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医生退休了

(2019-06-14 08:57:49) 下一个

在美国看病需要有一个家庭医生,一般先看家庭医生再介绍你或建议你去专科医生那儿看病。家庭医生能解决的就不去看别的医生了。

自从我有了保险就选了这个叫苏珊的家庭医生,她人挺好的也挺热情的。当然,她也有看错病的时候,我以前写过的。有时候我想查的她不给我查,查了的结果她错了。这个也可以理解,人家是医生,我不是。

医生最烦病人不听话,病人最烦医生不肯按自己怀疑的检查。这,就是医患关系,谁说的美国没有医患关系,有,而且很多呢。

我这医生,她特别忙,但看病一直很认真的,她自己身体也不好,手总是冰凉冰凉的,夏天还穿着高领线衣,给我检查的时候总是告诉我:“对不起,我的手有点凉。”哪儿是有点凉啊,冰凉!这是没毛病,有毛病都得犯病,真像冰一样。我问她咋那么冷?她说她甲状腺不好。

自己是医生,那么多年手冰凉也没有什么改善,肯定也是不听她医生的话:)

美国金融危机的时候,医生也都病人减少了,因为医疗保险要自己先付很多才能保险公司出钱,大家能不看病尽量不看。苏珊也不例外,病人明显减少了。那时候她还是我的家庭医生。

在美国看病等的时间特别长,那段时间要等更长的时间,我就是体检,就觉得花那么多时间不值得。后来发现,她同一个时间约三个病人,如果病人事儿不多,只是开药什么的还行,几分钟就打发了,但真的有点情况,需要说说的,后边的人就越晚越多了。

她有三个诊室,忙起来这屋呆两分钟,那屋呆三分钟。反正特别紧张,我觉得她的甲状腺病肯定是这样得的。所以,她特别烦病人额外有问题,就跟咱们炒菜似的,自己加这加那,就烦谁说,再加点什么什么,扰乱自己的顺序。可是看病跟做饭又不一样,看病是人家来接受你服务的,要让病人满意,喜欢,你才能是个好医生,你想着听你的就看好病,不生病,你做不到呀。

再后来我也烦了,总是看她不愉快,我就换了医生。但在我看专科医生的地方,比如超声什么的,还有她的家庭医生记录,有时候报告会给她一份复印件。去年什么时候吧,我的专科医生告诉我:“苏珊退休了,你知道吗?”我说:“我不知道,很久没有看她了。”我赶紧跟前台把我家庭医生信息改过来了。

其实苏珊还不老,有些家庭医生都快80岁了,还在上班呢。估计她身体不行了,是不是甲状腺出了什么大问题,或者因为甲状腺不好引起了其它问题。看看,我又开始给我的医生看病了,算命式的看病,猜的:)

做医生,在美国挺不容易的,读书要多读还要有好几年的实习期,而且外国人还有指标的,所以,当上一个真正的医生非常不容易,学费也贵。等到赚钱的时候,成本非常高。

美国的问题我感觉成本高是大问题,租个诊所相当贵,医生得有接电话预约病人的,还有助手、护士、负责报保险的,一系列的人,每个人的工资都不少。而保险公司对于医生也是有要求的,很多检查不让做,得等有病了才能看,就是说医生是治病的,不是查病的。体检就一张纸,化验基本的血指标,等指标都坏了,估计也晚了。

我有个好朋友,我曾经介绍她去看苏珊,结果她体检连胆固醇都没给化验,她比我年轻十岁,估计她想她应当不高。就是尽量少的做检查为保险公司省钱。据说表现好的医生保险公司会给他们奖励。表现不好的,当然保险公司会把他们踢出去,那样他们就会减少病人了。

看病真的很难,就别说治病了,所以最好没病。哈哈,也不可能,我现在花眼了,网上说,这样那样就不花眼,听那些人的话,早早就痴呆了。哈哈。睁一会儿眼、闭一会儿眼,多睡觉、少用眼。我也会说。

眼睛是身体上最辛苦的器官,因为除了睡觉它一直都在工作。无论你坐着还是躺着。保护眼睛就是保护自己的未来,否则看不见了,看不清了,受罪的还是自己。说说容易做到难!

我的家庭医生苏珊比我大不了几岁,怎么退休了呢?我得好好养生,争取不那么早退休,不仅仅是退休早了没得钱花,还得遭罪看病、治病、养病,不如当牛做马幸福,真的。你想想是不是这样的?

