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中的网络购物

(2020-03-12 15:31:09) 下一个

疫情在剧烈地蔓延中,我们这里今天增加了10个确诊病例。而且排着长队测试的人还很多很多,今天据说测了160多人,明天会出结果,现在看测试的人当中10%是中招的,比例还是不小的。

即便是阳性,也是回家隔离,没有别的办法。所以在家隔离的人会越来越多。

现在方便了,很多超市都能网购了。

那么网购是不是真的就非常安全呢?

相比于亲自跑到超市,网购肯定比较安全,因为接触不到人,网购的店会把你的小费算进去,不必跟来送货的人有面对面说话的机会。

当然,我们如果细想,每一个苹果、每一样菜也是要有人帮你拿的、选的。帮你的人也许没事儿,但他们的手每天在店里做事儿,一定有机会接触到病毒的。

买回来的东西,在塑料袋里的还好,我们可以把袋子扔了,换个自己家的袋子,有些零散的就比较让人担心。

所以,如果是我,尽量网购那些有盒子的,有包装的,而像有些瓶装的东西还是要用消毒纸巾或酒精喷一下,再拿回家里来。尤其是瓶子的把手,一定要消一下毒。

在店里购物的时候,我看见过上货的人做事儿,有时候他们也会手摸摸鼻子、嘴巴,有些人干活儿并不戴手套。

面包都有塑料袋,但如果你拿回来直接放自己家冰箱里,塑料袋上的不卫生就直接进冰箱了。我原来喜欢买Costco的面包,因为它两个一袋,这样就外边多一个塑料袋,回来把外边的塑料袋扔了,里面就比较卫生了。

我一直觉得,手上的东西是不能完全洗干净的,如果你完全消毒了手,估计手很快也就完了。所以,戴手套做事儿很重要。觉得安全了,把手套扔了就好了,再洗手也会觉得比较干净。

都说这个病毒离开人体不多久就会死了,可谁知道呢,怎么那么多人都有病了?有些并不是咱们想的那样密切的接触,似乎一走一过就传染了,如果我们听到了咳嗽、打喷嚏还好,其实现在外边基本没有什么这样的声音,只是病例还在猛增。

眼下我们州是全部沦陷了,看着还有两个地方似乎没有确诊病例,但据那里网友说,他们根本没有条件测试,没钱拥有试剂盒。所以才没有确诊病例的。谁知道呢。

我感觉有关系,现在突然这么多病人确诊就是因为有试剂盒了,可以做测试了,否则也许还都当流感对待呢。

另外早些没有限制旅游,我们这里绝大多数都是旅游来的人带进来,还有出去旅游的人带回来的。山上的滑雪场已经警告了,年纪大的,身体不好的,请不要上山来玩了。

篮球赛因为有队员确诊取消了继续的赛事,冰球赛昨晚还洋洋得意地说,我们还在比赛,今早宣布取消接下来的比赛。都视死如归啊,这是!

小心再小心是没有错的,也不要恐慌,因为恐慌也是一样的结果,只能让自己抗疫的过程更加艰难。

注意尽量少出门,不要因小失大。只要是外来的东西都要认真消消毒再拿回家,不需要过分,但做点什么总比什么都不做强,因为我们没有办法知道哪个人是安全的。我们都无法保证我们自己此时此刻是不是真正安全的。

这个病毒是不是空气中真的没有,是不是你不密切接触谁就真的不会染上。这是一个从来没见过的东西,所以,还是自己小心为好。

我们做到了自己能做的,其它的自然就只能交给命运了。这样一旦有问题,我们不会后悔。

有些人确实不在乎,也许他们就真的没事儿,但大家也都应当知道,淹死的都是会水的!

这场伴随着这场疫情生出了很多很多的故事,东西方的故事真的很代表彼此的文化的,应当在结束后有部剧或者电影,实在素材太多太多了。

平时我们都觉得时间过得很快,现在却觉得时间过得特别的慢。希望早点到夏天,希望瘟疫赶紧离开地球。

看到很多人还是在每天跑出去,而且跑很多地方,买自己觉得需要的东西,为了突然疫情大爆发做准备。我要说的是,小心这功夫中招。因为很多人包括没有确诊的病人都在外边跑呢。

有人说,怎么感觉身边晃动的一个个都是病人。很有可能,我们自己再这么跑也说不定带着病毒呢。因为你不可能时时刻刻小心,你也不确定收钱的,你前后排队的人就是安全的。

有人早上5点店一开门就去买东西,其实现在夜里上班的人不多了,都是开门后才上货呢,所以,多数人都知道,都在上午十来点钟开始去店里买东西,尤其面包什么的,都是面包厂自己来人上货,他们哪儿能半夜来送面包,大家大都知道,所以每天店里总有人特别多的时候,真的很危险。

昨天我网购了两袋苏打,没人跟我抢,Costco上买的,很便宜,那么老多,我有好多面,自己做吧,早上摊饼,中午吃米饭馒头,晚上下面条。真正需要在家不许出去的时候,就这么生活,不是很好吗?

