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天空下的百态人生

(2020-04-22 09:04:22) 下一个

瘟疫肆虐,人类由恐慌渐渐地好像接受了。于是很多人武装好了出门也成了常态,超市、街上、公园里的人渐渐地多了起来。

我家斜对面的邻居这几天隔天就出去玩,车里带着保温箱,水,带着孩子,一走就是一大天。

人的认识都会慢慢地变化的,原来觉得他们咋那么愚蠢,为啥不能在家好好呆呆?现在看,也许人家是对的,起码不那么紧张,充分利用这难得在家呆着的机会,好好享受一下美好的人生,他们家应当没有那么困难,否则汽油也得钱呢。

尽管渐渐理解他们的 行为,但对于自己仍然不能像他们一样放松警惕,毕竟现在病人还是很多的。

昨天我们这一天就住院120多人,是闹瘟疫以来住院最多的,死王仁数也增加了好几十。确诊病例还是300多,检测的人数没有多一千多人吧。

看着这些数字还是让人担忧的,马上要复工了,不知道复工后的情况会咋样。无论咋样,都得复工了,不仅仅是人们在家呆不住那么简单的,经济扛不住了,失业保险的保险金也要用完了,虽然还没等怎么发呢。

很多人申请了很久还一点都没有得到。

救援小企业的贷款,被大中型企业拿走,成百上千万地被贷走了,使得申请贷款的小企业从一万的限额降到了一个人头一千,十人封顶,但最终一千可能都没有了,因为钱用光了。

为此美国的两家大银行被告,个别连锁店企业退还贷款,但我们相信更多的就那么地了。这让我想起《猎狐》电视剧,故事是多么的相似。贷款是可以不合规矩的。

所以,靠谁都靠不住。现在看,咱们文化传统中的储蓄概念还是很有用的。非常多的人觉得手里的钱越放越不值钱,一定要投资,让钱生钱。

没有事儿的时候还好,但遇到事儿了,就是问题了。

看《猎狐》的就能知道,郝小强那套理论,让小卉一下就爱上了他,没有多久她毅然放弃了从幼儿园就在一起,青梅竹马的,已经在一起生活了八年的男朋友,而且马上就要准备婚礼了的。

投资理财不是一般人能搞得好的,好了钱生钱,不好掉进别人的圈套,一切都完了,谁的钱都不是白来的是不是?

昨天在一个群里,看见一个网友给朋友介绍国内朋友的房子,要急于出手,仔细一看,因为投资原油期货失败。

着急都成什么样了?这外边的人谁能回得去买国内的房子,现在国内的人买房的也不多,因为都在家避瘟疫呢。能想象此时那个投资失败者的心情吗?

美国的投资市场比较成熟、也规范。但即便这样,因为买股票投资失败的人真的不是少数。

都说投资要考虑长远利益,不能看眼前,对年轻人来说是的,对有一定年纪的人来说,还是要谨慎的。

《猎狐》里那些大爷大妈的,高高兴兴把家里的钱都买了股票,赚钱的时候舍不得卖,跌的时候卖不成,最后给老婆治病的钱没了,给儿子买房的梦破灭了,坐在地下哇哇大哭,又有什么用呢?

用郝小强的话说,股市的升升跌跌的不正常吗?资本市场总是要以一些人的牺牲为代价的。

很多东西,当你不懂,甚至听不懂人家说的是什么的,才觉得深奥,才想涉足,小卉就是典型。

郝小强这个人演得太好了,这个演员的气场不输王凯,虽然王凯一身的正气:)看昨天那集他们俩吵架就能感觉得到。

国内的朋友现在特别关心我,看到那些关于美国疫情的消息就告诉我,千万别出门,别人上班你也别上班,让你复工你也别复工。

眼下确实情况还不容乐观,希望能早点好起来。

这官员们也不知道啥目的,还说呢,今年秋天瘟疫还会跟流感一起回来,那时候会有毁灭性打击。都成神仙了,还嫌眼下不够恐慌吗?

昨天我们这里新闻说,现在发现我们州的兔子身上发现一种特别的病毒,染上后会得出血病,类似瘟疫。告诫大家不要抓兔子,不要接近兔子。吓人不?

最近这些年附近的兔子都被郊狼吃得差不多了,往外看看心里说,好亏现在没有兔子了,正想着,对面邻居家草地上就跑过来一个大兔子,懒洋洋的,跑都跑不快的样子,心说,这是不是有病的兔子?看见没有,都吓出毛病来了。

瘟疫过后,估计大家多多少少都得有点病了:)起码每天无数遍的洗手、买了东西想要消毒,擦门把手,回家就洗衣服洗澡,够忙活的!

