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子(39)

(2016-02-04 14:29:25) 下一个

    自从梅子有了微信,好像我们离得更近了,因为随时可以联系了。而且不用彼此都有时间,就是自己有时间就好了,可以写几句话,也可以说段语音,这样在对方有时间的时候就能看到听到了。

有一段时间了,每天早上起来总能听到梅子的声音:“哎,起来了没有啊?也不知道你那儿几点了,光知道是早上。”“哎,这两天没跟你联系了,你怎么样呀?我瞎忙。”“哎,起来了没有呢?联系联系呗。”这是梅子常常给我留语音说得话。早上起来听到这些,我一天心情都大好,有时候自己就在那儿乐,好像看得见梅子的样子。

我常常是等上班没事儿的时候才给她回话,因为她除了在超市有信号,在别的地方是没有信号的,所以不存在太晚了打搅她什么的。而我的微信是统统关掉提示音的,所以只有我查看的时候才能知道有消息。

去年年末我忙着家里修理房子,没怎么跟她联系,只是这样语音来回的问候,知道她爸爸的病还是有时候重点,有时候轻一些,其实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很久了,大家都皮了,尤其是我一直听梅子说,也没有见到过,所以更是只能想像着的了。

癌,梅子的爸爸身患三种,胃癌,肠癌做过手术,甲状腺癌发现的时候,人家已经不肯给他做手术了,说根据她的身体状况,会下不了手术台的,意思就是他的身体经不起手术了。

最让人难以理解的是,老人居然除了手术,没吃过药也没有进行过任何放化疗治疗,一来家里怕他知道得的什么病,再就是他实在不爱去医院,说一进医院头发都立起来。所以,不管怎样难受,有什么症状,都是自己叨叨一阵子,然后就又消停了,这也是梅子跟我说的她爸爸时好时坏的情景。

这几种癌,在梅子爸爸身上一呆就是十二年了。起初她爸爸可以自己出去坐着公共汽车去很远的菜市场买很多土豆白菜之类的,一个人背回来,也会在早上没有人的时候,去外边操场上锻炼身体,白天天气好的时候,他会自己出去遛弯,但不在有熟人的地方走,怕别人问起自己的病情。

其实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好多年的,只是这两年开始才听梅子说她爸爸病重了,就说重了,也还是说能吃能喝的。梅子始终认为她爸爸的病精神因素大于病情,说他总生气,不管什么时候,想起来就不高兴了,尤其对两个女儿,梅子和娟子,还有他老伴,总也不满意。儿子刚

钢子那是什么都不用做,也不用说,总不会对他有意见的,但也有一条,如果不得已儿子出面让他去医院,他也会听一次话,老老实实跟着去,只是到了医院就开始叨咕:“头发站起来,头发又站起来了。”

梅子的爸爸是山东人,其实我见过的山东人挺多的,像梅子爸这样的还真不多。人脾气很倔,这不是说他就不好,而是很难跟他轻松地相处,跟他在一起的人能,必须得有能忍让的本事。

他原来是大学里总机修电话的,技术没得说,还带着徒弟什么的,那些徒弟都跟着他老老实实地,笨的就会挨说。在国内刚刚都能有电话的那几年,他特别忙,也赚了不少钱。前年和去年吧,他把他的财产全部给了儿子,上百万吧。早几年梅子和娟子买房子他也给了一人几万。可想他还是赚了不少的钱的,前几年刚刚兴买房子的时候,他也买了,去年听说孙子要结婚除了过去买了房子写了孙子的名字外,还把自己住的房子也卖了,钱,说是给孙子,也给了儿子。

当时梅子劝父母,怎么也得给自己留一个小地方,将来好养老。梅子专门跟她妈谈,说没有房子将来爸爸不在了,她去谁家都不方便。梅子妈妈做不了老伴的主,就说:“将来我到谁家,谁家就是我家。”娟子当时声明,她家不行。

那时候,梅子很担心将来妈妈老了怎么办,果子虽然是个好姑爷,但因为当初要买单位分的房子,差了点钱,想跟岳父借,被岳父当场拒绝,加上平时看不大上这个姑爷,总是带搭不希理的态度,尤其是有一次果子单位分的大米,他给岳父家送来了,好几十斤的一袋子大米,果子扛着爬了好几层楼,敲开门,是梅子爸爸开的门,开门老人家转身就走了,也不帮帮果子。果子一直记在心里。

