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感恩节

(2017-11-26 18:04:22) 下一个
感恩节,圣诞节,这是美国的两大节日,有点像咱们的元旦和春节那样。它们离得很近,又都是家人团圆的节日。

感恩节之前的几天,去商场或超市,真的人很多,节日气氛也很浓。美国人吃肉好像就是过大节,看到好多人买了很多的肉,还有各种菜和面包,饮料。想象他们过节的热闹,就想起我们的元旦和春节。

每年的感恩节,我家是很少出去抢购的,人多得不得了,家里也不缺什么东西,跟着凑热闹是不是自寻烦恼啊。

美国的停车场很大,平日根本听不满的,但到了感恩节和圣诞节前后就完全不同了,你如果跟大家一样的时间去商场,那你就会跟大家一样一圈圈地绕着找停车位。

而且原来我们过节去的时候,发现东西虽然都在打折,却并不便宜多少,尤其自己需要的东西,有时候甚至不如平日打折时候更好。所以,很少这样的节日出去逛街。

今年的感恩节原来打算去拉斯维加斯的,但前一段时间那里出事儿了,不想凑热闹,就放弃了这个计划。所以,感恩节就有了在家闲着的时间了。

感恩节,我们是要吃火鸡的,我其实不喜欢吃火鸡,没啥味道的。但这个节的习惯就是吃火鸡,所以每年也凑热闹吃一顿火鸡餐。

感恩节那天,按惯例是哪儿哪儿都关门的,就是超市也是早关门的。于是我们约了朋友一家一起出去吃晚饭。

感恩节这样的家人团聚的节日,一般的餐馆都不开门的,所以找到开门的餐馆而且不错的,也不是很容易。今年真找到了。以为大家都跟家人在家吃饭的节日,不会有很多人外出吃饭的,要不怎么餐馆都关门呢,说提前预约呢,我提前了好几天约,结果只剩下三个时间,一个是4点15,一个是4点半,还有就是8点了。我要了4点半的,心想轮到我们点菜吃饭也就5点多钟了。


这家店,以前从来没有吃过的。里面环境还是真的不错。我们早去了一会儿,想着别晚了让我们再重新排队。




没事儿在那儿看风景呢,突然发现对面商场的停车场停满了车,黑色星期五从星期四就开始了!


原来他们跟咱们一样,过节也有不在家吃饭的,一家人出来吃饭过节呢。估计也是家里人口少,一只火鸡实在太大了,吃不完,做着费事儿。


我们去的时候才4点多,好多人在排队呢,估计没有预约的人。要排很久吧。


吧台上的人,也基本都是等位子的,一边喝小酒,一边等。


今年秋天挺长的,现在也不是很冷,感恩节那天天气不错,好多女人都穿裙子呢,穿裙子还是比较凉的,但不会特别冷,快20度呢。




看着光秃秃的树,有着点晚霞,我的新手机还是功能不错的,拍出来的照片效果超好!没有白花的钱,哈哈。


餐馆里,好多人,环境挺好的,气氛也很好。好多老人。好像是儿女们带老人出来吃饭的居多。




感恩节,开门的餐馆都有专门的火鸡餐。端上来一看,这要我都吃了,是不是够呛的。肉,我一半都没有吃完。南瓜泥,土豆泥,还有一个不知道是啥,挺好吃的,都吃了。美国餐馆里的菜,尤其是豆角,总是生生的。不好吃。


这份火鸡套餐还有面包甜点。吃不下,面包真好吃,尤其是涂面部的酱好吃。


甜点也是送的,小小的一杯,我只吃了一点点。美国的东西实在是甜的太甜,咸的太咸,淡的就干脆是没有味道的,白的。火鸡肉从来都是白的,一点味道都没有,所以我不喜欢吃。


我们吃完饭的时候,正是吃饭的好时间6点多钟,外边排队人的人更多了,人太多了,没怕照片。幸亏约的时间早,如果来这里等,那就不知道要几点才能吃上饭了。


天晚了,但对面商场里的人一定很多,看看这停车场有多少车!抢货的人开始行动了,真是不得了,看报纸上说,商场那天开门到下半夜2点,第二天一早6点又开门。不容易,在商场上班的人这几天会很辛苦。



