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其实我们都很忙

(2018-10-27 20:07:28) 下一个

闲的,闲得,都不知道该干些什么才好,所以有人追剧,有人写博客,有人上网看热闹,有人找茬跟人打架,还有人做坏事儿。

其实不完全是这样的,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很忙!

因为很忙,所以找点跟忙的事儿没多大关系的事儿做做,表示自己还有空余时间,不会太紧张,分散一下自己的注意力,让精神上紧绷的那根弦儿放松点,否则人就要崩溃了。干啥把自己弄得那么辛苦,干啥让自己那么紧张。

有时候想想现在没有小时候好,小时候有时间就跳皮筋什么的,还能玩雪,滑冰,现在那都是闲事儿了,看剧都觉得是闲得,写写博客也觉得是不是浪费时间。总之不知道还有可以玩的事儿了。

常看到很多人检讨,最近上网多了,耽误了这事儿那事儿,然后发誓戒网什么的,真有决心,我不行,要做事儿也要玩,事儿做不好,玩也玩不好,那也得做事儿,也得玩:)


今天翻手机,看见这张照片,这是前几个星期我妈发给我的照片,80多岁老妈蒸的包子,西葫芦馅的,听着、看着是不是觉得太馋人了?我想得放上来显摆一下。

对了,都夸我面食做得好,对吗?确实,我也认为是这样的。但我的手艺来自我妈,就我妈,从我小时候就训练我做面食。记得在内蒙的时候,有一次我揉面,那时候哪儿有什么台面,就是两个凳子上班放一块面板,我揉着揉着面,一下把面板揉翻了,一大块面一下就掉地下了,可把我妈气坏了,因为那年月白面多金贵啊!加上那时候的地,要多脏有多脏,我家是土地铺的砖,确实也收拾的干干净净的,但面掉上面,可想而知会怎样?哈哈。你说笨啥样?

我记得我爸帮我说话,说:“行了行了,刚学不是吗,以后就不会了。”我太让我爸失望了,其实我到现在也是这样的:)有一天我切菜,菜刀居然掉地上了,就掉在我脚边上,给我家地切一小口子,我居然不知道,有一天被我老公发现了,他问我:“刀,掉地上了?脚没事儿吧?”其实多少天以前的事儿了,我都不知道呢。哈哈。

干活儿哪儿有不闯祸的,尤其我这样麻利的人:)没见我经常伤了我自己吗?确实,我从小就麻利,慢点就好了,不那么匆忙、慌张。等着吧,老了就好了,想麻利呢,就怕没那两下子了,哼哼!


这是九月份去公园拍的照片,感觉挺好的,没放过,好像。这天欣赏一下吧,不都说秋天了,大家都心情都有点低落。看着树叶哗哗地随风飘落,光秃秃的树告诉我们,冬天要来了。冬天到了,春天还远吗?这是诗人说的。


我特别佩服这些老人,老了才学的画画儿,画得那么好!画画儿锻炼耐心,我看她们一画就是半天。我肯定不行,耐心不够。


谁说年龄大了,没事儿做?看看人家,爱好得多么的专业,连续看到她至少有两年了,带着干活人的护膝就这样拍照,我做不到,怕膝关节疼。她不疼吗?肯定也疼。


年纪都不小了,却都那么认真地生活着,值得学习吧?


刚刚九月初,孩子就有穿这样衣服出门的了,南瓜节还早呢。也别说,下星期三就是了。记得那几年每到这天,把我折腾的,坐下,起来开门,发糖,刚刚坐下,又起来开门发糖,那些孩子高兴得,穿得那么少,第二天都感冒。





一天天过得太快了,时间总也不够用,好多事儿,好多好多的事儿,做也做不完,有时候我就想,我今天就什么都不干,看看会怎样?再一想,明天还得我干,于是就不敢那么想了:)

这个星期是最后一个比较暖和的了,下星期开始气温慢慢下降了,然后就该很冷了。不喜欢很冷也不喜欢很热,但必须这样过。真不容易。

下星期开始凉生每周放8集了,其实我不着急了,看《昙花梦》呢。破案的,也挺好看的。

都说怕上瘾,说什么事儿上瘾都不好,可不是吗,我也这样认为,但有的人是什么事儿都不上瘾,比如说我,你说喜欢看剧,特别喜欢,这些年看了可不止几十部剧了,太多了,多的自己都记不住了。说喜欢写博客,一写十几年,好几千篇在那儿了,从中年写都写的快成老人了,还写呢。

说上班、做家务从会就一直这样做,来美国二十多年了,每天都上班,三十多岁,四十多岁,现在还上班呢。你说人一直都是一个劲头地干,如果不是有瘾,是不是就是有病:)

这么折腾为什么呢?

其实,电视剧说不看也不是非得看的,博客说不写也没关系的,这班我不上自然有人上,这家我不做呢,就是说没有我,人家还不照样活?