熬着吧,能怎样呢?

地球承受不住人类的贪婪了,派一个小小病毒来横扫一下。效果还是有的,据说美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50%,国内的雾霾很多地方也是不治而愈了。

因为居家令,很多人回归了家庭,原来忽视的东西,顾及不了的东西都回归了人们的视野,大家更多的精力都集中在生活上了,集中在跟家人在一起过日子上了。

以往不注意的家里缺什么少什么,现在成了格外关注的事儿。吃喝更不用说了,都吃得多了,吃得好了。

没时间看书的人,捧起了书本,没时间追剧的人天天追得心花怒放的:)凡事儿都有两面性,又一次被一场瘟疫给狠狠地证实了。

当然也有很多亲朋好友,因为生活在地球的两端,糊里糊涂地随着政客们吵翻了天。

我们有没有搞清楚,主子们吵架是因为他们是对立面,哪儿有敌人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爱护的,肯定得互相掐呀,怎么解恨怎么说,怎么能达到自己能压倒别人的目的就怎么说,这是正常的。

而且没有经验吗?过后说和解就和解,跟没事儿人似的,这是他们的工作,是他们生存的依靠。

咱们靠给人打工上班养家、靠给人打扫卫生养家、靠给人看病养家、靠给人家剪草修树养家、靠给人家装修养家、靠在家看孩子省钱养家... ...

你觉得你这是正常的,政治家们靠的就是昨天、今天的这套法则养国。

给人打工的、给人打扫卫生的、给人看病的、给人家剪草修树的、给人装修的,在家看孩子的,都觉得自己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纷纷为各自的主子献计献策,其实,很多人的言行,说不定都是帮倒忙呢:)

我们跟家人、跟那些几十年来没有断了联系的朋友们,能走到今天,我们付出的精力、时间、心血,跟国与国之间的那些人是不一样的,在他们之间,也许一纸合同,也许一个观点、一个思想、一个相悖的政论就能翻脸,这很正常啊,那是政治。

而我们呢?我们相处的是关系,这种关系是来自于感情,不是利益。感情都不要了,那么多年的付出和得到都抛到脑后去了,这样的把自己家人当政治对手来争辩,去为了那跟我们不相干的,也起不了什么作用的观点思想,而跟自己的亲朋好友翻脸,值得吗?

生活在不同家庭的人,思想观点是不会一样的,这个从小家就能看得出来,为啥说婚姻需要门当户对?那么大家也是一样的。

现在是人人都能表达自己观点的社会,给了我们很多很大的机会和空间跟大家交流自己的思想和观点,但没必要为了互相不了解的问题争高低、争是非。

尤其是那些根本没有根据的,用来压倒别人而非强加给人的东西,我们也跟着起哄,没有任何意义。很多东西结果是早就在那儿的,这个说法我很相信,所以,任何结果都不是因为我们认可了,或反对了才会怎样的。

瘟疫,一个小小的病毒带来的今天的这个场面,还没说明问题吗?还那么兴奋、那么自信、那么骄傲、那么自以为是、那么狂妄。都歇歇吧,回头免力能下降了,对自己没有什么好处。

你看现在,谁能保证你的生活?还不得是自己。

我就是自私自利的人,活下来比什么都重要,活着好一点比什么都重要。是不是这样的?

这个世界不是一个人的世界,大家都得相互依靠才能活,才能活得好,活得有意义。至于这期间的所有,都是正常的,无需我们奋起为了一方而非要另一方怎样,其实,最后还是得互相牵制、互相依靠才能维持下去的,不是吗?

那又何必呢?这还是那句话,折腾是一部分人的工作,是他们的事业,也是他们的人生,而我们有我们的工作,有我们的事业,也有我们的人生。

是普通人,好好做好普通人。做一个很好的普通人,能有一个安稳的普通人的人生,并不容易。所以,一起努力吧,为了自己生活得好一点,再好一点,人生苦短!

百年后的我们和我们的主子,应当没有任何区别了:)

折腾啥?

这还得多说一句,在国内生活的人们,经历了改革开放,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对于自己的生活非常满意,虽然也向往西方的文明,但不知道怎样才能获得,其实有些人不知道,任何得到都需要有代价的,你不付出什么都得不到。这是真理。

而我们这些早年出来的人,思想还停留在出国前的水平,没有与时俱进,对于进步了的国人的思想难以接受。

要记住,不是你的文明思想是进步,人家的进步了的思想也是进步,你的文明是文明,人家的文明也是文明。

你怎么能生活在悉尼要求纽约人,跟你一样的时间段使用暖气和空调呢?你不知道这两个地方的季节是相反的吗?

