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影视剧为啥坑人

(2019-03-18 14:34:38) 下一个

最近热播热评的影视剧《都挺好》还在继续,没注意一共多少集,但估计快完事儿了,我看到了31集了。网上热议依旧。

有时候想想这影视剧挺坑人的。

它把很多少见的折腾成普遍的,把很多普遍的弄成罕见的,为的是什么呢?

本来过去多子女家庭,每家估计都有一个两个受父母不够重视的,也有一个两个受重视的。但这剧里非得把某一个弄成被家里虐待的,尤其是被亲爱的妈妈虐待得不成样子,而被宠惯的呢?也是一样。本来吧,父母偏心就是在孩子吵架的时候,不问青红皂白偏向那个受宠的,另外一个就觉得爹妈偏心。而现在呢,干脆把这种没什么了不得的事儿,给你琢磨成爹妈的险恶用心。

当然有些个别情况确实是有的,影视剧为了帮受气的出气,把那个从小有委屈的长大后都塑造成成功人士,那成功的,全家谁都比不上,而且这人帮了老的帮小的,心底特无私,也特别宽容。而别的孩子呢?从小虽然受爹妈偏心多点,但长大了,倒霉的事儿都找上门来了,而且谁都离不开那个原来从小不受待见的,长大了特出息的那个。

是让人心理平衡吗?还是说告诉咱们生活中有因果?反正让你有特别多的琢磨空间,有热议的愿望,也有要看个究竟的期待。

坑人不?

这部《都挺好》,都是名角演的,又都是热门主题,还有那么多坏人好人,不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儿怎么能行呢?

太坑人。好多人都表现得上当受骗也愿意,谁想拦都拦不住。有点像老年人迷上了保健品的感觉:)

接着追... ...

听的见有人说,这么烂的剧值得追吗?追就追吧,还拿出来争论,还没完没了!很可惜,很快就被那些争论的话题淹没了。“苏三怎么着,挨打自找的,说说理由... ...",“老大这样的人,哪儿有?污蔑海外华人呀!哪个人是年薪12万的,哪个... ...”,“我就同情明成,他心里多难受?打人也不是故意的,是没办法,苏老头也可怜老二,他说的没道理吗... ...” 还有很多很多。

看看这些话题,能不热议吗?能不掐架吗?看剧不如看评论更热闹。这下大家有事儿干了,晚上看剧,白天参与评论,好像有些人白天也能看剧呢。都有人把今天更新的看完了。

祝大家追剧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大江大河确实好看。江河水也不错,你可以有时间看看试试,喜欢不喜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很少追剧,一般看几集就拉倒。不过大江大河第一部一集不辣全看了,好多年没这么看全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还没呢。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演完没,刚在看。
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喜欢晓青的剧评,简短, 幽默,该知道的都提到了。 谢谢。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就是在youtube上看电视连续剧。别的地方看不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都挺好,真是都挺好。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有了Youtube,就没有必要去看电视连续剧了。上youtube可以搜索长见识的视频,学习宇宙奥妙,学习天文地理,宗教哲学等等。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活着就会有许多无奈,“识尽愁滋味”之后,只能“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都挺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这部剧评论的太细了,不看剧都知道剧情了。但如果有时间自己看看还是不一样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看看大家的评论挺好的,省得我花时间看了。有时间我也爱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觉得丽丽根本不应当进苏家,苏家的老二尤其不靠谱。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领导, 你怎么看丽丽?
我觉得丽丽还算靠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是,这个故事挺吸引人的。很特别的人都在一个家里,能不热闹吗?哈哈。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就看热闹吧,看着不烦的电视剧不是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我也是。一边挑错,一边紧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这部剧对我来说是鸡肋,太不真实,又舍不得放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就在领导家追剧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独生子女最好的是没人争遗产:)看看现在打得头破血流的,还不都为了遗产?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我也在追。 看着剧,再看看大家的评论,挺有意思的。