我还准备继续当5G呢,有网友老说我干啥都快,我说我是5G。哈哈。

等着吧,5G真的应用起来,咱看病就方便多了,可以医生远程看病了,不过也别高兴得太早,保险公司恐怕不允许,那得花多少钱呀?到那时候是不是不用保险公司了?期待,就是实现共产主义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哈哈,是这样的。教练好!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医生的身体状态太好太Fit会对病人产生压力。我的家庭医生比我年轻几岁,有点儿肥胖气喘吁吁滴,我见到他就觉得自己身体很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好医生凤毛麟角。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当上一个真正的医生非常不容易,学费也贵。等到赚钱的时候,成本非常高。”非常讨厌这句话。要脑力还要体力。当个好医生更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年轻医生有好处,认真,热情,也能听你的诉求。老的有经验,但很不喜欢听你的。我老公的医生是个年轻人,特别热情。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俩退了几位老家庭医生,如今选的是一位中国女子,比我女儿大两三岁,漂亮又能干!谢谢分享啦,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是的,没看我说宁可当牛做马吗?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听晓青谈事, 趣闻多多好,还有美花。 我昨天也在想, 要是身体不好, 什么也享受不了。希望大家都有好身体, 能吃能睡能做自己爱做的事情。 祝晓青周末快乐!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是,要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哈哈,周末愉快!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国的感受,什么地方买东西都在讨价还价,只有医院,病人付钱很积极。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同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保护眼睛很重要,要少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招太狠了,看来看病难看病贵真是世界难题。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对于眼花问题,我的体会是一旦发现自己是有点老花眼的时候,一定及时去陪合适的眼镜,同时注意保护眼睛,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视力突变。我大概在55岁左右发现眼睛花,马上配了,七八年下来视力基本没有大幅度退化,仅供你参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我老公公司签了个新的医疗保险,自己付税。结果我老公被住院好几次,新加坡医院也想尽办法要留住病人,检查一下得住院,被蚂蜂蜇了,住了5天医院,还没消肿。人都说新加坡医生无能,没机器就没发看病,是真的。可光税,我们已经交几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期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以后真可以远程看病,病人不用跑腿去医院等候了:)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祝领导夏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我就是追剧。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对了,能有力气当牛做马绝对比生病强!!不过也别太累着自己了,差不多就退休休息休息享受一下慢生活也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谁知道咱们能不能干得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是啊,结果她病退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哈哈,想点高兴的就高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没错。医生其实真辛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按领导说法,以后5G,我们就在文学城里看病就行了,是吧?太好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医生听你这么一说,心里还真犯嘀咕,如果是我,早转了。自己的身体马虎不得的。谢谢分享!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有理又有趣!邊看邊點頭,邊看邊樂。曉青幽默!醫生的確不容易,咱們都好好保養自個兒的身體,別給醫生添麻煩。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当医生也不易,忙不说,还整天和愁眉苦脸的人打交道,负能量不少。赞漂亮的花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也就60岁左右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对,我也是这样做的。情绪很重要。
SCNC 回复 悄悄话 几岁呀?甲状腺疾病可以因长期的劳累及心理紧张引起。进而影响全身。有心悸 心速过快 非常高的高血压一系列反应。是自身免疫打击自己身体的一种可怕的病。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是把健康放在第一位。锻炼,起居有规律,保持良好的心态,为我自己也为我们这个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没人通知你体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最好不看医生,这是我努力的方向。看医生麻烦,没有通知体检,我也是懒得去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没错,做医生真不容易,哪儿有啥病都会看的,都看得好的。但病人心里的医生就得神一样厉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做医生,在哪个国都不容易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啊,看病真的头大。茶儿肯定还很年轻。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真这么想的,当牛做马也比生病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得好好养生,争取不那么早退休,不仅仅是退休早了没得钱花,还得遭罪看病、治病、养病,不如当牛做马幸福,真的。“ 哈哈哈,茶儿笑点低。晓青,你骨子里忒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沙发看病头真大“, 菲儿,你的沙发高贵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对,一定要看看新时代!韭菜今天的文超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其实医生的能力也有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5G的时代很快就到,我们一起好好写博养生,锻炼身体,一起迎接5G时代的到来,哈哈!问好晓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看病头真大,有时候就是看不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