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怎样酱猪蹄

(2018-02-09 08:06:56) 下一个

我经常做酱肉,酱猪蹄,酱牛肉。酱肉我感觉比炒的,炖的都好吃,配素菜吃都行。

现在的国内吃饭方便,尤其熟食,到处都有卖的。但说实话,你总会觉得不放心,不是别的,就卫生也保证不了,从做的地方出来,到卖的地方,你买了再拿回家,这个过程中就会有不卫生的情况发生,当然密封袋里的会好些,可是那样的熟食不怎么好吃。

在国内的时候,我就喜欢吃猪蹄,那时候猪蹄比肉贵,我也经常吃,所以要说酱猪蹄的经验,还是有点的。喜欢吃就会琢磨怎么能做得更香,更好吃。

来到美国后,就不用说了,哪儿买这些东西去?开始连猪蹄都见不到,外国人不吃爪子,包括鸡爪子。所以,我经常酱鸡翅膀,鸡腿。鸡翅膀酱着吃比鸡腿好吃,特别香。

记得有个国内来的有钱人,她在这里学习,什么都不缺,就是馋。有一天来我家,看见我经常做酱肉,酱猪蹄,酱牛肉。酱肉我感觉比炒的,炖的都好吃,配素菜吃都行。

刚来美国的时候做酱肉,没有高压锅,完全靠炖,很花时间,后来弟妹送了我第一个高压锅,从那以后,我有了酱肉的助手,做起来又省时间,又好吃。

做酱猪蹄或者是酱肉都差不多的道理,有网友问我酱猪蹄的做饭,其实一点都不难。

先把要酱的肉或猪蹄放在锅里,放好水,等开了,多煮一会儿,因为美国的动物宰的时候都不放血,如果不多煮一会儿,让血水多跑出去一些,做出来会腥。

在煮肉的时候,放上料酒,大料。

把肉捞出来,锅洗干净,把肉也洗干净,再放回锅里。放些葱段和姜块就可以了,等水开了,盖好盖子,不要用最大的火,压3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我在高原,如果在平原的有十五分钟就够了。等高压锅压力没了,就可以打开锅盖,把肉捞出来,放炒勺里,加上生抽老抽和白糖,炖上20分钟就可以了。

炖的时候不要等汤都干了,剩点汤的时候就关火,盖好盖子放一会儿再出锅。

无论是酱牛肉,猪蹄,肘子,最好等肉凉了再处理,切片,分开小块,这样容易,也不会影响卖相。

做饭是兴趣,多做都会喜欢,方法只是参考,只要你多做,都会有自己的经验的,会越做越好的。

马上要过年了,酱点肉,酱点猪蹄儿,再喝点小酒,全家人一 起吃吃团圆饭,一定是非常开心的!

祝大家做饭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就是好吃!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你的酱猪蹄, 第一眼就被馋到了,我的最爱就是猪蹄,隔一段就要吃一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多做几次。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最爱,但做不好。下次试试。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做的猪蹄色彩真漂亮,看着就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喝酒的更喜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这几个猪手做的够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了!馋的口水直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非常简单好吃,试试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嗯,猪蹄是个好东西,好吃。你说给圆导点猪蹄?没问题,每次做了都进贡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分享酱肉的做法,回头也要试试:)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猪蹄的颜色太漂亮了,做法写得具体清楚,学去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先用压力锅煮,然后再加酱料炖,好办法!酱猪蹄香!看着圆导和你索要金元宝,想着就是给她些也无妨,晓青你圆食做得这么好,她反正还是要奖回给你的,是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都是圆导的高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棕红色,不是金黄色。财迷!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金元宝,酱元宝,你们都是火眼金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猪蹄闪闪发亮,金,金黄色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一直喜欢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诱人!猪蹄是个好东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色味香齐全,真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海拔高。煮鸡蛋要十分钟才熟。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mo_sharon\': 高压锅12分钟就行,晓青牙口好,一口大金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那太烂了吧,我压30分钟觉得挺烂的了。你的锅是不是电高压锅?压力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大爱,跟晓青学了一招。高压锅压30分钟够吗?我做猪蹄一般压50分钟,要不蹄筋烂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不是,开始汆肉放大料和料酒。高压时候放葱姜。我这里美国店没有猪蹄,我从加州中国店带回来的猪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问好!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花椒和大料还有料酒是在高压锅的时候就放了吗?放姜吗?我待会就去买。我只能买美国店里的。中国店的看着很脏。美国店的把蹄子去掉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最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我也最喜欢吃猪蹄。问好!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一看标题是猪蹄,赶紧进来,馋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atingforever' 的评论 : 对。
floating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煮肉时放酒,大料“意思是肉汆水时候一起放酒和大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放冰糖更粘稠,卖相好,但容易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太漂亮了,饿了,抽里面的筋走了!呵呵呵。 放冰糖也行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猪蹄美容。吃着比肉香!问好点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问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猪蹄子。上回炖猪蹄,其实就是“高压”的猪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是诱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嗯,红眼病,看啥都像元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对,大家一定都喜欢。问好冬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财迷不会酱元宝的,元宝要好好藏起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熏的确实需要技术。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每个猪蹄都像大大的金元宝。晓青开发财源有功。圆导不用发愁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这个酱猪蹄爬梯最受欢迎。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是酱元宝:)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酱的东西,还有熏的东西,不过熏的不好做,只能等到回国去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坐上你的沙发。好吃,好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