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冬至,天还没黑就困了

(2019-12-22 15:08:30) 下一个

早上起得有点早,因为面发好了:)

忙乎了大半天,今天我还换了厨房房顶的灯,好高啊!用长竿子,上边有个吸灯泡的胶皮片,抹点水,粘住灯泡拧下来,很惊心动魄的,万一没黏好就惨了:)

再把心灯泡粘着放上去拧紧。好不容易换好了,没有两个小时灯泡又坏了。现在的灯泡寿命太短了,是不是灯泡年头多了,已经要坏了?

以后买节能灯泡,抗点。害得我跑出去买了新灯泡,回来又重复一遍卸和装。新买的灯泡是好的没坏。

去中国店,发现了东北酸菜,买了回来炒了一个酸菜粉条,太好吃了!

原来准备跟厨子方子学习腌酸菜的,大白菜都买回来了,有了现成的,懒了:)以后买个缸,专门腌酸菜,小时候腌过的。韩国店有卖缸的:)

说说而已,没准退休后再腌了,然后可以卖吧,赚点养老补充的钱:)当然还可以卖馒头,发糕啥的吧?到时候是不是揉得动面呢?

以后的事儿以后再说,没有理想的人没有失望和遗憾。哈哈。

炒了一盘苦瓜,酸甜苦,不吃辣否则就是酸甜苦辣咸了。炒之前用盐腌一会儿,洗掉,苦味好很多。

苦瓜天然胰岛素,不少好处,可以经常吃点。

老样一碟,花生米,成功。

饱和盐方法腌的咸鸡蛋,一个月零十天,成功出油。有点咸,不咸不出油:)

今天冬至,包了饺子,很香!

多快呀,天又越来越长了。

吃饺子要吃糖蒜,韩国店有卖。

据统计,中国山东患胃癌的人最少,因为他们爱吃大蒜,生大蒜,据说他们平均一人一年吃掉5公斤蒜呢!厉害!

折腾的,还没黑天呢,就困了。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这里也有德国酸菜,我觉得有点软。
一凡节日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喜欢的!爱吃酸菜,有时我也用德国酸菜(sauerkraut),觉得也不错。
晓青,thanks for everything!祝你阖家圣诞快乐,新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谢谢!祝你节日快乐!
谢谢跟读我的博客,留下来了那么多鼓励的评论,让我温暖永远!
明年继续努力,咱们年年在一起!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祝晓青领导阖家圣诞快乐,新年如意!

感谢文城有你!从你真挚,平实的好文里,受益匪浅。

很多年都忘记吃咸鸭蛋了,后来读了晓青的吃贴,又开始吃冒红油的咸鸭蛋,幸福感美美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祝你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坐游轮!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喜欢。
晓青节日快乐!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去哪里玩儿了?祝全家圣诞快乐!新年万事顺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祝美丽的菲儿全家节日快乐!旅行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好手艺!祝领导和这里所有的朋友们圣诞快乐,新年蒙福!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祝你及全家圣诞新年平安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看到2了,挺好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提醒的好,这就看:)节日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一集《精英律师》,好像不错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看电视剧,看电视剧就不困了。:-)祝领导圣诞节快乐!新年万事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羊肉做汤也好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酸菜。用它炖火锅最佳。祝圣诞节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还没,坚持,这会儿睡了夜里就会睡不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人的节奏啊这是。 做这么多好吃的。 估计我这个留言发上去, 领导睡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非常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你那儿方便,我这儿不行。酸菜确实好吃,买不到我就自己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酸菜粉条,很东北特色的菜,很好吃的样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做那么多好吃的。酸菜怎么做都好吃. 我最爱吃了。我在微信群里买了几包饺子,人家北京来的父母包的,非常好吃,这样自己就不用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笑死我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没事!领导也有打盹时时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