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继续肆虐

(2020-03-23 18:03:20) 下一个

说是全球有十亿人口在被限制中生活,我们这里也是,很多地方都有居家令了,不过还是可以出门的,因为没有人能帮的事儿还是要做的,比如买菜什么的,不是都能网购,是不是有人没有网,不会网购什么的。

我现在是网购了,可不敢出去因为很多人并不在乎,离你很近,说不定还跟你说话,到时候很害怕的。就怕自己是不是会被传染上,有点不舒服就得想,完了,这下要完了:)

我一般网购都买带口袋的东西,今天买了两袋苹果,一袋很好,一袋里面就坏了几个,一共也没有几个。不认真看看就拿。

现在谁都不容易,店里肯定人少,送货原来是两个小时最长,现在说起码5个小时。我看着有的东西,等他们帮我买的时候就没有了,擅自给我换别的样子的。

别说,上次我要大土豆,结果没了,给我一袋子小土豆,今天炖豆角了,特别好吃,红皮的小土豆,就是打皮有点累。

在家做饭吃饭的,感觉也吃不了多少,不像上班的时候,好像有多少吃多少不够吃,现在做一个菜恨不能吃两顿。

外边雪还没有化完,盼着赶紧天热起来,病毒好消停,可是现在看来还在往上升呢。我们这地方查了7千多人,已经快8百人确诊了,也近80人住院。死了7个人了。

原来说年纪大的危险,现在看也不完全是,年轻的人不少,死的也有不老的人。

呆着好好的,突然来这么一下子,真是想不到的事儿。

好在现在美国已经生产出了防护品,口罩也有了,当然都是给医护人员的,我们这里捐款在美国本地买口罩捐献给医院,国内的还是不行,说如果有最好让医院直接跟国内联系,否则怕不合要求白折腾。

看电视里医护人员不但没什么防护,而且穿的衣服很少,领子都没有,怎么不知道危险呢。

纽约有上万的退休医护人员准备随时上岗,看来医生真的很了不起。希望疫情能快点被控制住吧。

防护很重要,武汉医生殉职了一百多人,但后来去支援武汉的4万多医护人员没有感染,真的很不容易。

国内控制得快,控制得好,跟医护人员多也有关系,尤其方舱医院什么的,加上大家配合不出门,很关键。

美国做不到,相对还是挺自由的,我估计也是这么厉害的原因。

反正呆在家里老实点就能快点走出去,否则拖拉的时间肯定长。

唉,还不知道瘟疫过后的世界会变成啥样呢。

想不了那么多了,看剧吧。《重生》挺好看的。现在做饭就做一会儿,所以看不成剧了,不知道为什么,在家反倒希望安静,原来天天开着电视,现在很多时候都是静静的。

什么事儿都有两面性,邻居网以前没什么互动的,现在不少。今天一个人问,她妈妈的体温计坏了,她买不到,网上买要好长时间才能到,问谁有,马上有邻居说,我刚刚收到两个,可以给你一个,给我打电话吧。两人马上联系上了。

多么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你来参加活动!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今天加了馄饨进去,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有时候换的东西不错 有时候不行,它有个选择,就是说你同意不同意换别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网购难免十全十美,但有时也会歪打正着,我定的酸奶没有了沃尔玛给我换了个品种,是希腊的,结果味道相当好,我定了两盒豆腐没有了他们大概想我是亚裔的就自作主张给我换了两瓶韩国泡菜,我一看挺好的啊,所以在目前形势下,将就着过日子吧,平安就是幸福!
好消息是:昨天下午四点FDA批准瑞德西威的孤儿药认定,接下来会马上通过审批投入大规模应用,而目前为止使用此药都只是同情应用,效果非常之好,想想当年的盘尼西林吧,人类战胜病毒的日子终将会到来!祝安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啊,现在理解有人说少看新闻了。医护人员真不容易,值得敬佩!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每天看新闻都心焦,我们这不少医务人员染上了, 天佑美国!大家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一一消毒,而且买袋装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当天也不行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送到家门口的东西也经过他人之手了,要消毒!保重!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红皮土豆不用打皮的。我家附近已经无法网购了,买的人太多,我永远找不到可以送的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太厉害了,都有居家令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这么多剧一起追,过瘾。重生好几集视频都没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昨天削皮的时候发现皮特别薄,想不削来着,下次吧,还有不少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那边疫情竟然这么严重啊,确诊人数快赶上日本全国总和了。多保重!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互帮互助,邻居友爱,听着都温暖,《重生》看了15集,《如果岁月可回头》看了4集,《安家》还在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我们这边送货时间也长了。 隔离的时候, 简直比自己去买还快呢。
红皮的小土豆, 我都不削全皮。 把不好的地方削下来就好了。 吃皮还健康呢。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视频要转比较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啊,短期还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网购比较安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你做牛尾汤了?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们这里还行,人多,东西卖的快。店离我家不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那比较辛苦,还是要出去买菜。保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瘟疫过后啥样?这问题提的好!也许我们可以写文探讨一下?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网购好,我们和儿子女儿几家都打算网购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多多保重!!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事儿就上你家来溜达溜达。:)早知道你有土豆就给你借一个了,牛尾汤缺了土豆不好吃。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拍了一些视频,挺好看的。就是弄到电脑上来太麻烦。都发微信里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日常用品我喜欢去超市自己买,蔬菜、肉、饮料、鸡蛋得买新鲜的。网购从不给你最新鲜的,哪个快到期了给你哪个。我得看日期,特别是饮料,快到期了,就得马上喝完。蔬菜蔫儿了,我就不爱买了。还有橙汁、牛奶要低温保存,运输没冰箱就不新鲜。要是洗衣粉、木炭牙膏什么的就没事,不过期。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棵花树太漂亮了,形态特别好!
我们镇小,找不到可以网购蔬菜的地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的,网购安全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健身中心关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网购比较安全些。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开始封,不过体育锻炼还是可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理想,换的东西我不喜欢,比如面包,我有些不喜欢吃的,他们给我换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她终于有时候闲逛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领导网购!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我等着看你这两天拍的照片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你今天不忙?来得那么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咱们一起追,是不是还挺好看的,我觉得是。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好美丽!我也拍了樱花今天。樱花树下送君时,一寸春心逐折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大家都要保重,最好别出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正好我也在看重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时期,大家都小心、保重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