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做个户外人

(2017-06-02 08:30:00) 下一个
春暖了,花开了,呆在家里的人们纷纷走出去,到自己喜欢的地方去玩。
 
那天一个国内的朋友,好久没有联系了,说是去坐大船了,发过来照片一看,真是太漂亮了,几天几夜在船上吃喝玩乐,真是有点玩不够的感觉。
 
我在国内的时候晕车,她也晕车,所以我一直不敢坐船,她说一点都不晕,如果不看大海,都不知道是在船上。看来将来我是不是也可以试试看:)
 
看到好多人在说,户外人和户内人,说男人多是户外人,而女人多是户内人,就是说男人喜欢在户外活动,而女人喜欢在户内活动。
 
我觉得我就是户内人,不大愿意出去玩。也有人说,其实女人也愿意出去玩,只是担心会把皮肤晒坏,所以才成了户内人的。我觉得也有道理,反正我是四季都要涂防晒霜的,怕晒。
 
前几天放假的时候,去植物园玩,拍了不少照片。我觉得拍照片一是要差不多的相机,再就是要好一点的镜头,否则你构图再好,没有效果也不行。如果设备好一点,技术也容易得到提高。拍得好,自己也喜欢,也就愿意再拍,这样慢慢就会拍得越来越有进步了:)
 
选了些感觉不错的照片,拿出来晒晒,跟大家分享我这里大自然的美好。
 
我挺喜欢拍花儿的,过后再看,就觉得怎么看怎么漂亮。虽然花儿开花落,但拍成了照片,美好就成了永恒!
 
现在的人都偏胖,除了吃的好了,活动得少也是关键。每天上班坐着的时候多,一天下来累了,吃过晚饭就懒得再活动了,加上电脑,手机,电视节目的吸引力,要把睡觉前短短的几个小时再利用来活动,能做到的人也是越来越少了。
 
活动少,吃得好,慢慢就胖起来了,这是自然而然的事儿。
 
有时候自己会很注意,限制自己的静坐时间,控制自己吃的多少。但我发现,只要自己稍微放松点对自己的要求,不用很久,马上就给你颜色看了。减掉几斤有时候很难,但增加几斤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就发生了:)
 
所以,对自己的约束还是不能放松的,心里要时刻告诫自己。不能超重,不仅仅是为了美观,更是为了健康。
 
现在都主张多吃蔬菜和水果,其实什么都得适量,尤其是水果,吃多了糖多。不少人为了保持体重,会很好地控制自己的饭量,但饭吃得少了,不到下顿吃饭的时间,人就会饿了。这时候不少人就吃水果,因为知道每天多吃水果好。
 
现在渐渐地人们都发现了,这样的习惯并不好,很多人年纪还轻呢,血糖就高起来了,等血糖高了,医生首先限制你的就是要少吃水果。而且吃多了水果,同样会胖的,因为糖多。
 
看起来什么都不是多多益善的,掌握一个度是很关键的。
 
走在大自然里,常常让人感叹,这个世界是这样的美好,看着那些花花绿绿的花草,拍回来那些漂亮的花儿,美丽的景儿,就让你觉得一定得好好活着,好好多享受点人间这些美好。
 
所以,我们不仅仅要努力工作,多多赚钱,也要懂得让自己有充分的时间享受生活,要懂得以各种方式,放松自己,不光要坚持锻炼,还要经常能出去走走,看看,多跟大自然接触。我们不能整天蹲在钢筋水泥的楼里,冬天吹着暖风,夏天吹着空调,对健康没有什么好处。
 
现在是最美的季节,不冷不热的,又是花开的好季节。做个户外人,哪怕就在这个季节!
 
看看我拍的花儿,好看吗?是不是比上次又有进步了呢?点赞吧! 谢谢!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晓青这两天挺高产的,鼓掌叫好,加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那我有机会也试试看,就怕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小曼儿鼓励!周末愉快!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游轮不晕船,平日我先生晕,坐游轮就没事儿,我非常喜迎这种旅游方式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有进歩!一是我看到了三维效果,二是那紫色花有懵垅的感觉艺术性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美图美文,周末快乐,平安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涂防晒霜,别在太阳毒的时间出去。我都是在十点之前就回家了,不会晒坏的,太热的天就不要出去了。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片片漂亮!也想做户外人,可不想晒黑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防晒确实得重视,尤其女人。对,户内人户外人都好,都做。
周末愉快!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是刚开始意识到防晒很重要。我已经有教训了。做户外人拥抱自然,做户内人,热爱家庭。都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谢谢等等!我其实也很懒得出去,我没有什么有规律的运动,像你,有规律的跑步什么的。所以有机会就要多出去活动。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对你们能常年坚持锻炼的人来说,本来就是户外人。我们懒惰的就得积极争取多出去活动:)周末愉快!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照片!我是只想当户内人,除了每天出去的跑步或走路。:)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总结得好,好感悟。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对,户外活动确实能改善人的心情。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我也喜欢那一张。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的,经常出去走走,感受不同,以后要尽量多出去。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鼓励!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户外是最好的健身心的归处啊,谢谢分享啦!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要做户外人,大力赞成!照片拍得好啊,看得出你从中得到的乐趣。我最喜欢的是那张有一根树枝垂下来的。周末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宜人的景色,无论是内人还是外人都不能辜负大自然。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漂亮!赞!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拍的漂亮!祝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谢谢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领导高产啊,片片艺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