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别人而感知自己

(2014-09-02 15:32:48) 下一个
    现在还没有什么条件走出多远去玩,长周末在植物园逛着,看到很多人,拍到了很多的花儿。欣赏风景,揣摩别人日子的同时,也不由自主地感知自己的日子,也就是看到别人感知自己。

走在路上,或在路边上观望,总有一些风景让你惊叹,也总有一些人让你浮想联翩。就跟我们走在网上一样,不是我们不安分,而是不由自主地会联想,会猜测。不管你联想的是不是恰当,也不管你猜测的结果是不是事实。

人生有多少好时光?掐头去尾没有几十年的好光景。什么是好光景,那就是自己能够干什么都没有顾虑,生活的艰难与否都不会在晚上睡前干扰自己,明天的烦恼不会今天去考虑,甚至吃什么是不是健康都不会去想。年龄是个宝,是一位老人常说的话,听这话的时候,我还很年轻,那时候根本没有这个意识,只是因为他总是重复地说,所以记住了,算是洗脑吧。

今天想来,这句话实在是说得太精辟了,今天的生活如果放在我年轻的时候,我一定会乐死的,可是现在的我并没有那么乐,过去的艰苦如果放在今天我会惧怕甚至退缩的,那时候我也没有。这就是年龄的魅力和力量。

都说人要有个好心态,有个好心态才能有健康的身心,也才就有好日子。健康的心态,健康的心理远比健康的身体要重要,因为即便你身体有毛病,如果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和好的心态,毛病也会走得快,即便带病也不影响自己的生活。这也算是一种神奇。

人们常常把好日子,生活得是不是好归结于有没有钱,身体是不是健康,年龄是不是很老,其实任何人,任何一个年龄段的人,任何阶层的人,任何有钱的人或没钱的人都有自己的烦恼,同时也都有自己的快乐,至于说哪一部分人的快乐多一点,哪一部分人的快乐少一点,完全在个人。

也许一个并不富裕的人生活的会很快乐,也许一个很富有的人生活的很愁苦,也许一个不富裕的人简直痛不欲生,也许一个有钱人活得津津有味。这就是我们今天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有人得到了懂得珍惜,有人失去了知道那是必然,但有人得不到就烦,得到了还想继续得到。对于金钱这个人见人爱的东西,一直以来就是这么折磨着人类的。多少人为它痴迷,多少人为它丧生,还有多少人在为它苦苦地拼搏着。

金钱不是万能的,而没有金钱是万万不能的。当我们有空闲的时候,当我们走进大自然的时候,让我们暂且忘记那要了命都不一定能满足自己的金钱吧,还是学会试着欣赏大自然,学会试着看别人而感知自己吧。

         长周末去植物园拍照片,从来没见过门口有这么多人排队的,那天就是这么个情况。

            我发现我很喜欢别人的背影。

                       你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他们在想什么吗?猜得不对也没关系的。


           
她呢,一个人,就这么逛着,遇见她几次,都是这样。她高兴吗?她在想心事还是在欣赏花草?


          一个很有气质的老人家,跟儿女来逛公园的,她只顾自己东张西望,儿女似乎也不管她。只是看她跟在后边就是了。

            她也是一个人,默默地转了一圈又一圈,至少遇到她两次。

            人家专业摄影的,姿势摆得跟咱都不一样。


     这个胖美眉一直在拍照,遇到她转来转去的也好几次。

  老人家柱着拐棍在拍照呢,她跟老伴一起来的老伴在边上等着她,她一直看到景儿就拍。要我也许就在家哪儿也不去了,真要学人家的精神。

         老人家坐在轮椅上,逛了好几圈,这也不是第一次遇见她了。


她们俩是没有带相机的,只是逛公园的。

                   
    这孩子长得非常漂亮,咱不能拍人家正面,侧面没拍到。背影也很好。

  老人家也是跟老伴一起来的,不过老伴不拍照,在边上等着她。好像第一次来,手里还拿着地图。

 
        这个人绝对是专业的,他不是拿起相机就拍的那种,要先看,看好一会儿才会开始拍。


   这是美女,真的美女,一会儿都不消停,好不容易拍到的,可惜她拍照都在动,所以有点虚了。

          看见了吧,专业的。那么认真在拍一朵花儿,厉害。他拍完,我也拍了。没说吗,我就是看人家拍哪儿我也拍哪儿。

  这效果够好的吧?

     公园门面的自行车可以租的,30分钟多少钱,一天多少钱。

          瞧瞧,人老来要这样淡定才好,聊天呢。         

多谢欣赏!祝大家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二天' 的评论 : 节日快乐!谢谢你来访。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串背影的故事,真好。
其实生活中,我们能看到的更多的是人的背影,哪怕与他/她双目相视。
谢谢你的故事,祝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对,我喜欢拍人。然后想故事。闲的。哈哈。找乐。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别人拍景,你拍人。实在用心。看你的照片,我都不敢拍照了。文章很有道理。受教。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君子鼓励!我的技术实在是太一般了,还在照清楚的水平上,比刚开始是有进步的,但要离专业估计没戏了。哈哈。我没处去呀,就有植物园,所以经常去,我买了年票的。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晓青对这个当地的植物园情有独中啊,好几篇博客都提到了。看上去确实不错。
晓青照相技术是芝麻开花。赶明儿退休了,做个婚庆摄影师,事业爱好两相宜。我以前的一个朋友就是用业余时间干这个,拍一次3千刀,生意还挺好。

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多谢迩东鼓励!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观察真仔细,所以写的文章内容很丰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多谢修心鼓励!分享生活中的快乐,我感知的快乐加倍!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常常阅读晓青的文章,觉得生活是美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sycity' 的评论 :这个不太容易。问好!
easycity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照片
“这是美女,真的美女,一会儿都不消停,好不容易拍到的,可惜她拍照都在动,所以有点虚了。”
是这篇文章中唯一一张有人物眼神的照片,也是唯一一张让我看第二眼的照片。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博主喜欢背影,是很独特的一种审美。
只不过,如果博主偶尔直接记录欣赏一下别人最直接展示灵魂的地方,还是会有别样风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跟大家分享快乐,我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些鼓励,继续努力!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郁金香花园' 的评论 : 没错,完全赞同你的理念。问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好的人,看啥都是乐,还把这快乐传播开去,这就是我们的晓青!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你拍照和取景的技术是越来越好.
郁金香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好的人,啥时候都能快乐。钱够用了就好,再多了,其实都浪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