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幸运的人是运气好

(2019-04-10 09:40:23) 下一个

常看见有人出门买东西的时候拉下了钱包或包包,但都被好心人捡到,没有任何损失。我觉得这个幸运也是丢东西人的运气好,好人是多,但还是要小心不要拉下丢掉才最好。

记得好些年前了,有一次我去Costco买东西,用完信用卡我没有放回钱包而是装在我裤兜里了,想着出门去加点油。等我到了停车场,把东西放进车里,开到Costco加油站准备加油了,发现我的卡不在口袋里了,我一想坏了,肯定是我上车的时候掉的,因为美国的裤子兜很浅。

于是我赶紧往回开,等我快到我停车位的时候,看见两个男人刚刚把车停在了我那个车位上,从一辆车里出来后,其中一个人低头拣了什么,两个人看了看,准备上车走呢。

我赶紧把车停下了,跑过去问:“你们是不是捡到了一张信用卡,我刚刚掉在地下的?”那个人手里恰好拿着我那张卡,两人对视了一下赶紧说:“是啊,我们刚刚想送到店里去。你正好来了,给你吧。”其实他们俩刚刚拣了卡想走的。我看得真真的:)

我说了谢谢,转身又去加油了。那天,我有点着急,慌慌张张就容易出错。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会偷懒,花不了几分钟的事儿,只要偷懒着急,就会出差错。其实哪个人都没有糊涂到丢三落四的程度,都是当时着急,心里想着下一个事儿。

我家有一次干洗的时候,丢了一条裤子。我回去找,他们就说没有,还说从来没出过差错。结果下一个星期我又去取衣服,拿回来一看一堆裙子短袖之类的,都不是我的,我当时真的很生气,想起他们耍赖的时候的样子。

我也想到,肯定我上次的裤子也是这样给人拿走的,别人不一定会留下穿你的,但也很难给你送回去就是了,当垃圾扔的可能性很大。毕竟不是走几步就能送回去的。

我开车把拿一堆衣服送回去了,那个女的一边道谢一边低头装没有原来那会事儿。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去那家店洗衣服。做人实在太不诚实了,就没人会喜欢。

在网上常看到有美国人因为干洗衣服丢了告洗衣店的,原来心想这有什么可告的,后来自己摊上了才感到实在很生气,虽然不值得为了不值得告的事儿去告,但还是理解那些告的人的,不便宜的东西洗丢了,不是钱的问题,而是那些干洗店的态度问题。

现在谁都不容易,赚点钱支出也不少,但起码要工作更加认真才行,出问题了,要学会解决问题,而不是先抵赖。这一点好多美国人真是轻车熟路,实在不敢恭维。

前几天网友说去超市买东西,包包拉哪儿了自己都不知道,听见广播喊自己的名字才发现包包不见了,于是感慨美国好人多,有网友留言也讲述自己去店里买东西发现钱包不见了,往回走,捡到钱包的人居然在店门口等着她呢。

上周末老公出去买菜,回来说:“我得回去一趟。”结果是收款的把前一个人买的一包肉放在袋子里没给人家,老公的菜就别被放进了这个袋子,于是拎了回来。一小包什么肉$33. 估计人家肯定是会回来找的。遇到我们给送回去了,遇到别人说不定就吃了:)

靠好人不行,还得自己认真,别让好人跑腿。再就还得说,那些服务生。唉!

人总是会出错的,当好人也不容易。真是挺矛盾的。

有网友也说:“我丢东西,从来没人喊我的名字。”哈哈。这看起来就是幸运的人是运气好!

