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交感恩宴的作业

(2015-11-22 08:31:07) 下一个

    美国的感恩节就要到了,前一段时间由菲儿组织的“家乡感恩宴”有60多道大菜,轰动一时。这不是,现在她有张罗感恩节的感恩宴呢。上次由于好多网友不知道,所以都没来得及参加,这次大家知道的多了,所以也都准备得早。

明天就要开始发帖了,我必须在今天赶紧把作业写好,交上去,不然就赶不上末班车了。做饭,在咱们国内也许根本没有多少人感兴趣,出去买点半成品,或者干脆在外边吃点,这对于咱们生活在国内的人来说是既方便又实惠的事儿,而我们不行啊,都说得自己做饭,还真不知道,现在由于大家慢慢地都在展示自己的厨艺,好家伙,个个都是高级厨师呢。

色香味俱全,这是咱们一贯评价好菜的标准,现在可以不一样的,高大上,五星级,这才行了。当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得那么标准的,像俺,就是凑热闹,支持菲儿的革命热情,别的就不能说了。

虽然如此,但我的精神也是可佳的,早上不到六点就起来了,准备作业。希望跟大家相比不要太差。

上菜!

感恩节美国是吃火鸡。那火鸡从来就没有小的,每一只都是十几斤,二十几斤重的,谁能吃得完呀,美国人是大家庭聚会或者邀请朋友什么的聚会,所以每人吃一点就吃完了。咱们不行啊,再说即便是聚会,怎么也不会那么个吃火鸡法。

反正在规则里有一条,不吃火鸡的,鸭子,鸡都可以。就是鸡我都嫌大。

      我买了小鸡。做成了白斩鸡!

       这个是排叉,记得小时候过年的时候,妈妈都炸这个给我们吃,非常好吃,多少年没有做过了,今天做一次,还算好,没有完全做砸了。

      这个大花卷我觉得做得不错,显摆一下,看看我周末的劳动成果,当然还有酱牛肉之类的,还没有做好呢。这就不是作业了,是平常的饭菜。


昨天晚上出去购物,看见了一抹晚霞,手机拍的。

祝大家周末愉快!

 

感恩宴还要求写感恩诗,我哪儿会写诗啊,写几句感恩的话吧。

 

感恩感恩宴:

 

我感恩这个季节

是它带来了这样一个日子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在今天感恩。

 

我感恩这个网络

是它带来了这样一个日子

我们每个人都在今天学着感恩。

 

我感恩我的父母

我感恩我的兄弟姐妹

我感恩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感恩这场感恩宴

我感恩为感恩宴做的这饭菜

我感恩这个世界带给我的一切!

 

网友风风对我菜的点评:

晓晴之【白斩鸡】、【排叉】和【花卷】:

葱姜蒜里的风光是焯水后的神奇,高压锅中的锤炼是成名前的彷徨。一块块的气节遇蘸汁而远播芳名,一排排的淡泊入油锅才初出茅庐。名声鹊起不知五陵年少,锦衣夜行无悔三春光阴。能曲能伸方显丈夫本色,可盘可卧才是豪杰气概。玉树临风蕴含酵母吐纳天地之灵气,名花倾国缠绵春风荡漾季节之精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橄榄树支持!参与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自己下哦那个是很巧得上来,赶上完成作业,虽然事先也不知道有作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百合-1'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样样都漂亮!
sweet-百合-1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喜欢你写的感恩的诗,心中有感恩,才有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鼓励!新周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白斩鸡做的漂亮,拍的更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冰姐好!这食物的效果是相机拍的效果,这是使用大光圈,虚化背景,突出主题!(给您科普一下现代相机的功能,因为你会看到不少这样效果的片子。明白人都会问,你这效果咋拍出来的?啥镜头呀?,哈哈)
所以你看到前部分都是很清晰的,对吧?如果全虚了,那就是手抖了,拍坏了。
因此,这不是顾弄的玄虚,也不是没有自信。俺们都是厨娘,不是厨师,要过节了,图个热闹和乐呵,所以大家张罗这么个活动。
欢迎冰姐也来参加,给俺们一展大厨般风范!俺们大家都欢迎!

