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跟风吃油条聊日子

(2019-03-17 15:27:02) 下一个

周末跟风也去麦当劳买了份油条回来,看着真是油条,吃着还是有区别的。

我觉得还是自己炸的更好一点。它的面或者配方哪儿不太一样。

当然,要是说冒名顶替也可以说得过去。

豆浆一碗。

在中国店看见了永和豆浆粉,我一般不买这些,那天想想试试看,别说,相当好。这是正宗的,味道好极了,不然也不非得吃油条。

今天跟往日周末一样,做饭做菜。红烧肉跟鸡胗一起做了,看看有多懒。不错挺香的,红烧肉放了点黄酱,还有红腐乳。香!

跟风自己炸油条,跟风去麦当劳买油条,跟风追《都挺好》,跟风没看完剧就评论。这忙活的!

都说国内的乡亲总编剧污蔑咱们,什么生活得苦哈哈啦,清华毕业斯坦福经历也失业了,那非非穿得不伦不类,照从小受气突然出息得比清华人都牛的明玉相差好多条街啦... ...

咱不是精英,没有受伤害的感觉,反而觉得肯定有人就是那样的。别砸我,我今天挺累的,不容易:)

咱就说忽然全美的华人几乎同时发现了麦当劳有油条卖了,然后就开始了大规模的炸油条,学炸油条行动,这还不算,几乎喜欢油条的都去麦当劳买了油条尝尝,评论评论。

相信国内的父老乡亲如果知道了肯定又得心疼咱,咋连个油条都吃不上,还得自己炸,还得买像油条的,乡亲们早就可以手机上划拉几下,洗漱的功夫就有人送上门来了。那是怎样的享受啊!

前几天我家国内一大牛娃,想当年保送清华的,现在是国内的电脑工程师 ,没有硅谷人赚得多。爱人是医生。但不是很有钱的那种。女儿结婚了。

娘家给买的房,婆家办婚礼。男孩儿有车,满屋家具两边父母出钱,男孩儿自己又买一房,估计婆家的头款:)两人都刚刚工作不久 北京的房,头款得多少?

真的,牛娃家人真的是普通人家。爹妈高级工程师,都奔90了,财产就是几十万的房子变成了上千万。

海外的亲们,咱都得勒紧裤腰带养孩子,供孩子,至于其它只能等遗产了,美其名曰这里的孩子独立。

人在哪儿都有在哪儿的活法,享受着不同的文化,还有大不相同的环境。就像有人说的,再有钱的国人,亿万富翁,终极目标还不是要把孩子送出来,还不是想最后自己也移民,当然也是为了奔孩子来。

所以,别纠结父老乡亲的个别现象当普遍现象描写。那个明玉其实也是奇迹,不是吗?一个人如果被娘修理成那样,性格缺陷,心理扭曲还能如此出息?肯定有,但跟明哲一样,少有。少有也是有。

说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真事儿, 一个从小看着长大的邻家妹子,前几天公公去世了,丧事回来闺女问妈妈,爷爷墓碑上我名字后边的那人是谁?这个傻妈居然没看见?还是闺女不问就装看不见了?不得而知。

这样的事儿听着让人震惊,但绝不是唯一的吧?罕见的也是事儿。受伤的人又何止个别人。

我不知道妹子婆家人是怎么同意把这孙子的名字刻上去的。当然了,你会说,就是孙子,为啥不能刻上去。

问题就是大家中会有人这样理直气壮。这是一个怎样的现实,我写着毛骨悚然!

曾经的青春,爱情,温暖的小日子,女儿的出生,几十年的风雨飘摇,今天终于知道,自己是大太太!要我说,不离婚,让我看墓碑上的名字也不离婚,耗死妾,让她等着中国复辟到一夫多妻制去吧,希望她能活到那一天!

人都疯了吗?她不要脸,咱就不要志气!今天的女人要么输给志气,要么输给另外一个女人,别的都不会输!!!

所以,现在我才真正理解我闺蜜曾经感慨,说我终于逃离了花海!今天想来也许真是一种幸运。

这个世界没有天堂,也没有地狱!

做人千万别跟别人比,别纠结别人怎么看你,说你。能做得到你就幸福了,你就生活在天堂了!

做人要跟自己比,活在自己的生活中,活在当下 活好当下。别的都是影视剧,看看,听听,可以称颂也可以鄙视还可以呸呸,但没必要争论,因为不会有结果。

觉得苏妈妈可恶,觉得苏爸爸作,觉得明玉挨打自找,觉得明成孝顺,觉得丽丽好,觉得非非精,觉得老大装,觉得老石二?

如果跟我妹子家人比,他们真的都挺好!不是吗?

庆幸吧,庆幸自己没有生在苏家 否则你是哪个都很不幸!

庆幸吧,庆幸你正生活在父老乡亲们曾经或正在仰视的地方。不论你是精英,是厨子,是开出租车的,是端盘子的,还是清洁工,是家庭妇女,还是全职太太。看看残酷的现实,还纠结什么呀?别做苏家人,哪个都别是,最好!

别人说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知道自己要什么和什么是你的!

要什么自己努力,是你的别轻易撒手!

