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子(48)

(2019-11-23 09:22:25) 下一个

时间过的真快,看了一看我前边写的这篇是去年12月份,转眼快一年没再写了。

这一年里跟梅子的联系不多,她一直处在治病状态,每天早上吃过早饭就跑出去看病、治病。吃了所谓的养生药,又是往耳朵里滴水滴油的,耳朵没有任何改善。她说,对耳朵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

开始我还给她微信留语音,有时候打微信电话。后来她跟我说,语音她听不清,电话也还是。我只能隔段时间发几个问候的字给她,她有时候回,有时候不回,有时候说几句话然后说,回话别留语音。

我想,她真不容易,还是少打搅她,让她安心养病吧。

梅子的妈退休前是在食堂里当面点厨师的,面食做得好,梅子没学到多少,她很少做饭。而老公果子这些年跑外建变电所,也做上了后勤,他腰不好,所以体力活儿没有让他干,也是跟领导关系好,跑外赚钱比在家里上班多很多。

果子不在家的时候,梅子都是在外边吃,那时候她在超市上班,下班路上随便吃点啥就当晚饭了,吃的最多的就是麻辣烫。我原来不知道什么是麻辣烫,好像我在东北的时候还没有这道美食呢。

果子退休了,他们俩自己做饭,也是果子揉面做馒头,她负责捏包子,馅都是果子弄。梅子非常认真,做点什么都是舍得花时间的,我跟她说做酱肉把肉用高压锅压了再酱,她说那样不好吃,就花时间炖。退休了时间有得是。

梅子没生病的时候,两人过得挺好的,偶尔梅子妈来住几天,有时候梅子跑出去带她妈洗澡,看看牙也算对她吗不错。但梅子病了以后,果子忙了头一阵子,慢慢发现这病好不了那么快了,就有点失去耐心了。

果子这辈子也不容易,在单位上班的时候都是长期在外上班,而且都是荒郊野外的,城里哪儿能建变电站呢。跟一帮人天天忙乎完了喝点酒就一天过去了,这样长年累月的,心里也是一直期待着退休后过点自己喜欢的日子。

刚退休的时候,果子是一天都不愿意在家呆的,如果不能跑远了,就得去钓鱼,梅子是喜欢在家里呆着的,不得不跟着他走,那时候梅子常常发照片,小视频给我看他们在哪儿钓鱼呢。

他们买了车之后,果子一直盼我回去,说一定给我当司机,去哪都拉着,我说回去一般就到北京,梅子跟我说,果子说了,那就去北京拉你,回哈尔滨待几天再把你送回北京。

果子是个知道感恩的人,他腰坏了的时候去北京治病,在我家呆过。他是直接住院了,梅子我给找的住处。那时候我在筒子楼里住,家里是没法住外人的,而且那几天我外婆正好在我家,连我老公都得去外边住。

果子不会说什么好听的,但他总是用自己的热情让你知道他愿意帮你。我一说回去要办什么事儿,他就说,早点告诉他需要找什么人说不定他能帮得上忙呢。外表上看,果子不像一个很灵通的人,但看他办那些事儿,还有交下的那些朋友,就觉得他还是有人缘的。

他表面上不愿意别人说他不好,所以总表现得很大度,而心里也有自己的委屈,估计也会跟他贴心的哥们说。梅子住在他单位的房子里,邻居都是单位的同事,梅子也交了几个果子单位同事媳妇做闺蜜。

果子有人支招,梅子也有人教给她应对措施。梅子是一个心里想着掌权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的人,别人再教她她也做不出来,她说,那些话她说不出口。

所以,常常是果子说咋样,她不乐意就生气,但不会说不行,更不会说为啥不行。我常跟她说,没那两下子就别争了,白白生气。自己的工资自己花够了,家用都让果子花钱就是了,买东西带上他一起去,出门玩也一样。你那两个钱,没等走多远呢,估计就没啥了。

梅子也说,只要她说没钱了,果子不问为啥都给她钱花。我说,这就行吧,你还要啥呢。

时间过得快,不联系梅子开始有点不习惯,后来慢慢也习惯了,但隔段时间她还是会联系我一下的,总是开头叫我哥们。哥们啊,我最近多忙多忙,所以没跟你联系。我总是回她,忙你的吧,只要你好好的就好。

有时候就没有了回音,有时候就说,别的还行,就是耳朵不行了。我劝她配助听器,她一直不乐意,后来跟我说,配了助听器,不好使,我告诉她得找医生去调,她说网上买的助听器。

梅子很有性格,不管自己对不对都认为自己是对的。认死理儿。

前段时间,梅子突然微信我好多照片,我一看这是去外边玩了,后来才知道,去了西藏,回来后我才知道50天的时间他们开车走了好几个省,好几十个城市。回来都累趴下了。还好,有一家跟着他们一起去的,西藏很多盘山公路,很危险的。好在平安回来了,说是在外边吃不惯,很多菜都是辣的。

