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漫漫抗疫路

(2020-03-28 10:01:15) 下一个

瘟疫来了,说来就来了,说不走是说什么都不走。

生活在被瘟疫笼罩的天下,人类真的有点扛不住了,这种扛不住不仅仅是染上会死,更是忧虑瘟疫过后全世界的形势、自己的生活。

其实想想也就那么回事儿,瘟疫总会过去的,人们的日子该咋过还是得咋过,眼下最关键的是什么呢?还是眼下的日子吧。

原来说网购觉得还是去店里比较方便,现在不想出去了,网购也不那么方便了,一般要好几天才能给你送来了。

再不方便还是有的,还是可以网购的,只是要提早打算,另外你下单后,可以再往里填东西的,还算方便吧,比如你先订了些不打紧的东西,到了要送货的前一天把你眼前需要的东西加进去,不还是挺方便的吗?

现在好多人,包括一些专家都建议要去就去华人超市,那儿你可以戴口罩没有人会另眼看你。其实只要出门还是有风险的。

原来专家都说,空气里没有病毒,只要保持距离就行,那么比如我们就算自己交钱,那个机器是不是三米以前那个人刚刚交过钱就走了,那么别人刚刚在那儿呼吸过,是不是应当还有残留,虽然也许那人没病,只能说没有确诊,不是说有很多隐形的吗?

现在专家说了,散步的路上空气中也是有病毒存在的,我想就是前边人走过留下的,那么在哪儿不都是一样的,加油站,我们面对那个电脑屏幕,前边的人什么时候走的,他们的呼吸有没有飞沫?

危险处处都是,没有绝对安全的,只要出门不止这些风险,那个社交距离如果一圈圈大家排队走,一直走,就算是锻炼,以为大家都是健康的人,会不会空气里有每个人呼出的各种细菌病毒?

这个新病毒,它是突然来的,人们为了活下来没有时间精力马上研究的非常细,就是专门研究也需要时间。所以很多现在的说法,都是以以往的经验得出的,也是我们看到结论不断变化的原因。

所以,就得特别小心才行。

也许真不在乎的人,最后真没事儿,因为越担心,越焦虑抵抗力越差,得病的机会越大。有些人本来就每次流感拉不下,有个风吹草动就先倒下的,那出门就风险比别人大很多。

想想这都是普通的道理,但很多人来不及想,也不愿意去想,于是很多人都在外边,都做着自己认为需要的、急需做的事儿。然后就是因为不能检测的人也在外边,他们同样需要出门,同样有急需做的事儿,再然后就是得病的人越爱越多。

也许,也许吧,最后真的是大多数人都染上了病,有人有了抗体,有人彻底被击倒。也就是这样吧,还能怎样呢?

所以,既来之则安之吧。

《重生》真的不想再看了,警察打不过坏人,那么多警察非得用一个残疾警察,又没啥特别本事,一次次受伤,一次次还去死扛。编剧咋想的?

昨天看《完美人生》了,还不错,有我喜欢的演员陈数,虽然她整容了,有点认不出来了,但声音还没有变,整成这样很好吗?还有左小青《如果岁月可以回头》里面有她,是演靳东的前妻,也整得不如不整好。流行的吧。

也许像某些工作必须有执照一样,演员必须整容:)

在家其实也不闲着,看剧反而慢了,也挑剔了,咋回事儿呢?

都说病毒不怕冷,我们这里还下雪呢,早上一看外边,白茫茫的,好像在严冬。赶紧热起来吧,好让病毒早点死。

这辈子摊上这样的事儿,是不是中奖的机率啊!

这世界天天吵、天天打,你死我活的,病毒都乐了!

所以,我再也不会为网上那些掐架的人感到新奇了,是人吗,就会这样,无论干什么的,基本都一样。

请都继续吧,倒霉的都是老百姓。要不都想当官呢,原来以为是为了那啥,现在看来不是,起码不都是吧,当官还是挺好的。

病毒无国界,病毒无情。但总会走的,无论怎样留下来的都得大家一起承受,啥时候能恢复原样,估计不一定了。

不过呢,坏事儿总会带来好事儿的,不都这么说的吗?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ghtVirus' 的评论 : 没那么多口罩,也没有那文化,一时间改不了。
FightVirus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叹息, 不要等待, 为你为我, 行动起来。请签名呼吁并转发-国会立法,支持口罩生产,要求人人戴口罩防疫:

