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是一年清明节

(2018-04-05 15:35:58)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春天到了,清明节也随之而来。

这两天电视里都是报道国内清明节的节目,有几天假放,所以到处又都是人山人海的了。现在祭奠亲人的方式很多,微信上不断有人转发着纪念亲人,点亮蜡烛的文章。文章写得都很感人,也不由得让自己想起故去的亲人。

这几天闹腰痛,夜不能寐,真是痛苦。每次腰疼都不像这次,坐骨神经疼起来了,神经疼还是很厉害的。想起我外婆在的时候,坐骨神经痛疼得她直流眼泪,说疼都知道疼的痛苦,但轮到自己疼起来还是觉得格外的痛苦呢。

昨天夜里比前天好了一些,但依旧疼醒了好几次。我不大喜欢吃止疼药,还是在早上吃了一粒,挺管用的。那时候我就想,我外婆疼到流眼泪,咋不吃一粒止疼药呢?想着想着睡着了。

随着自己年龄的增大,感觉到了,人老了还是有很多的无奈的。除了其它,病痛的折磨,应当是最让人头疼的。现在医学技术提高了,可是腰腿痛这样的老年病还是得自己慢慢适应,习惯和寻找能继续生活下去的办法的。

人总会变老,想起那些走在我们前边的亲友们,也是每一个人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前,都曾经跟病痛做过不屈不挠的斗争,有人顽强地在这个世界上多停留了一些日子,而更多的人还是早早地就走了。

有些病痛真的很折磨人,留下来多呆几天,其实就是多受几天的罪,那种感受,肯定不是家里人能理解得了的。前不久看过一本美国医生写的书,说的是各种老人将怎样老去。看了一些还没有看完,挺沉重的。

当然,我们只要想到每一个人都会经历这些,也就应当看开了。而对于那些不幸得了不治之症的人们,也应当尽量给予最多的关怀。很多人把留住亲人的希望寄托在能治好病,盼望着那只有一丁点的的希望的奇迹能出现。很多病人为此受尽了折磨。

过去医疗条件不好,人们没有更多的生存机会,现在医疗条件好起来了,人们的寿命也跟着延长了不少。

心脏的支架搭桥,拯救了无数血管堵塞的人的生命,肠镜的发明,使得人们不需要再为了肠道疾病而破腹探查,微创手术,使得人们摘除一些器官都不需要开膛破肚... ...

现代医学的发展,使得很多癌症:乳腺癌,前列腺癌,甲状腺癌,肠癌,血癌,甚至肝癌的患者都能比以往生存率提高很多,有些癌症甚至能够治愈。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生活的越来越丰富,让人们对这个美好的世界也更加留恋和不舍。每当到了年节,尤其在清明时节,我都会不禁想起那些故去的亲人。他们没有享受到我们今天的好生活,却曾经为身边的亲人付出了那么多。

外婆把我们一个个拉扯大,我都不记得自己曾经对外婆好过。只是在心里跟外婆很亲,其余都是从外婆那里的得到。所以每当想起外婆我心里总是非常不舍,现在也如是。

其它的亲人也都是,每个人都对我有过恩,而我,真的无以回报。我是一个幸福的人,真的!

现在的清明节,人们除了看望故去的亲人,还顺便郊游,纪念的形式已经发生了变化。天堂里的亲人,如果能看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我想也是一种安慰了。

好多人不能在清明节的时候去祭奠自己的亲人,只能默默地在心里想念着他们,回忆着跟他们在一起生活的那些快乐时光。只有我们生活得好,我们的亲人才会感到欣慰。想到这里,还是得把自己的日子过好,珍惜还在身边的每一个亲友。

人的出处都是一个,而归宿也是一样的。所以,我们的未来都会是灵魂相伴。灵魂的相伴,才会有永远。

愿我那些故去的亲人们,在天堂里安好!

