啥有点怪异啊?
疑似整容的项目有:开眼角,垫鼻梁,下巴,玻尿酸。。。
不过这个剧挺轻松的, 看看一笑而过吧。 :)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https://mp.weixin.qq.com/s/F8ysXkIPWbFDNt4JMeYlIA
是啊,疫苗指日可待; 谢谢蓝蟹一直的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希望早点成功!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疫苗战热火朝天,芋头加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鼓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虾仁豆腐,很搭很鲜美的一道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挺好看的,养眼。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太想念吃豆腐了,下周那位上班我做给自己吃。三十而已演员不错,认真追着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好心不多余,但得不到认可是常态。所以才有矛盾,争议。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相信人把自己的经验说给他人时应该都是出自于好心,看来这好心是多余的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对对对!咱们活得傻乐!
你这么忙?吃点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还真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一种菜做出好几种了,你咋那么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可香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文章字里行间都是最朴素的人生感悟。

像我们这种整天惦记吃喝玩儿乐的人才不会看破红尘呢, 哈哈。
晓青周末愉快, 我明天还得去加班, 红尘里沉浮:)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向晓青学习,坚决不当大明白。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被你这首评给震撼了,我是这样理解的:
沙发!
舒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哈,来吃领导的豆腐了!我觉得ALDI的虾比较嫩一点。

我昨天也做了豆腐,荠菜豆腐羹,还用豆腐做了豆腐干和烤豆腐。

祝大家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豆腐虾仁,好吃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太烫,麻婆豆腐他们都热吃,说最好吃,我不吃辣,没体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得天天收拾,久了就收拾着花时间。我原来天天收拾,现在不行了,干不动。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虽说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但事实上,豆腐还就是热着的时候最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是打扫房间就得好好安排,今天扫地擦地,明天收拾厕所,要是一起干得累死,5个房间4个厕所干完就中午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这沙发这样写,我以为你不是故意的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艾玛,这痴呆又犯了,忘拍照片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别说了,多少年来我就是跪地下擦地,膝关节坏了,现在蹲下都困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唉,出不去,你越说我越馋,这些都得去中国店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她今天加班,辛苦是要多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个菜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对,等我去中国店买了皮蛋就做,豆腐,皮蛋我都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真辛苦!路上注意安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她就怕你来抢沙发:)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篇文里有很多人生感悟,最后总结不能心浮气躁。今天也做个豆腐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要稳住心,连吃豆腐都急不得,你烤的大土豆呢?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最近不吃肉,所以经常吃各种豆腐。营养可好了。打扫卫生要悠着点,累坏了不值得。我以前每周跪地上擦地。现在干不动了,不干了,慢慢习惯了也就不觉得脏了。周末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上次做的溜豆腐。 以后确实可以试试皮蛋豆腐。 如果再放一个咸蛋, 就可以不放盐, 挺好吃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芋头好忙啊。 我那份豆腐也让给你吃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个提议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哈哈, 亲你说对了, 上次我就慢了10秒。 我琢磨着, 就是因为打字慢了。 好吧以后不缩了。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夏天可以试试冷菜皮蛋豆腐 :)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加班,到家得夜里了。 到家再读文章。 先吃点豆腐充饥:))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京妞, 我又不和你抢沙发, 你打缩写? 哈哈
以后打缩写不算沙发。 不给喝茶。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我不喜欢吃烫的。豆腐很香,我家的常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讲了好多道理, 吃豆腐时都不烫了, 吃得多。 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s f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