人活着就是喜欢这样折腾,不然恐怕不知道自己还活着。反正我就肯定是这样想的,要不嘚瑟得是啥呢?能不累吗,腰腿能不磨损得快吗?

经常想起去年回国的时候,看医生,就怕自己有啥病,人家说:“你什么事儿都没有,就是要记得两个字,锻炼。”唉,都知道锻炼非常重要,可是哪儿有时间呢?踮脚,甩腿天天做,还能打太极拳,别的好像不行。说啥都等退休,那也不行吧,不好好锻炼等退休了就歇菜了,还不完了。

那天跟我同学聊天,她说:“你啥时候再回来?”我说:“等退休吧。”她说:“你多大退休?”我说:“七十岁吧。”她当时就跟我喊起来了:“别介啊,我能活到那时候吗?就是能也太老了,你不知道我多想你吗?你不回来还好,你回来了那么几天就回去了,我想你只能看照片啊... ...”

我说的是真心话,不退休到哪儿都呆不消停,整天惦记着家里那点事儿。走哪儿都是,不放心,就这命。

都说自己做好,自己做自己说了算,想上班上班,不想上班就歇着,还说,多累都值得,每一分钱都是给自己赚的。我的天,我好像被很多人羡慕呢。不做不知道,做了才知道,自己做才说了不算了呢。根本甭想想休息就休息那事儿。而且因为自己说了算,就就可以总也不想退休的事儿,觉得能干就干吧。

这人管不了别人,其实也管不了自己,钱总觉得不够。就跟中大奖的人似的,哪个过上幸福生活了,何况咱们这靠钱活着的人呢。人其实挺无能的。我在觉得时间不够用的时候就想,我今天就不起来去上班会怎样?我就啥也不干会怎样?发狠地想了想,结果,人还是不有自主地起来,该干啥干去了:)

所以,别胡思乱想,每天能按时起来,能折腾,那是好事儿,说明还有能力!得这么想。当然了,那些精英,人家睁开眼睛想的是事业,是怎么剥削别人,然后怎么开发新项目。那些地主,睁开眼睛想的是今天怎么跟房客作斗争,怎么能再找点钱买几个房。

普通人想的都是普通事儿,今天天气咋样,暖气要不要开大点,别冻坏了房子里的水管子,今天几度,要不要穿多点,别感冒了上不了班,今天星期几了,是不是要做饭菜了,做点什么呢?等等等等的,都是一辈子都想不完,做不完的事儿,没有成功也没有失败,只有一直做,一直做才能活着。真不容易。

不行了,得去发面了,明天得蒸馒头了... ...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很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照国内差很多。现在比过去好。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包子好地道,你们米国好有人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咱们都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是忙、并快乐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新周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包子蒸得太有范儿了,悄悄儿地顺两个走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问好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包子馋人。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包子真诱人,悄悄地揣俩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问好!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读这篇文字感觉在读大智度论,长。。。
曾和Z说,一个人要能读完大智度论,在过程中也感觉轻松愉快,“定慧”的功夫当是有了不少。
读到中间某段,想起前日给Z去信,请今晚九点来电吧,好像有一段时间没骂你了。Z九点一刻来电,大家先说了些什么,之后想起我是要骂他的,想了一阵不知骂什么,说:原来,无事生非也难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和点赞!问好!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菲儿的介绍,得赶过来拜读晓青姐姐的博文。也写出了俺的感触,赞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怎么不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1老领导,说得真有道理,呵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鼓励!我们也是说这次面发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谢谢!记住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老妈妈包得包子太漂亮了。面发得也好。问好晓青。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早晚天涼,注意保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了!今天这里很暖和,我要做很多饭菜!祝你一天忙碌得快乐,收获大大!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早上好! 昨晚看着你妈妈做的包子的图片, 好馋,脑子一发热, 就云里雾里进入梦乡了。 不知道梦里吃着了没, 醒来人倒很开心。 谢谢。 希望晓青今天能轻松地享受明媚的周末。 我也开始我今天快乐的折腾,先从爬山开始。晓青,一会儿见, 等着你香软的馒头。 呵呵呵。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昨天是写得晚了。我妈做饭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来吃包子,昨天等得人都困了上床了最后没吃掉。膝盖这样我也怕,最后两张片片太赞了,尤其那个盘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现在是最幸福的!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咋这样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三人沙发我也有座儿!是这个理儿,忙忙叨叨的一天天过去了!还是忙着好,可忙的说不出忙什么也不太好,适可而止!包子好吃!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老领导的包子做得太完美了! 现在这年头领导也是一代不如一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年纪大了慢慢就会偷懒了。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得实在,是命啊,但愿不要等到70岁才退,估计我是没人要了。 我也是干活算麻利的, 不过常被某人说成是毛糙,说到底心急,想一口气干完。好在现在家里没有多少活了,我也会偷懒,或是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晓青周日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来坐一回晓青家的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