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没有坏人哪儿来的好人

(2019-01-08 12:34:06) 下一个

刚刚清净几天的骗子电话,今天开始又打进来了,还说领事馆让去领什么快件。前几天说是台湾的骗子,都抓起来了,这没几天的事儿呢,怎么又都出来了?是放出来了还是又有了新人了:)

这些事儿无法杜绝,很多事儿都是一样的,所以,大家都是永远也闲不着的。

都说没有市场的东西会自然消亡,怎么这么样的事儿,几乎人人都知了,还有人上当受骗呢?这让我想起了赵本山的小品系列,卖拐、卖车、卖担架:)谁说他们的小品低俗,看看现在,就说这领事馆的事儿,上当受骗的是不是都是精英类的人物呢?反正我觉得在美国都生根发芽了,大多数应当都是脱点俗的吧。

这就是说,人,各有所长也一定有短。看长在哪里短在何方。

有人有智商缺少情商,有人有文化却缺少常识,有人觉得骗子应当是自己一看、一听就知道的,也有人认为,骗子应当是很难得逞的,因为有警察,有侦探。大家都有更大的事儿要忙呢,有些事儿忙不过来的时候就没有人主动去抓了。

不能指望别人,要自己提高革命的警惕性,阶级敌人亡我之心不死:)

国内也一样,总有各种骗子。还是有电话卡的时候,我打电话回去人家老也不接,我后来一问,人家说显示“可能是骗子”。我现在手机上经常有电话进来的时候,也有这样的提示,这样的电话我也不接,都是不熟悉的号码。

我手机上联系人里都标上了名字,所以来电话的如果是我熟悉的,马上就显示了,我自己家人我还都放了照片,电话一响头像就出来了。所以剩下的就很少是熟悉的了,当然也不一定都是骗子,有时候买了东西人家送货也会提前打电话,来修什么东西的也会,但电话都应当是当地的,所以,一般情况下还好。

手机的功能挺好,可以阻止一些电话号码,但有个问题就是你拉黑的电话来了虽然不没有铃声,却有显示,说被拉黑的来电话了。这提示它干嘛呢?没必要。

科技发展的这么快,骗子的步伐跟着也挺快的。抓骗子的技术也需要跟进,这样才能杜绝坏人坏事。而好人当中不少容易上当受骗的,也需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否则上当受骗就会被人规划到好占便宜的人当中。说不贪就不会受骗,也不完全是,有时候脑子一下没转过来就会掉进坑里。

网上不少贴都是坑,不少人认认真真跟贴,最后才发现原来是个坑。过去我不知道什么是坑,现在知道了,坑就是闹着玩的,让你往里跳,没事儿的人喜欢,但认真的人如果发现是个坑就会不高兴。上网不能太认真,现在接电话都不能太认真,不然就总会有掉进坑里或上当受骗的时候。

不能觉得骗人的都是咱们自己人,每年大家都会接到装税务局的人的电话,说得有鼻子有眼的,说咱欠税,然后要你交几千块钱。也有人上当受骗的。也一样,年年这样骗,估计总有人给钱,不然也会维持不下去的。所以,上当受骗就像赵本山演的小品那样,不都是低俗,是这个世界上啥人都有,要不就没有好人坏人的区别了。

所以,都自己心里有数很重要,不要想一网打尽那些人,他们的存在是必然,跟咱们的存在是一样的,不然没有了好坏就不平衡了,就得这么想。

活着,怎么让自己少上当受骗,少受欺负,少烦恼,也是说明自己需要提高自己的一种能力。别用标准去要求别人,别用自己去衡量别人,这一点非常重要,你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更不要把别人看得太重,像网上的一些人,隔着屏的,哪儿知道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关键的是他/她什么样跟咱们没有关系,自己玩自己的,你可以觉得别人好或不好,别人同样也有资格说你好或不好。

