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中有很多的无奈

(2019-01-17 10:13:27) 下一个
真烦!

有一段时间,我的手机总是随时跳出来广告,上网一查,有病毒了,咋办?打开我的手机商店,下载各种杀毒杀手,也不知道哪个起了作用,出来了广告可以关闭的功能,于是乎,消停了。

没高兴多久,前几天微信提示,说可以录像,实验了一下,完了,广告又来了,原来是微信招来的,这下可好,各种杀手全都不管用。无论你写,你看,你回复,广告随时刷刷地上来显示一下它的威力。牛!把我气得不知道咋办?谁能告诉我,咋办?

昨天那个伤心的小妹妹给我回话了,大家猜她说啥?她说:“唠唠叨叨的,像个老太太。”,我当时就乐了,年纪轻轻的,还真知道我是老太太。我回复:“你说的对,我是一个老太太。”我的心里不再难过了:)

想起我表弟曾经跟我说的,有一次他是说错了什么,结果那个人骂了他,他本来心里过意不去,被骂了他就不再有歉疚感了,因为你反正骂了我了。当时我还想,还有这样自我安慰的,现在自己有体会了,就知道,原来人的心理是可以这样平衡的。哈哈。

人生,有时候很多事情都需要亲身体验,别人说什么你也许理解,也许不理解,即便理解了有时候也就是皮毛,只有亲身经历了,那才会知道别人说的那种感觉是个啥样子。

话又说回来了,可不能事事儿都去体验。有些体验是给自己找伤害呢,有时候顺其自然就会比较好。有人不高兴了,说了啥,说了就说了。你非得良心发现去解释解释,效果也许并不好。非得惹几句话回来,然后心理就平衡了?每个人都会这样,谁都不例外,因为人无完人,也都是想证明自己是对的,自己是个好人。

人活着,都希望别人尊重自己,也都觉得自己满尊重别人的。有时候放肆地释放自己的情绪,觉得你不值得、不配我尊重,其实我们常犯一个错误,那就是以为自己为别人,是因为别人怎样了,所以我们可以怎样,或者说,我们才怎样的。而实际上,我们都是为了我们自己。

比如我,确实当时小妹妹的留言让我觉得应当解释一下,让她别生气。而实际上呢,她不需要,反而觉得你说过没有欺负我就行了,还说这个那个的,给别人开脱,或许她心里想,你就是欺负我了,说什么都没有用。所以,总结出了一句话,那就是我唠唠叨叨的,像个老太太。

年轻人最讨厌的就是听人唠叨,所以,不管什么时候,什么事儿,遇到了年轻人最好就是嘁哩咔嚓,别动什么恻隐之心。爱咋样咋样,那样等年轻人自己想好了,想开了,一切就都过去了,你非说这个那个的就说自己想要没完没了。我的经历是不是经验?

其实上网都是为了玩,让人家有正经事儿的人,看见我这样唠唠叨叨,肯定烦。话又说回来了,烦就别看,非看,还得生气,再说点啥。咋办呢?这也是烦恼,跟我手机上的广告一样,我也不知道咋办:)

最近买了个新床垫子,可有戏看了。

第一次送来,我一看,包装坏了,白白的床垫子上沾满了车上的泥巴。两个人用本来就不干净的手在那儿擦呢,我说这里太脏了,他们说,不要紧,我们再擦擦。我没有要,第二次又送来了,打开车门要卸下来,我一看,包装不但坏了,床垫子不知怎么被木头扎伤了,好多好多小碎木片扎进了床垫子里。我说,这没法睡人呀,不得把人扎坏,两人在那儿认真一根根刺往外拔呢。又退回去了。

这些送货的事情都是给你两个小时的窗,也就是说要在家等两个小时。本人是要上班的人。星期六都要上班的。得多好的耐心才能不生气,不发火?

现在的东西都贵,一个差不多的床垫子都得一千多块。我跟店里说,上千块钱的东西这样我没法要。店里才不在乎,经理笑呵呵地说:“对对对,这么好的东西不能有损坏,对不起,对不起,再给你要新的。”这是一个不错牌子的床垫,我原来的睡了十几年了。

这过日子有多不容易,总有你想不到的事儿干扰你,原本应当乐呵呵的事儿,非整得你最后烦了,我今天想呢,再来了要不好我就去退了。

你说什么歧视,什么欺负人,这样的事儿到处都是。这送货的本来是两个人,第二次来是三个人,其实就一个人干活儿,一个那么大的床垫子,能一个人从那么大车上扛下来,它包装不坏,不脏可能不可能?另外两人就站车下边呆着,看着,说着话。都是一个颜色的人,不说种族歧视就是同族歧视,欺负人,肯定干活的是新人。

这个世界不会公平,也永远没有公平,以为大家一样的身份应当互相帮助,看看他们就知道,不会的。只要稍微有点底气,就不是帮助别人,而是欺负别人。怎么会这样?那个受气的就像理所当然一样地在那儿受气。

想起《大江大河》里,老支书因为贪污被发现,没有了脸面上吊自杀了,雷东宝心里真难过,想到了老支书那么多的好,于是想人死债消,村里人却要父债子还。最后决定用选举的方式决定。弄了两个小笸箩,一个人拿着豆子,每人发一颗豆子,同意父债子还的把豆子放在一个笸箩里,同意人死债消的把豆子放在另外一个笸箩里。结果,多数人要负债子还。

雷东宝愤怒了,最后他决定人死债消。大家认为老支书贪污的是大家的血汗钱,而雷东宝想的是老支书生前对大家的好。雷东宝的决定感动了老支书的家人,他们把钱退了回来。

雷东宝在萍萍的墓前说:人怎么都变了,变成了这样?他们今后会不会这样对我呀?