我们是特殊的一代,有幸运的,也有不幸的。这是现实,无法回避,只能面对和接受。

无论什么都不会永远,好好活着,为了咱自己!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豆浆机做的豆浆不熟,还是要煮一下豆腥味就会没了。
mxhy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啊,我光记得你说的永和豆浆牌子的豆浆粉了,昨天去中国店买时没仔细看小字,刚刚才发现买到的是燕麦豆浆粉!哈哈,我马虎吧。另外我也有豆浆机,但磨好后总有生豆味,烦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对的对的。但实际上还是大批大批的人想出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小曼儿!欢迎回家!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馋!其实把国外生活丑化一下也挺好,没人移民了不就省着我们这儿打嘴仗了吗?没人跟你抢外国油条豆浆多省心,闷得蜜,呵呵!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多月休假,才回来赶紧来晓青家看看,真想你,果然收获不少,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会做的真不能吃那油条,不会做的吃着都说好:)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城里到处吃油条。我也吃了,真难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尝尝是可以的,不是很正宗。问好!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受你们大家的影响, 昨天也去了麦当劳买了油条。 我那位就说我爱跟风。 只要开心就行。 哈哈哈哈。 谢谢晓青。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过敏跟身体状况有关系。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以前從來沒有花粉過敏,後來有一年比老過敏的還厲害。近兩年又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不要加糖和肉桂就好了,不然就瘦。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你买的油条好像有点大,肿么我家门口这家麦当劳的油条很袖珍呢,令我俩有点失望,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新周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做人千万别跟别人比",晓青说的是:)+1.感觉你的心态非常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必须表扬圆导,红烧肉送给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我也不知道昨天咋写的:)一会儿这一会儿那。跳跃,穿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笑话我。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豆浆油条,配豆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如自己炸的好,不是一个方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还得炸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我是用QQ传照片非常好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不看也好,都不是高兴的情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少炸几根油条不用扔了油,我炒菜用了。
空气锅我没有,不知道能不能炸油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免疫功能下降了就容易过敏,锻炼身体别太累,会好的。我小时候阑尾炎手术后蛋白质过敏鸡鸭鱼肉都不能吃,后来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记下了,我得去买泡打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好的,等看你的方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油炸的确实不能多吃。
都挺好这部剧好看,人生百态集中在了一家,这个作爸真是少见。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跟风吃油条来了,打算自己学着做,领导快表扬我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就是,“有,少有,少有也是有”!
总之,都挺好的唻!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忽然发现跟着领导在浪里飘,边飘边说事,忽东忽西,忽上忽下,三温暖,特爽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去买一份回来吃,搭配上牛奶,羊奶的,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豆浆好,油条没有油条的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可以试一下,但口感肯定不一样。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文。好心态,好生活!新周快乐!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好最重要,油条 豆浆可以说好几天,对吧?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关于 "圖片從手機裏往電腦上整",最笨(也是方便的)的办法是 电脑上装个微信PC端(wechat),然后手机可以通过File Transfer 和 电脑互通。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油条和豆浆都很诱人。热剧没看,不过既然有这么多讨论,说明跟大家的日常生活很接近,很多人有类似的经历或者想法。我因为看到太多的讨论,都是很消极的,也就完全失去了看剧的兴趣,不想给自己添堵,我还是找些美好的东西看看。日常生活中已经有太多不如意了,我就不再给自己加戏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油条可以用空气炸锅吗?我家就我爱吃,用油一次就得扔,我懒得做。但空气炸锅好,健康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市多的豆奶我喝了過敏。以前不過,後來過了。估計歲數大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是摸索了好久,又學習別人,才固定了一個配方。
用酵母粉(yeast)兩茶匙,泡打粉(baking powder)兩茶匙,蘇打粉( baking soda)三分之一茶匙(或者更少),溫水和面。以前我不放鷄蛋,那天看菲爾說放,就放了一個鷄蛋,但是覺得效果並不好。也許鷄蛋妨礙發酵。(我瞎琢磨的哈,不准)
然後包裹嚴實,室溫放了一夜,麵團才膨脹起來。就沒再放進冰箱,直接炸了。很好吃。哦,忘了,還有一點點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方子很簡單,回頭就說。圖片從手機裏往電腦上整,我是最笨了。每次要求人家。他睡了這會兒,看明天有空沒。:)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炸了油条,炸多了,一个人早餐吃了好几顿,可能是太油了,再加上晚上做了个糖醋白菜,吃完胃不舒服。
剧中的其他女子穿得都比明玉差不少,估计剧组为了省钱,只管打造明玉了,顾不了其他人了,呵呵。。。
苏老爸快要把自己作死了,老二马上就要离婚了,这部剧就要结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老公一直喝costco的豆奶。我不喜欢牛奶豆奶,我喜欢喝粥。偶尔喝点是新鲜。放一点点腐乳是卤了?卤不是腐乳吧,是专门的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把油条放上来,写个方子我们学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对,咱这性格不能忍。你炸的油条呢 没放上来。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领导跟风!我就买Costco的豆奶喝,味道不错的。放豆腐卤就不是红烧了,起个别的名字吧,叫南卤鸡胗?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還有,我昨天也炸了油條。跟風。;)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曉青説的真好!我就十分慶幸能逃出逼仄冷漠的地方,來到能自由呼吸的地方生活。我這脾氣,在國内,十次婚也離了。誰受那份氣?還有你説的一點,非常對。國内再有錢的,也要出來。再成功的,也以出來定居爲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做人千万别跟别人比",晓青说的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吃货总是喜欢吃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油条总是兴奋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真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