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独立日随笔

(2016-07-06 15:09:18) 下一个

美国的国庆节是7月4号,星期一。大家从星期六,有些人从星期五就开始休息了。小孩子们都放暑假了,正好可以出去玩。从星期五开始往城外去的路上就开始塞车。

我最不喜欢节假日出行,还不够烦的。所以就决定在家休息,在家附近玩玩算了。一年也休息不了几次,总算有几天可以连着不用上班了。
 
安排这几天的行动计划吧,我说要有半天去买点菜,老公说,好不容易放假几天还跟你去买菜,不去。完了,我的计划泡汤了。
 
去逛商场吧,我有锅要更新,还想买点浴巾,毛巾的更新。因为节日里会有打折。这项计划因为可以在商场里实现,所以没有遭到反对。
 
锅还挺划算的,原价$119,因为打折加上我还有报纸上剪下来的打折广告,又有20%或10块钱便宜,到手的锅50块钱了。浴巾,毛巾也一样,原来10几块20几块的,都成了几块和十来块钱一条的了。质量很好的。
 
特别逗,我拿着打折的广告,买浴巾毛巾的时候收款的用完了,还把那广告还给我了,我可以继续用,到了卖锅的那儿,我交钱用广告后,广告就被没收了,说:“这广告只能用一次的。”哪儿写着呢?切,反正我是买完了,不需要再继续用了,不然又亏了。
 
其它的东西不缺的,我是不买的。
 
逛街真花时间,半天一下就过去了,就在外边吃饭吧。吃的西餐。
 
 
这家店居然开在卖服装的楼层里,门口就是高档服装,会不会有油烟?以为它不会有什么特别热的饭菜吧。其实不然,跟其他西餐店一样的,什么都有。烤肉都有。这得很厉害的排风扇才能使得厨房的味道不进商场吧。
 
这是西红柿汤,酸酸的,第一次喝到这样味道的汤,我一般不太喝西餐的汤,那天也是服务生推荐,原来她推荐的一款汤听上去不错,可是是辣的,我不吃辣的,别说喝汤了,所以她又推荐了这款,不错,挺好喝的。
 
这是一份汉堡,面包里面夹的肉和菜,与普通快餐店里的相比自然不同,不同之处就在于,菜和肉都很新鲜,肉没有怪味,菜也一样,不像有些店的快餐里面的菜一看就是蔫蔫巴巴的,老旧不堪的,面包还是热乎的,软软的,我不喜欢吃凉的汉堡。薯条也是,炸的很好,油也不陈,而且吃得出来是新炸的而不是第二次回锅。
 
还有一道菜炸鱿鱼卷,上来就吃了,等想起来拍照片的时候,已经所剩无几了。这个菜在别的店里吃过,相比之下还是这家店里的好吃,当然价钱也贵一些。
 
吃完饭看见边上的桌还能看风景呢,爸爸妈妈带着娃来吃饭了。人家外国人的孩子怎么就不淘气呢,不管多小,带出来吃饭都是老老实实地坐在那儿,不像咱们的娃得下地满处跑才行:)而且人家的娃是大人给什么就吃什么,吃什么都很香的样子,从来没看见他们摇头或者不要吃哪个菜的,都是自己吃,不需要大人喂。
 
外国孩子的父母肯定失去很多照看孩子的乐趣,尤其那些祖母们,肯定不像咱们的祖母们跟着孩子满地跑,一口口喂孩子,甚至自己最后都吃不上几口饭。她们跟孩子培养的感情很深,等孩子大了一走,她们想得都睡不着觉:)这也是一种幸福。
 
回到家里已经是下午了,逛了大半天累了,所以歇了歇腿儿,然后就去公园了。
 
每年的这个节日里,都会有恶劣天气,要么下大雨,要么下大冰雹。今年还真没有,就是头两天有点阴天,这样的天拍照片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拍花儿。
 
去了第一个植物园,这个植物园以前没有什么花草,现在也规划的很不错呢,在里面拍了些花,看到了有人在这里办婚礼,但好像已经结束了。
 
 
 
 
 
 
 
 
 
我们在里面大约转了一个多小时,天要下雨了,赶紧跑,还好相机没有被雨淋到。
 
忙了累了一天了,中午又吃的西餐,晚上准备吃点简单的。上午在Costco买了一袋面包,新做好的,很香。做了一个菠菜鸡蛋汤,炒了个青菜就对付了一顿晚饭。
 
 
 
第二天星期天,早早起来又奔第二个植物园去了,那里是我们经常去的,里面花儿比较多,人也不少。虽然是节日但相比于平时,人不算太多,估计很多人都外出玩去了。剩下的都是孩子多的,孩子小的,还有老人家,加上一些跟我们一样不喜欢节日出门的人。
 
果然,这家植物园里拍到的花儿就多一些。星期天跟星期六相比热一些,时不常也晴天,一晴天,不仅仅是热,而且光线也强不少,有些花儿拍得就会比较亮。
 
 
 
 
 
 
这次我拍的照片很多,选出来差不多的也不少,算是比较有收获的一个假期吧。因为最近很忙,玩得也挺累的,所以还没有再精选一下,先放上来几张跟大家分享。
 
在美国的生活就是这样的,简单,安静,平日里忙,假日里累。一天天往前过呢,其实跟大家都一样的。
 
假期到了第三天,哪儿也不能去了,跟平日的星期天一样要蒸馒头之类的,准备回归平常的日子了。
 
上次蒸发糕把葡萄干放在外边了,容易掉,这次好了,放到里面了,掉不了了。还算成功吧。反正吃着挺香的!
 
