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随笔—很多问题都是因为不了解

(2016-05-18 14:42:07) 下一个

    最近总是上不来了国内的网,怎么登陆不上,尤其是微博,总是说安全系数不行,要求这样验证那样弄,也不行。

今天终于从手机上登陆改了密码算是重新能登陆了。有点风吹草动就全盘受影响。咱们上网就是为了玩的,结果玩不成了,也着急不是吗。

总是在人多的地方事儿也多,总是人多了就不怎么好管理。其实这都是常态。

经常在微信上看到有人转一个贴,是早上4点钟的时候美国医院走廊里,应当是门诊。静悄悄的。而另外一张图是中国的医院早就开始排队挂号了。

看到这个贴是去年了,转的很多很多。都是因为不了解美国,也没有办法好好地比较。

美国的门诊夜里不开门的,如果去急诊部那就不得了了,一样是人很多,如果你想看病没有6到7个小时是轮不到你的,这个我去过的。所以很多人都叫救护车,车会直接送你进急诊室,收费自然很高。我曾经因为脱水进去3个小时7千块美金,医生只露了一面说话几分钟700多。

现在的保险公司都是高额自付,所以很多都要自己付的。平看病在美国需要提前预约,到点再去,但也要等至少20到40分钟不等。除非看没有什么病人的医生,咱们也不想看那样的医生,就像国内也有的医生并不忙,大家排队都是为了看专家。

美国有些专家要2个月才能排的上队,看一下3分钟。加拿大看病不要钱,但也是排不上队,拍片子发现器官上长了个东西,要等两个月才能看到医生,是不是怪吓人的,谁能这么等呢?据说等不及可以去看私人医院的医生,费用自付。加拿大人均寿命不长是不是跟这个有关系的。

很多人都说西方尤其是美国吧,自由,民主。

在美国开车的时候如果有什么问题被警察看到,警察要你停车,你要马上停车,而且双手要放在方向盘上,等警察让你动你才能动。如果你被警察叫停了,你会从车的倒镜中看到,警察走过来的时候,一只手是在他的抢上按着的。

在他跟你要你的保险单和车证明的时候,他同样手还是在枪上的。那些被警察认为需要抓起来的,你如果抵抗,自然他们是可以开枪的。

民主自由在美国是在严格的法律制度之下的,而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在美国没有什么普通人大半夜的去一些不该去的地方的,瞎溜达或者走到了什么地方遇到警察还好,遇到了坏人那真的是白死。

所以美国的区很重要,好学区就是好居住区,房价和地税都是根据区来的。有钱人自然住在贵的好区里。在美国差不多的居民区周围没有购物中心,更没有酒吧和洗浴中心。不像咱们原来想象的美国是那样的灯红酒绿的地方。

人要安全地活着,真的不能靠别人。最近在看一部谍战剧《父亲的身份》,里面的国共两党的特务和地下党都多次说:“他的命在他自己的手里”。说得有道理。

别和陌生人说话,天黑了不要出门。这是咱们小时候家长经常告诉咱们的话。现在也是,我们都是不在晚上出门,也不去任何稀奇的地方。

有些自己能做的事儿,能做的保健自己做做就好了。非去做不可,白天去吧。安全第一。我这是人一贯的习惯就是自己能做的就不找人,所以很累,但是省精力,不操心,只要出力气就好了,做的久了习惯了也成了享受生活的一部分了。

家,是两个人的,不管有没有小孩,不管有没有老人,两个人最好没事儿的时候都在一起呆着,别找理由会闺蜜或去什么俱乐部之类的,实在有时间了再说,尽量白天能做的事儿不要放在晚上,不要途经一些危险区域。

