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天空下的限购

(2020-05-04 07:42:12) 下一个

瘟疫迟迟不退,疫情还在蔓延。虽然复工已经开始了,但随着人们开始活动,瘟疫也有反扑的形势。人员聚集的地方尤为明显。

所以,很多地方依旧不能允许全面复工、开放。比如赌场。

美国的拉斯维加斯是大家来旅游的必经之路,我们曾经每年休假都去那儿玩几天,对那儿的印象非常好。

人多、热闹、放松、好玩。那儿的西餐也非常好吃,中餐也正宗。

如今拉斯维加斯陷入了困境,要想恢复太难了。

如果想复工必须按要求,每个机器之间放塑料挡板,人们要保持社交距离,进门需要测体温,电梯里也不能很多人一起坐,而且到处要有消毒液,等等的。

这样一来,成本非常高,而且不赚钱,酒吧有酒,有乐队,怎么样保持社交距离,进门测体温也是一样的,拉斯维加斯的夏天热得厉害,人们进门的时候难说脑门上温度是不是类似低烧。

所以,成了问题。

就算以后瘟疫走了,还能不能恢复成以前那样,真的说不好,因为得有能力挺到解放啊。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员聚集,又不能停工的肉类加工场出现了问题,很多人集体感染病毒,不得不关厂,关厂带来的是供应链的问题,大家马上感觉到肉要不够吃了,有囤肉的,也有准备囤肉的,这样一来肉的供应就更紧张了。

开始是肉涨价,现在就限购了。

鸡蛋是一样的问题,现在每次只能买一盒。

前几天网购,好久没吃的牛肉选了两块,13块钱一磅。一般我冬天喜欢做酱牛肉,这春天就吃猪肉,想着今年冬天都猫在家里也忘了牛肉了,买了很多很多的排骨囤着呢。

这牛肉买回来也没看,是不是腱子肉呢,反正做出来非常非常好吃!

酱牛肉我都用高压锅压一下,然后再红烧,汤今天准备放上冻豆腐、白菜之类的煲汤。做汤面肯定好喝。

有几天没吃面条了,昨天晚上又喝的大碴子粥,馒头。烧麦已经消灭掉了,今天还要做菜。

现在的工作是每天检查冰箱,里面有什么,哪些要先吃,哪些可以等等。

我家喜欢吃大白菜,一般都在韩国店买,有时候也在别的中国店买。2月末,我一直担心瘟疫会来我们这里,就经常去中国店、韩国店,买些能存的咸菜、酱油醋、调料、米,还买了一些能存的菜。

大白菜是我家常吃的,于是我买来买去的发现买了6大棵。开始也怕坏了可惜,就经常吃,后来发现这大白菜很能放,不坏,于是就省着吃了。

今天看看,这棵最早买的还挺好的呢。

我看这大白菜外边挺好,也担心里面会不会坏了,就打开了,一看,里面好好的呢。于是又存了起来:)

今天做牛肉汤,就要放大白菜了。等吃完了这棵大白菜,我估计是不是应当可以去中国超市了?期待瘟疫赶紧消失吧。

看到国内的情况,还真是挺有盼头的。胜利在望了!

虽然每天还有那么多新确诊的病例,但情况趋于平稳了,我们这里住院的人昨天减少了,死亡的也少了。确诊的虽然还是不少,查了3千多人,4百多人确诊。还是挺厉害的。没有办法,照样到处跑,照样保持不了社交距离,照样不好好戴口罩。虽然比以前好了不少。

虽然多数人没事儿,但不断地有新病例出现也说明问题。得不管怎么折腾都不再有新病例出现才行呢。总会有那一天的,但不好好注意,那一天来得就晚。熬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肉呢?放开了吗?鸡蛋我不怎么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不是说吗,一分钱一分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不好干,是不是。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今天我去Costco鸡蛋放开供应了,几天前还只允许一卡一板。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说明贵有贵的好处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抄不了,那活儿不是咱干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也是肉好 你看多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她应当考虑!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次的牛肉煮得比以往好,不干!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说不定美丽正等着抄底盘一家赌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就怕等不到以后就破产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赌场恢复比较难,暂时还不行。以后会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对,北方最好的是山东大白菜。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有一年去北京表姐家,见阳台上堆了很多大白菜和圆茄子,说是天然冰箱,这样冷藏的大白菜特好吃,南方的大白菜就没北方那种特鲜甜味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鼓励!
是啊,恢复需要时间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病毒太厉害了,要想一切都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晓青好能干,牛肉做得漂亮。我也爱吃白菜,煮汤、炒着吃都好。问好,新的一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国内也这样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现在还有鸡蛋可以买,二月份的时候,我妈说,厦门经常都没有鸡蛋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是啊,秋天存储大白菜吃一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估计过段时间会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只要还能买到食品就好。如果美国都短缺,全球人都得挨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白菜就是特别容易存放,以前在国内北方都储存大白菜吃一个冬天。晓青家的酱牛肉香啊:)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酱牛肉看着馋人,我顺走两块儿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那时候一冬天就是白菜,土豆,萝卜。东北有酸菜,糖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孤陋寡闻了,不知道肉涨价了:(
是的,大白菜是比较容易储存的菜,记得小时候在国内,每到冬天,家里都要买好多大白菜保存着慢慢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限购其实也不怕,够吃,就是别没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鸡蛋还是一次买三盒。不知道肉长没长价,估计也开始限购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最怕热!
你那儿不缺就别买太多,武装好了去买应当问题不大,美国太厉害,不敢轻易出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总希望我暴动是吧:)我确实不能没有肉,辛亏早囤了不少排骨,还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家的伙食才好呢,我这都是普通饭菜,你家的高级,精致,漂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以前限购,现在好像没了,就是很多日常用品老没货。我发现我买的韩国米有黑点,可能是霉点,肯定不是新米,还齁贵的,以后不买了。我们的大白菜烧心,什么都不能多买,什么都热坏了。可据说这的人寿命还挺长,可能医疗好。可这么热也受罪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限肉严重影响领导的生活品质,这是对人权的践踏,支持领导武装抗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家伙食太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美国超市也有,就是贵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有吃的就行。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好几个星期没有大白菜吃了,中国店一有点远,不值得冒一次险。看了你的大白菜好羡慕!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涨涨跌跌,起起伏伏,日子还是得开开心心的过呀,谢谢分享啦,祝开心健康,快乐吉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你那儿好,我们爆发的晚所以好起来也需要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酱牛肉得好牛肉。是涨价了。
美国店大白菜很贵1.99一磅,中国店不到一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以后吃餐馆得非常贵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是,肉不少,菜要经常买。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峰值也过了,昨天查1万4,只有三百多确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馋人来了, 大白菜啊。 超爱! 我在美国店买的, 挺好的就是贵点儿。
牛肉据说涨价好多呢。 》30%? 你这个酱肉太棒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所有吃的都涨价了吧?不过没有关系,再涨价也比去餐馆吃便宜,现在也不能去餐馆吃饭,省下来的钱给菜市场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精打细算! 总想多买,挤满冰箱。做的时候,不想重复。智力大捡验^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给雪中梅上茶!
谢谢鼓励!新周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欣赏了,平安是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