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天里的感悟

(2019-05-06 10:04:29) 下一个

总想跟年轻时候一样,想干嘛干嘛,想怎么作就怎么作,然后累得不行,睡一觉起来就恢复精神了。可惜年龄不饶人,现在没过去那本事了。

没有很久以前,我可以一口气逛六个小时店,回家后接着干活,尤其是做饭。累不累?累,但没有干不动的感觉,只是觉得挺累的,仅此而已。

现在逛街没有那么大的兴趣了,需要的时候去,不需要的时候根本不去,逛起来也没有那么多力气可以逛那么久,心里一直在想,得赶紧回去,留着力气还得做饭呢。

去公园玩也一样。

我家离植物园不远,原来也去,但那时候没有拍照片的习惯,走走看看就是了。后来老公喜欢摄影了,我们就买了植物园的年票,一张年票两个人,一年65块钱美金。否则每次一个人要12块。所以,如果多去还是年票划算。

说到年票,也别买多了。一段时间我们去动物园觉得挺好的,也买了年票,一张80,亏了,买完年票就没再去过。动物园离家比植物园远点,再就是,你经常去植物园也就没有时间再去动物园了。

我们这里的植物园全美国评选第一名,花草漂亮,多,景观也年年增加。捐款的人也多,我们买年票的时候,每次都捐点钱,不管你捐多少钱,都会收到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然后还告诉你,用这封信可以年末的时候抵税,我经常到时候忘了说,要么就忘了带信。植物园里好多义工,年龄都挺大的。美国人做义工的习惯真好。

等我将来有时间了,我也去植物园做义工。老公说如果那样,也许他能不用等开门就进公园呢。光想借我的光:)

今年的春天来的特别晚,倒春寒也很厉害,花开得晚,树叶出来得也晚。

前年我家门前那棵大梨树裂了,请人挖掉,去年又种了棵新树,一挖一种的花了一千多块呢。到今年6月份新树种了就一年了。新树保活期限是一年,眼看着到一年了,这新树也不发芽,是死了还是没死啊。

那天我折了折树枝,是软的,说明树没死。但还是期待它快点发芽。终于上周末看到它发芽了,算是放心了,不然事儿又来了,还得找人家公司论长短。

以前找人麻烦特别不当回事儿,拿起电话争辩争辩不觉得累,现在一想打电话争取点啥就先累了,很多时候就想是不是值得,能不能不打。这是不是老了。

最近看《因法之名》看到李幼斌演的葛局长,他每次批评他女儿的时候,都说:“葛晴,你能不能有点出息... ...”嗯,现在一想,我这也许就是老了凡事儿都打退堂鼓了,这是不是没出息:)

我家的草地自动喷水,有一个外边的开关滴水,好几年前我自己换过,这次我又去买那个小开关,16块多,结果那人给我拿错了型号,要退的时候,在离我上班近的地方也有这样一个店,我去退,碰见那人折腾半天说这是9块,要是过去,我就让她找个明白人过来看看,肯定就退了。我一生气连跟她说建议都懒得说,拿着就走了,回家那边的店一句话都没说就退了。

你说收个钱,退点东西的人都得有点技术才行,是不是人还是有差别的呢?

现在大麻成了合法的东西,不少人哆哆嗦嗦的还在工作,原来还有点不那么理直气壮的样子,现在就不一样了,遇到这样的人,有了弄不清楚的,我是转身就走的,不然太浪费时间了。

那天,一个国内的朋友,女儿要出来留学了,跟我聊起来美国。我建议她最好找个相对安全点的城市读书,包括最重要的是要远离那些容易沾毒的地方。

有些东西也许真的能用,但是给明白人用的,是给病人用的。没有任何东西是适合所有人的,而这个世界上明白人太少了,你说我傻我肯定不愿意接受,但你让我说自己明白到什么程度,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我不会去尝试某些东西,就像我一直警惕的,不会去做新产品的大白鼠。

因为人不能过于自信,不能过高地估计自己。如果人能知道自己到底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的话,就没有那么多悲剧了,当然也许也就没有那么多的奇迹了。

《因法之名》中的葛晴、邹桐她们是闺蜜,但两人最大的不同就是一个有理智,而另外一个就不行了。面对相同的一个人许子蒙,你说葛晴是执着吗,是有心机吗?我觉得都不是,至少不完全是。她就是作。我还没追那么远呢,最后她好像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也让许子蒙险些又遭受他爸爸被冤的老路。

每个人对相同的事物认识都会不同,旁观者清说得就是这个道理。多数人都会想当然,也会坚信自己的判断,然而又有多少人真的判断对了呢?因为当你判断一件事情的时候,会受很多因素的干扰,自己也会因为自己的局限性,影响自己的正确判断。

