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子(37)

(2015-07-04 12:46:58) 下一个
    不管多久没有更新梅子的故事,我跟梅子一直都在联系着。梅子的生活,梅子的家的故事,好像就是我们每个人家里的故事一样,那么普通,那真切,又那么让人觉得值得记录下来。

我们的生活从来都是反映着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的,这个社会,这个家庭,还有就是我们每个人自己。所以我们愿意记录我们的生活,就是因为觉得它很有意义。其实在我们记录的过程中,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一定要写下来哪个部分,而省去哪个部分,而是我们记录下来的正是我们自己记忆深刻的部分,而忽略了或者说漏掉的就是我们觉得不重要的。因为我们没有办法对于更多的细节也会那么细致地去写下来。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之间梅子的故事很久都没有更新了,如果不是有网友关注,说什么时候再更新,觉得这个故事很好看,我也许还想不起来继续更新了呢。

梅子的爸爸妈妈终于决定把财产都归儿子了,他们准备把自己的房子卖掉,住到儿子的家里去了,那个地方离梅子家挺近的,梅子看望他们也比较方便,娟子因为父母的偏心基本不愿意再经常去父母家里了,主要是娟子身体也不好,癫痫病几乎折磨了她大半生,人到中年了,她也有很多老年病,像高血压,高血脂什么的,她都占了。所以她需要休息,更主要的还是她的心情不好。

梅子从爸妈搬到了刚子家住,也没有更经常地去看望他们了,因为毕竟那是弟弟家,弟妹时常在家,弟妹身体不好,早就不怎么上班了。也就现在吧,也就这代人吧,再过一些年,什么姐姐妹妹弟弟哥哥,什么都没有了,只是一个孩子,家庭关系简单,家庭负担变重。其实这些问题已经显现出来了。

大汉在南方工作了,对象也找到了,女朋友家是比较富裕的人家,好像年龄比大汉大两岁。大汉在学校当老师,好学生的家长都喜欢他,这样一来那些家长的亲戚朋友的知道了大汉没有结婚呢,就开始给他多介绍对象了,很多孩子的父母把自己的亲属,什么姑姑了,小姨了都带来给大汉看。尽管大汉一再声明自己有女朋友了,马上要结婚了,也没有任何作用。

大汉的女朋友当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女朋友的母亲更是着急,最后决定要召见大汉的父母,说是商定结婚事宜。这对于大汉家来说有点太突然了,虽然家里都知道大汉有女朋友了,也在这两年中见过三次女孩子,但要说马上要结婚,家里还是没有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爷爷知道大汉要结婚了,决定把自己的房子卖掉,给大汉在南方买房子。可是现在的形势有点变化,原来的房子不太难卖,现在不行了,因为抓贪腐,有些人原来有很多房子的都在赶紧卖掉多余的,怕被抓到。

梅子跟我学,在她工作的大学院里,常常看见电线杆子上或什么柱子上贴着这样的单子:“大伯有房要卖,有意者请打电话12345”用梅子的话说,他大伯卖房关他什么事儿啊,这就是怕人来查,等有人真来看的时候也不是他们自己。这样一来市场上卖房的人多了起来,而买房的人同样由于形势的关系少了不少。

在这样的情况下,卖房子不太容易卖到自己想要的价钱,而谁也不愿意轻易地降价卖房子。所以梅子家的房子想要卖得好价钱看来也不容易,另外也不是马上能卖得出去的。

梅子虽然特别喜欢大汉,但由于弟弟的担心,她一直在疏远孩子,尽管这样,大汉倒没有想那么多,他想的就是自己。他给梅子打电话,要求梅子跟父母一起来南方,一起跟着见未来的岳母。梅子居然很痛快的答应了。

我觉得要是我就不会去,人家家的事儿,姑姑去干吗?我问梅子:“你还真去啊?”“不去咋办?我知道,大汉也是想让我跟他爸妈说说,能答应的条件尽量满足人家。”梅子这样说。我觉得在某些时候,梅子真是好聪明。

“梅子,现在的孩子婚姻稳定的比较少,你别管那么多哈。”我这样提醒梅子。梅子说:“咳,其实我想来着,你说大家都知道是这样的,可是如果真的每个人都这么警惕性很高,都要把房子写自己一个人的名字,那日子能过得好吗?我觉得,大汉想怎样就怎样吧,先让他高兴了再说,至于以后离婚了再说,要不整天为房子只是一个人的名字心里别扭日子也过不好。”

“大汉的目的达到了。”我心里这样想着。

那次跟梅子聊天,听梅子说她也有了微信了,我特别高兴,因为现在大家都用微信了,唯一这么一个朋友没有微信,为了跟梅子联系我还得买电话卡,挺不方便的,再说打电话总是有很多限制,而微信则方便很多。我要梅子的微信号码,她说她不知道,只有娟子的女儿知道,是她帮着弄的。

梅子说家里没有信号,我说没关系,你上班的超市肯定有,你问问那些在超市上班的孩子们都能知道。那天的电话就这么结束了,后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一直惦记着梅子的微信的事儿,有一天闲着,我就拿梅子的手机号查,还真查到了,梅子的微信是“小苹果”,我一看偷着乐了半天,这个梅子,还小苹果呢。我赶紧加她,我留言:“小苹果,你如果是梅子,请接受我的邀请吧。”

邀请发出后,杳无音讯,我以为完了,这不定什么时候才能加上我了。没想到有一天看见了梅子的消息:“我在广州,这里没有信号。”我赶紧给梅子打电话过去:“你会用微信了?”我问。“不会,我在广州,我们在外边,回头跟你联系哈。”我一想也许梅子的手机在外地收费贵,所以能跟我说话了,我就把电话挂了。

我不死心,于是又在微信上给她留言,这回我留语音的:“梅子,你能用微信跟我联系了,太好了。我告诉你,你住的酒店就有信号,你可以用,不要钱的。”过了一会儿梅子发来了几个字:“我不会用,是大汉帮我弄好的。”我一看梅子在线呢,我就又用微信电话联系她:“梅子,你用微信在这里就不用花钱,我们可以跟用电话一样说话。”“我这里没有信号,等有了那wifi我就跟你联系,我们过几天去香港,回家再联系。”梅子说得很快。我马上下线了,怕梅子是用流量的。

又过了一会儿,梅子发来了语音:“等我回去就跟你联系哈。”我回话:“好的,你好好玩吧,等你回去后你再联系我。”我以为这就结束了吧,结果没等一会儿的功夫,我的微信提示音又响了,我打开一看,又是梅子的语音留言:“好,收到!”把我乐的。这怎么成了对讲机了呢?(待续)


梅子(1—36)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7945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橄榄树!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聪明朋友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姥姥,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 周末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看过,我要补课了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也要好好补课,很现代的小说~~
smartyathe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节日快乐 :3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yathene' 的评论 : 知道了,我要看看是不是少贴了哪一集。谢谢提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yathene' 的评论 : 谢谢朋友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问好小草!祝你周末愉快!
smartyathene 回复 悄悄话 木有第37集?
smartyathene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续集了~ 太好了 ~~~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前面没有看,一下跟不上,应先看面章节。祝周未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