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平常的日子 家常的饭菜

(2018-05-28 19:04:11) 下一个

嗖,三天假期在一场大冰雹后结束了!

这是我盼望已久的假期,家里攒了不少活儿,需要时间的,这几天终于完成了。

前两天的成绩哪天再说,先说点闲话。

忙得脚打后脑勺的时候,听菲儿吆喝活动,春之韵诗会。支持之余赶紧说了几句关于春天的话,那不叫诗。哈哈,不知道多少人偷偷笑话我来着,我知道的:)我很严肃地告诉自己,重在参与吗!

说到菲儿,她是咱们城里比较活跃的网友。这么说是因为原来文学城有个个人活跃指数的,现在找不到在哪儿显示了,还是没了?

就是说,你自己可以知道自己活跃程度,不用看别人的进行比较。

我觉得,上网是娱乐也是生活,娱乐要积极向上,生活也要健康有益。这个道理大家都懂,也就是说,都知道什么是积极向上,什么是健康有益。

菲儿上网时间不长,但跟随者无数,以至于短短四年时间点击就要突破千万了。现在,文学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个菲儿。

当然,这并不说明她有多了不起,也不说明她就是谁的榜样,但有一点是能说明的,那就是菲儿努力了,她倾心倾力地经营着自己的博客小园地,像培养一个娃那样,希望她将来能进藤校。

她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娃的健康,娃的前途和未来。

娃有一个什么样的母亲,就有一个什么样的未来!为了娃的健康成长,做母亲的付出是人人皆知的,所以,无私的菲儿在养育博客这个娃的路上,撒下了无数的汗水,也付出了很多心血。

一个母亲在家培养一个娃,是为了她自己,而菲儿的精心打造的博客家园,这个菲儿的又一个娃,却给我们无数网友带来了精神享受。

是的,对于爱读书的人来说,对于能吟诗绘画的艺术家来说,对会唱歌的音乐人来说,对那些医生护士和大地主们来说,菲儿天地实在是太小了。

但我们也会惊奇地发现,菲儿这里是人才的聚集地,各色人物一应俱全!甚至不乏精英偶像。

菲儿,是普通大众中的一员,所以会做饭,能拉家常,会抱怨老公,会显摆女儿,一个正常而普通的女人的特点她都有。

菲儿不算优秀,但她是她老公的爱妻,是她女儿的好妈妈,是值得我们大家尊敬的网友。因为她一直都很尊重大家!

今天说到菲儿,不是我要夸她什么,我没这个资格。她的那些带观点的文,那些谈论历史的文,投资理财的文章,还有很多除了吃喝玩乐以外的文,我很少读。读过的也没记住,没读懂。

但我能感觉得到,她是一个善良的人,一个不会与人为敌的人,也是我心目中的一个好人。

她做的我们不一定都能做得到,但向她一样努力,我们一定会比现在进步。她就是一个普通的网友,普通的人,不要拿她做榜样,她跟我们一样,有优点也有缺点,所以,她跟我们一样,不会是完人。

其实,人各有所长,也都有短,发挥咱们自己的长处,就是别人学习的榜样。不信你努力试试看,一定会有收获的!

网站的健康发展靠的是网友们的积极努力,网友们的积极活动,是促进网站发展的原动力。我们每个人都是网站不可缺少的一员。

做一个人人都夸的好人难,做一个尊重别的人并不难,做一个让人感觉得到被尊重的人更容易。

人生苦短,我们的生命也有限,在有限的生命里,让别人愉快,自己也愉快,不好吗?

我们没有能力像菲儿一样,认认真真打理博客,努力回复网友的评论,我们应当学会她尊重网友的精神。我要努力,咱们大家都需要努力!

文学城里藏龙卧虎,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网文,网友。花更多的时间在学习上,花更多的时间努力打造自己的博客园地,我感觉这才是最有意义的事儿!

春之韵活动还在继续,希望大家有兴趣的积极参与,快快投稿,接下来菲儿还有新活动呢。

啥活动?大家猜?猜对了,我奖励一碗糊涂粥!

这是我今天的杰作,送给组织活动辛苦的菲儿!也欢迎大家品尝!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yuan88' 的评论 : 谢谢园园!问好!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用心管博客也是个乐趣,像我当作仓库所以种豆得豆也是对的。今天想起了最炫中坦风,所以在后排悄悄来看看。问个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已经很好了。写博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每天一讲\': 还以为你留块砖让我想拍谁拍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过来感谢领导和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感动有文学城有你们,人间有美好,菲儿争取做一个更好的菲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饭菜做得好!菲儿真是女神级的人物,无所不能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总监督一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是个值得一交的好朋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一讲鼓励!人生不易,咱们远离故土远离亲友生活在异国他乡,有这块地儿让咱们能用中文交流,互相关心,帮助,应当珍惜才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鼓励!饼的卖相不咋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没开博客就觉得有麻烦呀。秋天一定要开。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好,为你对菲儿的真挚情谊感动。菲儿佩得你这样的朋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每天一讲\': 说晓青文不对题?那你就是名不副实,说了每天一讲,结果每天十七八讲, 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博客没有开,感觉现在这样挺好的,我上网是找乐子的。开博客有别的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知道的,谢谢你鼓励。我在努力学做饭。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sorry 多写一个好。
还少写了粥,饼和菜太诱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菲儿是大家的好朋友!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菲儿,不是一般的聪明和善良。谢谢晓青好好文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大家一起玩。新周快乐!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有你们更精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饼和粥好诱人~~~