果子的单位福利特别好,但果子家在乡下,他自己又长年在外,所以梅子一个人根本吃不完那么多东西,米呀,油呀,还有鸡蛋都给梅子爸妈送去的。直到反腐深入的时候,各单位才停止了发放这些福利。梅子那时候说,她是受害者,从此就得给爸妈买这些东西了,因为这么多年,他们已经不习惯自己买这些了,还说外边买的米,多贵的都不如果子单位发的好吃。

梅子的性格比较好,但也是嘴上虽然不说,心里也总是有想法的,果子是妈妈的朋友介绍给梅子的,之前梅子跟我和我同事介绍的朋友谈得挺好的,只是因为那个男孩子是大集体的,梅子家里不同意,现在想来都可以理解,要知道那时候两个人都是集体所有制的工作,未来实在是没有任何保障。所以他们分手了。

梅子跟果子认识了不久,梅子带果子到家里来,果子妈妈没什么说的,女人想的就是女婿对女儿好就行了,单位不错,人也高高的,可是梅子爸爸不一样,他挑剔的很厉害,聊天发现果子不太会说话,其实也就是说不到一起去吧,用梅子的话说,他能跟谁说得到一起去呀。从此他就不喜欢这个姑爷,你不喜欢就不喜欢吧,经常就是那种态度,连人家来送大米都不理。

加上果子还在万般无奈的时候去跟老人借钱,梅子跟我说:“你说说这果子,还真不把自己当外人,不跟我说就去借钱去了。”把我也乐够呛,平日对你那种态度,怎么能借钱给你?

后来果子就不怎么去梅子家了,加上他不怎么在家,总是外出。这几年梅子爸病了,梅子有时候会接他们来梅子家住一天两天的,关系好了一些。我问过梅子,果子会不会不高兴,梅子说:“他才会装呢,我爸不愿意住闺女家,看见他在家更想当天就走。人家果子每次都盛情挽留,‘这就回去了,住着呗,多住几天吧。’说得诚心诚意的。”我说:“那就不是装,你也不用担心将来你妈妈跟你在一起了。”“得了吧,他不高兴才不会给别人看出来呢,就会跟我这儿说,他总说我不是亲生的。”梅子接着说。

每次跟梅子聊天我都会问到她爸爸的病情,有时候她很担心她爸爸,我就说,你们可以去医院挂个号,问问医生这样的情况怎么办,梅子说他们去问过,人家医生总是说:“你爸爸这样已经是奇迹了,没有别的办法了。”所以这么多年来,他们一直就这样在家里养着。有时候他们去医院问,医生都惊讶,觉得怎么还活着呢。

从医学的角度来说,癌症,是不治之症。如果是早期的,通过手术以及术后的治疗,有些能好,更多的也就是存活年头多一些而已。但像梅子爸爸这样,除了手术什么都没有做的能活得这么久,确实是罕见。(待续)

 

梅子的故事(1—3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试着写,慢慢就好写了,你的文章需要学问才能写得出来,我的只需要多写就会了。
周末愉快!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下午在床上用ipad读了,对龄龄爸爸夸你,这赶上编剧的水平。第一次发现你写对话拿手。这是我最怕的地方,写对话。所以,你有写情景剧的才能。
如果是甲状腺的病,脾气肯定不好,这是病情所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是,这个故事好早写的,很久没有更新了。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系列的故事啊!难怪我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回头要去补课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修心好!是的,他们还是过去好人的样子。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梅子和果子这两人都特别善良简单,心胸也大,难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是的,梅子是个好闺女。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梅子是好闺女,父母这么偏心,她也不计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是,梅子上微信了,怕她看见:)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梅子、果子的故事,看了嘴里直生津。

晓青这个系列,很久没写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她家真是太典型了,特别特别的重男轻女。问好江南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他原来就经常心情不好,所以容易得病。问好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对,梅子没有孩子。是,梅子爸爸真是一个奇迹,从来没有听说过的。问好杜鹃!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家确实非常重男轻女的,这故事有代表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得了癌症, 就得心情好:)
谢谢晓青分享, 问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去看了梅子1 和2, 好故事。她就一直没有小孩吗? 梅子很善良。梅子的爸爸真的是奇迹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茶饭好!谢谢鼓励!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好!谢谢鼓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唠呵一流,讲故事也一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