”本来过去多子女家庭,每家估计都有一个两个受父母不够重视的,也有一个两个受重视的”。这现象在我家就存在,只是不那么严重。 看到一条评论,说是计划生育挺好,起码父母不会重男轻女,或重视一个轻视另一个了。就一个,想偏都不成。挺好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那个苏家的爸爸实在太作了:)估计这样的爸爸是少有的。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看剧里苏大强,让我深感自己的老爸有多好,多懂事理,从不给儿女添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对,看看消遣一下就好了。问好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那句话,不要入戏太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希望之声' 的评论 : 啃老跟老人愿意被啃是分不开的,其实是害了孩子。
希望之声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有时父母太宠或偏爱孩子是对他们的不负责任。有些父母无条件的经济帮助是父母觉得安心了,其实是在害他们。一旦有一天父母不在了,没有了经济上的帮助,而那时孩子们的年纪也大了。对他们来说是生活上的一个重大的打击。就像我小叔子30多岁的人了(美国人),还住在父母家,孩子所有的费用都是父母负担,从由话费到汽车保险都是父毌交。生活开支一分钱也不负担,自已赚的钱全用来玩。还常常向父母要钱。我都不知道以后他父母不在了,还怎么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是,挺现实的,所以热议。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这小说,不过觉得阿耐写得应该不至于这么次。剧的改编,演员表演,毛病都很多,但胜在表现了现代家庭里很多现实问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ceanblue07' 的评论 : 是的,只是不会发生在一个家庭中,这也是热议的原因。
oceanblue07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剧虽然情节人物都有点极端,但是开启了自古以来中国文化里“天下无不是的父母”的讨论。其实父母对子女的态度对孩子的成长对他/她的一生影响深远。有些极端事情其实有不少人经历过。所谓“有毒的父母”。这也是帮助现在的年轻人回望过去,打开心结,放下怨恨,与过去和解,从而让自己走向正常健康的心理。挺有现实意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看看吧,挺好看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剧聊的最多,好像每人都能对号入座。我没看呢,不知道想不想看,反正不急着看。晓青说呢?我看呢还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夸张,实在是用国内的套路编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对,为了热度,为了经济利益。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海外华男地位本来就不高,现在饭碗还要靠国内,难上加难呀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亘古未见的笔名' 的评论 : 是这样的。你分析的非常透彻。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为片子增加点击率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够夸大的,所以热议。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古人作詩講究“語不驚人死不休”,今人拍劇也追求“劇不驚人死不休”。越是超越常規,大起大落,越能激發觀衆興趣。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都挺好是挺好的小说名和剧名,主要应该是反讽的,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挺好的,是对方不好,一见面就指责对方不好,老二认为老三是灯塔水母,老三认为老二啃老不孝,暴打虐待妹妹,禽兽不如,其他人也如此,现实生活中确实如此,家庭关系,同事关系,朋友关系等各种社会关系中都存在如此问题,于是各种矛盾纠纷就产生了,表面看似同老苏家一样都挺好,实质是大家过得都不好,鸡飞狗跳,一地鸡毛。至于人设的极端性是影视作品创作中没办法的事,如果写成普通的邻家阿大阿二阿三,观众不会感兴趣的!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乱议论就达到导演的目的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些夸大啊,师范生都开心啦!谢谢分享啦,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追剧,我追领导的影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的,有损健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追剧成了我餐桌上的调味料了,实在有损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就是啊,我说怎么都是问号呢。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顺口溜啊,写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打人真是恶劣的品行,千万别遇到那样的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变成?号了 ? 更正: 要散心,找晓靑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要?心,找晓青。迷上剧,接着追。都挺好,太坑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家庭虐待小孩的不少,以前是不听话的孩子挨打的挺多的,父母脾气不好,打孩子是家常便饭,我就知道有这种事,后来孩子长大了,打得老子满处躲,有其父必有其子。
我的发小就挨过他哥哥的打,不过只有一次,那时只是十几岁的少年,父母还是疼爱自己的女儿的,好好教育了儿子,他以后再也不敢打了,那小子下手挺重的,发小的脸都被打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该回国了吧?哈哈,去年的还没说完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也在使劲看,回头就没时间看了,确实拍得越来越让人不可理喻了!:)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部剧太热了,评论空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哈哈,可不是吗,天天追着看评论,比看剧有意思呢。
问好家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上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追剧追出了新想法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也觉得看剧评足够了, 电视取名“都挺不好”吧! :)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