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享受那一份宁静

(2017-05-31 09:38:16) 下一个
我们这里是山区,水少,但也有。
 
有湖的公园通常到了天气暖和的时候人都不少,大人带着孩子去玩的,钓鱼的,划船的。这个公园里,有好几个湖,一个大的好几个小点的,早上的时候,湖面上总是会有一些鸭,鸟,鹰,飞来飞去。
 
那天我们去得比较早,看到不少,只是没带长焦镜头,错过了拍它们的机会,我这小镜头拍到这么大的已经很幸运了。
 
站在湖边,看着静静的湖水,看着湖中逍遥自在的动物们,内心油然而生一种宁静。那种感觉能驱散你心里的烦闷,赶走你身上的疲劳,非常的好。
 
我总是看着那些钓鱼的人们,心想,他们心里在想什么?是不是什么都不想只期待着鱼早点上钩。说实话,我都没有看到过他们到上来的鱼,大的?小的?都有什么鱼?只是看到他们专注地在那儿等着,非常有耐心。
 

 
 
 

 
这个大鸟常常在这里出没,但也不是全天呆在这里的,也不知道它不在这里的时候去哪里?它吃鱼很厉害的,一条鱼会整个吞进去,难怪人家说这里鱼越来越少了,这么个吃法得多少鱼才够?而且也不光是它一种鸟吃鱼,鹰也吃鱼的。
 
太逗了,说个笑话给大家听听吧。看见这两只鸟了吧,很大的,白颜色的。估计像鸥之类的,我也说不好。它们在水里小树丛后边来着,并排突然滑水出来,当时我正在拍湖上别的,在我的镜头里,我只看到并排的它们并看不清是什么,我知道离我挺远的。
 
我说:“天呐,一个快艇过来了。”声音还挺大的,因为着急拍吗,赶紧转身端正了相机。就听我老公说:“什么快艇啊,那是大鸟。哈哈。”他这么一说,我再看,它们两个已经分开了,在滑水呢,准备起飞。跟着它们的起飞,我拍下了上边这张照片!
 
这个快艇的故事,自己想起来也很好笑的:)


 


远处有个划着船的人,我觉得她一定特别享受这番美景。到了这个季节,有时候会有人拉着一大车的小船,在湖边等着,等着有人租船玩。我不敢划船玩。
 
美国的环境是好,真的好。湖水并不是蓝颜色的,因为那天天很晴,所以颜色是天映的。但湖面上真的非常非常干净,没有垃圾。
 
不管是带孩子的,还是自己钓鱼的,他们并不是不带吃喝的,但都会收到垃圾袋里,公园里很多垃圾桶,离开的时候放到垃圾桶里。比较自觉。
 
当然也有不自觉的,那真是目中无人,你就是看着他呢,照旧往地上扔垃圾,这样的人哪儿都有,只是因为人少,所以不显。
 
其实做一个有点素质的人并不难,只要稍微勤快一点,你说你把垃圾随手扔了和放到垃圾袋里有多大区别?很累吗?就是散漫,懒惰。写到这里想到,很多人希望自由,看上去有强烈的对自由的渴望和要求,其实也跟这小事儿是一样的,原因就是懒惰,散漫,不想受约束,换句话说,就是希望自己想咋样就咋样。
 
那些强调言论自由的也是一样的,就是想着自己说什么就说什么,不分场合。而且好多这样的人都是只许自己自由,不许别人自由,你要说的跟他不一样,他会反驳你不让他言论自由了,而他限制你的呢?那就不说了。生活中这样的人实在是不少的。
 
人活着是要有规矩的,大自然有四季的规律,人的生活和生命也有规律。不按规律办事儿,没有规矩地做人,其结果是不言而喻的。冬天多穿衣服,夏天少穿衣服,该说的话说,不该说的话尽量不说,说话跟谁说,说什么话,在哪儿说,在哪儿该说,在哪儿不该说。
 
其实绝大多数人心里都明镜似的。
 
谨言慎行是大家都知道的。其实从来就没有人限制你说什么和怎么做,你所以觉得不自由,受约束,就是因为要别人认可你的言行,不管你怎样说,怎样做都不受任何限制,而且都得接受你的言行?是这样的吧?如果是这样的,我们就会知道,这样人会不会受欢迎,或者说,如果大家都这样,行吗?
 
其实那样的人,并不愿意大家都这样,而是他这样是对的,别人这样是不行的。从他的角度来说,允许他这样才对,而从来他没有想过,从别人的角度来说呢?是不是限制了别人的自由?
 
学会换位思考,体会对方的感受,这是我们人生的重要课题。那些用各种各样理由,让自己无需谨言慎行,无需按规律办事儿,无需受规矩约束的人,不会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的。
 
就好像无视对环境的保护,自己想怎样就怎样,然后再抱怨怎么没有一个好环境是一样的,不觉得自己应当首先看看自己做的是不是很好?
 
做一个完美的人不容易,也不可能。但如果说做一个稍微有点自律的人,懂规矩,守规矩的人,对自己的言行能负点责任的人,要我说不是很难的。我相信对大多数人来说,都不难,因为多数人都是这样做的,也正在这样做着呢。
 
明天请大家欣赏我拍的花儿,可漂亮呢。
 
祝大家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对对,儿童节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今天六一可以乱说乱动,祝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是的,我喜欢在湖边的感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觉晓形容的真贴切!湖边是我最爱去的地方。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春暖花开了!明天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离户外人还远着呢,就是放假了出去逛一下,平时不行的。退休就好了。
问好荔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静谧的湖,真好!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坐在湖边了,且那么蓝,把天空都拉下来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面朝蓝色的湖面,明天就春暖花开:)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几天长枪短炮的忙啊!这是个好去处,你也变成户外人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好,明天继续放。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很美!期待看到更多的照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就是不许乱说乱动:)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把你的规矩说来听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嗯,过长周末休闲来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真是宁静啊,领导最近逍遥高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