还有曾经相识的那些早逝的朋友们,以及从未谋面却相处的那么好的早逝的网友们,在天堂里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小曼儿!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妹妹不知道你可以打开不,介绍了治腰痛的几种方法https://sv.baidu.com/videoui/page/videoland?isBdboxShare=1&context=%7B%22nid%22%3A%22sv_15942930875771708681%22%7D&pd=share&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腰基本不疼了!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腰痛恢复得如何?你有腰托吗?按摩椅也许能舒缓一下?
下次我找个奖品帮你治腰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你关注我!沫沫也是理工出身的,咱没足够的时间,先不写小说,写写生活。期待。忙的时候不写,有时间的时候就写,大家都是这样的。
祝你周末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我是理工科出身,没有文学基础,写东西比较慢,最近也比较忙,以后有时间会写的。
在文学城遇见晓青,是我的运气好。一到文学城,总是先看晓青是不是有新博文出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是的,一个方法不会适合所有人,我慢慢试试看吧。周末愉快!你怎么不写博客?期待你的博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我公公腰间盘疼得很厉害,都不能下床了。他尝试了许多方法,结果真的被完全治好了。先生的大哥也有腰间盘问题,公公把那个方法告诉先生的大哥,却没有效果。所以,晓青要多试试不同等方法,说不定哪一个就会对你有效呢。问候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就是腰间盘突出,得上了,就好好坏坏的。老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建议,在国内比较方便,这里找个好医生比较困难。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注意保暖哦。另外锻炼一下背部的肌肉。晓青领导要好好休息一下哦。有时候也可能是坐的位置不对扭着了。看看理疗医生。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腰痛是得坚持做推拿和理疗吧,我曾经痛得无法坐车,做了近一年的推拿理疗,硬是治好了,不过当时是在中国。可以买一个理疗仪器设备,得坚持,非常重要!感谢分享,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尽快康复!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青。早日康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说得对,就是要与病痛作斗争,顽强活着。问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人世间有很多无奈,活着有时比死难。清明节让我想不起什么人,父母还健在,他们的父母们不是没见过就是没带过我。

我们的一生注定要被某种病痛折磨,我就是这样的,所以很能理解你的感受。坚强地活着,与病痛做斗争,是我们的生活中的一部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是的,以前经常疼做辅助运动多,这段时间一直挺好就放松警惕了,阶级敌人亡我之心不死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那个试过,我感觉太疼了:)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好多了。真是疼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青,病痛真是很辛苦,祝早日康健!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在有些商场卖的按摩椅不贵,小的,可以放在椅背上,当靠背用,既能按摩,又能当靠背.试试看.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看看骨科医生,还有要做辅助运动。
晓青多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是的,吃止疼药呢,好多了。
其实我没有机会总坐着,活动不少,就是原来腰间盘突出,犯了就疼,不犯没事儿,这次大意了,着凉了再活动多点。也是缺乏锻炼。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的,雪中梅。我们的外祖母很了不起。
久坐不动,不行。谢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nopause' 的评论 : 谢谢!有关系,这个年龄段真是事儿多。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老板在腰痛的时候,就会去坐按摩椅.所以时常走动一下会有点帮助.我也是在心里会常常感激我的外祖母,她给了我太多的快乐时光,现在有时会后悔小的时候不懂事,没有帮她做家务.平安是福.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如果坐的时间太长,就买一个可以升降,可坐可站看电脑的桌子吧。除了有的放矢地治病保养,妹妹不必忍受疼痛,有些毛病不要命,比如腰背疼,但非常影响生活质量。市场上有各种止疼药,一种不行换一种。我吃Advil吃了很多年了,照样一吃就灵,疼痛马上消失。我们活一次很不容易,生命也如白驹过隙,转眼即逝,所以生活质量第一,开心过好每一天最重要。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更年期是多事之秋, 熬过去就好了。祝你早日康复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素月-2006-' 的评论 : 谢谢!这次好了一定加强锻炼!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平常练练小燕飞,加强腰肌力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是的,活动太少,得加强锻炼。谢谢!问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晓青安安静静地就讲明白很多复杂的人生的哲理。晓青的坐骨神经疼大概和长期上班坐电脑前有关,坐个一小时,就要想法起来活动一下,坐骨神经疼一般都是腰椎毛病引起,腰椎毛病大多与久坐有关。祝你早日康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有腰疼病,腰突症,医生给我的忠告是腰一定要保暖,不能有丝毫着凉,所以我太太帮结一个绒线护腰,还是挺管用,你或许也可以尝试一下,祝早日康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是的我也是睡硬床。好久没犯了。唉。会好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家LD原来也是腰痛,椎间盘突出,现在已经基本好了。除了理疗,最重要的是睡硬床,他的就是木板上面放褥子,很有就是多躺多休息。希望你尽快好起来,不受病痛之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过几天就好了。问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注意身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做了,就是椎间盘突出,没啥好办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是的,现在就是疼就吃。
yy56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需要去做个脊柱的核磁检查?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生孩子的时候,我的医生朋友告诉我一定要打麻药,没必要受罪,所以我想有时候该吃点儿药还是要吃点儿药,要活得好,就先让自己舒服点儿,你说是不是?还有就是我的外公外婆,他们吃去痛片上瘾,没事儿的时候就嚼一片,都活到80多。希望晓青早日康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愿在天堂的人们快乐。晓青保重身体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不得让人把我金元宝都忽悠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跟着凉有直接关系。老了是得考虑找个暖和点的地方,所以得攒金元宝啊:)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送祝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清明中国周四,五,六放假,日上班。都去扫墓了。

到处痛,在中国就可以去理疗一下。慰问一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感人,望晓青身体康健!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地方太冷,以后退休了去个暖和点的地方应该会好很多。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