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忙啥也不能耽误吃

(2014-10-08 09:51:28) 下一个
    最近超忙,超累,所以也超烦。人生活都是有规律的,一旦规律被打破就会感觉不适应,有些人忙乱习惯了,有些没有那样的习惯所以就会觉得更不适应。我最近就是这个感觉。

不过,我有个更顽固的习惯,那就是吃!再忙,再累,再烦不能耽误吃。

有时候你忙乎点吃喝还能冲淡点烦呢。上个月看见网上腌鲜鸭蛋的方法买了鲜鸭蛋,自己腌了,成功了,虽然没有出那么多的油,不过很好吃,我感觉不如我原来的沾酒滚盐的方法灵,也许习惯了那样的方法了吧。准备过些日子腌点鸡蛋,反正得折腾着吃,说是腌的东西吃了容易得癌,也有人说腌咸了的蛋里含钙量是不咸的数倍(多少倍,我忘了)。

想不了那么多了,好吃就行了,豆腐乳都说不好,也有说里面含有很多别的食品没有的营养呢。吃,喜欢就吃。别天天吃就好了。对,最近还腌了咸菜,就是胡萝卜丝,青椒丝,大头菜(圆白菜)丝,香菜拌一起,放上盐,第二天开始就能吃,吃的时候放点香油也行,不放也行,早上当咸菜吃,喝粥的时候尤其感觉好吃。

看似都不是多么健康的食品。爱咋地咋地吧。

有一样是健康的,豆腐炖鱼。还有一盘新菜,乱炒的,虾仁,胡萝卜丁,黄瓜丁,香菜。香菜很好,配什么菜都可以,里面含有丰富的铁和钙还有其它的,没记住。主要是看到冰箱里有菜,但每种都不多,所以想到和到一起做,所以出来了一个新菜,自己编的。不过挺好吃的,出锅的时候放点淀粉勾芡特别显得好。

一说吃,尤其一显摆,感觉心情大好。

 








    几张晚霞照片,手机拍的。祝大家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在中国超市有卖的,你去看看,肯定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菜是我做的,好不好?手机可以写博文,编辑也很方便,可以放图片,放歌曲,不然手机拍的照片要弄到电脑上也麻烦,歌曲更是了。就在手机上登陆文学城,就可以了操作了。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赞。说得太对了。菜真是你做的吗?晚霞很漂亮。象油画一样。晓青你是用手机写博文吗?怎样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你做的吃的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是阿,忙死了,乱得慌。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能干!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的同意。吃是文化,也是艺术!问候,祝天天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忙了只能耽误吃,所以周末有空就捣鼓吃:)
问候晓青!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没见你过来串门,就上你家来看看,原来是最近很忙。

晓青好能干,还会做咸鸭蛋,我从来没做过,有空试试,不过我好像从来没看见过鲜鸭蛋卖,你们那边有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是啊,我也是很久不敢多吃咸菜,现在又开始吃了,不然没有味道。问好修心!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咸菜和稀饭,吃得很香!小时候我老家的早餐和晚餐基本就这。现在都说腌菜不能多吃,唉,吓得只敢难得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鱼' 的评论 : 多谢!问好!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标题,得大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满星空' 的评论 : 把鱼用油煎一下,方点醋,葱姜蒜,酱油,糖,加水,加豆腐,炖就好了。
月满星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和我们一起分享美味,请教豆腐炖鱼怎么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xfmx'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txfmx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厨艺真好,新菜旧菜看着都好有味道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做得还不好,但努力做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谢谢雪影鼓励,以后显摆起来更有信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谢谢你也喜欢!问好!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连吃好喝好都不在意就是白活了。要会吃,还得会自己做。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没错,说什么也不能耽误了吃!
以后要多显摆,多馋人:)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是自己编的新菜,但颜色搭配很好啊,看了很有食欲。赞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对,睡更重要,休息好才有精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这个吓炒名字好!问好教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最简单的方法是在手机上编辑你的博文,加图又快又好!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 饮食男女,吃还是蛮重要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简单的方式没有?我是放信箱里,再用手提电脑上,太麻烦。菜很漂亮啊,很喜欢。谢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把手机上的照片上到网上啊?谢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Me too. 忙啥也不能耽误吃 and 睡.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菜就叫“晓青瞎(虾)炒”吧。

是啊,万事悠悠吃为大:)新周顺利!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