《因法之名》是一部非常好的剧。不仅仅是因为根据真实的故事编的,也因为它塑造的那些人物非常有代表性。

每天的看剧、听书,还有浏览别人的文章,都会给自己带来不少的思考。这个过程应当也是学习的过程。我很喜欢。

昨天去植物园拍花,郁金香开了也要败了。拿的是索尼小相机。这个相机拍人,拍景儿我比较熟悉,拍花儿不太熟悉。

但效果还算不错,下次会更好了,因为习惯用大相机用微距,这相机就怎么都觉得不习惯。

选几张我喜欢的,跟大家分享!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啊,岁数不饶人。谢谢喜欢我拍的花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今年去得晚了点。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二十几岁经常出差在外没到一个城市逛街可以从早上八点不停地逛到晚上八点都不累,现在每天只能干一件事。还很佩服又能上班又能写博的博主,拍照越来越好了!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花拍的好漂亮!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象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象牙 回复 悄悄话 在火车上常读你和其他博主的博文,喜欢其中的生活情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在下雨。这部剧好看,我是存了一段时间追的,不会因为慢着急:)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又在追新剧了!因法之名我没有看, 但是我在看你好,对方辩友,因为不是每天更新,所以也就追得不那么积极。
晓青相机下花真漂亮,我们这里今天下了一点点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啊,日本枫树漂亮,我特别喜欢,但我们这里不好活,也许气候的原因。几家邻居买了都没过一年就完了。costco就有卖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枫树好,日本枫更美,有叶子时可以赏叶,春天长出红红的小叶子,还有枫树的种子,像长着两个翅膀的小红花儿,娇小可爱玲珑剔透地藏在树叶里,落叶后枫树的枝杈也很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太大,也不是很小的。自己种不了。哈哈,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这里干燥,这一点好。你有机会分享点照片,我记得好像看到过你放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只要领导还有兴趣玩接龙,就没老。:-)挖树请人,种树还请人?那新树也不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逛街,可自有了他俩就没好好逛过。跟着他俩照鸟倒是每个周末都去,就是他们没时间下载照片。我家鸟的照片以万论,存在存储器上。前几天刚买了一个干燥柜,专门放相机。我们这太热,刚坏了一个镜头,又花了3000刀。哪天人都得热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这部剧好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在看《因法之名》,估计没有晓青看的集数多。花拍得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清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现在越来越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喜欢,需要拿去。王妃要开会了吧,我这就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枫树,公司人说我们这里不适合梨树,前年秋天他们砍掉的大都是梨树,梨木软,我们这里湿雪多容易压断。
是啊,这部剧显得警察很差,不过这是有真事儿的,屈打成招。唉!
园姐新周愉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一凡要拿金子来换领导的花儿发奖。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看上领导这些花了,给一凡报信儿,让她来采了回去发奖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没错,年纪大了就要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漂亮的花儿借给一凡发奖品,足够了!我也是不喜欢逛街的人,已经有好几个月没去逛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妹妹,你又种了棵什么树呀?开花的还是结果的?我也在看因法之名,咋觉得警察办案人都那么业余呢?
SCNC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看到一新闻,一28岁的小年轻,伸懒腰把自己弄到中风, 我们50 岁还是慢一点,懒一点,比较妥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喜欢杨烁演的《大江大河》,刘涛一般般。看看啥故事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嗯,也许还不够老,我看那些老人都精神得很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谢谢!年纪大了容易惆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喜欢!拿大相机会效果更好一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今年去晚了,有些都要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地主鼓励!这新剧得追!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在春天里,能进植物园,看到这些漂亮的花朵,那么得到的感悟应该是,越活越青春。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花的朵拍得非常美。水灵灵的惹人爱!~~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美极了。 真喜欢。 晓青把花儿的清雅和孤傲,艳丽和奔放都拍出来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5月8日要开播一新剧,是杨烁和刘涛主演的,看了介绍,感觉还不错。花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没错,什么事儿都想能懒就懒:)问好!
SCNC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呀,現在看到地上10塊錢,都懶得彎腰去揀了。人老了,就懶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啊,谢谢暖冬!这部剧挺好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的推荐,正在找好剧看呢。人到中年,都得悠着点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黍子' 的评论 : 《因法之名》是一部好剧,值得一看。谢谢鼓励!新周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花卉漂亮!
黍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看《因法之名》,剧挺好,这次是在晓青领导发剧评之前和领导一起看,哦,说错了,和领导同步看。看来现在可提前领会和紧跟领导了,吹捧不够肉麻?再拍一句:一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对,我没看见不。就是看见也知道啥意思。谢谢茶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今年去晚了,有点要谢了。问好yy!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没看见不字:)看到也知道你的意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是的,很多网友的文章都特别有道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1 同意,听晓青唠嗑,得到是人生真谛。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听晓青唠嗑,得到不少人生真谛,粗心打错字,一字之差,意思相反了。Sorry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郁金香,谢谢分享!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听晓青唠嗑,得到不少人生真谛,粗心打错字,一字之差,意思相反了。Sorry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听晓青唠嗑,得到不是人生真谛。太同意你说 “浏览别人的文章,都会给自己带来不少的思考。这个过程应当也是学习的过程”。这也是我在文城读博,最大的感受和受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周愉快!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把生活写成了文章,生活即文学,祝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后边的葛晴更烦人。不过这部剧值得一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谢谢鼓励! 小树,这部剧好看,相信你会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看见你真高兴!
我的《情满四合院》快看完了,到时候看《姥姥的饺子馆》我喜欢陈小艺。谢谢推荐!
年龄大了会感觉精力越来越不够,趁年轻好好玩玩吧,你还不错,年年跑着玩,羡慕你还年轻!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真美!谢谢分享好文!:)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开始看因法之名了,好看。刚看几集。不太喜欢葛晴,看人时眼睛阴阴的。喜欢小时候的葛晴,怯怯柔柔的,让人想保护她。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花美,文章也有哲理,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郁金香拍得太漂了,沙发。。。回来以后追因法之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花没人能媲美!在这个看了姥姥的饺子馆,陈小艺演的,还不错!我精力也是越来越不行。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