很多人就是不知道,以为自己知道似的。

尤其那些几十年后通过微信拉到一起的,同学们,几十年了,别说几十年,你来美国十几年思想也会改变了,人家也是一样的,这都不知道吗?

说点家长里短的就行了,说疫情,说国情,彼此都是对牛弹琴。就咱们回国吃吃喝喝那几天,能了解国内什么呀?

看看高楼大厦、看看自己每次回家都找不到家门,嫉妒人家发展的快,然后就说这是虚的,都是豆腐渣工程?

人家看你西方社会那么强大、伟大,到了瘟疫横扫的时候一点都没有少受伤害,而且死的病的人也不少,心中那座神庙的形象也会轰然倒塌的。

允许你看清别人的真面目,也要允许别人对你的鄙视。毕竟谁都有短板,不是吗?

所以我在这场瘟疫中没有受到伤害,我国内的亲友也没有跟我有任何矛盾,是因为,我的圈子都是我的亲友。

常有素不相识的人要加我微信,我基本上回复都是:“对不起,我的微信上,都是我的亲友。”确实。

是的,我的亲人不用说了,我们从来不谈论政治。我的友们,都是几十年来我们相互用感情培养起来的,像亲戚一样的一帮人,根本不存在讨论什么政治的空间。 

人和人在一起,是得想往一起处才能处得好呢,都想有一帮人到时候听我指挥,我说啥都是事实,你说的都是谎言。《猎狐》中的小卉是怎么离开他远哥的?是怎么喜欢上郝小强的。

咱们国内那些老年人是怎么被推销保健品的人骗的?感化,信任,鼓励,送温暖!

如果你不想付出只想得到,真的,别参加那些圈子、群的,只能彼此伤害,最后连见了面吃个饭、喝个咖啡的兴趣都没有了。

人,是群居动物,不是羊群争头领的动物,不是猴子争王的动物。不是吗?所以,都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我感觉不少人,是要争高低的,他们喜欢得很,如果你也是,那就去争,毕竟人生的爱好各种各样,是任人选择的。

否则,远离争论,就是远离是非。

净说些没用的了,还是说说我做出的一道美食吧。

那天网购,我买了盒鸡胗,老公看见说,鸡胗好,跟排骨一起炖特别香,你每次做我都觉得比单纯排骨好吃。

我说,没有这么做过,他说有。我说鸡跟猪熟的时间不一样,我鸡胗跟鸡腿一起做过。他说反正我觉得排骨跟鸡胗一起做好吃。

在家呆着没事儿就做吧,做一起试试看。

于是有了下边这道特别的菜,没有做过,但确实可以这样做,很香。每顿吃,他都说,真香、真好吃!

哈哈,如果非不这样做呢?有时候不必非得坚持什么原则,试试看,不行也能吃,行不是更好。又不是什么原则问题,不需要非得怎样。看见了吗,维稳很重要:)一样的做饭,花一样的时间,得到的是愉快还是烦恼呢?

这道菜花了时间,下了功夫的,就是好吃。其实做饭也是,你即便做同样一道菜,都不会每次都一样的味道的,有时候咸了淡了的也是正常的。不咸不淡的是赶上了。谦虚一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您的菜做得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最后这道菜肴看上去一定好吃! 烹调高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咖啡' 的评论 : 不随便加微信,就少很多麻烦,跟自己家人联系用微信,很方便,但不熟悉的人多了麻烦就多。
秋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 我也不喜欢随便就加个微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是啊,会有一种条件反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肉挺多的,在下面埋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豆腐皮有特别的香味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我就是喜欢吃豆腐皮。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疫情改变了人与人之间距离的起码认知!人从来没有如此怕过接触人,即便疫情过后,被蛇咬的依然怕着井绳!:)祝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蓝蟹主要是嫌弃领导做菜肉放少了,所以躲在下面 :)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蓝蟹没来今天?你的豆腐皮儿香味勾魂。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不咸不淡地赶上了!豆腐皮真好吃。小时候最怀念的记忆就是豆腐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高碑店不转基因豆做的豆皮。很好吃,你找找,我这儿都有,你那儿应当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豆皮真好吃!没见我们这有卖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活下来才有其他。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听晓青唠家常。活着就是硬道理。多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
自己的小私心,跟大家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说的做法一定好吃!
希望早点结束疫情。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听晓青天天说些有的没的觉得很舒服,本来的一腔怒火也会被你这盆温水平复。都是实话,家常话,对啊错啊有什么大不了,都是那么一回事儿,好好活着吧,活好了也是本事。圣母长河————我喜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欧洲疫情好像出现拐点了,就看美国了。