是不是人有了钱就变了?是,也不是。人有很多本性的东西,有些会被一些原因诱发,而有些则因为没有被诱发而藏得很深,甚至一生都不被发现。所以,我们不能说谁的要求和希望是对的还是错的,都是从不同的角度来决定自己的愿望,所以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现象。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儿,无论这人让你感觉多么的不可思议,无论这事儿让你感到多么的奇葩。都是正常的,关键的是,我们遇到了人和事儿,该怎样去面对和很好的处理。这个真的很难。太难了。

你说我手机上的广告咋办?你说我这床垫子来了还这样咋办?隔三岔五就得在家等床垫子?我都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只能慢慢地一个个问题地解决,不然还不得抑郁了?值得吗?

电视剧《大江大河》所以那么热,不是因为仅仅它反映了40年改革开放的生活,而是它剧中的那些生活很真实,大家所以觉得好,是因为我们经历过,也正在经历着。雷东宝不容易,老支书不容易,小杨巡不容易,四眼不容易,士根不容易,老猢狲也不容易,县长、宋运辉、水书记、闵厂长,等等的,哪个容易呢?他们中间谁是好人,谁是坏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

所以,不要把生活中的人和事儿都看得太重了,跟自己的日子相比,别的都是轻的,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没有这样的能力那就一切顺其自然。日子不管怎样都得过,不是吗?专注在一个问题上,就成了钻牛角尖了。放放手,不等于放弃,穷追不舍,不依不饶,两败俱伤。战争是这样,和平年代的生活也是这样。

看看宋运辉的命运,最后还不是一气之下离开了那个厂子,他心里愿意吗?肯定不愿意,他的生活从此就发生了改变,他承认,水书记说的是对的,但我们都看到了,水书记说的是对的吗?谁能做得到水书记说的那样呢?现实是残酷的,不信邪,得有宋运辉的资本,要有水书记的智慧。

书记,从来都比较聪明,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世界有一种人特别是当上了书记的人,思想比较特别。就是今天我感觉依旧缺不了书记这个角色。不管别人怎么看这个官位,我觉得他们的存在是必要的。

老书记、雷东宝书记,还有各个单位的书记,他们有他们的作用,无论你是不是喜欢,历史上都会有他们的一笔。就像水书记,我很欣赏他,能把事情,把社会看得那么透。

新年半个月过去了,珍惜咱们的小日子吧,好好过好每一天,快快乐乐的。

不说了,忙着呢,改天再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对不起,不应当说这么多。点点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哈哈,好啰嗦的人,就是这样的。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开始看,觉得很有看头,还不知道结局,晓晴这是剧透啊。~~~周末愉快!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话闸子一打开就如滔滔江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说得对!周末愉快!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一天煩惱,一天擔,開開心心好過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一起修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你是愈活愈明白的人呵!真是跟自己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相比较,别的都是无关痛痒的。跟着领导一起慢慢修炼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听了一节领导的课。受益匪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快乐每一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听晓青的:珍惜咱们的小日子吧,好好过好每一天,快快乐乐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也扑空了:)没事儿就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看见刚发,进去一看没了。好不容易的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得了吧,我特别佩服书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怪不得我刚才也是吃个空心汤圆,哈哈哈。

小毛小病领导:)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看见晓青在我家的留言纳闷半天,不明白为嘛新帖沙发要留言到前一个帖子,后来才发觉我把新帖屏蔽了而不自知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说得对!领导天生就是一块书记的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烦的,写写发泄一下。哈哈。圆导要发奖了,在努力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欧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晓青最近高产,几天没见写了那么多~~

晓青好心态,“书记,从来都比较聪明”,我觉得晓青就是我们圆头村的书记,圆圆是村长和村花,还有管家茶儿,还有各家掌门比如最有名的春风派掌门菲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I am busy now and being cooked at this time, but will come back to ready it, Dear.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最近再看《声入人心》,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听听音乐,心就没那么烦了,真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应当不是刘,,那个人很年轻。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最初猜罗局,昨天觉得是刘会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开始我以为是茵茵的爷爷,现在看不是:)
对,有时候你把一个人当好人,当回事儿你就会用心动感情,当你发现他原来这样,你就不会生气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下午包饺子,加上晚上,一共看了六集《古董局中局》。领导猜谁是老朝奉? 分析分析。
你表弟和我是同类,我没怎么跟人吵过架,一般也就是在家里耍耍赖。胆子小,特怕被人骂,但有一次被骂了,最初心惊胆颤的,后来,对方开始乱骂起来,我就一点也不怕了。一直看着他骂, 好像与我无关。最后有人跟我说, 我们都以为你要哭了。因为我觉得他既然胡骂,我也就释然了。很会自我安慰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开心最重要,看医生?病了还是体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更新真快,等医生呢正好看看。这床是够头大的。这戏给领导剧透了,我才看到调查组来:)听领导的,开开心心过咱们的小日子!片片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