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国庆节加州行

(2017-07-05 15:16:50) 下一个
今年的美国国庆节,去加州看老爸老妈了。
 
去的时候是小飞机,不过还挺舒适的,飞机飞的很平稳,对于我这个容易晕机的人来说,坐在比较靠后也还没有任何不适。
 
起飞的时候,我们这里大风,晃了一阵子,很快就平稳了。我觉得驾驶员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据说晕车晕飞机的人是耳朵有问题,某个环节没有长好。真不容易,哪儿有毛病都有可能,想要啥毛病没有估计不可能。晕是很难受的一件事儿,有体会的人才知道。
 

   
    不晕飞机就有很多事儿可做,飞机上不能上网,可以用手机读小说。《白鹿原》还没看完,在飞机上读了不少。感觉电视剧改编的比小说好一些,小说写得神叨叨的。不大喜欢这样的手法。

从飞机上望下去,完全不一样的,拍下来吧,远处有山呢。



飞机下边都是山,还有白白的雪。怕晕,没有多拍,其实很多好看的。
 
生活在加州的人个个匆匆忙忙,不知道他们是怎样承受那么大的压力的,房价,物价之高非加州莫属。虽然房价上涨速度惊人,但买房的人还是要有足够的首付的。似乎生活在加州的不少人都有出租屋,也许就是因为房价太高,年轻人要买房前总要先租一段时间房子再说。房价高,房子租金自然不低,这也许就是催生加州地主遍地的原因之一吧。
 
去加州除了看望父母,还有一个字,那就是吃!
 
第一天,妹妹一家请我们去吃了小肥羊火锅。每次去我们都会去吃,小肥羊是很有名的一家火锅店,也很忙,都要提前订位才行,每次我们吃完出来外边还有很多人在排队。
 
这家店现在新增加不少免费服务项目。据说是国内的海底捞要开到加州来了,那家店的很多服务都很特别,在你等待的时候,给你ipad玩,帮你修指甲,还有很多免费吃的。所以竞争的要来了,压力也来了,这家店提前开始准备迎接挑战呢。
 
这次发现这家店的锅底有点咸了,不用佐料了,其实他家的佐料很好吃的。但肉和菜的质量依旧很好。火锅吃起来总会吃多的:)样数太多了,而且热火朝天:)
 
我们没去的时候,我妈就说,别带相机来了,挺重的,这次人也不全,都不在家:)不乐意了:(
弟弟带着孩子到外州打球比赛去了,表妹家外出玩去了。相机还是要带的。
 
在加州的孩子们也实在是辛苦,被爹妈推的连个像样的假期都没有,上大学的要在假期打工赚钱,还要修课。上初高中的都有各种课外活动,还是小孩子们比较幸福一点。
 
第二天弟妹带我们吃完晚饭,还带我们去吃冰激凌,说是一家非常好的店,我没记住店名,不过我妈好像吃过几次了,是我妈执意要去吃一吃的。
 
除了冰激凌,弟妹还买了两个面包,我一看说:“刚吃完饭,肚子饱饱的呢,怎么还买面包?”弟妹说:“不是现在吃的,是带回去给你和姐夫尝尝,因为特别好吃。”我心里想,嗯,明天早上早餐可以吃这个面包了。
 
结果面包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成了上边那个样子,我赶紧在没有都被人消灭之前拍下来,不然就根本不知道还有过这两个面包了。是大家没听见弟妹说是给我们尝的吗:)看到场面如此的残酷,我也赶紧吃了一口,确实非常好吃。
        刚刚吃饱的肚子,又这么一盘子冰激凌下去,我看了一下周围,那些人都不胖,当然也因为他们都比较年轻:)
 
我最喜欢吃草莓冰激凌,别的我没尝。草莓的也只是吃了两勺子吧。这次走之前我一直告诫自己,出门不可以多吃多喝,吃得再多也顶不了多久,人胖了是很难瘦下去的。自己认为这个原则这次把握的比较好。


       这次吃饭没拍很多照片,这是青团子,肉松馅的不错,但样子一般。在美国生活的某些精英,那是全才,不仅仅事业上是精英,做饭也不含糊,有个亮亮妈就是其中之一,前几天看到她做的青团子,这家饭店的不如咱们亮亮妈妈做的漂亮。亮亮妈妈做的像玉器那么漂亮呢。
 
偷来一个亮亮妈妈做的青团子给大家看看。


    粢饭糕,还是小时候在上海吃过的,这次在妈妈家吃到了。有两种,一种是弟妹从网上团购地方买的,还有一种是妹妹从中国超市买的。都好吃,但不完全一样,不知道哪一种更正宗。
 
加州所以人多,东西贵,实在是因为气候好,中国式的吃喝齐全。什么东北酸菜,南方点心样样都有。南方的粢饭糕有,东北的大酱,就是稀稀臭臭的,原来家家都自己做的那种:)也有。

    时间过得非常快,几天一晃就过去了,转眼就到了回程的时间了。一想起又要天天上班,就觉得心里发懒了。休息不得,一直干不觉得什么,休息一下就想多休息休息,人的惰性还是很强的。
 
