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有点小得意

(2018-08-26 13:02:01) 下一个

今天有点小得意。

记得小时候外婆在我家带我们,我舅舅家孩子也跟着,所以就是一大家子人。多一个孩子不是多一点点事儿,还打架什么的。现在想想,关键时刻也还是自己向着自己家的。

那时候困难啊,不是谁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因为没得吃。过年过节的才能有点好吃的,还得大家分着吃。

记得妈妈给我们每人发一个小塑料袋,然后一人一块糖,一个月饼的发给我们,然后告诉我们要慢慢吃,不要一下就吃完。

记得有一年舅舅家女儿也在我家,她拿到发的月饼什么的一下就吃完了,然后就来看我们的,我们就说他,为什么一下吃完?她说,奶奶说的,不赶紧吃完会馊了的:)

而我们吃的时候也是要互相看,哪一种先吃,那种后吃。我总是把最喜欢的,最不能常吃到的留在最后吃。现在说就是抠门吧:)

从小养成的习惯,长大了也是一样的。现在我总是把觉得珍贵的留起来,留在最后。

去加州的时候,表妹送了几包鳝鱼丝,存了这么久了,排骨、猪蹄都灭掉了,所以准备出手做只有厨师才能做好的高级菜。哈哈。

回忆一下表妹告诉的做法,又打电话咨询老妈。最后上网看了看程序,感觉心里有点数了,于是在把其它菜做好后,胆儿突地开始做了。

没啥了不起的,第一次做,非常成功!

咸淡正好,一点不腥,火候正好,勾芡也正好。

哈哈,想起来了,吹牛使人进步啊!当然跟饭店的不能比,人家啥火?再说人家是专业人士。

 

从加州买回来的五花肉,带皮的,跟干豆腐卷,藕一起红烧了,哇,太好吃了!

中国店来了扁豆角,切丝炒了吃,嗯,香啊!

 

 

豆角曾经是最爱,但美国没有好吃的豆角。昨天去中国店遇到了不错的。买了不少。

 

豇豆角也好,买!下周我家豆角周!

 

看看这鳝丝!怎么能不下功夫做好。

昨天下班看见停车场一个小兔子,哈哈,好可爱,拍一下。小样儿,偷摸瞅我呢:)

今天蒸花卷,突然想起做个懒龙吧。哈哈。

出锅了,不错呢。大花卷。懒龙好大,要切,不拍了。我觉得花卷比馒头好吃,虽然我很少吃。

还有大碴粥。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对呀,我拍它它偷看我,后来跑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那只小兔子太可爱的,在窥视后面的那个人类会不会伤害它,哈哈,它要认识晓青,就会知道它完全可以放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好吃的,晓青能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essmom'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周快乐!
blessmom 回复 悄悄话 最爱看晓青的博客,对生活的感悟非常有共鸣。后院的花很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可不敢抓活的,别看小。哈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咱不敢抓鳝鱼,就怕它这个动劲 : )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哈哈,真的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好吃,你试试看。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看着鳝鱼好像动起来了!: ))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蓮藕燒肉,可以學學看,花園的花好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鼓励!做菜我还不行,得跟你好好学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有有有,你来了请你吃,都喜欢鳝鱼丝,我真高兴说明做得还行。谢谢鼓励!小兔子偷看我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好吃的,鳝鱼糊真是太棒了!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后院的花好漂亮。 小兔儿真乖。 晓青, 今天又请客了不是? 那么多好吃的。还有没有座啊? 好久没吃鳝鱼丝了, 让我饱个眼福吧。 呵呵呵。 谢谢晓青。祝新周快乐!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发面是老面发面,比较简单。鳝丝好吃,做得挺成功的,对了,扁豆角可以做焖面的,下次做,不会呢,得现学。
问好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兔子太可爱了。炒鳝鱼丝看着很正宗啊。~~ 咋没整个豆角焖面尼。你这发面的功夫不一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肚子还不好?吃药了吗,哎呀,你要小心,我有时候也会这样。但不会很多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菜太好了,都不敢过来看,还不能吃,有点难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后院花儿好多,快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兔兔超可爱,偷看我呢:)每周末都多做点,平时没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不吃辣,一点都不行,没加,要加了会更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不能跟你比,你那都是高档的。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最后的花也漂亮!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做那么多的好吃的。兔兔好可爱。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鳝丝做得好! 加白胡椒了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大家一起坐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的菜越做越漂亮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老面发的,不会失败。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好吃!谢谢鼓励!继续努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给闲闲客上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想吃鳝鱼了,小兔子太Cute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啊!动作太慢,沙发是闲闲的了,俺坐板凳!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鳝鱼糊真是太棒了!你的面怎么发的那么好?我今天蒸包子,面发的不够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居然坐的了晓青家的大沙发! 你这几个菜, 气势磅礴的,营养杠杠的!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沙发!:)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发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