至于说别人说你说得对不对,有什么关系?谁也不是谁的标准答案,没必要往心里去。不往心里去的,就都不是事儿。骗子来电话骗人,你跟骗子一认真,你一定上套,跳坑的就是你自己。凡事儿多画几个问号,别急急忙忙跟着别人去一步步往前走,那样出问题的机会就少,烦恼找到你的机会也少。

这些话,咱们大家共勉吧。

前几天跟保险代理的那些烦恼,回想起来也是自己过于信任他了,其实我开始就发现他的问题了,但跟他爹确定了,就以为他不会错下去。弄的自己花了很多时间。经验和教训,总会有的,都想着忙乱中也得把工作做好,那是咱们自己,别人不负责任,最后麻烦还是咱们自己的。

想到这里,还是得事事靠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对自己负责,管住自己不要说不负责任的话,对别人还是要有几分不能完全信任和依靠。而对于那些只顾自己玩得高兴的人,更不能认真对待。给别人自由也是给自己自由。

这个世界,好坏都是自己带着走的,慢慢成长起来就会知道自己该怎么说话、怎么工作、怎么做人了。就像小孩子,很小的时候要吃要喝要玩,都会哭闹,因为他们还没学会怎样表达需求。等他们长大了自然就懂了,你在他们小时候要求有用吗?如果大人有需求也还是用哭闹的形式表现,那不是笑话吗?

成长,需要时间,需要经历,需要自己不断地修炼自己,也需要锤炼。没有哪个人是大家都买他/她的账的。

人们常说,一个好人会宽容,会包容。其实,一个正常的人根本不会去在意那些不懂得尊重自己的人的,你哪里知道哪个是在包容你,是真的有宽容心,你又怎么知道人家是不是不稀罕搭理你。有些人在伤害别人的时候,其实也是没有尊重自己,不过是自己还不自知。人都有言论自由,不假,但同样是有约束的,这一点其实每个成人都应当懂得。如果说借着什么民主自由的幌子,任意去诋毁、诽谤、伤害别人,也就谈不到懂什么道理了,跟一个不懂道理的人讲道理,那不是瞎耽误工夫又是什么呢?

人生短暂,能好好地活着非常难得,更别说要快乐幸福了。

所以,自己做最好的自己,自己管好自己,自己享受自己的生活,自私自利有时候不仅仅对自己有好处,对别人也一样有好处。什么事儿都是,有利就有弊。

做个好人难,做个坏人难,做个完全正常的人也不容易。还是做最好的自己吧,无论是想做好人还是想做坏人,或者认为自己是正常的,那就做最好的那个自己,你说的做的如果自己觉得是对的,好的,就那么去做,至于结果,慢慢地自己就知道了。

我相信那句话,人的一生苦乐各半。所以,当你洋洋得意的时候,别忘了,你还有苦要受呢。同样,当你觉得很苦的时候,也要想到,苦尽甜就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做个好人难,做个坏人难,做个完全正常的人也不容易。”
哈哈,做什么样的人都不容易啊~ 嗯,还是做最好的自己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智慧大总结!学习了,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说的真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现在买东西都要电话,早就信息被卖了,所以骗子很容易弄到电话号码。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发觉年岁大了后,看到很多人都象坏人,呵呵。。。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真好。骗子真多。也不知道骗子从哪儿弄到的电话。 现在不认识的电话不接。以前接过流氓电话把我气坏了,闹心好长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鼓励!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大智慧!太多金句了。照片美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对,我现在也是。那些骗子电话会留言,烦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哈哈,那咋办呢?快被气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奖券的我没收到过,别的骗人广告很多。就是不接不熟悉电话了,现在。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不认识的电话, 我基本不接。 省了许多麻烦!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晓青啥逻辑呢?
利用领事馆名义,看来骗子了解华人官本位的毛病。
漂亮的花园图片,赞。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么巧我昨天也收到假领馆打来的电话了,还收到一封从香港寄来“刮刮乐”的骗子信,号称神马澳门娱乐公司的,跟着还有那家假公司打来的电话问收到奖券没(前几年我们就收到过,识破了)。肿么现在骗子满天飞啊,真讨厌。我也想呢,不是新闻里说“领馆”骗子集团在台湾抓获了吗,难道骗子前仆后继层出不穷,这也太缺德了!大家千万提高警惕,千万别轻信任何不着调的圈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哈哈,是这样的吧。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对,谢谢!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老了就淡定了,没精力了就从容了—
金句呀!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一个正常的人根本会去在意那些不懂得尊重自己的人的,”

