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博客学会了抢沙发

(2015-09-17 15:01:17) 下一个

    沙发坐着比板凳舒服。给别人的博文第一个写评论的可以称作沙发。其实抢沙发也是喜欢博主的一个标志,每个人都会有一些粉丝,粉丝们抢沙发的故事到处都是,只是,我一直觉得应当是年轻人才会那么做的。

几年前的一天,忘记了是在首页还是在博客的原创板块里,看见了《等你爱我》这个标题,好奇心,我点开了这个博文,一位新博主的名字“紫蝴蝶”。头像是一只漂亮的手,手指上落着一个紫色的蝴蝶。博客的题头上写着这样一行字“也许上帝知道我喜欢写故事,于是就将许多故事发生在我身上。。。”“讲故事的人。”我心里这样想着,兴趣就来了,记得我直了直身子,准备好好读读她写的故事。

很多人可能都喜欢在网上读故事,我也一样。我喜欢各种各样的故事,也确实读了无数的故事。但《等你爱我》却给我留下非常非常深刻的印象。记得跟读完了这个长达60篇的连载故事,我写下了这篇《问世见情为何物—读蝴蝶的〈等你爱我〉》的读后感。直到现在我读起来这篇都后感,都觉得当时我确实被故事深深地吸引了,而且被作者深深地感动了。

我的这篇读后感当时被推送到首页了,也为此招来了几个后来跟我在蝴蝶博客里抢沙发的朋友,有的朋友男女不详,因为披着马甲,后来慢慢才识别出来的(哈哈),是谁,谁自己知道哈。在蝴蝶那里抢沙发的日子是紧张的,也是快乐的,蝴蝶跟我们都有时差,而她发文章的时候,恰好是我的中午午休时间,本以为我的优势很强大,结果经常剩下的是板凳或者是地板,也许一不留神什么都没有了。因为蝴蝶发文的时间也不是很固定的,她也要等午休,而她午休的时间都不是很固定的,资本家剥削人,吃饭时间不固定,我常常在心里这样为她打抱不平。

后来为了证明先到的,不知道谁起头的,到头天的那篇文后边写个“沙发”,跟着大家就都开始,谁早来就这么干。蝴蝶乐坏了,称这种形式为“抢旧沙发”,这种时光好快乐。

我有时间的时候,喜欢经常到处乱窜。抢沙发的时候其实来得很早,有很多时候却抢不到,后来我们人里有人发现了,就说:“晓青呢,是不是又在哪里闲逛呢?”可能知道我岁数大,还有人专门把沙发留给我,我生气了,不要。真的,现在想起来都觉得特别有意思。

蝴蝶是给资本家当会计的,每天没有规律的忙,后来连续了几个故事后,她实在太忙了,也是因为我们抢得她也很辛苦,很紧张,就规定自己,每个星期只发一次文,日子在星期五,后来又改成星期四。那时候,我们常常在星期三就去抢沙发,还问:“今天星期几了?”蝴蝶还真出来,有时候也吓她一大跳,以为真的过了日子。

蝴蝶讲的都是她自己的故事,从小到大。几年来,我们这帮人可能已经知道她家的基本情况了,变得也像生活中的朋友差不多了。她对于我们而言真是一个已经离不开的朋友了,还有我们跟着的这几个铁杆粉丝,常常哪个没到都会让蝴蝶不安。就是这么个关系。

写出来觉得不同,其实我们一直就是这样过来的,很自然,也很正常。前一段时间蝴蝶的爸爸去世了,她写了一个送爸爸的系列,我们那段时间没有再像以前那么说笑。现在好像又有点死灰复燃的味道了。蝴蝶也开始一周发两次文了。

虽然我现在对于那些照片拍得超好,饭菜做得超香,随笔写得温馨,小说写得揪心的人们(是谁谁自己知道哈)跟踪追击着,但对于紫蝴蝶,我从来都没有忽视过,每天几乎都得去看看,不是为了看她的更新,而是看看我们那帮人是不是都在。

很有意思,有时候自己都是不知不觉的,却一直就这样,应当是已经都习惯了吧。上网真好,有博客也是。这不是那些不喜欢的人能理解的感觉。现在已经有做饭能手答应,谁在她那里坐沙发,就有一个小月饼。哈哈,蝴蝶,你有没有感到有点小小的压力呢?

不知道这篇文能不能上首页,如果不能,蝴蝶也看不到喽。没关系的,我能去她那里告诉她,抢沙发现在的行情是要有礼物的,这是鼓励,必须滴!