谢谢冰姐点评,下次等俺自己显摆的时候一定拍得真真亮亮的,一展俺自己的信心满满!
再次感谢冰姐,也欢迎参加活动!
iceblake 回复 悄悄话 食物照片要非常清晰才有诚意,特别不喜欢拍的故弄玄虚,遮遮掩掩的。自然美才是真正的美,过份修饰就会弄巧成拙,或者正好表现出来不自信,对做出来的东西没有把握,只好加些掩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草,谢谢安慰,我尽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风风好!谢谢风风鼓励!跟你们高手比,我还得使劲努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冬日鼓励!就是几句感恩的话。问好!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有颗感恩的心,吃什么都香。喜欢花卷,排叉很脆,像天津麻花。白斩鸡很诱人,晓晴手艺很精湛。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喜欢晓青姐姐的诗,真情实意直达肺腑!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慢慢来,我等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草好!我记得呢,只是写不出来呀!头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omo!你的作业更棒!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你也喜欢吃排叉,我也喜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A先生,请你参加我们的活动,你做一个拿手的就行。一定要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好!谢谢鼓励,你的饭菜高大上!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这个作业一百分。晓青,还有我那边的作业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丰富的作业!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手艺很是了得!!那盘排叉我要多多的吃个够。是啊,感恩节到了,需要感恩的人太多了。问好晓青!祝节日愉快!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班门弄斧”了, 哈哈!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晓青家的饭,花卷太诱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谢谢鼓励,我也不喜欢吃火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羊脂玉净瓶' 的评论 : 谢谢!祝你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排叉就像麻花,油条一样的,炸的。问好修心!你参加活动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你的菜做得非常好,要不要也来参加我们的活动?欢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爱吃白斩鸡,原汁原味,比火鸡好吃多了:)
pp拍的很温暖,很有亲切感:)
羊脂玉净瓶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感恩节愉快!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白斩鸡,我也爱吃,真馋人,晓青!排叉,是什么?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我比较孤弱寡闻!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我没有口福, 享受不到美味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水沫,你好像要做全聚德的烤鸭!一定好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吃的看的都漂亮!

我昨天专门为了烤火鸡去买了个漂亮的烤架,家里以前有个专门烤火鸡的锅子,这次看中一个烤火鸡的方子,要有一个架子,说是下面放水,上面烤鸡,让油滴下去。感觉说得很有道理,希望这个火鸡节可以烤出特别好吃的火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没有,就身边有手机,几秒钟就过去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是相机拍的,一般我都用手机,这不是参加感恩宴吗。用相机颜色不同。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咱们在互相串门呢。 刚从你家回来。是现在的饭菜都很高大上了,我跟不上了。得努力了。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您只是出去购物,竟然遇见了电影《飘》中的经典景象,太奢华了,拍个逆光剪影像好了。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呀,晓青真能干。部长这那么温暖的感恩节颜色是如何照出来了的?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呀,排长队了,我喜欢你还有花卷呢。晓青今天辛苦了,又做功课了,都是菲儿给你的压力,回头你去砸她的场子。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没有啊,就今天早上干的,这两天在想做什么呢,压力很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蝴蝶不能又是沙发又是板凳的,呵呵。好漂亮,部长这手艺那学得?这么点缀,这么暖的色。这排叉里面是啥?花卷也诱人!原来这两天偷偷摸摸干这些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谢谢蝴蝶参加活动!感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坐板凳!给你来点啥犒劳一下?你太辛苦了。周末愉快,不要太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领导来了,我交作业了!问好领导,辛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做兔子我有经验,一定要跟猪肉一起做,五花肉,可香了!试试看,你一定喜欢。问好紫蝴蝶,你居然周末上网,还抢我的沙发!我为此乐一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给蝴蝶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漂亮,味道一定也不错!
我准备做兔子,感恩节那天开爬梯带,所有要感恩节那天才能发照片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