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去了趟急诊门诊

(2019-07-15 14:52:37) 下一个

不作不死,说得是我:)

前一阵子不是夸我自己咋咋能干的吗?收拾后院累了脖子,颈椎估计累坏了,牙疼,头疼,耳朵疼,我以为得三叉神经痛了呢,还好上网一查,不是。于是自己土法折腾,终于十来天的时候好了。

去加州大吃大喝的,早就忘了这码事儿了,沾沾自喜,没啥了不起的,有病也不怕。

回来的时候飞机晚点,飞机上人少,特别凉,估计又着凉了,加上拎的东西重点,好吃不要命的就是要有代价的。

过了两天又开始牙疼了,没有上次厉害。上次疼起来挺疼,过会儿就好了,这次一直丝丝拉拉疼。太烦人了,扰民的厉害。

昨天夜里醒了它还在疼,我就想,得去看看医生拿点止疼药了。

在美国,一个止疼药,一个抗生素,要医生开,就跟要他们钱似的,要看病的时候又不能及时看。真气人!

总说国内看病咋咋地,我看比这里容易多了,想检查,想开药尽管说。

早上早早去了急诊门诊,刚刚开门,没病人,真好,这一点比国内强太多了,当然在国内我从小看病就不挂号,不排队,妈妈在医院工作。

后来我也是医院有得是朋友,所以没有为挂号发愁过。另外我不是特别迷信顶尖专家的,有点经验的医生,自己看着顺眼的就行:)

啥事,不能太认真,太较真,看病也一样,有时候信任好过权威,死在信任的人手里,你会很安心,觉得自己是不治之症。

当然你非相信顶尖的医生道理也一样,因为已经是最好的了,再怎样也没有遗憾了。

别说我看不到顶尖医生就自我安慰,这是一种心理。

言归正传,急诊门诊干净,安静,我填好了表等了一分钟就被叫进去了,血压啥的都正常。

医生来了,一个年轻的亚裔,问诊后确定我就是颈椎肌肉问题引起的周围疼痛。

看病自己得有智慧,别上来就说,哎呀牙疼,耳朵疼,头疼,鼻子疼,人家就会觉得你得了三叉神经痛,虽然我也是颈椎病引起压迫了三叉神经,但性质不一样,治法类似吧。不清楚。

把缘由起因说清楚,不要误导医生。

经过我的诱导,医生还给我做了心电图。因为一早病人少,医生有闲,问我知不知道后背疼有时候是跟肺有关系?我说知道。接着跟医生申请拍个肺片子。

其实早前我跟家庭医生申请多次,因为我家有肺癌家族史。医生问,你吸烟吗?我说不吸。马上医生说,那没危险。就不了了之了。

今天这个医生提起来我当然不能错过机会。

我经常后背疼,咱们有个小品演员赵丽蓉,原来后背总疼,就去拔火罐,后来发现肺癌已经晚期了。我总想着她的遭遇。今天终于可以拍片子了,哪儿能放过这个机会。

医生也说,估计跟心电图一样,都是正常的,白做。

结果出来了,片子正常!一个顾虑打消了。家庭医生跟我说,现在查肺直接做ct了,估计没啥明显症状不给拍片子。这科学吗?

管不了那么多,窍门满地跑看你找不找!我本来策划好的,改天去急诊门诊要求拍片子,因为我夜里有时候咳嗽。今天医生说那是过敏,我心里诊断是颈椎闹的:)

这个看病方法真好,省时间又马上知道结果,也不贵,跟看医生差不多的钱。

拿了止痛药,回来吃了就哪儿也不疼了,后悔没早点去。当然单靠止疼药不行,还得土法上马,个个歼灭!西医是帮忙的,救命的。人活着需要帮助的太多了,医药缺一不可。

传统的方法也需要!

看医生回来,老公问我,医生说没说少看点手机?我说没有,医生说搬砖头要注意,不要伤到颈椎:)

其实,颈椎病人人都会有,你想想那么个细脖子顶着个大脑袋,还得转来转去,弯上弯下的,几十年了还好好的,不出毛病不可能。 

哈哈,想起我奶奶经常说的一句话:干啥都要本钱!她老人家说的是对的,没有付出哪儿能得到?

话说回来了,老了就得服老,不能装年轻了... ...