change.org/p/congress-everyone-wears-a-face-mask-to-combat-coronavirus

冠状病毒从无症状的人传播到他人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许多人感染了冠状病毒, 但从未表现出任何症状, 或者症状很轻, 以至于他们从未意识到自己感染了冠状病毒。今天, 有症状的人将被隔离, 但在确认感染该病毒之前, 他们可能已经传给了很多人。口罩会让这种情形变得不同。如果您感染了冠状病毒, 口罩将阻止您扩散到他人。如果您还没有感染冠状病毒, 则面罩将减少您被感染的机会。在其他国家与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中, 口罩已证实有效。非医务人员不需要N95口罩, 只需要常规手术口罩。口罩的成本比经济成本和医疗费用便宜得多。口罩, 社交疏远和洗手将共同帮助美国战胜冠状病毒。一旦病毒卷土重来回来后, 我们负担不起再一次的隔离, 因此我们必须为我们的国家美国做好准备。我们正在与冠状病毒赛跑。国会需要通过一项立法, 1.优先为医疗人员提供个人保护设备(包括口罩); 2.支持在美国国内生产口罩; 3.在大流行期间, 在所有公共场所强制使用口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没有办法,都差不多。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 我再也不会为网上那些掐架的人感到新奇了,是人吗,就会这样,无论干什么的,基本都一样。”
我也见怪不怪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胜利在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快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早上下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有,悄悄话送给菲儿!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期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mlh' 的评论 : 是啊,想不到的事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严格防疫,保持良好心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有,在等你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mlh' 的评论 : +1

这张片片赞!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哦,晓青,我今天拍了菜了。活动还有吗?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就快好了。坚定信心!
xmlh 回复 悄悄话 任重道远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这个讨厌的病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就是安全起见,也不一定就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你那里还真是挺冷,盼着病毒早走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认了,得了就得了吧,管不住他爸爸,他老出门,各自理由。人的命天注定,就这样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啊,这经历中奖了。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英文名: Twelve Monkeys (12 Maymun) ,还不错的 可以消遣。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网购已经常常爆满,约不到时间了,还缺货。百年一遇的瘟疫让我们遇上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在家也不闲。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是的,现在不知道算不算高峰。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的啊,耐心加坚韧不拔吧,我们在家自己干手工粗活,时间倒也事过得快乐。祝开心健康,吉祥如意!!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日子还不错,不知道什么时候上升曲线到拐点,到那时才有点希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我从有病例就没去过超市,网购。原来知道超市网购,我一直觉得不需要,那么懒不去买买菜,现在知道太方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气死我了,你看看吧,不然挺寂寞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个行业兴起了,以后也可以偷懒了。还买到酒精了,不容易的。保重!喜欢你今天的文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谢谢!没听说过这个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没冷到那程度,太阳出来人就又都出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几乎不出门。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愁的我没法了:)
花盈衣 回复 悄悄话 出去到超市要戴口罩,如今戴口罩就和做贼一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被你一说,我都不想开始看了,怕警察吃大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我昨天网买的东西要周日送到。 而且还有“备用”了。 比如这种Sushi 没有, 那种行不行; 有机的没有,普通的行不行之类的。 买到了酒精消毒擦手纸。。。。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防疫可以看病毒剧,呵呵。推荐 《十二猴子》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下雪好,病毒不怕冷人怕冷,外出的人少了,病毒也就传染不开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祝一切安好。这次的疫情路漫漫啊。希望大家呆在家里能够减少感染率。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瘟疫来了,说来就来了,说不走是说什么都不走。

我喜欢晓青的幽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同感!我推荐了《新世界》给梅子,他们看了两遍了,说如果没好剧就再看一遍,我推荐他们看《安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最好看是安家和新世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的,你也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看样子是持久战:)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漫漫抗疫路,我们有信心,只要尽量做好防疫,其它就来之则安之吧:))
祝安好,保重!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路漫漫修远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确实,没有事儿的时候不觉得,到了关键时刻才看得到,好人还是很多的。网购还算方便。
是的,疫情会过去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病毒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更能体现出人性的善恶,今天我被感动到了。我奥兰多租的房子房东是个美国帅小伙,今天休息便主动联系我,说愿意帮我去超市购买食品送来,我盛情难却之下开了一点网购常缺货的米、面、面包、肉之类清单,结果他连续跑了两家超市帮我搞定后特意送来,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去感谢了,这就是善良的普通美国老百姓,助人为乐的活雷锋啊。
因为我目前都是靠网购,所以不知道超市究竟供应情况如何,现在看来还是比较正常的,要相信美国这个粮食大国保证基本供应应该没有问题的。
让我们继续守望相助,坚信人类一定能够战胜病毒,祝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