我反正要格外小心的,怕事儿。真丢了也别着急,慢慢处理把,把卡换新的,驾照从新办,就是花时间的事儿。国内现在好,根本就是一部手机走天下!小偷失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有时候记不住钱包里有几个卡。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丢信用卡还不怕,马上挂失就好了。就怕丢钱包,所有的卡都要重新办,那就麻烦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我总认为好心有好报。还有,这花拍的好美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是,运气真的要碰。问好子乔!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时候不太计较的人反而运气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的,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小心仔细不匆忙才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小时候,我们推着婴儿车去逛店,出来后抱着孩子就上汽车了,把婴儿车忘在停车场。到家后发现,马上回去找,已经没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说你呢:)下次自己注意,我也得留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倒霉的人永远倒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觉得运气比较重要:)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跟当地的民风有关,不过我们社区也发生过偷窃事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其实大家都有差不多的经历,互相提醒,分享经验,少出错儿。
我也觉得你的衣服是他们留下了,不是丢了。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幸运,很多时候就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是的,大家都做好人,好事儿就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好人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我妈妈家门前的树,不知道啥花儿,我花盲:)是啊,现在外边20度华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很多都找不回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哪儿有高招,就是用的自动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将来相机越来越难卖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晓青妹妹唠嗑总让我想起过往的一些事,你提醒的对着呢,小心撑得万年船。我有一次在超市推着车购物,包放在车上,从货架上那东西一瞬间回头我的车不见了,我心里咯噔一下,赶紧满店里找。还好是一个老太糊里糊涂把我的车当她自己的推走了,店大进出口又不止一处,否则真不容易找回来!从此我买东西都包不离手了。还有就是在国内,我有一件很喜欢的皮衣送去洗衣店清理,取的时候店里说丢了,可以按购买价格赔偿我。那时国内的时髦衣服不容易买到,我就觉得是被店里的内贼偷走了,心里别扭了好久。:(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我一次吧卡掉在餐馆, 非常安全地找回来了。谢谢分享!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也丢过几次东西,找回来了,真是心存感激。也有好几次在超市我捡到东西,送到服务台。在酒店,有一次捡到钱包,也赶快送到前台。我觉得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就是一个良性循环。谢谢晓青分享!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前天还捡了一个钱包,幸好客人回来取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啊,听说你那里冬天挥之不去,又回来了。 花照得好,是海棠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丢东西是常有的事儿,我儿子都丢了无数个水瓶,我也在超市丢了不少东西。他爸爸更是丢了都不知道。除了粗心就是运气不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领导,写篇拍花的美文吧,介绍一下你的高招。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清静':听说了吗,华为新手机p30.pro四镜头,号移拍照片手机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一天的好心情' 的评论 : 我有一次去餐馆吃饭,把包拉椅子上了,从那以后就特别小心了。
每一天的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是啊我后来小心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一天的好心情' 的评论 : 是,最怕这样,回去要包包不见了,得多着急啊,可得小心。
每一天的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次去麦当劳见一个房客收房租,走的时候书包就忘在座位上了,我的包比较贵,里面又有一堆卡和2000美元刚收的房租,半个小时后想起来了,跑回去找,我的包包乖乖地在原来的座位上等着我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是啊,着急就容易出错。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真对, 出去买东西办事一定不要急。 我那位就干过2次买东西后匆匆忙忙,忘了抽卡。 事后去其他的店里才意识到他的卡不在钱包。 幸运的是, 他从收银员那儿取回他的卡。花拍得真美。 谢谢。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马虎的时候人人都有,到时候就得靠运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骗子,都变成骗子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好运常来光顾我们:)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小偷失业了,改大偷。网偷更害人,还是要小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的手机拍的,如果用相机应当效果更好。
不用学,现在的相机自动挡就很好。你看我手机就拍这样,我是三星手机。我喜欢它的相机。买好点的相机,镜头要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想问问领导的花儿是高级照相机照的吗?真漂亮。想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对,留心了就好,不会没有疏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没错,就是这样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好运气,也给别人带来运气。

运气不好时也无所谓,毕竟人不能事事如意。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运气这事说来了挡不住,求盼时不见影,就看运气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飞遂歌'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 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一定要加倍小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靠自己认真,啥时候都是啊!谢谢分享啦!祝开心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花拍得真水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的,心里都明白,到时候就出错。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最好什么事都在自己可控的范围内,但人不是神仙呀,总有糊涂的时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最重要的是自己细心。哈哈,刚刚吃完,您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就会去花我的卡了。至少我得取消卡,换新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现在不敢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运气好是一方面,自己细心才是硬道理。~~ 这朵花含苞欲放,非常的水灵。吃了吗您?~~~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运气好,正正好看到了捡卡的人,晚一步他们就溜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只要偷懒着急,就会出差错” 100% 同意。有前科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