这是用手机在加州拍的花儿,感觉不错。作的周末没去公园拍花,荷花开了,这个周末看看,好了就去,接着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分享经验大家受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慰问!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老脖子疼啊!晓青真好人,看病还不忘告诉咱和医生交流的经验。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搬砖要注意,慰问慰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kitty' 的评论 : 颈椎病大多数人都有,要好好保护!
bluekitty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拍的美。
我有严重的颈椎病,颈椎狭窄,弯度变形,曾经一度影响睡眠,难受到半夜把脖子放在床沿减痛。后来自己刮痧刮好了。
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是啊,累坏了,包括玩手机。哈哈。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吓一眺,这里痛那里疼的越看越害怕,读完了笑倒。少看手机,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还年轻,会痊愈,我老了只能一天天烂下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估计颈椎也有问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慰问一下领导,一看这么多有病痛的,我和江南雨一样,天天烂巴巴地:)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偏头疼,MRI也做了,查不出原因,约了个神经科专家,排队,去看神经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有时候小关节错位一活动自己就恢复了,我也有那样的时候,所以有时候就不够注意休息。热袋子很管用,我也有,有点症状就用一用,看医生也没有用,关节病,吃止疼药,不行打封闭,再不行手术。以前我医生就说,你不打算手术就不用检查,吃止疼药放松肌肉药,医生自己也是这样的:)
问好园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前些日子我也是脖子疼,我预约了医生,并上网买了一个电热脖子垫,结果在看医生的日子到来前,在脖垫寄到之前,脖子就不疼了。疼痛来得奇怪,走得也奇怪,看来身体还是有自愈能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谢谢!是的,我理发从不用他们洗头,颈椎受不了。脖子太重要了,你说的对,关系到大脑。
SCNC 回复 悄悄话 脖子很重要的,因為有血管通腦。不能太過用力,容易扭傷,不能用力過猛扭頭。千千萬萬不要去燙頭髮店洗頭,仰著洗頭,有人會引起血管dissection.不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太遭罪了,当脖子真累。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晓晴说得对,颈椎病是常见病,就是轻重不一样。“你想想那么个细脖子顶着个大脑袋,还得转来转去,弯上弯下的,几十年了还好好的,不出毛病不可能。” 这段乐死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汝' 的评论 : 是啊,年龄不饶人,原来不觉得是事儿,现在不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现在好多了。健康很重要。
玉汝 回复 悄悄话 慰问晓青妹妹,抱抱!身体有不适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没事就心安了。
我在西班牙旅游期间早晚温差大,有点着凉,回来也是断断续续咳嗽,家里车里空调都不敢一直开。现在年龄感真是切切实实的出现了,年轻时有点小病挺挺就过去,现在身体有了不适拖拖拉拉很不容易痊愈。你要注意休息,祝快快好起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是位好病人。祝早日恢复,哪儿都不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体检还是要做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几年都不看大夫,上次看了,让我去体检,到现在还没时间呢。我们家大夫说:哎,你身体挺好的啊?总是没事。他是觉得我家其他人老有感冒什么的,就我传染不到。我说我预防做得好,讲卫生,听人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可不是吗?不当回事儿就自己受罪。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他一有事儿就说我看手机太多累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对,就是认识得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是真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老了,不能逞强了。要服输。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曉青,曉青身体不舒服,就是给你发警报了,要slow down ,注意休息,祝早日康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看医生回来,老公问我,医生说没说少看点手机?”
呵呵,看到这里我笑了。且行且珍惜,悠着点。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医生说了:在大山里女人得把自己当男人使,更得把男人当牲口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也玩儿标题党吓唬咱老实人:/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青。 希望身体没有什么疼痛。 你也是太勤奋,以后得学会偷点懒。花儿拍得真美!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是的,尤其年纪大了,不能逞强。唉,疼还是挺遭罪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雪中梅说得对,哪儿疼都不能忽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urgent care,所以便宜又快。但做x光可以,别的不行。真的急病还得去ER.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好久不见,你好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急诊的好处就是可以直接做CT,直接开刀(如果需要的话),否则在美国都需要保险通过,麻烦。谢谢晓青的提醒,大家都得注意颈椎。祝夏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Take care!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大家引以为戒,也可以长看病经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是的,所以百岁老人,健康长寿的老人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握手!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看病心得,祝一切安好!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接着作,好了伤疤忘了痛啊, 呵呵。 我们中年了,身体开始走下坡路,真得小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早日恢复健康啊。我也特别相信晓青,不是看手机看的,就是干活累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拍荷花都耽误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一定要好好休息!现代人离不开手机,老弯着脖子看,特别损害健康。花儿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瞎说,低血糖哪儿有天生的:)嗯,我的坏颈椎是得注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还多了,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花仙子都不知道,我是画盲:)有人会查,我不会。好像子乔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就怕牙疼,怕啥来啥。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恢复健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奶奶的话是对的,又来看看你拍的花,不知什么名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要好好休息休息,不能太能干了。我前段时间牙疼都受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交流减轻痛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这样的,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我一直睡硬床,因为腰不好。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菲儿,领导,小树,你们笑死我了!记得从前我奶奶和她的老友聊天,就比着来"我这儿不好","我那里有病","我还有这个问题","我哪哪哪一直疼"...我们是不是也快这样啦?哈哈哈!说实话,我也是亚健康状况不断的。大家互相诉诉,可比一个人闷着苦撑强。小树说的,人是群体动物嘛!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注意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哪里疼都不能忽视。平安是福。
SCNC 回复 悄悄话 國內好像是說,醫生都建議睡硬床,對脊椎頸椎好。家裡人也睡硬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这里也有,那得有时间才行,太花时间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天生的,没治的,抱抱晓青,颈椎要调理好!
SCNC 回复 悄悄话 骨刺這個病國內有很好的治療,就是理療,以後回去時去問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我原来就颈椎有问题,骨刺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低血糖也是毛病,得注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二十多岁时,医生说以后血压高起来的,我还没等到这个以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嗯,可不是吗,还好医生没说:)
SCNC 回复 悄悄话 醫生還是很負責的,還好你就是肌肉酸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谢谢!现在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因祸得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手机效果不错的。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太逗了!要是你说医生让你少看手机,他一定说:我“see, I told you so”. 笑死我了……
SCNC 回复 悄悄话 Take care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人跟车一样,到年头了,就要钱了。
SCNC 回复 悄悄话 Yard work是很累人的。还很易受伤。不要草地。改种花。bush.可以以省力省水。 你这次歪打正着。back pain neck pain shoulder pain 是包含在心脏病的症状內的。他们都要查的。手臂痛也是心脏病得表现之一。急症一定会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哎呦,太疼了,我耐疼挺厉害的,都不行。我做肠镜胃镜从来不用药:)
没有人颈椎是好的,你想想那么个细脖子顶着个大脑袋,还得转来转去,弯上弯下的,几十年了还好好的,不容易。
你别是三叉神经痛吧,那真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花真是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一早起来就低血糖,晕到中午以后才稍微好点,现在还是晕着。前几天就不提了,这个夏天,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吓我一跳!你家领导让你少看手机的对话笑s我了。我几乎是天天牙痛,鼻子疼,耳朵疼的,哈哈哈。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