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满城飘香的三八劳动节

(2019-03-08 14:10:32) 下一个

妇女节到了,原来的时候这个节单位会放半天假,还有场电影放放,那时候不少女的跟男人们说:“也去看电影呗”,好像很骄傲。心里是一种欢天喜地的感觉。

我对节日一贯不热衷,无论哪个节好像都差不多,都还是劳动、劳动再劳动。所以,今天也一样,我的劳动节。

国内现在过节不了解了,是不是这样的节日也要出去吃喝一顿,还是等着男人送礼物?海外的乡亲们多半是要自己做点好吃的,以示过节了。当然更烂漫点的也有,出去玩一下、吃点大餐什么的,买点礼物什么的。

现在的生活好了,物质上没有什么缺的,总跟吃饱了感觉差不多,只是精神上永远有需要不完的渴望。这就是常言说的,当物质生活满足后,人们对精神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了。

其实过去人们对精神生活也是有要求的,只是苦于要先吃饱肚子,而无暇顾及。

精神生活的范围很广,读书、看报、浏览微信,还有无穷无尽的网上信息,包括看电视连续剧。不管是真的假的,好看不好看的,不管是毒药还是鸡汤,总之,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啥啥:)

不管怎样,无论怎样过节,都是过日子,平常咋过就咋过,过年还不是多吃点好的,过去是还要穿新衣服,现在的生活,天天都能有新衣服穿了,对过年的期待也少了不少了。

记得过去过年还盼着吃灶糖呢,一想就馋,现在看见糖就觉得甜,还没等吃呢。尤其在美国,糖格外的甜,盐格外的咸。都害怕了。

所以,妇女节看电影,放半天假,好像期待的也不会多了。倒是听说美国大公司挺重视这个节日的,还给女职员们专门拍合影啥的。不知道发不发奖金。哈哈,财迷们总是很关注钱的问题的:)

有时候想想,人还得有期待,也就是说饥饿点比较好,知道饿才有要吃饭的愿望,不然就会觉得没了盼头了。当然,人都是往高处走的,过去要喝牛奶吃鸡蛋都是过年过节,现在都在想要一天喝粥一天喝奶,要一天吃鸡蛋一天吃鸡肉了。再想说让自己饿着,那得是对自己有很高要求的保持体型、维持体重的人考虑的问题。

记得我经常发饭贴的时候,有网友就说,我做的饭能吃饱,喜欢。真的,我总要求家人都要吃饱饭,看谁少吃饭我就生气:)当然肯定人家都觉得我吃的多。

吃吧,趁着能吃的时候。

今天不是周末,要专门做饭做菜也没有时间,放几个做过的,跟大家一起过妇女劳动节!

祝大家节日快乐!

一直想把做过的饭菜发一个大贴,没有时间,今天拣几样看得过去的面食,回味一下,哈哈,馋一馋那些想吃不愿意做的人!

点赞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周末愉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全是面食,我爱吃,必须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你很会做饭,家人有福气。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吃也愿意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飞遂歌' 的评论 : 麻花最好吃!周末愉快!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贴,一看就是实实在在过日子的人,大馒头,饼,面食做的真好,馋人。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面食真是一绝!看得我这很少吃面食的人都口水直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边干边追剧,不累。小棒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那里一定吃饭方便,我这可不行,不做没的吃。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是很香,请你吃!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你也喜欢窝窝头,挺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一堆好吃的,真是能干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就是想吃不愿意做的:)看着就眼馋。我今天一天没做饭,懒得做,外面混去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是面食高手啊!节日快乐,周末快乐。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满城飘香,这不我闻着香味就来了:)
饱餐一顿再说:周末愉快!
SCNC 回复 悄悄话 等晓青做窝窝头给我们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劳动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都是你的。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被馋到了。周末愉快!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点赞!这厨房忒好 !妇女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吃吧,都是好吃的!节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劳动,要吃圆食!
点赞领导的圆食,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喜欢就吃,有呢。谢谢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谢谢鼓励!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面食大全啊,收藏了!晓青,节日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大赞!面食做得太棒了!晓青,我跟你一样,在国内过的时候,这个节也是放半天假,看一场电影。祝晓青节日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 刚下班回家,就见到晓青的美妙面食。 要是姐妹们不反对,晓青剩下的面食,我全收了。 哈哈哈哈。 祝晓青富女节日快乐!!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面食大王从天而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麻花最香!松松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有麻花呢,要拿两个走:)
晓青,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显摆显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看见晓青的馒头就高兴。过节好,花样真多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哇哦,晓青面食做得真棒!样样都想尝一口,富女晓青节日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馒头大大圆圆,真棒!各种面食也谗煞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点个赞,顺手拿一个煎饼。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今天做得特别好!人逢节日精神爽,还得多过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为什么那么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麻花最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你没说,我没看见你的赞字:)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盐确实是咸,一不小心就超了标。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手艺好棒哦!还有麻花呢!馋馋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顶级面食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鹅地妈呀,领导也严厉起来了,我在点点留言上写,就是点赞的意思啊,再点一次,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喜欢吃面食一学就会。我喜欢米饭,我老公喜欢面食。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面食好多我都不会做。

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节日快乐!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太能干啦、好吃好喝又好看!劳动永远光荣!梅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来!你点赞再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对,大沙发。麻花真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给点点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和点点一起抢沙发,面食大全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咋回事?你家沙发肯定是换了一个大个的。否则不可能有让我坐上了。~~点赞!先吃几个小麻花再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