夜景不错,还得说我的相机好!喜欢我这相机。


头天晚上我们睡觉早点,准备第二天早点去商场逛逛,凑个热闹。我逛商场看的最多的是炒菜锅,还有浴巾毛巾之类的。

我们去的不晚,停车场还有空位子。但商场里人已经很多了,随便哪个交钱的柜台前都排满了人。幸亏有手机,大家一边排队一边看手机。原来那种傻傻的站那儿等着交钱的现象不见了。


商场里吃饭的地方,从我们去的时候就好多人了,估计是6点开门来抢货的人吃早饭呢。每个买饭的地方都是那么多人在排队。

真有好多年没有这样逛商场了,不少穿戴被我今年清理的时候捐献了。家里的衣柜里空荡荡的了,平日也经常看,但没有特别合适的可买。不是价钱,主要是那些穿戴不合咱们的身材。逛起来又花时间,又买不到理想的东西。说实话平日也没有那么多时间逛商场。


买了衣服,买了鞋子,我还买了一个包包。满载而归,中间还去车里放了一趟,手里拎不下了。在停车场好几个人看见我们都问是不是要走了。他们在转圈找车位呢。等我们走的时候,人更多了,警察都来了。


瞧瞧这阵势,跟北京好有一比了。半天才出去了。


休息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的快,又该按部就班地上班了,周末还得做饭吧,花卷,馒头,发糕,一样蒸点。新疆的大红枣确实好吃,肉多又甜。

圆导要我做一个圆食的,做了:)


大家也都过完节了,疲劳,兴奋,都有了。期待接下来的圣诞节,元旦,春节吧。新的一年在向我们招手了!

祝大家天天快乐! 

咱们的感恩宴马上要拉开序幕了,大家都早点起来,争取坐到前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圆导!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大片加大餐,还有圆食,赞啊!
晓青辛苦了,好好休息,周末我给大家颁奖,小盗们也要出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遵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过得充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现在可以总结报告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的感恩节啊,片片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是,火鸡太大了。餐馆气氛很好,不用洗碗:)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还是你抢的货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对,我每次都看这些咱们一样,握手!
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排得很棒,相机好拍照技术也好啊。人口少出去吃最好了,要不一个大火鸡怎么吃得了呢。再说在餐馆一坐感觉不一样,节日气氛更浓吧。新周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生活好丰富呀,喜欢光秃秃的树影,那也是一种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往年很冷了,今年暖和。下次来过节,我们一起抢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电影一样,好棒的图文!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看你说逛商场就看炒菜锅毛巾浴巾啥的,俺就笑了。一样哦!没空出去逛,网上也就看这几样东西,不是厨房的,就是浴室用的。咱都是过日子的实在人,哈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你们那边快下雪了,20度的天气过节很好啊,PP拍得好,想去你们那边过节!: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天天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充实而又温馨的感恩节。新手机效果很好,不逊于高级相机。晓青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今天做得不是太好玩,圆导要圆食:)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爬了几层楼,还是感觉楼主亲手做的面食最香最甜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小猪88'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咱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都不好意思说,平日他自己会去逛街,节日了我不陪着逛逛说不过去了,把他乐坏了。当然今年我也买了不少东西:)?
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要吃,都不开门。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好点的。不过味道不错。
问好水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问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把节日的气氛通过人们购物和去餐厅就餐表现了出来.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三星Note8,我喜欢这个相机。你说的对,可能是火鸡的stuffing.很好吃的。
问好亮亮妈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下次吧,做好点。方子我留着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你家有点反了,一般是女的喜欢逛街,男的陪,男的习惯缺啥买啥,买了就走。 所以时常觉得晓青性格有大气和爽气的一面~~


感恩节找餐馆很不容易的,绝大多数店都关门。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热爱生活的态度从字里行间散发,享受生活的乐趣从精美漂亮的图片反应,平实朴素的语言中把一个乐观,浓情的个性勾勒出来,喜欢这样的文字,来自心灵的语言,简介透着真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中间的是烤火鸡的stuffing吧。 晓青的手机不错,拍的照片很漂亮。特别是那张夕阳打在树上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上一个吧,那菜没啥好看难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是像中秋节。美国人很重视的,餐馆好多人。对了,今天做地三鲜了,不好看,没敢放上来:)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店看上去真不错!远处的群山也很漂亮!我觉得感恩节更像我们的中秋节 — 是举家团圆的日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给杜鹃上茶!我不经常购物,我家我老公喜欢逛街,我陪他:)我习惯缺啥买啥,买了就走。
问好杜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现在大部分网上订, 怕人多。我逛店也喜欢看锅, 餐具,家里一大堆, 还总买。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