吃喝玩乐总是舒服的,整天跟爹妈在一起,感觉不一样呢。爸爸妈妈都80多岁了,但都很精神。
 
加州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机场的人也是。回来的时候感觉非常明显,机场候机厅里人满为患了,坐的地方都没有。去的时候是小飞机,回来是大飞机,全满。
回来的时候,我的座位要到了比较靠前的,但中途还有点晕来着,也没有大风啊,下飞机时候一看,原来是一个女飞行员飞的,技术一般了一点:(还好,只是感觉有点晕,没有真的晕起来,不然很受罪的。
 
我很佩服女的能开飞机呢。




    你知道人生最大的幸福是什么吗?那就是老爸老妈都80多岁了,还身体很健康。老妈的记忆力比我好,老爸的听力比我好,哈哈,我真是很自卑哦:(
 
我妈玩的那些智力游戏,她要我玩,我不玩,是不敢玩,玩不过她的:)老爸老妈每天坚持锻炼身体,还每周固定时间去健身中心锻炼,老妈游泳,老爸蹬车。我每天都做沙发土豆:)
 
每次回家回来都决心自己要好好锻炼身体了,不然太说不过去了,但回来一忙乎就又放弃了。每每有很多理由给自己犯懒找借口,累了,晚了,总之就这样一天天混的,这是不是叫活在当下:)
 
人就像一个陀螺,每天转啊转,哪天转倒那天算吧。生活在今天这个时代,只能是一切顺其自然,要不然咋办?记得谁说过的,很多问题我们都能认识得到,认识到了,不等于能够做得到。看起来,为自己开脱的不是我一个人。
 
当然这不仅仅是个人问题,是社会问题,也是我们活在今天这个大环境的所有人的问题。
 
飞机降落了,有回到了家里感觉,还是感觉回来踏实了。这里安安静静的,没有加州的热闹,但也没有生活在那里那些人的压力那么大。就好像那些生活在国内小城市的人,如果去了趟北京上海的感觉差不多吧。
 
所有的享受,都是有代价的,没有付出就没有得到。那里的人们生活在繁华之中,享受得到美国大城市的生活,却在之余要承受比其他人更多一点的压力。但是还好,看到那些拥有着百万百万资产的人们,内心那份成就感也是其他人无法体会得到的。
 
苹果公司新总部就要落成了,这个建筑简直是天价!希望苹果继续开发更多的新产品吧,也不枉这新总部。
 
回来上班了,人还在疲劳中,主要是困乎乎的。每次去加州我会买很多小排骨和猪蹄回来,慢慢烧着吃。感觉那里的肉很新鲜。这次还买了一只德州扒鸡回来,味道不错。也因此每次我的托运行李都会被开箱检查:)人家一定奇怪为什么要从加州往回带肉?哈哈,啥都不懂,问也不告诉他们:)
 
好了,从今天开始又一切照旧了。非常怀念那里的大麻花,豆浆还有油条。其实我自己都会做,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谢谢水鸟!问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老爸老妈都80多岁了,还身体很健康” - 令人羡慕!祝福你及你的家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是啊,这一点真是幸福。问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有爸妈就近可看,晓青好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哈哈,我也想象过,因为他们不吃猪脚的。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有次,我家龄爸买了猪脚忘记拿出来,我的天,过两天我无意从那个买菜的推车袋里拿出来,吓死我了。我想,检查你带肉的人也被吓一跳。哈哈。还要专业留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每次我都被他们翻包,然后留纸条,说翻过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是胖胖的在沙发里坐着,就是沙发土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一年得去两次,离得这么近。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带生肉,他们一定会疑惑的,大大的疑惑。我笑出声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又过来读一遍,读出笑。想起我东北邻居的词,唠嗑。你说自己是沙发土豆,我还要想一秒反应过来。你爸爸妈妈身体好,真好啊。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想着你什么时候去看爸爸妈妈,去加州,不知为何,我真是老惦念着。真的去了,这样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idi876' 的评论 : Honey Berry.这是冰激凌店的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加州是好,只是生活成本很高。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留念加州,美食美景,多元文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笑寒!祝你天天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幸福!节日与家人相聚,吃美食,享受温馨的亲情!
祝福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idi876' 的评论 : 都上班了,我问了,没人搭理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对,我家人都在美国,离得近,免去了互相惦记。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换过来了,我吃的时候就想到了你的青团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我现在也好多了,原来坐车就晕,现在不晕车了,但飞机有时候会晕。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家人都在美国啊,好强大啊,好羡慕啊!谢谢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喜欢我的青团子。把我博客上第一张照片换上,那张青团子多。这张不是做好的青团。羡慕你们一大家人能在节日团聚。真好。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喝,又与家人团聚,真是美翻了。晕车的人内耳平衡器有问题,以前我也晕,后来不懂怎么的,自动解晕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晓青!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快给问一下冰激淋店的名字?多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都不想回来上班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真不是一般的好吃。不敢多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现在好多了,以前更惨:)
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是幸福的不得了,与父母相聚,又吃了那么多好吃的,让人羡慕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狂爱香蕉冰激凌!!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下山打秋风,好吃好喝,临走还捞一票上山,神仙般的日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嗯,我真的很幸福,每次看到爸妈这种幸福感就油然而生,而且离我那么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太幸福了,羡慕嫉妒中!:)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