有博客真好,写下这段文字,心里暖暖的。我喜欢写博客。

下边是我昨晚在湖边拍的照片,树叶还没有变色,等变色了拍会更漂亮。看着那些坐在湖边钓鱼的人的背影,我在想,他们的心里一定特别静,静静地等待着鱼上钩,然后呢?他们平常的日子又是怎么样的呢,他们也上网吗,会不会也写博客?我也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水晶' 的评论 :谢谢水晶!非常喜欢你写的诗!周末愉快!
东方水晶 回复 悄悄话 人间温情,莫过于此。我眼睛都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蝴蝶来啦!哈哈,你让我流过那么多眼泪怎么算呢?哈哈。是,你的等你爱我,是从半路看的,但前边的一下就补看了,只是没有留言,把你推荐给朋友,她特喜欢,后来在推荐小说给她,她每次都问,是像蝴蝶那样的吗?我说不是,人家说,那不看!你想想,你写得多好吧?谢谢你那么忙还看我瞎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你!咱们在蝴蝶那里经常抢沙发!问好!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谢谢厚爱!你的博客存在我的手机里,我昨晚睡觉前去你家里逛了逛,看完这篇感动得睡不着觉,你要赔偿我损失的美容觉。:)

我记得你是从《等你爱我》中途开始看的,从此你就一直不离不弃,有很多时候当我写博文时,我都觉得我不是写给别人看的,我写的时候眼前就是你,蚂蚁,Jaz,小胖厨子,路人,亦花芲,胖太太,qun0,mzl9876。。。是你们的支持,让我觉得写博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我其实经常来你家,只是很少留下足迹,你的每篇我都看了,看完的感觉都像冬天里一米温暖的阳光,或者夏天里一阵清爽的微风,总是不温不火,我感觉你是用心在向我们娓娓道来。

周末愉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一系列的对博客的随感,读来心理暖暖的!
风景的片片:静静的!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我这是第一次在你的博客留言。我也是最近才看到你写的“问世间情为何物—读紫蝴蝶的《等你爱我》”一文后才把蝴蝶的《等你爱我》和其它系列看完。真的好喜欢她的文笔,她的故事,和她的真诚。我打字慢,一般不给别人留言。只是在蝴蝶的博客偶尔留言,希望她继续写下去。我在她的博客抢到过两次沙发。但也有两次跟在你后面坐板凳。你对蝴蝶的好让我深受感动。谢谢你。我也经常来到你的博客浏览,也陆续看了你的一些文章,真的非常喜欢。以后还要继续慢慢看。你虽然不认识我,但我怎么好像认识你好久了呢?我就是想对你说,我喜欢你,我会经常为你默默祝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紫蝴蝶是一个有故事的好孩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要去读读蝴蝶。记得读过她一篇回忆初写博客的文,提到晓青。果然欣赏是相互的:)片片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玲玲妈妈!我太感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哈哈,都是太贪玩了,学来的。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耳朵没红吗?哈哈哈!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认真读完了,一个感觉,宁静致远的照片,和网事悠悠的味道。晓青,这个周五夜,你是文学城的星光。大家爱你!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被姐姐科普了一下,原来还有这说法呀,我是老爷闹不明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耳朵要红了,有人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而好!谢谢鼓励!第一张照片是倒影,不是反了。嘻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妈呀,沙发没了,连板凳也没了,昨晚上就是给人家上了个课忙了点这里就挤满了人,晓青家也太热闹了吧,哈哈。这篇写得好玩,晓青快成研究博客的专家了。还小月饼,说我呢?我不食言的,月饼帖一定留一个给劳模晓青。:)这次的倒影是很好的尝试,我家领导最喜欢拍倒影,第一张是故意反的吗?象幅画,晓青可以拍各种题材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是,只是树叶还没有变颜色,不然就真的是漂亮了。问好橄榄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有秋意的图片,沙发,我经常抢不到,手不够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喜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有时间可以读一读,写得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沙发比板凳舒服,所以来了坐沙发。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垂钓的感觉,一个人静静地!晓青拍得一幅幅垂钓的画面,好喜欢!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么说我又要找出紫蝴蝶来读啦。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博客真是快手,高手!
我现在虽然知道这“沙发”是什么意思了,但还是没弄明白为什么第一个跟帖的是“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白梅!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您说好,太高兴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咱们互相送温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你想,那么多评论后边突然出来沙发,是不是很有意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是,特别快乐!问好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鼓励!蝴蝶很会赚眼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花鼓励!对,抢旧沙发的时候可有意思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向你学习!也是有时间就写,没有就不写。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那叫心有灵犀,臭味相投。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谢谢抢沙发!上茶!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了沙发的由来,感觉好温馨的美文!
你的那几张照片,好漂亮!
谢谢你的分享!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第一张照片。 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每次读你的文章, 心里也是暖暖的, 虽然通常都是坐在水泥地上。城里也是因着有你这样豁达温情的沙发王, 温馨满溢!那些片片可真美, ”清溪流过碧山头,空水澄鲜一色秋.“ 又是一秋!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玩了,原来还有抢旧沙发的。好文! 喜欢!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这旧沙发典故太有意思了:),字里行间都是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蝴蝶让我一把鼻子一把泪的哭了无数次,晓青的照片好漂亮,赞一个。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俺坐地板 :).......才知道还有抢旧沙发的,太有趣了!喜欢你拍的水中倒影和钓鱼人背影的两张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从你那里明白沙发的含义。我先写上,慢慢细读。晓青勤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对博客的随感已经成系列了.那几张风景的片子太美了,你和水沫象串通好了一样,遥相呼应啊,哈哈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扣题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