 
大热的天,加上也懒,做个凉菜吧,干豆腐在这里原来很难买到,现在有了,而且质量不错,是高碑店的,说是不转基因的豆子做的,感觉确实有过去的干豆腐的味道
 
这是牛肉,萝卜白菜汤,看着卖相不咋地,但喝着真是很香,比西餐的汤好喝多了:)每次吃西餐,还有看见后院邻居在外边做烧烤,我就想,他们的大餐照咱们差太远了,真是活得有点亏:)人活着不就是为了吃,吃好了,才能干别的不是吗?别说我胸无大志哈,不信谁试试看,也天天顿顿吃西餐,然后有大把的时间去做事业,看看能坚持多久?
 
反正我是不能总吃西餐,我不愿意满世界旅游很大程度就是因为走出家门,就意味着天天顿顿得吃西餐,除非回中国。这个中国胃无论有怎样的条件都不会改变了,由此看来融入或者说改变是多么难的一件事儿啊:)道理其实就是这么简单,那些好夸夸其谈的人,就是没事儿文化水没地方倒了。编得一套套的理论,写呀,说呀。木有用的,不能变的永远都不能变,装一会儿还是可以的:)
 
 
假期一晃就过去了。累得不轻是肯定的,但精神上还是很放松的,假期也跟国内的亲友在微信上聊天来着,发了几张照片大家点赞,发了做的饭菜,大家又点赞。

我过了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假期。  想早点跟大家分享我假日生活的,因为网站的原因,登录不了博客,所以直到今天才发这篇文章。还有好多漂亮的花儿,慢慢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喜欢。

照片是我用尼康D90+微距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小圆饼鼓励!周末愉快!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好惬意的假日,花儿拍得太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鼓励!我不是电脑手机中毒,是文学城有问题了,别的网站我都能登陆的,只有文学城,我一点就说有病毒,这几天看到别的网友也反映有这样的问题呢。但很多人还是没事儿,不知道什么问题。好在现在还好。问好修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惦记。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谢谢江南雨鼓励!还有不少,慢慢放上来。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惦记,我很着急,没有办法,就是没有办法登陆,什么也做不成。好在现在好了。不是我的问题,是文学城的问题,别的网站都没有问题。
你的小说都是我的沙发,但登陆不了眼看着给别人坐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五哥说的对,现在就喜欢在家里度假,不愿意出门,真是不如年轻的时候了。问好五哥!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终于又露面啦!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看到晓青去公园拍花了,今天终于看到了:-),花拍得好漂亮啊!
你好些天没有更新了,我还在想晓青忙什么去了啊,原来是你的电脑中病毒了:-(
想办法把电脑搞好啊,我还等着看你博客呢!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啊,假期眼睛一眨就过去了。花花真好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同菲儿一样,以为你长周末去看望父母了。今天早上还想着,怎么四处逛逛都没有看到你温暖的留言呢,心里正惦记着,要不要悄悄话问一下,下午就看到你的这篇了,当时在医生诊所,我现在手机也不能登陆,就没有留言。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假日还抱怨累吗?多悠闲啊!
现在越来越喜欢这样过假日,悠哉悠哉,真正的休假。
也许,这是老化的特点吧,在不知不觉中不,,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谢谢水沫!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花儿拍得太赞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看到你《欢乐颂》的影评了,写得真好。最近不能登录文学城,评论有时间再去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妈!在那么远还惦记着登录来看我,在那么远吃了枣糕还想到我,很感动。希望你吃好玩好,回来好好汇报你的旅游心得。像菲儿一样地写写。我们都在期待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的,很累,但真的很放松,尤其拍了不少照片,很欣赏。谢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要出门会告诉大家的,实在没有办法,我不能登录不算连文学城的网页都不能点,一点就说有病毒,要怎样怎样,由一个到三个最后到十三个。所以干着急。这是手机,电脑也是不能登录只能看,所以这些日子看了大家的贴,但不能评论,登录不了啊。我以为文学城不要我了呢:)我的贴早就写好了,放不了啊,真想哭。
我知道你肯定担心我了。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上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摄影,购物加美食的节日,过得不错啊:)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上海吃到一种发糕,想到的是你,上面也有几颗红枣。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好悠闲自在的长周末!在家门口享受美食美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你不带这样吓人的,以为你有啥事或出远门了呢,一直看不见,原来过得这么自在呢,花漂亮还带字呢!

我现在出去吃西餐也没问题,原来不行,没吃米饭象没吃过一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