晓青和菲儿都是热心的人,一个送春风,一个送阳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真实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也喜欢吧?好吃极了!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一贯的支持!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是诗人的水平挨饿!不要谦虚,多多参与活动!开博客了没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豆腐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火人家' 的评论 : 咱们大家互相学习!生活在外都不容易,有个地方大家一起交流生活经验,分享生活快乐,这是值得珍惜的。
谢谢!祝你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你看看,让你看不到她的缺点,这就是她的缺点:)你要努力了,寻找她的缺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下次要好好参与了!你的小说写得是很棒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感谢yy!你真好!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嗯,她在国内就是很优秀的,现在还不如在国内的时候,正在努力中:)
雨女新周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文字一如既往的有水平。先表个决心,领导和菲儿组织的活动, 那是一定都要参加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终于想出一首。支持菲儿要拿出实际行动,我不懂律,不谙韵,不会写诗,但晓青和莲盆籽说得好,重在参与!

《咏君子兰》
(按:这盆君子兰,我养了十五年。以前年年绽放,最近两年停止了,似乎要酣睡不醒。今年春天,君子兰突然又开花了,而且是两枝,两枝上都有12、13 朵花,令我欣喜异常。)

春风婷袅叩窗棂
屋内深酣梦渐醒
莫道君子无言薄情
兰心绘双娇缘前生
烟火人家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大家都是我的榜样,能文能武,会拍会写!
qun0 回复 悄悄话 赞晓青领导的美文。但你说菲儿“有优点也有缺点”。我怎么挖空心思也没找到菲儿的缺点呢?你能列出几条菲儿的缺点吗?呵呵呵。:)
好多网友都喜欢菲儿,最主要的是她有一颗善良的心。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我喜欢菲儿和晓青!只是平常想我的小说,支持得比较少,负荆请罪。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看了你的文章,我很感动,刚刚把我的贴子认真的修改了,一会儿我就贴上。 诗我没变,但对我贴的乐曲和花做了一些描述,也算我对菲儿和你的一份诚意。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这碗糊涂粥好。看着就诱人。菲尔其实很优秀。没出国前正经高管人才。后来出国相夫教女样样出色。菲尔和我几乎前后开播。我曾经以为她和你一样是10年老博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对,她红就有红的道理,其实挺简单的,就是得学会尊重。
啥领导,是帮菲儿吆喝活动的,菲儿给起的外号:)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好吃,东北饭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你写诗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你抄别人的吧,我这也不是诗呀:)
yy56 回复 悄悄话 老听别人说你是领导,一直不明白其中的含义,今儿看了这句话,体会到了什么叫领导的水平

菲儿不算优秀,但她是她老公的爱妻,是她女儿的好妈妈,是值得我们大家尊敬的网友。因为她一直都很尊重大家!

菲儿能红,就是因为她尊重大家。尊重这一词用的太好了。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能做到的,我做不到,我佩服她,尊重她,也喜欢她。晓青的棒渣粥是东北特色,太好吃了!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晓晴啊,随随便便就来那么一大篇,别样的表扬人,不让人看了肉麻。赞!菲儿确实很出色,我去看看,好久没有上来溜达了,待会儿去她的小院看看。
你做的那个糊涂粥一点也不糊涂,看着好吃的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人美,心也美,她的付出比大家看到的还要多!支持菲儿!

哎哟,不会写诗,怎么办涅?抄诗倒是会,晓青的诗不错,要不抄袭过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基础' 的评论 : 是的。他们都说是糊涂粥:)我是说谁猜对了下一个活动,我奖励一碗糊涂粥,还没熬呢。
0基础 回复 悄悄话 那不是大碴粥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一贯的支持!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早餐很适合!小树新周愉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说话了,上菜了,还有不响应的道理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糊涂粥很适合早餐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大家一起努力,让生活更有乐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对,补充的好!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好吃极了!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积极响应!新周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睁眼,就看见这么多吃的,家里冰箱正空着呢,我稀里哗啦先喝一碗糊涂粥,太爽口了,早饭就不用吃了。

静静地读完领导的文,除了感动,汗颜之外,觉得领导说得最对的就是菲儿是个普通人,有优点有缺点,谢谢大家接受我,支持我,让我们一起玩,一起开心!:)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匆匆掠过,赞得好!赞得健康!借你的宝贵之地同赞菲儿,她不仅养育自己的博客,也辛勤耕耘别人的博客,浇花灌水的!哈哈,问候问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吃的很健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喝不到也要响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新周愉快!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晓晴家的美食有滋有味!菲儿的努力有目共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是南国红豆,是饭豆:)就喜欢吃这样的饭菜,可口。还有豆瓣酱,茄子,土豆丝,对了,还有啤酒。是,是老豆腐烧鱼,好吃。饼今天卖相不咋好,味道还可以。排骨好吃。你不馋,应当都拿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菲儿,也喜欢晓青做的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是南国红豆,是饭豆。就喜欢吃这样的饭菜,可口。还有豆瓣酱,茄子,土豆丝,对了,还有啤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好吃吧,今天累坏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玉米粥上的是南国红豆吗?此粥最相思?哈哈哈。。。饼烙得真好看!莲藕排骨色泽浓郁。最后一个是老豆腐烧鱼吗?很家常,很淳朴!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菲儿也是我心目中的一个特别好的人。喜欢这些家常菜,一看就想吃。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