我们告诫小孩子的时候都会想到这些,自己也要多留心留神,不然危险不长眼睛。

很多小留学生在美国,家长缺乏这样的意识,以为美国很安全,结果频频出事儿,好多事儿都是出现在半夜或凌晨。

很多人好像说是说,做是做。等出事儿了,那就真的晚了,一辈子都搭进去了。不划算,再赔再处罚别人,你还能活回来吗?所以别做傻事最好。

不能有侥幸心理,侥幸心理害死人。

放两张今天早上拍的花儿。祝大家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思红豆' 的评论 : 谢谢红豆!周末愉快!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花很好看,道理也很清楚。的确,很多误会和问题是因为不了解造成的。祝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修心的文笔很好,可不是乱写的,喜欢看。你看看吧,父亲的身份非常好看。如果你喜欢谍战剧值得看。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父亲的身份非常好看,如果你喜欢谍战剧的话,值得看。谢谢水沫鼓励!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是的,我的博客更新太少了,最近一时兴起乱写一通,谢谢晓青的支持和鼓励!我也到网上找来”父亲的身份“来看了,哈哈,我因为你的博文而看的剧有好几部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父亲的身份》好看吗?

晓青爱思考爱总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修心好,今天看了你好几篇文章,写得真好!原来你总不更新,也很少去看。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他的命在他自己的手里”,晓青看谍战剧,看得用心也看得深刻!谢谢晓青的观点和提醒,很有道理,我记住了!无论是安全还是健康,最主要的是要自己注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照相得跟你学习。看病太烦人,我一般不看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花照得真艺术!我最烦看病,在美国中国都看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大盗来了?我准备上贡吧。哈哈。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方毛毛' 的评论 : 我看报道说的,加拿大平均寿命不长是因为医疗的原因。也许报道不准确吧。问好毛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谢谢唤唤赏花儿!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老虎好!我家亲戚在加拿大生活,病了要等,结果回国去做的手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是不是居住的城市不同。我家亲戚怎么那么倒霉。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小圆饼!你的名字真好听,特别甜:)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说的对。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也许医院不一样,城市不同。我家亲戚在加拿大,两人都是一个情况,等不及回国去做的手术。问好龄龄妈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是的,你这句话,我特别赞同!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谢谢江南雨!上茶!
大方毛毛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加拿大人的平均寿命应该有差不多82岁了。美国和古巴的人均寿命都已将近79岁。
在加拿大住院期间个人一般不用承担任何费用包括膳食,所以好多老人愿意住在那里“公费养老”。不过有些人还会抱怨说医院里的饭菜花样不够多。人的要求真的是无止境的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当然是天黑才出门,专等月黑风高。。经常光顾你家的厨房,你懂的。。;)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问题都好复杂,我就只看看花,不说话。:)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有2位已为加拿大正名了...我在医院工作,所以知道救急要命的病如中风心脏病都是分秒必争抢救不用排队的.如发现肿瘤或严重的病也是马上能看到专家并住院的,不用等2个月.我自己乳腺纤维瘤从发现到手术才不到2个月.要在急诊等的都是分诊发现不要命的病,比如尿道感染高烧骨折等,等4-6小时很正常.
换关节等手术要等2年,我也是后来才知道这里医生做常规手术的数量是定有指标的.急诊没有,象一些中心医院的专科手术没床也要腾出床位收,做完手术1-2天就送回驻家近的医院.
因为免费医疗,很多慢性临终病人家里不放弃哪也送不去.知道一个老人好了后家里不让他回他自己的楼房, 在医院呆着快半年了,跟住免费旅馆一样.
我也不喜欢晚上出去,觉得不安全,我家里人说国内现在安全状况更糟.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看病不要钱,但也是排不上队,拍片子发现器官上长了个东西,要等两个月才能看到医生,是不是怪吓人的,谁能这么等呢?
=========================================
不对,洒家耳朵冻伤排队 3 个月,去看医生时已经自己好了,医生的诊断是:冬天不要去多伦多。
家里人身上长了个瘤子, 一周内就安排开刀,良性的无事,可见。。。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花好漂亮!问好晓青!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认为美国人人有枪,危险暴力得不得了;也有人认为美国是天堂。其实美国是个很复杂的国家,地大物博人杂,还真要住上十年才能开始了解呢。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打听一下加拿大人的平均寿命了。其实有些看病开刀,并没有想象的等的时间长。一个同事爸爸在上海查不出病因,这里查出,开刀。现在很好,两边住半年。曾经有照片报道,十多年前,总理的爸爸也要排队就诊,没有优先权。

我们这里出事,也基本是半夜,在酒吧等娱乐场所门前的多。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国内事儿是很多,还是先管好我们自己吧!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是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