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信用卡又被人用了

(2018-08-31 10:46:01) 下一个

今天外边依旧90度的高温。

办公楼里的空调终于修好了,只是温度还比较高,估计需要时间,感觉得到有冷气。心里也终于安静下来了。没有去夏剧冬拍的愿望了:)

一件闹心的事儿,这几天忙得忘了说。

刚来美国的时候,办个信用卡那个难,需要有信用才行。慢慢地,信用卡主动来找你,再后来办卡给优惠。我存钱的那家银行,给我办一个卡给200块钱。去年冬天跟老公一人办了一个卡,一人买了一件鹅大衣,便宜不少。

我不喜欢没事儿这张卡刷刷,那张卡刷刷的。Costco的信用卡我最常用,因为好处多。每年年末我都能得到一些钱。坐飞机外出都是联航的卡,因为有里程,可以攒起来买票用。去商场买东西现在恨不能每个商场都有卡,因为用他们的卡有优惠呀。我的钱包里,没什么钱,但绝对不能丢,因为卡太多了。

最早的信用卡由于老不用,去年被人踢出了两张,唉,踢不踢的也不要紧了,卡太多了。有的公司经常来信提醒你,好久没有用卡了,还有的卡有条件,每个月至少用一次,否则罚款几块,这样的卡我是不要的。谁能记得住每个月必须刷一次呢。也有的公司经常给你寄新卡来,提醒你赶紧刷。

我估计大家都是差不多的情况吧。

前好多年了,我们出去吃饭,吃的披萨,结果没几天卡公司来电话了,说有人要用我们的卡,因为家庭地址没说对,没用成,告诉我们不要用那张卡了,等着会给我们寄一张新的来。

也是好多年前了,我们去拉斯维加斯,在一家中国点心店吃饭,一个中国女孩儿给我们收钱,看我付卡,就跟我要家庭住址,我问她为什么,她说有机会来我们这里好到我家来找我玩。天呐,我家弟弟妹妹都不知道我家确切的地址,每次有事儿都现问我,我也一样,除了我老爹老妈的地址知道,别人的都不知道。

这个推点心车的美女在要给我结账的时候,跟我诉说了一些她赌博赢钱的喜悦后,马上要我家住址,这是要替我去赌博的节奏啊:) 当然了,她肯定不知道,我谍战剧看得比较多,警惕性还是有点的:)

前几天的一个晚上,我回家拿了信,我就一个个拆开看,突然看见我银行信用卡的信,我心想,又浪费资源,就是0也给你寄个帐单来,估计也是想提醒你该花这卡了。没想到,打开一看,14.4的账在那儿趴着呢。我马上就开始想,怎么想我也没有花过这张卡。而且是网上购物的。

我说:“完了,谁用我的卡了。”立马给卡公司打电话,小姐看了我的账单,第一句话就是:“哦,你有段时间没花这张卡了。”接着问了我卡丢没丢,我告诉她卡在我手里呢。她说:“好了,我已经给你弄好了,这张卡作废,会再给你寄张新卡来。”我问这钱谁给花的,她又重复了一遍,说钱我不用付,卡会寄一张新的给我,意思是,你就不用再问了。

这人肯定不是一般人,我在商场买东西刷卡,他们是不会知道我家地址的,在网上买东西肯定要家庭住址,再说,我从来没有用这张卡在网上买过东西。他们那么轻易给我把卡作废,应当是知道怎么回事儿的。

看来信用卡不安全还是真的。

我每次收到账单都会一项一项核对每一笔账的,是老公的我也会跟他问清楚。这些贼,小得溜溜地花个十几二十块钱的,以为你发现不了呢。而且现在的信用卡很多不写明细,只显示个大概,有些钱真不留神就过去了。大数一看都会注意,小点的数儿,有时候一页两页的呢,谁能一个个看?我就是一个个看的那种人。

这现代化有时候想想挺坑人的,网上什么都能做,貌似非常安全,其实风险也是很大的。小事儿还行,真弄出个大事儿来,就不会像这小钱那么容易解决了,至少你得糟心些日子。唉,真不容易。

这两天持续接到窗户公司的电话,不同的人每天从同一家公司打电话给我,说,六月份我给他们打电话要修窗户,他们要安排时间来看看,是修还是换。我本来就不开心呢,我说:“是的,现在8月份了,窗户如果等到现在修或换,我家不知道会漏成什么样了。已经修好了,等下次再有需要再给你们打电话吧。”

现在的买卖不好做,都想一把赚个大钱。我也想,早上出门就签个几十万的大合同,然后想去哪儿玩儿去哪儿玩儿了。钱都一分分在赚呢。忙的时候,不稀罕你这小来小去的活儿,你说要修窗户,人家说不修只换。等季节过了,就把过去那些没搭理的客户的电话拿出来,打,挨个找,然后跟没事儿人似的,说我要约他们来看窗户的,还说都这么久了要赶紧约了来看:)然后就一顿广告,他们还有这业务那业务,拿你的电话当理所当然的宣传口了。这运作的手法真值得好好学习。

不做生意肯定觉到这太气人了,如果你替他们着想,就会发现,他们太了不起了。正因为有这样的运作才得以公司的生存和运转。

夏天就要过去了,秋天也会稍纵即逝。一年年的就这样在我们眼前一闪而过,要好好珍惜眼前的好日子,麻烦不断就慢慢一个个去解决,总有出头之日的,只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问题算不了什么,要学会不慌不忙地跟一切麻烦做斗争。