是不是漏了一个“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呀,乐极生悲,苦尽甘来!
菲儿早上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la!' 的评论 : 这里骗子一样多,年年有装税务局的骗子打电话行骗。骗子到处都有,我们得自己提高警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对,不上套,不跳坑。
这张照片我也喜欢。谢谢!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是的。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看来这里好多的朋友都赞同领导的金句,真可谓“乐极会生悲,苦尽会甘来啊”!哈哈哈。

hola! 回复 悄悄话 不把规矩当回事,天天报好消息, 骗子就容易生长。打开这边的新闻 天天是坏消息,反面教育多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1。 我今天还收到来自领馆的诈骗电话,骗子不烦,我都烦了。
2。晓青的博文充满智慧!喜欢那句,不要太在意自己,更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和评论,不在乎了,自然就不会被它伤害到。咱以后争取不上套,不跳坑。呵呵。
3。照片惊艳呀!大赞!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道高我,魔高一丈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国内的警惕性高的吓人,看谁都像骗子,这个我深有体会。但有一点好,只要有人就好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次回国,虽然没遇上骗子,但一事无成。就因为骗子多了,各机构都在谨慎操作,结果就是太麻烦。我的保险没办成,房子没卖成,…… 真累。我要放弃我的人寿保险,给人得了…… 也不行,还是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有哲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对,这样就想开了。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晓晴,你说的对,你说的,我都赞!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那句话,人的一生苦乐各半。所以,当你洋洋得意的时候,别忘了,你还有苦要受呢。同样,当你觉得很苦的时候,也要想到,苦尽甜就来了!
=============
想起蝴蝶劝慰阮玲玉的话了,你苦的时候,就要想着现在是演悲剧,演完悲剧,你还有喜剧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坏人是存在的,消灭不掉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没有坏哪有好?只不过觉得为坏人的存在找到了合理的借口,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鼓励!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就喜欢晓青听晓青讲这个,长智慧。喜欢最后的片片,很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骗人是骗子的职业,他们不会反省的。咱们不检讨自己就要经常上当受骗。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悲哀!有时候我就想做坏人,也痛痛快快的地,想咋样咋样地活一回。可惜,做不到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是骗人的都不见他们反省,我们这些被骗的倒天天检讨!还是好人难做!照片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咱俩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坏都是比较而来的。“人的一生苦乐各半。所以,当你洋洋得意的时候,别忘了,你还有苦要受呢”我也是这样想的。所以从不敢得意忘形,生怕被老天爷看见降罪与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好!最近没有拿得出手的圆食,得想办法得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就是,偷偷乐,默默承受苦,慢慢就平衡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小蜜蜂大智慧,顶!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人的一生苦乐各半。所以,当你洋洋得意的时候,别忘了,你还有苦要受呢。同样,当你觉得很苦的时候,也要想到,苦尽甜就来了!” -- 领导说得是,要乐就偷着乐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老了就淡定了,没精力了就从容了,别着急,慢慢大家都会有同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你的“这世上有很多不能强求的事”也写得非常好。

点赞领导的片片,点赞领导做人的道理,点赞领导的淡定和从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语重心长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鱼儿' 的评论 : 谢谢你这样的鼓励!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问好!
北美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应该出书,就谈人生和做人的道理。我觉得这是你的天赋。我有时也是对生活中一些人和事感慨很多,但是要是说一说,又没词儿了。我对你的这些道理和感悟是心服口服。我真的从你那里学到很多。是的,让我们公勉吧。这是我的荣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领导的每句话都有道理,我不知道该赞哪个了
+1。排队点赞,片片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点赞我的照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每句话都有道理,我不知道该赞哪个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坐个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