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元宵节到了

(2019-02-19 13:04:25) 下一个

转眼的功夫,元宵节到了。

吃元宵是小时候的事儿呢,后来基本都吃汤圆了,慢慢地觉得汤圆比元宵好吃呢。

元宵要好吃得炸着吃,煮的实在有点腻。所以,后来也不再想元宵吃了。倒是每年都买点汤圆,芝麻馅的。

美国也有,最有名的是宁波汤圆。好多人自己做,我没有自己做过。懒人。

今年尤其懒,因为一直下雪,天又很冷,所以没去买汤圆,只好不吃了。

元宵节还是得过的,怎么办呢?今天一大早爬起来以为能有元宵晚会呢,结果中央四台没有直播,真想给他们提意见,这么好的节目为什么不直播呢。出来春晚别的文艺节目很少直播的。

不过查了一下,网上已经有视频了,今晚可以看了。

元宵节有个传统就是猜灯谜。咱也来猜猜吧!

       泪(打一成语)

  羽(打一成语)

  弃女(成语一)

  马虎(成语一)   

       春秋(成语二)

  周转(成语一)

  介胄之士(打湖北一地名)

  全面整顿(打云南一地名)

  美哉嘉陵(打云南一地名)

  惩恶扬善(打云南一地名 )

  认祖归宗(民族名一)

  洋为中用(民族名一)

  本地户口(民族名一)

  四通八达(打一成语)

  一块变九块(打一成语)

  节日的焰火(打一成语) 

  乖(打一成语)

  相声(打一成语) 

  盲人摸象(打一成语)

  清浊合流(打一成语 )

  四通八达(打一成语)

  双手赞成(打一成语)

  蜜饯黄连(打一成语)

  单方告别(打一成语)

  照相底片(打一成语)

  一块变九块(打一成语)

  鲁达当和尚(打一成语)

  哑巴打手势(打一成语)

  娄阿鼠问卦(打一成语)

  仙乐(打一成语)

  零存整取(打一成语)

  初一(打一成语)

  超级好牙刷(打一成语)

  猫狗像什么(打一成语)

  电锯开木头(打一成语)

  空对空导弹(打一成语)

 

让你不好好猜看答案!

 

 

 

 

 

 

 

 

让你不好好猜看答案!

 

 

 

 

 

 

让你不好好猜看答案!

 

 

 

 

 

 

 

 

答案就在下边!

 

 

 

 

 

 

 

 

 

 

很好猜,好好猜,答案就在下边... ...

 

 

 

 

 

 

 

 

 

 

 

 

 

 

 

 

 

 

快到了,快看到答案了... ...

 

 

 

 

 

 

 

 

 

 

 

 

 

 

 

 

谜底:

颠三倒四

出言不逊

一掷千金

一年半载,无冬无夏
无动于中

武汉

大理

丽江

楚雄

回族

纳西

土家

头头是道

—四分五裂

五彩缤纷

乘人不备

装腔作势

不识大体

泾渭不分

头头是道

多此一举

同甘共苦

一面之词

颠倒黑白

四分五裂

半路出家

不言而喻

做贼心虚

不同凡响

积少成多

日新月异

一毛不拔

如狼似虎

当机立断

见机行事

祝大家猜灯谜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今天做大餐,待会儿献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一转眼,元宵节又过了,给领导送上迟到的元宵节祝福!
财迷猜谜,好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我也不会几个:)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脑筋急转弯,幼时经常玩这种游戏,现在估计猜不了几个,祝晓青元宵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天天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祝天天元宵节!开心快乐常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我觉得答案有些也牵强。元宵节快乐!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元宵节快乐!谜语太难了,一个也猜不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元宵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都说不应当给答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元宵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芯' 的评论 : 不是一个但相似,做法不一样。我觉得汤圆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给了答案了~ 晓青,元宵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元宵节快乐,灯漂亮!
兰芯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为元霄就是汤圆呢,看了你的贴,赶紧去辜狗,今天长知识了。元宵节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元宵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忘了买汤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我猜不出几个。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你也准备几碗元宵让大家尝尝呢,岂不知你家元宵一个没煮,到先把灯谜挂上了。那什么,我先回避一哈,回头再来吃元宵。~~~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开卷好呀,免得动脑。元宵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空了好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元宵猜灯谜,领导你答案给太早了~~~元宵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刚偷吃了你的菜回来:)
yy56 回复 悄悄话 元宵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猜到几个?有的我觉得答案牵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开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唉,我又错了:( 我还怕猜不到不猜了呢。
元宵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哪有这么快就把谜底放这的,都不猜了,我刚猜了几个就看见答案了,元宵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