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早上一分钟能练个啥

(2019-08-29 12:22:29) 下一个

前段时间跟大家分享了一个静坐的方法,其中有一种方法可以躺着做,我第一次做就失败了,因为不一会儿的功夫就睡着了,回笼觉了。但有的网友用这个方法增加了睡眠时间,感觉非常好,也有网友人家练过瑜伽,会盘腿,所以也很喜欢。

最近我也在坚持练,但如果早上起来坐那儿练,觉得心里总想着做早饭什么的,就还是躺着练,不过练得比较早就是了,回笼觉就回笼觉吧,反正睡不过头就行了。

大家其实都一样,早上的时间是最紧张的,所以,早上的锻炼需要不能花很多时间的才最好。尤其对女人们来说,因为早上的家务、做饭大部分都是女人的活儿。

最近又看见一个短时间锻炼的方法,说是可以练5分钟就胜过跑1000米。但其实能练一分钟就很管用了。因为这个动作,一般人坚持不了那么久。我还没有试过,不知道会不会瞬间就趴下。

原来我做俯卧撑还行,能坚持20几个,前几年做过一段时间,只能做十几个了,现在没有再试过,不知道是不是只剩下能做几个的本事了。不过也正常,如果七老八十了还能做,那岂不是成了奇迹了吗?

人到中年,一切顺其自然,适当的锻炼是有必要的,适度的养生也应当有,否则每天爱咋咋地,那岂不成了年轻人。年轻人所以不服,是因为人家有资本,不缺肌肉、不缺骨质,血液流通舒畅着呢,想作想闹的都不会影响自我感觉。但人一旦上了点年纪,身体就会自动发出各种信号给你,白发、无力、白天犯困晚上睡不着,这些年轻人看着奇怪的现象,在年纪大点的人身上就成了常态了。

尤其现代人,大家都不容易,所以更是各种毛病早早在门口候着呢,一旦你欠个小缝,它嗖地就钻进来了,你再想把它赶走,就没有那么容易了。我想大家多少都会有点这样的感觉的,要不咋有那句话呢,要跟疾病和平共处。这其实就是没能耐了,否则还不把它立刻打出去!

所以,注重锻炼,关注养生,都正常。

好了,闲话少说。咱一起看看这个简单又累人的方法是什么吧。看咱们谁能先掌握了。

 

★训练方法

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紧,盆底肌收紧,脊椎延长,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匀呼吸。

每组保持30秒,每次训练4组,组与组之间间歇不超过20秒。

这个动作看起来是不是很简单?你可以体验一下,保准你30秒后后全身颤抖。但是这也是动作发挥效用的时候,它能对腹部、腰部、手臂、背部、腿部、臀部的肌肉进行充分的锻炼。

可以有效的锻炼腹横肌,被公认为训练核心肌群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每天坚持做可以让平坦的小腹重见天日。

★要点提示

一定要注意肘关节和肩关节与身体都要保持直角。

在地板上进入俯卧姿势,用你的脚趾和你的前臂支撑你的体重。手臂成弯曲状,并置放在肩膀下。

肩膀在肘部上方,保持腹肌的持续收缩发力(控制住),保持臀部不高于肩部,脚之间与肩同宽。

手部可以合十,在坚持75秒以上的时候适当抬高一下臀部(因为随着时间我们的臀部会下沉,所以需要保持臀部和腰板、腿保持直线)。

颈部保持前倾而不是抬高,可以锻炼颈部。

建议所有的人每天拿出1分钟来试试看,把心中那个瘦子释放出来~

加油! 

祝大家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需要力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hy86' 的评论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1908/21398.html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绝对是节省时间效果又好的方法!问好晓青!
lhy86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静坐的方法能给个链接吗,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觉得也难,还没有试试看呢。揉肚子是不是应当是三的倍数。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觉得也难,还没有试试看呢。揉肚子是不是应当是三的倍数。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arx' 的评论 : 我做过,很好的。太极拳我也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年纪大了就得留神,要不“小偷”就进来了:)

周末愉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有难度,做不了。每天醒来后按摩肚皮,顺时针五十次逆时针也五十次,也不错。
Quarx 回复 悄悄话 我做八段锦,一分钟可以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尤其现代人,大家都不容易,所以更是各种毛病早早在门口候着呢,一旦你欠个小缝,它嗖地就钻进来了,你再想把它赶走,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生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吗?有效果吗?
小树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方法,我试过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佩服亮亮妈妈!我也来试试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好久没练了,估计够呛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要试试看,不知道行不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早上咱是30个俯卧撑。已经坚持好多年了。不过是支撑在厨房的厨台上哈,比较容易。平板支撑也做。一分钟真挺累人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俯卧撑我也能做,好久不练了,要重新捡起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晚上就来学学,好的话以后坚持。谢谢晓青的推广介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好的,谢谢!
SCNC 回复 悄悄话 清早旁晚的血壓是最高的,最好先不做strenuous的運動。中午做這比較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太厉害了,能做那么多仰卧起坐。我也怕早上太剧烈的锻炼不合适。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平板支撑我最多做三分钟。仰卧起坐以前可以做100个 现在不敢那么玩命了,断断续续能做六十多。但我从来都是晚上锻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真行!好多人都说坚持不了多少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还没试呢,估计不容易。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1赞,有红烧猪蹄,领导你一定能行。我练过,坚持一段时间下来,一分可以做到。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是传说中的平板吧?这个真挺难的,还是静坐舒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哦,那咱们再试试看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就三分钟的热度,练了几次,当时觉得还好吧,不是很累。时间太短,也没见效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很累吗?管用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贪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可蹦不了那么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练过这个,但没坚持下来,回头接着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多睡一分钟吧~^o^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早上这个操挺好的。我在办公室的时候,每天原地蹦100下,每2小时一次,也挺好的。就是办公室得没人,我是一人一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一分钟甚至几秒的,可以试试看。我估计一下就得趴下:)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先把静坐做好再说,一个一个慢慢来,年纪大了悠着点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回复,明天开始试试看,先按秒练:)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回晓青:我也不是专家,看看懂行的网友怎么说。以我很有限的锻炼经验,这个练习是全身练习,很有效,可是一般都是热身以后做最好。关于晚上锻炼,我看到一个理论说是晚上练会让肝非常兴奋,对睡眠不好。

别紧张,这个练习确实练全身,很好的,强度大,但也没大到邪乎的程度。无论练什么动作,先热热身总是好的,不会受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可不是吗?早上心不静:)

是这样,强度很大的?那早上刚起来练合适吗,要不等晚上练呢?没有经验。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早上起来坐那儿练,觉得心里总想着做早饭什么的..."

哈哈哈哈,这句话笑死我了,太有生活气息了,当家过日子的人不都是这样吗。哈哈哈!博主建议的这个练习好像是平时他们说的“平板儿”对吧?这个是很好的练习,但是强度是很大的,练之前稍微热身一下哈,伸胳膊蹬腿,蹲下起立,多来几次再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估计我几秒钟都难坚持,这个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怎么出的主意都是跟减肥相反的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对呀,俯卧撑肯定影响看电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你太厉害了,一定是运动健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看电视的时候做空中踩单车较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我做俯卧撑也还行,能坚持70个,争取慢慢做到100个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按这节奏瘦身一个月下来衣服全都得换新的!不用看电视,做的时候下面放碗红烧猪蹄一定事半功倍!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哎!一分钟也能练,一睁眼就有正能量。领导,加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电视怎么做俯卧撑,看不见电视节目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真聪明!是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今天早晨一定去睡回笼觉了,我看电视的时候逼着领导一起俯卧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