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现在的书基本都能免费读

(2019-03-19 15:09:27) 下一个

曾几何时,出书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儿。

转眼若干年的功夫,出书很简单了。

原来就不怎么看书的我,老了老了看的书多起来了。还不包括网上的阅读。

微信真好,有了微信后发现有个微信读书,现在微信读书不但能自己一页页读书,还能听书。

最近热播的《都挺好》评论堪称最多,才发现,不少人早就读过书的。这本书,作者是阿耐。《欢乐颂》、《大江大河》都是阿耐的作品。

今天读了读《都挺好》小说,确实比剧写的好,编剧给改编的有点偏了,当然也许是为了热吧。

微信读书上,好多好多非常值得一读的书,很多书,我都是在这上读的。除了《山楂树之恋》。

今天我在想,这些免费读书的地方能读到的这么多书,还有人买吗?那作者是不是经济上有损失啊?也许微信读书买了?不知道。反正我觉得现在写书出书挺不容易的,读者喜欢的不一样,网络的发达,不等卖几本呢,网上就免费都能看到了,作者赚什么钱呢?当然编成了剧本自然不一样了,可毕竟被编成剧的不多。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看剧前或看剧后,甚至看剧的过程中都在看书。原来我不习惯,但现渐渐地也觉得这是一个好办法。能了解作者和作者的本意。有些看不明白的情节,看书都能知道,因为书写得都是前后连贯的,一般情况下不会有穿帮。

接着看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是,这两年读了一些免费的书,觉得不错。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是有時間,只讀經典。當然網絡上好的也不放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你应当出书不然总有人惦记你的故事:)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多少次要我自費出書,不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我也喜欢,现在有点习惯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一上来就向领导汇报。如果是我喜欢的书,我还是喜欢实体书。网上和微信上就是看个热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光等着抢你沙发了,结果板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该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现在捧着书读是一种奢望了,有些书没有书香,有一股呛人的味道,挺害怕的,所以我还有不少旧书,不舍得扔,因为捧起来读读还很享受,虽然读过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免费读书是件好事,省了不少买书的银子,但比手捧一本货真价实的书籍的感觉还是相差了十万八千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是,而且什么书都有,基本你想看的都能免费看,那会不会影响作者的收入呢?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现在看书方便很多,电子版的,信息量很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没有,就是跟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没有,是看别人说书怎么怎么好,我今天也看了看,确实比剧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书和剧我都还没看,赞晓青这么专业:)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可是专业追剧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是好看。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也找书看看!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飞遂歌' 的评论 : 看来我得追原作了。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很多都是原著比电视剧精彩。我也很喜欢边看剧边看原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也是这样的:)我也开始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书是个好可惯,追剧加看书更有意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第33集了。不知道一共多少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出书简单,领导看到第几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