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加拿大雁在美国孵出小雁了

(2017-04-29 09:46:34) 下一个
连续好几年我都拍到了加拿大雁在美国孵出的小雁,而且基本上每次都看到他们下地走到水里。
 
前年很惨,雁爸爸遭遇车祸不幸走了,雁妈妈当时正在孵小雁,后来被别的雁帮忙把小雁们送到了水里。
 
去年这个窝空着的,因为这里对面在盖楼,而且这个停车场入口一直有人站着看守,估计雁不敢在这里做窝了。
 
都说雁是最忠诚的,一对雁,如果一个没了,另外一个就孤独老去了,而这个窝则是它们的下一代孵小雁的窝,它们会一代接一代地在同一个窝里孵小雁。
 
前一段时间确实看到这对雁在这里转来转去,但没想它们会留下来,因为那里一直有人在站岗。这个月初,忙着搬家,没太注意,前些天发现雁真的趴在那里了。听站岗老人说,今年有5个蛋。
 
昨天我又去看,老头告诉我,已经有两个小雁出来了。
 
过去雁出来了都是当天就走的,需要当天下水。中午我再去看,小雁又出来了几只,今年是6个蛋。也许因为是年轻的雁,也许是第一年孵小雁,小雁都很小而且很弱。
 
天气不是很冷,但也不暖和。雁妈妈用整个膀子把小雁全都盖在里面了,这些小雁跟以往看到的不大一样,不是争先恐后往外跑,而是老老实实地呆在妈妈的膀子下。
 
昨天到快下班的时候,我又去看,没有要走的样子,而且还有一个蛋没有出来小雁呢。
 
通常要走的时候公雁会过来帮忙,招呼小雁从台子上跳下来,而现在公雁还在大马路对面的草地上爬着呢。
 
雁们真了不起,它们的沟通不知道通过什么方式,公雁怎么知道母雁什么时候要它去帮忙呢?
 
这一对雁真漂亮,漂亮的妈妈,帅帅的爸爸。年轻就是好啊。
 
昨晚开始我们这里下大雪了,一早地上积了厚厚的雪,大家又都穿上了冬装。小雁们在雁妈妈的膀子下一定会没事儿的,雁的绒很暖和的,昨天我看雁妈妈又揪下来好多的绒,它应当知道气候的变化了。雁比人聪明呢,它们不需要看天气预报的。  
 
估计它们是不是要等明天天好了再离开这个窝呢?今天很忙,外边也很冷,没有机会去看它们呢。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以前我也以为是鸭子。是加拿大雁。水鸟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可爱!这雁像我们这的鸭子 :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挺遗憾的,没有拍到它们下水的瞬间。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可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feng' 的评论 : 是啊。就是遗憾没有看到它们下水的瞬间,特别好玩。问好!
lfeng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可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就是认真。谢谢!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刚和龄龄散步回来,看见足球场上有三只灰雁。我还想“抓来吃”,然后狠狠斗一个私字。原来是这篇文章,等我来评论。我还没有细读,留着明天上班再读。我常常是留言一遍,读又是另一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和水沫有同感。 超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没有,雁爸爸在马路对面草地上趴着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些照片拍得太棒了,近距离观察。雁爸没来赶你?有一次我老公无意中走近一个雁窝,那个雁爸爸赶出来咬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就是叫加拿大雁,网上看来的:)每年冬天飞过来,这里冬天比加拿大暖和。
新周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知道是加拿大的雁?什么动物,小时候都可爱,晓青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毛茸茸的小雁太可爱了,晓青很会拍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喜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那一定是有别的雁家的,它们小时候不认自己父母都在一起,大点了就认了,跟自己父母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很开心,以为再也看不到了,又来了。真好。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个雁系列不是一般的好,真是超级赞!有心人啊~~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啊,太可爱了!片片拍得好!我家附近的湖边也住着一个家族。有一年看到两只成年雁看着10多只小雁宝宝在湖边吃东西。就像大雁的托儿所,其它大雁都去上班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太珍贵了这些瞬间,正要出去拍女儿prom的照片,看见这些小雁!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我昨天去了好几趟,喜欢看它们太可爱了。周末愉快!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太可爱了,好喜欢呀。我从来都没有看到小雁出来呢,每次看到都已经在水里游了,祝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平安是福.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哈,正好有空上来回帖,一点晓青的头像,就看到新帖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你好快啊!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啊!
晓青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