继续欣赏我的杰作吧,哈哈,吹牛使人进步!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是,有的公司会主动通知,有的要等我们报告。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次卡被盗用,也就是花了20多刀,也是网上购物,他们也不敢多用,怕被发现,是被信用卡公司发现的,通知了我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其实常用就两个。以后也慢慢关。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是信用卡愈用愈少了,不常用的给关。图片漂亮,谢谢分享,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现在的卡公司还好,解决比较方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是的,所以我们要加倍小心。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吹牛使人進步!+1 : ) ) 还是喜欢鸭子!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我被盗刷过几次,因为是快餐店,所以我一眼就看出来了,因为我一般不吃快餐^_^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吹牛使人進步!喜歡最後一張照片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信用卡被盗刷好可怕!现代技术没有账单细节稍稍不小心就被盗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我信用卡多,但多数就用两张。多了更被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太危险,熊孩子,年纪轻轻的赌博,完了,这辈子估计就这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唉,就得警惕性高!点点,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最近太烦,找点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没有,植物园碰见都去,顺手拍了一个。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用那么多信用卡呀,我就用一张,多了麻烦些。照片拍得太美了,成专业摄影师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谍战剧还是有好处的,绝不上当!:)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和你握握手吧。我从来都喜欢看谍战,破案,侦破的节目,自觉警惕性还是不低的。这麽多年只被盗用过两次,一次是在加油站,另一次你可能想不到,是在交车牌照税的政府办事处,因为当时是用信用卡交的钱,过了几个月到了感恩节,就被银行告知卡可能被盗,即时阻止住了。这世界歹人也不算少。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谍战剧看得比较多,警惕性还是有点的:哈哈,晓青太可爱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兔子太可爱了!晓青开始拍动物系列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我根本不知道,账单来了才发现,还好数额不多。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得警惕着。有次我的也被人盗用上网购物了。坡县是发验证码到手机的,没有验证码,她网上付不了钱。当时吓了我一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一定要看的,不然真的会损失钱。有时候买菜也要看他们刷码,不然就多刷了你也不知道,回去发现再找麻烦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周末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对账单的习惯好,我从来不看。可是昨天AL回来说,我们旅行回来飞机上他升公务舱被划了两次2000澳币,华沙的酒店多收了80欧元...这不看还真不行!好在是信用卡,可以找后账。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周末快乐, 晓青。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的,不小心就容易出事儿。问好yy.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这一点真是不错的。但自己还是要多小心,刷卡我发现越来越不安全了。原来很少有这样的事儿呢。
yy56 回复 悄悄话 是要小心,定期查看信用卡的支出很有必要。

长周末愉快!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和周围的人都有过信用卡被盗用的经历。美国对消费者的保护太好了,咱就一句话‘it's not me!’ 有问题的交易马上从账单上划掉,新卡很快寄来,一切正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对,只要不酗酒应当是活血的。对身体有益。但下酒菜也要注意,拌点凉菜就行了,又是兔子又是鸭的,对身体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周末愉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两天新闻天天说喝酒有百害而无一利,我觉得是假新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让我想起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问好晓青。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他肯定喜欢喝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那可不是,身份被盗可麻烦大了,信用卡只是钱的问题。
园姐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你的被盗数目比较大,不过卡公司还不错,知道不是你花的。不然就罗嗦了。

那个兔子是植物园里的,不是我上次拍的停车场的那只,那只小。这只大。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会做饭,看见能烧的就想着下酒菜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其实就是有两张就够用了,现在的商家花样翻新,经常促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核对账单很重要,他们也是知道小数目容易被忽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谢谢点赞!是啊,其实你看看我还不是常用的就两张。那些将来准备整理整理不必要的直接打电话取消了,不然被盗很罗嗦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咋那么厉害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对,我看你写过的,信用卡真是不安全。小偷越来越厉害了,技术高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么可爱兔子,不要吃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信用卡被盗用令人恼火,身份被盗更是麻烦。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的卡也被盗用。有一次接到电话问我有没有在法国的一个网上花了近2千美元。 我都懵了。 当时还挺生气的, 以为我那位花的。我冤枉了他。信用卡公司是非分明, 给我们换了卡。 最近又接到电话,有人用我的卡, 在离我千里之远的地方加了油。看来去外面吃饭, 真得小心。向晓青学习, 我得常查账单。 晓青的花花草草,小动物们都拍的真好。 这是同一个兔子? 好可爱。 谢谢晓青。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晚上脆皮鸭,麻辣兔丁,想想都高兴!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美啊!信用卡一两张就够用了,多了麻烦!问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一个月前, 也被盗用一次,数额较大,信用卡公司text message 让我 confirm, 后来卡作废,重寄新卡。账单是要仔细核对的。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欢晓青说的吹牛使人进步,太幽默了!我自己的经验是信用卡越少越好,对于我这样有时犯糊涂的人来说,方便管理最重要。晓青的照片拍得一如既往的好,必须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人敢用我的,他们怕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嗯,来欣赏艺术展!我的信用卡也经常被盗用,不过发现得都挺早:)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