东北的冬天非常冷,原来他们是打算去南方过冬的,但这趟走得太累了,他们就准备猫冬了。梅子说,现在的东北冬天还是要棉袄棉裤都穿的,商店里也是有些小店很冷,跟过去一样,还得穿棉的卖东西。

有时候梅子形容一下现在的状况,我就会想起过去在那里生活的时候,还是挺有值得回忆的场景的。

都说现在的生活好,现在的日子快乐而幸福。其实过去的日子现在回想起来也是满温馨的。有钱的日子是挺好的,但人们的注意力都在钱上,赚钱、花钱、让钱再生钱。而过去没钱的时候,人们的注意力都在过日子上呢,不一样的关注,不一样的日子,留下的记忆自然是不同的。

这么久,我只有一次问了梅子妈的情况,她仍然在儿子租的房子里住着,说是跟儿子在一起呢。梅子说:“我现在是没有精力照顾她了。”估计梅子弟弟南方的房子还没有弄好,否则大冬天的他们不会呆在东北。我没问。

其实我感觉梅子的病还是跟情绪有关系,西藏那地方她都去了,布达拉宫都去看了,除了气短没咋地,我感觉比我强呢,如果是我肯定会晕。还气喘吁吁给我录视频呢:“艾玛,终于爬上来了,布达拉宫啊!”

人的一生就是这样的,磕磕绊绊,但总得这样一步步走不是吗?

有几个网友一直跟读这个故事的,打听梅子咋样了,谢谢大家的关心,最近一直忙没有更新,也是因为跟梅子联系的不多。(待续)

《梅子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婉妮,很忙。回国一趟也很辛苦。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更新了很多文章呵,好勤奋。现在进城少了,漏掉了很多好文。有时间来慢慢看。问好领导,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领导,动人的故事,有机会补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祝周末快乐,要看剧才能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生活就是一部书,小说,一个个故事组成的。
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梅子故事写得像小说呢,是晓青人好心善才人果子这么有心,记心上。祝梅子早日康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我手机拍的,感觉比较应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梅子是普通人的缩影,她的生活就好像我们邻居,熟悉。
谢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周末的生活令人羡慕。对,经常出城,多放点照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没有那么多时间,回去一趟就几天,太累。老了,不愿意跑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又见梅子的故事,祝福她们夫妻二人。最后的图片,美得让人心痛。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种特接地气的博客!希望朴实善良而热情的梅子早日康复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出城来晚了,好漂亮的秋雪景,我回头也放几张雪红叶的。梅子,我们大家都熟悉的人物,谢谢领导分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感觉领导得回东北看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耳朵进水要小心中耳炎。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漂亮!国内的日子也挺好,习惯了就好。我最近游泳耳朵进水了,也费劲着呢。盼着早点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梅子吧。雪景真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周末愉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能始终如一地坚持写发小的故事,不一般的感情。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知道你说的是我另外一个闺蜜,小菲。她现在老公归海了,还不错。
是的,人就要心胸宽阔一些。果子主要担心梅子把工资卡里的钱给她妈花。原来工资卡是梅子拿着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过晓青以前的老文, 写过一个出国的闺蜜不是特别顺。 以为是梅子。 越看越对不上。 看到下面小溪姐姐的留言才知道我搞错了。 梅子果子,两口子之间不应该分你的我的了。 晓青说得对, 心胸放开,情绪就能好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谢谢你一路跟读,这么久了还记得这么清楚。
是啊,梅子两口人都不错。希望他们以后一直这样互相不离不弃。
我的人生中好像梅子这个发小是最亲的,缘分吧。一定好好珍惜。
祝你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好记。小树周末愉快!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我刚进文学城时,就是从《梅子》的故事里,喜欢上你和你的文字和故事。你和梅子从小的朋友,长大了,两人的生活经历很不同,你上大学,去北京,出国。梅子从小到大在同一个地方,工作结婚退休。这么多年,你们互相关心,保持着纯真美好的友情。真是令人赞叹!
梅子和果子都是善良,普通的中国老百姓。梅子当初失去了初恋,和果子过着也谈不上爱情的日子。梅子在得知果子不能生育时,却没有抛弃果子,也真是有情有义的人。果子退休后,虽然梅子一直生病,也是不离不弃,现在买了车,还带着梅子一起去玩了西藏,真为他们高兴,!
祝福晓青全家和晓青的朋友,梅子,果子平安健康,幸福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梅子果子这个名字起得真好玩,喜欢最后那张图片,冷了枯了苍凉了,还是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年龄大了恢复就慢。
点点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梅子尽快好起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真事儿。亮亮妈妈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篇写得真好。这是虚构的还是真事儿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是啊,不易。
昨天下雪,今天都化了。
周末愉快!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不易。
雪景最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昨天下雪了,今天还挺冷的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给梅华上茶!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雪景很美,故事也很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俺有沙发啦,读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