没有手纸有得是办法,为了手纸到处跑真的不值得,太危险了。

都想到也不见得就安全了,但我们都要格外小心,毕竟是瘟疫来了,不比平常! 

祝大家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听天由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理性的态度。我一直说,尽人事,听天命。做好防护,随遇而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是的,做到了,真有事那就只能是命不好了:)绝大多数人应当没事儿,只是不少人还聚会,我们这昨晚还是中心体育场办了演唱会,你说该哭还是该笑。唉!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唉,我现在也紧张得消毒所有东西了,连牛奶桶的把守都要擦。其实也没啥用,自己瞎安慰自己。网购只是自己不出门,但买来的东东,如晓青所言,谁知道handle的人有没有问题呢?听天由命吧。如果还是染病,我只能说,这是主的旨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天天增加确诊病例,咋弄。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很厉害,回家是要换衣服,最好少出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真的到处都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买不容易坏的,不用担心慢慢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只能挨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那要等很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慢慢会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是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不出去了,就在家呆着。现在不希望明天会更好,只希望明天不要更坏。祝大家一切安好。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比我们这严重啊,还有一点:回家就换衣服。保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说的非常对啊。 病毒到处都是, 只能小心家小心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晚上出去买了不少吃的用的,买了一推平时从来不买的食品以防万一,今天开始琢磨琢磨琢磨消费这些,头疼的事情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橙子真漂亮!好像除了祈祷,没啥盼头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南泥湾听起来好亲切。:)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据说气温真管用,台湾越南都好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提出一个好问题!此时多想生活在真空里呀。:)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就是一碗汤,拿出来时兑了一大桶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原来从来不网购,现在也得试着。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还没试过疫情中网购,wait and see。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大家都平安!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野猪领导平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sleofTX' 的评论 : 嗯,我也是,它店里吃的东西太贵,反正一个橘子得贵差不多一块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sleofTX' 的评论 : 就是啊,再说诊所里有没有病人都不知道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少了太多接触人的机会,不然你去超市躲都躲不开。
IsleofTX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也可以网购。WholeFoods确实比去店里买贵。所以只是买一些确实需要而其他店没有的东西。
IsleofTX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在网上购物了。昨天晚上在WholeFoods下单,2小时后就送到了。我也取消了牙医。他们都戴着口罩,你不能戴口罩,还得张嘴,想想太危险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网购也好,少了跟人接触的机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原来我跟你一样,不喜欢网购,我不信网上的东西,超市更是,我得自己挑。可现在不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擦,都得一样样收拾,另外别买一个个的,买成袋的回来袋扔了换成自己的袋就好了。瓶子的比较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whole foods也送。我们这里超市也送。wholefood贵,太贵,不是卖的贵是你网上买几乎双倍的价钱。说是免费送。我们超市送一趟10块,小费10块。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从不网购,因为真的挺享受在超市逛逛瞧瞧的感觉。
现在没办法了,为了降低风险,一举加了好几个网购群。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网购到手了也要擦擦。上个月深圳一个快递就被确诊,把用户们都吓坏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都是网上购置吃的了?我今天还看了看我们这边的,好像只有walmart可以网购送上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暖和的地方肯定早早就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盼星星盼月亮盼着夏天快点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种不行,得出去买种子,我们这里要种得5月末,不然会冻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牙医的预约不是急诊取消了吧,太危险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那儿肯定更方便,我这边没有华人超市网购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那里暖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天气赶快热起来,病毒就自然消失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开春了,领导自己种点,过些日子就子给自足了,像南泥湾一样。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网购不错,我得好好学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钟南山不是说要等到六月份了吗?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网购,领导说得对,拿回来都要擦擦。我们这里建议医生也不要去看了,我准备把牙医的给取消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网购,聪明之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毕竟是瘟疫来了,写成了比较,改不了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