我也喜欢吃鸡胗,炒酸辣吃,人间一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这次排骨少,排骨肉多,海带和干豆腐放得多:)
人真是这样,跟着别人跑,不嫌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这样的,不能非让别人接受自己,这也是不能有一种声音的表现吧。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只看照片还以为这道菜是干豆腐炖海带,排骨和鸡胗两位大咖我都没认出来。
晓青看得明白,政客们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吵架,必须争来争去才捧得牢他们的饭碗。如果普通百姓也跟着人家的指挥棒去和自己的亲人朋友掐架,那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 要记住,不是你的文明思想是进步,人家的进步了的思想也是进步,你的文明是文明,人家的文明也是文明。”
还是晓青有胸怀气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你也一定是。别忘了给我们看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小的病毒真是改变了世界。晓青每天换着花样地做美食,好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啊,不值得。当然有些本来就说不到一起去的,闹翻只是早晚的事儿。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也有很多亲朋好友,因为生活在地球的两端,糊里糊涂地随着政客们吵翻了天。”

确实是这样,意识形态两极分化,走极端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排骨就是固定大小,这次我买了一大扇排骨,边上好多大肉,所以切了看不出来,不然排骨那么大肯定支起来的。鸡胗不切,高压锅压了就烂了,自己就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没有,这个电影要看看,谢谢推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又进来看看肉切多大的块儿。 鸡胗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发表评论于 2020-04-22 11:50:06’ -- 今次没有小鲜肉。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芹菜炒鸡蛋?没吃过,要试试。现在好的电视剧真多,看不过来。《安家》我还没看完呢。领导有没有看过电影《推拿》?黄轩在里面演盲人,演得很好。黄轩是第二男主角,第一主角是秦昊。这电影得了奖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芹菜炒鸡蛋过去食堂有这道菜,很抢手的,好吃。攻击你的都是年轻人,没吃过:)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对呀,这就是创新啊,俺喜欢创新,一次把鸡蛋跟芹菜一起抄了吃,挺好吃的啊,结果遭到了网人们的攻击,呵呵!谢谢分享啦,祝创新不断,开心健康,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是啊,现在锻炼成了问题,健身中心都关了,自己多活动吧。胖肯定要胖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支持!
就是不要和不喜欢的人做朋友就好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码字棒棒哒,洋洋洒洒一大篇。我还是每天去办公室上班,该干嘛干嘛,只是不能出去玩了,那就在家吃吃喝喝,于是体重激增,又不敢去健身房,先胖着再说。
花盈衣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0-04-22 10:59:23
“无需我们奋起为了一方而非要另一方怎样,其实,最后还是得互相牵制、互相依靠才能维持下去的,不是吗?“
”不是你的文明思想是进步,人家的进步了的思想也是进步,你的文明是文明,人家的文明也是文明。”
。。。
还有很多, 都是金句, 实实在在的; 没有里格楞。

我和LD一样, 微信群里没有什么狼啊,锅啊。 后来一想, 物以类聚, 人以群分。 躲开是非就行了。
+1000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下边全是肉,排骨肉,鸡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部剧好看,你会喜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啊,今天的菜啥都好,就是肉有点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定要记住猎狐这个名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是的,别去招惹那些不是一路的人,就会少很多烦恼!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无需我们奋起为了一方而非要另一方怎样,其实,最后还是得互相牵制、互相依靠才能维持下去的,不是吗?“
”不是你的文明思想是进步,人家的进步了的思想也是进步,你的文明是文明,人家的文明也是文明。”
。。。
还有很多, 都是金句, 实实在在的; 没有里格楞。

我和LD一样, 微信群里没有什么狼啊,锅啊。 后来一想, 物以类聚, 人以群分。 躲开是非就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点点特别有思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这道菜我家常吃,特别简单,但好吃。
花盈衣 回复 悄悄话 赞!非常理智的文章,读起来舒服,想起了那句话,子非鱼,焉知鱼之乐也。也不喜欢极端的思想,平平安安,开心快乐就是最好。你这菜也好,好模仿,有营养,还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个菜特好吃,不腻。你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做的都得大菜,我不行,我就乱炖:)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光顾着说“人生”了,忘了我是冲着你家吃的来的这个重要事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有时候写着写着就长了:)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挤挤,领导每天都好菜伺候,你家的领导有福了,送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的平常心特别打动人心^_^原来我看文章长就闪,现在我变聪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也说明人人都有点恐慌。瘟疫也考验人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给鱼上茶!是,这道菜真好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人的真实性往往在最真实的灾难面前被显现无疑,再怎么装也是装不了的,因为这是人命关天的时候,不是平常事不关己的时候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菜里每一个单品都是我喜欢的,大爱!沙发就不客气了哈^_^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